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銀博短篇(6)

鞍掛 | 2022-07-08 20:05:00 | 巴幣 2 | 人氣 154

盡量不OOC
但就不知道大家看起來感覺怎樣,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告訴我~
有些微連貫,找前篇請點頭像


----阿-1

9:00博士辦公室
「這是急件呢...我先拿給凱爾希。」博士起身戴上面罩逕直往外走。
「到醫療部而已,立刻回來。」回頭揮揮手阻止了正要跟上的銀灰。


博士剛踏出醫療部就和手拿燒杯、面戴防毒面具的阿撞個滿懷,杯中的植物濃縮萃取液灑到博士身上。
「唔!」博士不由得重心不穩,退了半步,下意識扶著面罩。
「!!...老板?」阿伸出沒拿燒杯的手抓住博士的手臂,以免跌倒。
博士面色凝重低頭看著前襟散發淡淡青草味的綠色液體,試圖辨識成分。
阿當然不會看到博士的表情,只是從其不自然停滯的動作感受到困惑。
「放心,這個無害,清洗後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或氣味。」阿拍拍博士的手臂之後隨即往門裡去找血先生。


已經過去五分鐘,按祂的步速應該回來了才對......平常總是作為助理一起行動,銀灰此刻竟有點坐立不安,尾巴末端輕輕拍打地面,考慮10秒便起身大步走出辦公室。
過了一個走廊,映入眼簾的是大團菲林獸親混雜著少數菲林幹員,彷彿沙丁魚團不斷變換形狀。
銀灰嗅到了一絲氣味,很不妙,屏住呼吸靠近,聽見微弱的呼救,眼神瞬間變得銳利,豎起了耳朵尾巴,一個箭步上前撥開大毛球,抓緊博士伸出的手,打橫抱起博士和大群菲林在走廊展開了追逐。
「快.脫.掉.」銀灰咬著牙說,依然憋著氣,腳步未曾放緩。
博士被菲林獸親悶得頭昏腦脹,這才手忙腳亂拉開外袍和防護衣。
又跑了一段到人跡罕至的樓梯間脫下、丟在角落,博士貼近銀灰胸口以雙手掩面,避免被人看到面貌。
是銀灰的味道...不,我在幹嘛啊......博士發覺自己心跳加速。
銀灰直到遠離沾染藥劑的衣物才稍微放慢腳步、大口呼吸。朝著相對較近的宿舍房間前進。
抱著我憋氣跑了這麼遠,也真是為難他了...博士側耳傾聽銀灰的心跳。

"嘶"銀灰抬手感應門鎖,久未使用的單人宿舍艙門滑開。
但吸頂燈並未自動亮起,或許是閒置太久故障了。
艙門關上後房內陷入一片黑暗,博士甚麼都看不見,相較之下,菲林完全沒有這種困擾。
銀灰走向床邊坐下,臉埋在博士領口緩慢深呼吸。
博士除去外袍與防護衣,身上只剩下白色薄襯衫和黑長褲,黑暗使得其他感官比平時敏銳。
銀灰的溫熱氣息搔弄肌膚,距離之近可以聞到他獨有的味道,大片接觸面積隔著衣物傳來稍高的體溫,毛絨絨的尾巴在腿上輕拍...意識到這些,博士頓時感到體內熱度竄升。會不會被他察覺?
「...所有菲林都會被那個藥劑影響嗎?」博士的語氣帶有明顯僵硬、不自在。
「因人而異...」銀灰無動於衷,慢悠悠回答。
「那你...?」博士的手放到銀灰頭上,手指輕輕在髮間梳著,很想知道究竟產生甚麼效果。
「比起植物...祢的氣味更...」銀灰深深吸氣。
...?博士的手頓了一下。
「凱爾希醫生沒告訴祢嗎?」銀灰抖抖耳朵。
「...什...麼?」左思右想,凱爾希沒說的事可多著。臉頰被毛刷到有點癢,博士微微偏頭。
「理智歸零時不能出辦公室的理由。」銀灰坐直了看著博士。
「沒...我一直以為是因為那副怪樣有損指揮官的形象。」博士眼前只有黑暗而不刻意對焦,只是面向聲音來源,手放在銀灰肩上。
「依我多次的測試,推斷祢的氣味對他人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這人怎麼總對自己的事特別遲鈍?
「欸?」博士難以置信地眨眨眼。
「依據吸入量和祢的狀態有所不同,理智足夠的時候有助於平靜;反之,理智歸零的祢會使人失去或多或少的自制力。」
「這麼說...原來跨年夜睡前說的是指這個?」還有前陣子的怪異行徑也說得通了...那你自制力還真好?博士仔細回想。
「醉成那樣還記得?」銀灰微微挑眉。
「嗯...我會努力紀錄所有事,大至每場戰役,小至日常對話。或許是失憶的後遺症,擔心某天醒來又......」博士斂下眼。
「話說回來,這只能證明對你有影響,其他人從來不曾這樣吸啊?應該要再、」博士理智在線。
「我不會允許,試驗就到此為止。」銀灰直截了當打斷了後話。
可以感受到尾巴打在腿上的力道略微加大,這大菲林的佔有欲真強。想到這博士不禁輕笑。
「差不多該回去.......糟糕,終端放在防護衣口袋...」博士赫然想起,整個人頹喪躺平。
「總之先想辦法回辦公室。」銀灰把博士挪開,起身走向衣櫃翻找。

「走吧。」銀灰把博士從床上輕輕拉起,罩上斗篷,攬著肩走出房門。
「唔...」儘管足以蓋住半張臉的兜帽幫忙遮擋了走廊的大部分白色光源,博士還是忍不住閉上眼。
雪豹尾巴悄悄伸進斗篷下纏上小腿。
給銀灰帶著慢慢前進,博士逐漸適應亮度,這才發現斗篷跟銀灰一開始穿的披風似乎是同款,但是,沒有他的味道。
博士在布料下雙手稍微提起有點過長的下襬,注意到有些微破損。
想必是經歷了一段辛苦的日子...逃亡?躲藏?博士不自覺用力捏緊了手。
銀灰看在眼裡,甚至注意到博士嘴角的細微變化,看著這樣的博士還挺有趣。

(派小車去撿衣服送洗...避開菲林...送回終端...)博士回到辦公室立刻在桌上終端點了點一邊喃喃自語。
「要不要洗過再還你?」博士脫下斗篷。
「沒關係。」銀灰接過暫時掛在椅背。
博士在房間穿上另一套防護衣和外袍,想著: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
「恩希,你是不是...」博士走出房間看著露在椅背外甩動的大尾巴更加確信。
銀灰轉頭看到博士欲言又止的樣子,主動開口「我沒事,至少還能保持清醒,稍微有點幻覺而已。」
「那...要再吸嗎?」博士自己說出這番話卻臉紅了,甚至移開了視線。意外地彆扭啊...明明只是想讓他好受點......
看著這樣的博士,銀灰不禁輕笑「謝謝。」隨即伸手把博士拉進懷中坐在腿上。
儘管其實並不需要,但盟友罕見地提出邀請,拒絕就太可惜了。
博士背對銀灰看著螢幕,感到不知所措。
於是銀灰把辦公椅滑向博士的位子,順便把自己的終端也移過去繼續工作。
啊啊...好吧,專注於工作吧...

博士今天也努力工作著。

阿-1-完
--------------------------分隔線--------------------------

暑假過10天了才打這些,明明大致劇情都想好很久了,寫細節的時候卻很卡...
後面還有阿-2,本來想兩個放一篇,但實在寫太慢了,還是先發吧_(┐「ε:)_
謝謝你看到這,希望你也有從中得到些許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