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he Terrible Torture of the World

艾爾琈 | 2010-08-04 14:10:24 | 巴幣 2 | 人氣 321

 【令人戰慄的恐怖酷刑史】

  王聰霖 著



  如果你對以前的刑罰究竟有多殘酷而有所好奇,那你應該不要錯過這本書。


  因為令人戰慄的恐怖酷刑史有如武則天的《告密羅織經》一樣,專門濫殺無辜人士,而使用之手法殘忍到令人髮指,甚至會有毛毛的感覺。


  這時候就要不禁慶幸自己生處於現代這種美好生活,事實上看過這本書之後,還真覺得現代死刑犯過得未免太舒服了,而且他們還是連續殺人案件又或者濫殺無辜者,哪像酷刑裡的受難者沒有犯罪也要莫名其妙被處死,或許我看過此書之後,多少都會牽扯到一點現代某些聯盟的人口口聲聲說要廢除死刑的憤慨。


  畢竟現代死刑犯死前也太好了,而且還是直接的槍決,哪像書裡的人被折磨的死去活來,有的甚至拖了半天才掛掉。


  說到恐怖酷刑,可想而知也大略能猜測是哪些人幹的,通常被「譽名」為暴君的帝王們,才會搞出如此令人咋舌的刑罰;如果不是君王,也能猜到例如像黑太陽那種的軍官搞出來的,或者是因為宗教關係而使用,說真的在宗教上死的還不計其數呢,總而言之那些自稱接近神的教團人士們只是借用神之名義濫殺無辜,而這也不能不提起中世紀歐洲的女巫之槌,那又剛好處於迷信與保守的時代,也因此有不少無辜女性遭殃,據說一天可以燒死八百多名婦女。


  真要說起酷刑的招術還真是五花八門,「創意」十足,包括燒、烤、煎、煮樣樣都來,此外還有羅馬競技,讓犯人們互相砍殺,要不就放出野獸和犯人對抗,讓無力的犯人成為野獸的食物,甚至還有人因為愛上別教的人,因此身體被巨石塊壓成碎片,這些極惡刑罰都讓犯人痛不欲生。印象較深刻的是倒楣的袁祟煥,因為被污名化而身上的肉被一片片割下,被折磨了要半天才斷氣。


  總之看完這本書絕對會有草菅人命的feeling,甚至還會覺得噁心到不行,不過在怎麼樣也不會比薩德候爵的巨作要來的變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伽羅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是不會執行這些刑罰的,例如滿清十大酷刑,其實真正被用上的機會不算多,然而一但執行,那可就留名歷史了,這本書有個問題,就是容易讓人誤判,讓人以為那段時候的刑罰,真有那麼恐怖,不過拿來當孩子的課外書倒是挺有趣的,我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套很恐怖的書,那是南京大屠殺的影像集,被我意外翻到,那時我真的被嚇到。

有時候想想,人類究竟需要多大的恨和扭曲,才會製造那種令人絕望的刑具,看過這本書,其實我的心情是挺低落的,除了這些書,如果真的對這方面有興趣,各朝的正史中都會有專門討論刑罰的篇章,那些文字光用看的就覺得痛了~"~
2016-10-07 06:53: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