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吉祥物獵人》

紳士之夜 | 2022-07-10 08:00:06 | 巴幣 136 | 人氣 157


  「唉──,又是吉祥物嗎?」

  一聲嘆息,道盡短髮女子──顏琳的心聲,再配上十來層高樓樓頂獨有的風聲,更顯示出顏琳的百般無奈。

  雖說處理這類事件也在工作室的業務範圍內,但能在三個禮拜以內,一連接獲五起相同的委託,顏琳不禁想質問自家老闆,究竟是吉祥物突然集體起笑,還是老闆巧妙的工作安排?

  『顏琳呀,事情辦得如何啦?』

  面對冷不防傳進耳裡的輕柔問候,顏琳幾乎沒有準備,嚇得差點伸手拍落左耳上的藍芽耳機。好在她開口時,並未顯露內心的動搖,一如她面無表情的清秀面孔:

  「不怎麼樣。我的意思是,目標仍跟在保護對象的屁股後面,與異次元入侵者戰鬥中。」

  沒錯,消滅異次元入侵者是魔法少女的工作,自己只需要遵照委託內容,在吉祥物意圖不軌時、出手制止即可。想到這裡,顏琳的視線瞥過正在奮戰的魔法少女,有感而發地嘆道:

  「小小年紀,就得跟異次元入侵者戰鬥,還真是不容易。」

  『呵呵,可不是嗎?』

  耳機的另一端,顏琳的老闆──亞里莎的回應滿是欣慰。『就是有這樣的決心,才值得我們保護,不是嗎?』

  「是──。」

  姑且將老闆喜歡魔法少女的興趣放到一邊,顏琳站起身、隨意活動四肢,確定新買的女用西裝不會妨礙行動,這才放心的走向大樓邊緣,一舉躍向魔法少女所在的百貨大樓樓頂。


  §


  隨著最後一個次元傳送門被關閉,戰鬥亦宣告結束。作為一隻稱職的吉祥物,似貓、似熊,又似鼠的雪白吉祥物──福特勒夫一如既往地來到一身桃色洋裝打扮、神色疲憊的少女身邊,滿心歡喜地說道:

  「辛苦啦,小桃子。剩下的就交給俺吧。」

  「麻煩你了。」

  說完,小桃子一屁股跌坐在地,順手拿出手帕,有氣無力地擦拭著染血的魔法棒。與此同時,福特勒夫不動聲色的來到小桃子的腳邊,開始念誦修復咒語。

  「痛痛飛走了、壞掉飛走了──。」

  不論是一片狼藉的現場,還是小桃子身上的大小傷勢,全都在福特勒夫的魔力覆蓋的瞬間,逐漸走向復原的道路。這就是賦予魔法少女力量的吉祥物、理所應當的職責之一。

  「……」

  話雖這麼說,但隨著與小桃子的相處時間增加,福特勒夫在不知不覺間,迷上小桃子的傷勢修復的瞬間。為了能多看一會兒那奇妙的景色,福特勒夫的責任感正在逐漸消散。

  「這般絕景,真的、凍未條啦!」

  就在小桃子一臉茫然地看著騰空而起、逕直往自己雙腿撲去的福特勒夫時,一道漆黑身影自頭頂掠過,並一把抓住福特勒夫、毫不留情的將其按倒在地!

  「放、放開俺!」福特勒夫凶相畢露,嘴裡不斷罵道:「那腿腿是俺的、是俺的!誰都別想跟俺搶!」

  雖說沒有造成直接傷害,但福特勒夫的發言所帶來的反差著實驚人,對一臉困惑的小桃子造成不小的震撼。為了避免吉祥物繼續傷害少女純真的心靈,顏琳掄起左拳,厲聲喝斥道:


  「還不住嘴!」


  這一拳下去,福特勒夫或許不會死,但肯定能讓他乖乖閉嘴。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那腿腿是俺的ww
遇到這麼糟糕的吉祥物,請務必撥通海豹部隊(?
2022-07-10 09:44:54
紳士之夜
海豹部隊對此感到疑惑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7/b40657c3ea8f619b5c4d70452c0936af.JPG
2022-07-10 15:37: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