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銀博短篇(8)

鞍掛 | 2022-07-27 09:27:08 | 巴幣 0 | 人氣 143

盡量不OOC
但就不知道大家看起來感覺怎樣,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告訴我~
有些微連貫,找前篇請點頭像
微all博

----生日

2.14/8:00A.M.

博士除了放假日每天都按照排程表準時去巡視基建。
所以一旦摸清了,想找到博士也不是什麼難事,前提是銀灰沒有暗自刻意帶博士避開。

但今天看來是如何都躲不掉了。
銀灰透過博士辦公室門上的單向小窗看到外面圍著人牆,站在旁邊正要開門的博士卻渾然不覺自己將要面對什麼,滿腦子只想著明天生日該做什麼,想了好幾天沒有頭緒。
「等一下,我走前面。」銀灰拉住博士的手臂往自己身後帶,用自己的監測環感應開門。
守在門外的幹員們看到博士或許會蜂擁而上把祂吞沒。
銀灰板著臉率先踏出門。
不出所料,前排的人都嚇退一步。
「大家早安啊~這麼早有什麼事嗎?」博士從銀灰身後探出頭揮揮手。
看來他們不會輕易放棄,擾人...銀灰斂下眼瞼往旁邊移動一步。
「博、博士,這是我親手做的巧克力…感謝您平常的照顧!」開始有人鼓起勇氣遞出手中的小盒子。
「哇…好厲害啊…謝謝妳!」博士用明快的聲線滿懷感激地收下。
「博士,我也做了!希望能合您胃口!」
「謝謝!我吃了再告訴妳。」
「我也有!」
「我也是!」
「謝謝、謝謝……」
「博士~還有我的~啾--」礫趁亂在面罩親了一下。
「博士,我做了餅乾…」
「博士,我做了蛋糕…」
「博士,這是早上剛摘的花~」有人把花插到兜帽的繩子上。
「老師,這個給你。」
「博士,我照您給人的印象做了插花!」
「博士,這是玫瑰花苗,要好好照顧喔!」
「博士,我調了感覺適合您的香氣,希望您喜歡。」
「博士,這個礦物跟您很像。」
「博士,我織了圍巾。」
「博士,給你,這是小莫提的分身,請一定要把它帶在身上......」
「老闆!蘋果派!」
「天啊,還以為要砸到臉上了…謝謝妳。」
「博士,這可是龍門名店的頂級巧克力,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你就心懷感激收下吧!」
「啊是...謝過大小姐。」
「博士...這是從零食錢省下來買的...」
「博士!剛剛採收了馬鈴薯!」
「博士,請嘗嘗看我做的刺身!」
「博士,我替您做了幾件衣服......」
……
………
............
博士東博士西的喊個不停,銀灰的臉色是越來越沉,博士的手上、口袋也越來越沉,有人貼心地給了提袋,但博士還是在辦公桌和門口來回了好幾趟,並沒有叫銀灰幫忙,顯然不希望人群湧入辦公室。
隊伍的最後,赫拉格放了一顆糖到博士口袋「博士,小心別蛀牙了。」
「好的,將軍。」博士總是乖巧回答。
赫拉格笑著摸摸頭便離開了。

「呼...終於能去基建了吧...稍微晚了點...」博士放下最後一袋。
「一路上可能還有不少人等著送祢東西,拿著袋子吧。」
銀灰拿起酒精對博士從頭到腳噴了一遍,然後把人圈在懷裡磨蹭磨蹭。
「唔...」因為碰到很多人所以要重新留下氣味...?似乎不喜歡別人的味道殘留。博士也回抱住蹭了蹭。
好聞...博士沒注意到銀灰已經停下了。
「這麼喜歡嗎。」銀灰輕笑,並不是疑問句。
博士一時頓住,把手放下往後退開,尷尬地看著地面。感覺臉頰發熱,幸好還戴著面罩......啊...身上好多毛...感覺再收集一陣子又能做毛氈了。
「走吧。」銀灰眼裡還帶著笑意,尾巴輕輕掃過博士小腿。
「嗯...」嘛...他高興就好...吧?


「真的收到很多禮物呢...其中巧克力最多的樣子...」博士回到辦公室便取下兜帽和面罩。
「唉...還得整理啊...」不然桌子太亂了沒法工作。博士光想就感到無力。
「祢可以向我求助,保證沒有人會知道這些東西的去向。」銀灰面向博士坐在助理位翹著腳,手肘放在兩邊扶手,左手虛握支著下巴,臉上掛著淺淺的笑,令人發寒。
「"不過要考慮下代價",對吧?真是的...好歹是大家的心意,我怎麼能狠心處理掉,幸好大多是吃的,好好存放就能一陣子不愁理智了,其他東西可以放牆壁裡...小盆栽...感覺在這種地方會長不好...總之先放玻璃茶几上就會記得澆水吧,剩下就聽天由命了。」博士不為所動,很快把禮物分類。
「盆栽給我一下。」銀灰坐在原位伸出手。
「嗯?」博士停下腳步回頭遞過去。
銀灰起身把盆栽倒扣在廢紙上,把土撥散鋪平仔細檢查,空的器皿也裡外摸了個遍。
「你在擔心這個啊...但是波登可怎麼可能--」
「是該擔心遭人利用。祢說過"在羅德島也要小心提防"。」銀灰的神情相比平時顯得稍微嚴厲。
「是沒錯...謝謝...」不得不承認日子久了確實有點鬆懈。博士不自在地用指尖捻起銀白色髮尾搓了搓。
「即使有我在,祢也該提高警覺,不然代價只會越來越大。」銀灰露出深不可測的微笑。
「欸...?」從一開始就...?太狡猾了...
銀灰輕笑。反正在祢不知情的時候就索取了,實際上也沒有損失。
把紙上的土倒回小花盆,花苗也塞進去,盆栽交回博士手上。
「啊...謝謝...」這還能活嗎...總之先試著照顧。
感覺今天聽了不下一百次謝謝。銀灰把沾土的手套脫掉。

「話說這節日是為了什麼啊?你怎麼都沒收到禮物?年輕有為的軍閥?董事長?族長?難道不是應該很受歡迎嗎?」博士邊整理,突然想到就抬頭問。
銀灰正在看文件,挑起一邊眉。
「謝拉格沒有這樣的文化?」
「稍有不同。」
「但是羅德島上那麼多...果然是你平常太嚇人了吧?能跟你對視的都沒幾個。」
「我不否認。」照往例,大概會有一些來自合作組織的莫名卡片或禮物寄到公司。
「對了,是不是要一一回禮?」博士又抬起頭。
「沒有必要。」銀灰頭也不回。
「嗯?我記得--」博士歪著頭。
「他們終究是帶給祢困擾,回禮就表示祢喜歡?」銀灰瞥了一眼。
「倒也沒有...」確實收這麼多東西很困擾,但是不收他們似乎會做出更令人困擾的事,要回禮也很困難,誰不曉得羅德島的博士又忙又窮呢...或許也沒有人期待收到回禮...

感覺從早上就不是很高興呢...博士盯著銀灰的側臉。
抱歉吶...與所有人交好是我維繫信賴的方式...想都沒想就走過去銀灰身側抱住,親親雪豹耳朵。
反射性抖了抖耳朵。變成豹那天過後,肢體接觸越來越大膽了......
自從看過豹型態之後,似乎更能讀懂恩希的情緒了?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還是這樣毫無防備...銀灰瞬間轉向博士,把人拉進懷裡側坐,一手覆上後腦杓,隨即堵上薄唇。
外來熱源在口中流竄,博士像黑暗中突然被強光照射的小動物一般僵住。
唔...已經有過這麼多次了,應該要會的啊...博士努力維持意識,試著控制舌頭。
銀灰察覺博士在勉強自己,於是稍微放緩了動作,循循善誘。
不到一分鐘博士就缺氧了,而銀灰永遠都是臉不紅氣不喘很有餘裕的樣子。
「哈...咳...」博士滿臉通紅低頭靠在銀灰肩上劇烈喘氣。我還真沒用啊...
銀灰饒富興味偏頭觀察博士。
不就饞我身子嗎...但最近沒有放假,工作還很多,肯定不能盡興...生日到底該怎麼辦啊......
博士煩惱了很多天,銀灰也不可能沒看出來,覺得有趣所以默默觀察著。

需要補點理智好好想想。博士搖搖晃晃起身走回位子,打開幾盒巧克力各拿一塊試吃。
不知吃到第幾個。「啊、這個特別好吃呢...要嚐嚐嗎?」博士拿著半開的盒子伸手過去。
銀灰轉頭看著,沒有任何表示。
「難道不喜歡甜食?」博士微微歪頭,拿了一塊放進嘴裡。我還想試著做蛋糕呢......
銀灰冷不防湊近貼上雙唇,用靈巧的舌頭把巧克力攫走了。完全沒有試圖抵抗...平時和上戰場散發出來的氛圍判若兩人,但從來不會有徒勞的舉止倒是跟指揮風格一致。
「難道喜歡我吃過的?」博士輕觸自己的嘴唇,皺眉看著銀灰。
「哼嗯...還行。想要我記住祢的喜好?」銀灰吞下後給予普通評價。
「不、不用了。」這是安潔自己做的,可買不到啊......博士拆開另一盒。
「啊、這是龍門名店的,會比較合你胃口嗎?」博士還沒試就先把盒子遞過去。
銀灰這次也沒有動作。兩人對視。
唔...博士想了一秒,用指尖捏起一塊送到銀灰嘴邊。
銀灰抓住手腕,連手指含進嘴裡舔了一下才放開。
所以只是不想沾手嗎...博士又皺起銀白色細眉,盯著微濕的指尖。
「好一點。」還是不上不下的評價。
「還是你對巧克力沒興趣?」博士拿了一塊吃,不太懂他的標準。
「普通。」
「甜食都?」
「還好。」銀灰刻意只給模稜兩可的回答,好奇明天會得到什麼。
看博士糾結著眉頭工作,忍不住勾起嘴角。連我自己都不在意生日。

4:10P.M.去基建的路上
「啊,我先去找一下凱爾希。」博士這麼說著拐進了醫療部。
凱爾希不在位子上。
博士從提袋拿出一盒薄荷巧克力放桌上,留下一張字條:

今天從幹員那收到很多點心,拜託妳幫我消一點,請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唷!
看到這個顏色立刻就想起妳,希望妳會喜歡。

寫完後一起放進了抽屜。
銀灰在身後站著,所以沒人能看到博士做了什麼。
「好了,走吧。」


10:00P.M.
「呼哈...下班啦...」博士從座位站起,大大伸個懶腰,喝下一罐理智劑。
「祢...」銀灰轉過頭。
「跟慕斯約好了要去做蛋糕,不可以跟來喔-」博士刻意板起臉嚴正告誡。
「雖說你也不可能乖乖聽話...總之不要讓幕斯看到,會嚇到人家的。」下一秒立刻就軟了。
雪豹耳朵微微轉向,尾巴尖小小晃動。
「也不可以偷看我做了什麼。」這不安分的大雪豹...既然瞞不過,至少先不要知道確切的外觀。
銀灰輕笑。當然會留下樂趣,雖然很好奇。
兩人肩並肩走向食堂。

這時間還醒著無所事事的人多會轉戰酒吧,那裡有提供宵夜。
只有廚房亮著燈,幕斯提早五分鐘到拿出用具和材料。
「我在外面等。」銀灰帶著私人終端處理公司事務。
「唔?明明可以回去休息啊...」
銀灰什麼也沒說,只是推著博士的背走向廚房,自己在食堂找個視線死角坐下。
銀灰面對獵物是極具耐心的,會跟過來只是防止半路有人劫走博士,雖然出了辦公室都有人在暗處守護,但遇上懷有濃烈愛意的幹員並不會出面阻止,只要沒傷害博士就不成問題。
對銀灰來說問題可大了,博士一心向著銀灰,但完全無法和幹員的力氣相抗衡,絕不能容忍任何人無視祂的意願隨意對待,尤其確實有不知分寸的幹員存在。
如果在眾目睽睽之下宣示主權應該能趕走不少蒼蠅,但是礙於兩人的事業發展,流傳出去多有不利,在人前始終都只表現出朋友關係。


博士照著幕斯的指示,第一次做蛋糕就成功。
麵糊送進烤箱之後,開始調布丁的配方。
等待蛋糕體和布丁冷卻的同時,把龍門名店的黑巧克力和另一盒白巧克力分別倒進鍋裡隔水加熱,慢慢倒在大理石板上的軟膠片畫出形狀和線條。
把蛋糕體橫切,中間夾一層蒸布丁,表面抹上薄薄的鮮奶油,切一些水果丁鋪在頂層,最後插上巧克力飾片,大功告成!
在外盒寫上"銀灰"放冰箱,明早再來拿,應該不會有人敢打它的主意。
「博士真厲害呢!什麼都一下就懂,看一次就學得有模有樣...」慕斯清洗著小工具。
「因為慕斯講得很清楚啊。」因為沒人能看到面罩下的表情,博士平常都會保持明快的語調,讓自己變得平易近人,方便跟所有人打好關係。
或許現在理智充沛也是一大因素...或許在過去那麼長的歲月裡曾經做過蛋糕也說不定...有完整記憶的我是什麼樣子呢...博士洗著水槽裡的鍋碗瓢盆,思緒已經飛到千里外。

「辛苦妳了,慕斯,陪我到那麼晚,謝謝。」兩人離開廚房,博士摸摸慕斯的頭。
「欸?能夠報答博士的恩情.......我很高興!」慕斯臉上泛起單純而燦爛的笑容。

「博士,辦公室在另一邊喔?」慕斯歪頭看著走出食堂還同行的博士。
「這個時間讓小女孩一個人走感覺很危險,就送妳到宿舍門口吧?」博士同樣歪頭回看。
「咦?謝謝您......」明明不是小孩子了...博士一直很溫柔呢...

銀灰過了一會才離開食堂,保持一條走廊的距離跟在後頭,確保不被發現。

「晚安,慕斯。」博士開始往回。
過一個轉角就碰上銀灰。
「啊,銀灰,一直都在啊?怎麼不早點休息?」在外面並不會叫愛稱。
「這個時間讓博士一個人走感覺很危險。」銀灰用了博士剛剛說過的話。
「不管遇上什麼,只要喊"救我",他們一定會出現啊。」博士指指天花板。
「沒有必要用那種語調跟我說話。」在人前裝得很徹底...
「欸?啊...習慣嘛...只要戴上面具就是大家的博士...」博士越說越小聲。只對少數人不管用啊...幾乎人人都會被"溫暖的博士"融化,也總能找到方法攻破少數人。
兩人長時間一起行動,銀灰輕易就能看出博士在每個人面前的演出都稍有不同。
真正的博士或許無心又平淡。
銀灰也無法確定博士究竟是不是以真實的模樣面對自己,雖然祂從未刻意隱瞞什麼,唯一確信的是:理智歸零的時候說的都是真話。
兩人獨處的時候,理智歸零的次數可不少,也就是沒有什麼不能告訴他,但這不代表平時不會有意無意地添加偽裝。
想想這是個失去記憶的人也不難理解,自然而然就活成了他人心目中的樣子,像是白紙,讓人想給祂染上自己的顏色。

2.15/2:00A.M.房間裡
「生日快樂,恩希。」博士小聲說完就閉上眼睡去。


8:10A.M.
一切似乎一如往常,博士所展現的面具依然完美,只有步伐快上許多。

角峰看到博士快步走進廚房,露出微妙的笑容,一早來準備早餐就注意到了蛋糕盒。
博士從冰箱拿出蛋糕,稍微打開盒蓋確認。
嗯,還很完好。
角峰透過窗戶看到站在外面的銀灰,心想:博士真的很特別。
博士捧著盒子走了出去。

兩人回到辦公室。
博士把盒子放在玻璃茶几,脫下兜帽和面罩。
「我必須再說一次...」博士重新面向銀灰「生日快樂,恩希。」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
「哼嗯...」銀灰嘴角微微上揚,視線落下,睫毛在眼中投下陰影,尾巴尖緩慢搖擺。
伸手揭起上蓋,裡面是約莫手心大小的圓形蛋糕,水果中間立著兩片巧克力,一片塑成雪豹完整側影,斑點花紋維妙維肖;另一片是圓形,精細畫著喀蘭貿易的紋樣。
「怎麼樣?」此刻博士顯得非常侷促不安,緊捏著雙手。
「祢似乎意外地有雙巧手。」銀灰看了半晌,眼中帶有幾分欣賞的意味,把盒蓋放一邊,用尾巴圈著博士坐下。
「那兩片畢竟是重做很多次的結果。」博士有點無奈地笑笑。
「沒有許願、吹蠟燭的環節?」
「欸?那是必要的嗎?」現在去哪裡可以找到呢......
「不,開玩笑的。」銀灰按著像是要立刻衝出去的博士。
「一般過生日都會有?」博士歪頭。
「那是小時候才會做的事。」
「那長大之後呢?」
「父母離世後就沒有過了。」
「唔...」博士感到抱歉而垂下眼簾。
銀灰拿起刀叉切下一塊送到博士嘴邊。
「...?」博士眨眨眼,還是乖乖張嘴。
銀灰也吃了一口。
「嗯...就只是很普通的蛋糕呢...還可以嗎?」博士對食物沒有什麼執著。
「挺好的。」銀灰慢慢咀嚼之後吞下。
「......你說實話吧,我不會因此受打擊的。」博士難以置信竟然得到好評。
「挺好。」似乎曾經在哪吃過一樣的蛋糕......?銀灰又吃一口。
銀灰把那片雪豹塞進博士嘴裡,自己吃了畫有喀蘭貿易紋樣的巧克力。
呵,是昨天那盒巧克力。銀灰總是很敏銳。

「我是打算只讓你吃的......」為什麼又變成你一口我一口的情況......
「我心領了。」
「其實不喜歡?」
「不,甜食之類本來就吃得少。」
「你早說我就不做蛋糕做別的了......」
「不,明年也要做。」
「一樣的?」
「都可以。」
博士一頭霧水,低頭看向繞過腰間在腿上輕快拍打的大尾巴。
啊啊,只要是我做的都可以是吧。博士覺得理解了一切。

「祢生日哪天?」銀灰突然問到。
「欸...我不知道......」博士嘗試回想了一下,沒有任何線索。
「連這都不告訴祢?」
「或許她們也不知道,畢竟我已經活太久了,說不定曆法都換了幾次,對保有記憶的我來說,生日早已失去意義了吧...在我找到的老舊手札裡也沒有相關紀錄。」博士左思右想。
「那裡面寫些什麼?」
「嗯...世界大事紀和研究紀錄,都是些正經八百的內容。」
「聽起來過去的祢似乎跟凱爾希醫生很像。」
「那可真是......」
「幸好祢失憶了。」
「?!」過於迷惑。
「才會有現在這個特別的存在。」銀灰看著博士的眼神特別柔和。
「祢活了太久,在祢眼中可能什麼都不足為奇,只是關注著這片大地的變化,努力不懈拯救生命,簡直...神靈一般。現在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模樣,相比之下有趣多了。」
「這樣嗎......」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或許過去那般強大的我還比較好,或許不會像現在一樣經常感到無力。
「生日就定在今天吧。」
「欸?把姓氏給我了,連生日也要給我嗎?」怎麼突然就...
「姓...?祢是這樣想的啊...也不是不行,但與本意相差甚遠。」銀灰挑了挑眉。
「呃?」
「希瓦(Silver)跟希瓦艾什沒有關聯,只是依據我眼中的祢取名,是純粹的銀(silver),珍貴、柔韌,散發著白光。」銀灰伸手覆上白皙的臉頰,指腹輕輕摩娑。
竟然是這樣想的嗎......博士出神看著只映照出自己的灰瞳忘了呼吸。
唔、好近!博士回過神,眨眨眼移開視線。
銀灰輕笑放下手,又叉起一塊蛋糕送到博士嘴邊。
博士鬆了口氣。

為什麼連櫻桃梗都吃?而且看起來陷入苦戰的樣子。銀灰直勾勾盯著博士。
「......聽說...練習用舌頭把櫻桃梗打結...接吻技巧會變好...」博士被看得很難為情,撇開視線。
銀灰笑了出來,指尖扶著額頭。真是傻得可愛......
「也太過分了吧...」博士臉頰發燙。
「抱歉,但是,沒有必要啊...」銀灰撫上泛紅的臉頰,給了一個綿長的吻。
銀灰笑著取出打好結的櫻桃梗。
「為何如此熟練啊?!」博士大為震驚。
「呵,空想千百次也不是完全無效。」銀灰瞇細眼勾起嘴角。
平常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博士瞳孔地震。
「想練習的話我隨時奉陪。」說著又貼近到能感受到鼻息的距離。
「不...我也是會擔心擦槍走火的...」博士雙手交疊蓋住銀灰誘人的薄唇。
工作優先的人吶...銀灰目光一暗。
「不過我現在理智充足,所以沒關係。」博士自然是注意到了。
說完就把手環到頸後,主動親上去。

「哈啊...哈...如何?」雖然維持不久,能主動已經是一大突破。
「經過我的指導自然是大有長進,不過還差得遠。」銀灰輕笑。眼泛水光,一臉認真地抬頭問還真誘人呢...總是戴著面罩見人,所以才不知道自己的臉能動搖人心到何種地步吧......
看著有點沮喪垂下眉眼的博士,銀灰低下頭,再度覆上濡濕的薄唇。


今天確實是幾年來唯一快樂的生日,即使依然忙碌。

生日-完
--------------------------分隔線--------------------------
好像應景但又不應景的情人節內容w主要是為了鋪墊生日
怎麼每次發都不合時節(´◔∀◔`)下一篇是汐斯塔,應該會在夏季發出啦

謝謝你看到這,希望你也有從中獲得些許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