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條漫書單】異世界、穿越、西方宮廷、魔法系 5/19更新

Q將 | 2023-05-19 22:37:50 | 巴幣 132 | 人氣 696

我看條漫有6-7年了,比較常看西方宮廷那種,基本中國、韓國、台灣、日本都有看過,甚至是印尼、泰國有翻譯的也有看過一些,將之前寫的「看過的書單」挑選整理列出來,只放正版管道可閱讀的。持續更新

《只為尋求丈夫的支持》★★★★★
《婚姻這門生意》★★★★★
《橡樹之下》★★★★★
《守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惡女是懸絲木偶》★★★★
《姐姐的護花使者》★★★★
《綠蔭之冠》★★★★
《請勿進入惡女文具店》★★★★
《做個快樂的惡女》★★★★

《公爵的契約未婚妻》★★★★
快看有,很早期的韓漫,異世界穿越的契約婚姻,女主角穿越到小說一個開頭就死了的配角身上,為了保命和男主進行契約婚姻。每個角色都蠻可愛的,尤其是繪師很會畫角色,女主的表情豐富,可惜台灣沒代理。

《某天成為公主》★★★★
知名度很高,Spoon老師畫工分鏡沒話說,台版有實體本和小說要出了。

《反派千金的男主人公》★★★★
Kakao有,非常喜歡,車該開就開劇情也不拖泥帶水。
開頭的是女主角和男主角一夜情,原本女主不想和男主角扯上關係,因為他是這部小說的男主角,但她穿越到了女反派的身上,所以女主一方面不忍心和男主分手,一方面又覺得哪一天男主就會愛上原女主離她而去。男女主角的互動很喜歡,感覺男主角就像察覺隨時會被拋棄的狗狗。

《召喚黑暗的少女》★★★★
Kakao有,很喜歡,作者把女主蘿莉畫得很可愛,很多細節小動作。女主就是做為祭品出生的,所以在獲得黑暗的力量後,女主為了活下去,和公爵簽訂契約成為公女,然後被團寵的故事。

《這一世我來當家主》★★★★
重生系,這部畫風和分鏡我都很喜歡!
女主角是小團子,但因為還保有前世記憶,所以是個聰明可愛的小蘿莉,女主因為母親的身分不被認可,所以是個私生子,雖然聰明才智,但是因為父親過世所以成為家族的透明人,家主之位也落到家族中的紈褲手上,最後被趕出家族,死於意外。重生以後決定阻止悲劇的故事!

某個繼母的童話

》★★★★
Kakao有,好看,可惜就是進展有點慢。
重生系,女主嫁進侯爵家不久就成為寡婦,擔負罵名的領導整個侯爵家,直到長子婚禮那天,然後她就重生了。

《爸爸,請跟我結婚》★★★★
Kakao有,女主角相當軟萌是我喜歡的類型,女追男隔層紗冰山被融化的類型,但是現在劇情我覺得有點低潮,整體還是很推。
穿越小說設定,穿越到男女主出生之前,因為除了小說男女主角的下場都很慘,所以現女主決定攻略反派的父親,只要反派不出生,大家都皆大歡喜!

《露西亞-攻略公爵計畫》★★★★
有肉很香,line webtoon有,停耕很久了。
不算重生,女主夢到自己將有悲慘的未來,所以找到男主和他簽定契約婚姻,然後過上開車以上戀人未滿的生活。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Kakao有,女主角突然穿越到剛剛在玩的遊戲,遊戲有兩種模式,女主角穿越成困難模式的女主,一不小心就會死亡,故事剛開始只能照遊戲的選項選,然後有好感度設定,女主決定攻略好感度最高的角色活下去。

《夏洛特與五位得意門生》★★★★
Kakao有,前面很有趣,爺爺很棒,連載有點長。
女主是天才大魔法師,活了121歲覺得自己了無遺憾要死了,她把所有的魔法留給世界,把遺書發給五位徒弟。沒想到沒有死成,反而變成一個小孩,因為她人生中唯一的遺憾是沒談過戀愛。

《再婚皇后》★★★★
line webtoon有,改編韓劇,這個故事就是看皇后什麼時候和ㄐㄅ皇帝離婚,打臉小三和皇帝的爽漫。
單純異世界,女主角是個完美的皇后,她的丈夫對這點很不滿(嗯?),於是外遇,男主角是鄰國的王子,會變成鳥,跟看起來像花花公子的外表不同,其實很純情。

《寶貝小公主》★★★
Kakao有,重生系,先不要管又是重生養蘿莉老梗,這部的爸爸和哥哥們瘋的還蠻好笑的,喜歡養娃系的可以看看。

《征服我的討厭鬼哥哥》★★★
Kakao有,整體還不錯但結局有點倉促,總覺得故事沒交代完。
重生系,看名字會以為是比較輕鬆或是搞笑漫畫,但是內容相較蠻沉重,女主角是孤兒,因為長得像龍鳳胎中的妹妹,被領養到有三個兄弟的貴族家庭,但是哥哥們都無法接受她替代妹妹存在,好不容易熬到要嫁人了,卻突然重生。

《女王的手術刀/外科醫生愛麗絲》★★★
快看有,很早期的韓漫,畫風很漂亮,台灣沒代理。女主重生兩次,第二世是韓國外科醫生,第三世重生回第一世的侯爵千金,為了避免全家破滅的結局,決定去當醫生。

《這根本就是個詐妻陷阱/騙婚也要得到你》★★★
Kakao有,契約婚姻,畫風蠻漂亮的填寵漫。異世界穿越,男女主在前世有相遇過,男主對女主情有獨鍾所以騙婚的故事。

《公爵夫人的下午茶時光/公爵夫人的红茶物語》★★★
Kakao有,穿越,契約婚姻先婚後愛甜寵漫,女主穿越後發現自己是不受寵的公爵夫人,想說能不能在異世界搞自己最喜歡的事業,結果搞到後面公爵反而愛上她(女主的髮型我覺得不行XDDD)

《Lady baby》★★★
Kakao有,重生系,女主角前世家人全部慘死,醒來回到自己剛出生的時候,這次不會再讓他們被害死。這個蘿莉控喜不喜歡見仁見智,因為女主重生後沒有刻意裝成小孩,有種奇異違和感...

《反派女配角生存大作戰》★★★
Kakao有,穿越到小說成為反派系,女主角和男主角從小結為夫妻,但是女主角知道自己是小說中的配角,所以做著自己隨時可能離開的打算。小說和漫畫劇情差很多,小說很鬼打牆,男主角明明很喜歡女主角,兩個人卻因為各種事不斷誤會。

《公爵夫人的百變召喚術》★★★
Kakao有,重生系契約婚姻,女主是個很厲害的召喚師,前世被未婚夫和堂哥欺騙利用而慘死,然而我覺得女主很強啊其實,只能說目睭糊著蜊仔肉。

《公爵大人為何這樣》★★★
Kakao有,這部設定前期很有趣,後期有個超展開。男主帶軍進攻,原本女主以為要被殺了,沒想到不知道為什麼觸動魔法,然後男主就愛上她了,然後他們就結婚了。男主有時候清醒恢復正常,有時候又變成迷戀女主的樣子,精分的設定很爆笑。

《皇帝的獨生女》★★★
pocketcomic有,也是爸爸養小孩的小說,女主穿越到異世界當公主,和某日成為公主有點像,比較偏流水帳所以後面就棄坑了,缺點是畫風沒有某日美。

《穿越成為公爵家的女僕》★★★
快看有,很久之前看的劇情不太記得了,應該算不錯所以給3顆星。
顧名思義,女主穿越到小說,成為男配角家的女僕,男配(真男主)受到詛咒,一半的臉龐都有可怕的紋路,沒人敢靠近他,從小就活得很悲慘。穿越+主僕+年上年下,集萌點於一身。

《惡女的變身》★★★
line webtoon有,前面很好看,很久沒補進度。
單純異世界,雙女主,黑髮美狄亞從哪個意義來看都是惡女,金髮賽姬看起來也是楚楚可憐的白蓮花,但因為兩個人的願望,居然交換了身體,並且從對方的生活中了解彼此,故事中的王子是反派,表面上愛著賽姬,實際上卻是利用她,有點權謀冰與火的感覺,兩個女主怎麼發展很有興趣。

《惡魔王子的救贖》★★★
line webtoon有,已完結,還沒補完。
愛上反派系,但這個反派很危險,女主有命定之人的設定,很虐。

《據說我是王的女兒》★★
快看有,很早期的韓漫,台灣沒代理,前面很好看,後期超展開很長就棄坑了,畫風比較沒那麼精緻。穿越到極度父權的異世界,是一個女主把爸爸變成女兒奴哥哥變成妹控的故事。

《異世界皇妃》★★
快看有,很早期的韓漫,台灣沒代理,穿越然後被迫嫁給男主爸爸,新婚當天男主就暗殺爸爸當上國王。這部前期偏宮鬥,後面男主無條件甜寵以後就覺得無聊了。

《非請勿入溫蒂花店》★
line webtoon有,普通,漫荒可以看。
單純的異世界,女主是私生女,遭到戀人背叛(誤會?)離開家,獲得可以從手指生出植物的能力,隱姓埋名開了一家花店。

《皇后的復仇》
快看有,重生系,重生一遍女主決定代替姐姐去皇宮打小三踢渣男。我覺得爛尾,女主的轉變太突然,沒有追妻火葬場或爽打小三的快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我看比較多的是地城系列w
家主真香,推薦一個“讓我們換個類型吧!”也很好看喔!
2023-05-24 00:01:04
Q將
有我有看,我看太多了,這書單寫不完XD
2023-05-24 20:28: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