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0522雜記

阿如 | 2022-05-22 19:11:49 | 巴幣 0 | 人氣 103

Kakao-
殺手媽咪,總之記住:寶娜很帥、寶娜超帥、寶娜超級無敵帥。第一話就帶出寶娜很帥、啊不對,寶娜剛結束育嬰假,職業─殺手、外號─翠鳥。作者架構了一個可能會存在的世界,殺手組織隱藏在一般的大公司內,要暗殺的對象都會先調查過,基本上都是無證據、很難抓或關過但又放出來的犯罪者,然後經評斷後依照案情不同交給專家解決。會說可能,是因為光能把這麼多專家聚集在一起就是很困難的,加上判斷的案件都沒有誤判的就更難。目前有交代翠鳥是拿來吸引注意力並警惕的,其他有小組負責幫忙收尾,基本上警察證據不足,加上接到的目標常常偽裝成自殺或意外。在看案件的時候感覺有影射某些現實的事件,所以我會累積到事件結束才會一口氣看,不然看劇情斷在一個點會很好奇。對了、這部除了殺手案件外,也會帶到寶娜身為媽媽的感受,像是他老公的家庭,看到祭拜的地方會感觸很深,還有後面公公出來的部分也是。現在第1季結束,第2季上架日未定。這部就安心看寶娜,然後不用擔心突然一個轉折誰就出軌還是發生什麼不好的意外等等。
與惡魔共舞,作者你不是人、是惡魔!!!!!這部的畫風和整體色調非常特別,線條和一般漫畫有差別,人物背景的色彩組合也很有趣,故事內容以四格進行,後面到重大劇情就比較少,在韓漫中看到線條分明的格子感覺很新鮮。劇情內容以三對惡魔和人類的組合為主。第一對的大謹和尼可拉斯故事真的結尾算好(非HE)但是真的虐慘人,從作者的後記寫的:尼可拉斯一瞬間都沒變心過,因為他變得像一隻鯊魚,只要停止尋找心愛的人就無法活下去(※鯊魚停止游動就會窒息死),配上標題〈尋水七百年〉和時不時出現在後面背景的兩人(吐血)。到第二對的時遠和仲雄,看時遠中間不斷破壞仲雄又把人綁在身邊,直到最後,兩個人過快百年還是因為等仲雄不在時遠才醒悟自己其實是愛仲雄的,就算結局是HE我還是希望時遠可以離仲雄越遠越好。第三對的張山虎和廉可真雖然看了開頭,但是很怕又會是滿滿的虐,實在是前面兩對追到有陰影了,等哪天受不了想看或是正篇結束才會開來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