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he Road to Eldorado 勇闖黃金城

艾爾琈 | 2011-04-25 20:16:37 | 巴幣 4 | 人氣 2659

 
 
  看見厄爾朵拉杜,會讓我一直想到「蒙特蘇馬」。雖然說我是從玩世紀帝國後才認識蒙特蘇馬的,不過阿茲特克的文化比較少去接觸,也因此那時候玩起來印象比較深刻。蒙特蘇馬的戰士沒有騎馬的,只有跑速很快的「鷹勇士」,和強化版的「精稅鷹勇士」XDDD~~


  勇闖黃金城的英文名字就是厄爾朵拉杜,傳說中那是個任何事物都用黃金打造的夢想中的國度,也因此吸引很多貪財的人前來尋寶;看那個文明總誤以為是馬雅,其實好像是印加文明。位在中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哥倫比亞是南美洲國家中,唯一臨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國家。哥倫比亞擁有傲人的印地安古文明,也是傳說中的黃金帝國之所在。


  但是我覺得夢工廠應該有參考過真正的歷史---蒙特蘇馬,因為故事中的祭司們所稱呼的「天神」,感覺就像是蛇鳥之神,而冒險故事裡的兩位主角圖力歐與米格爾又是西班牙人;西班牙人曾與阿茲特克人有過戰爭,西班牙人認為阿茲特克文明一定有黃金,所以前來占領阿茲特克所居住的鐵諾茲提朗城;蒙特蘇馬二世是古代墨西哥的特諾奇提特蘭君主,曾一度稱霸中美洲,最後被西班牙征服者荷南.科爾蒂茲收服,使阿茲特克文明滅亡。


  1519年時西班牙人從墨西哥灣登陸,當時的阿茲特克人以為是蛇鳥之神回來,於是帶他們進城,但是西班牙人不但軟禁蒙特蘇馬,甚至搜括他們的黃金,使得阿茲特克發生一場暴亂,那個時候西班牙人不得不放棄阿茲特克首都,鐵諾茲提朗城。但是之後西班牙人大舉反攻,收服鐵諾茲提朗城,之後的墨西哥,他們的首都就是建立在鐵諾茲提朗城的廢墟上。
  

  即使歷史真的那麼殘酷,動畫電影勇闖黃金城仍舊以較為圓滿的結局來做收尾。以兩位主角來說,圖力歐較為老謀深算、鬼點子多,而米格爾比較天真,也是後者一直相信有黃金城,也因此他們才找到黃金城。因為在不小心偷渡了船被上頭的士兵關起來時,他們便嘗試逃走,在途中甚至有一匹白馬阿爾迪彿加入他們(阿爾迪彿不喜歡自己的主人,他的主人是強壯、惡劣的傢伙,所以牠是很有感情的一匹馬…)


  然後他們也很自然的被厄爾朵拉杜的大祭司認為成「天神」,就算他們沒有神力,但為了自保還是必須裝作天神,借以神之名假裝在豪貴宮殿裡暢快,圖力歐甚至計劃要拿走很多的黃金,然後跟米格爾一走了之,回去當西班牙的大富翁;畢竟他們不是真的天神,要是被發現了絕對小命不保,由其是對一個只想生人活祭的邪惡祭司來說,要是被發現他們是假神,下場一定超慘,但很不幸的是後來被發現了,但是很會演戲的兩人一起把邪惡祭司趕走,也成了黃金城的英雄。


  天真善良的米格爾愛上了厄爾朵拉杜,這座城充滿奇幻事物,對他來說,他的夢想正是人生一定要有一次轟轟烈烈的冒險,而黃金城的新奇與愉快的生活,所以就算貴為「天神」,仍然喜歡和子民們一起娛樂。


  相反地,圖力歐較希望快點完成他們倆一起共同建立的美夢(他們還認識一位女孩,名字叫巧兒,巧兒後來跟圖力歐很好),所以他不太希望米格爾到處亂跑。但是因為圖力歐喜歡上了巧兒,希望她眼中只有自己,最好忘了米格爾的這些話讓身為朋友的米格爾聽到之後相當氣憤,也因此他們算是吵架了;最後米格爾決定留下,圖力歐則是告訴酋長為了回去需要建造一艘大船。


  要是兩個好朋友為了一個女人而絕裂,那還真是難看,不過巧兒並不是什麼壞女孩,但是她對圖力歐可能本來就有好感。最後阿爾迪彿那個恐怖主人(我忘了他叫什麼XD)因為由邪惡祭司的帶領(邪惡祭司一直認為他所遇到的新西班牙人才是真正的神)知道了厄爾朵拉杜的路徑,也讓黃金城的民眾們陷入恐慌。


  真的是跟蒙特蘇馬的故事好像呀,但是結局可沒有蒙特蘇馬來的那麼淒慘,最後圖力歐以聰明的點子拯救黃金城(但是他要用船運回去的寶物全沒了),愛金成痴的圖力歐除了傷心之外,他也不想想太多,畢竟他可是救了整座城的百姓。從此厄爾朵拉杜真的成為傳說之城,但是讓我覺得很圓滿的是,兩個朋友再度合好,而本來就想從黃金城脫身的巧兒跟著他們,和阿爾迪彿三人一馬地再次踏上新的旅程。


  過程中很有趣,最後對消失的城雖然感到惋惜,不過與其讓入侵者破壞,不如讓它永遠成為傳說,還好過看到黃金城的百姓們受害;而主角們沒了黃金沒關係,朋友依然還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有暢銷書的流暢和引人入勝=]

每次閱讀L君的文章,如沐春風
2011-04-25 20:52:10
艾爾琈
謝謝兔大的讚美唷^++++^
2011-04-26 12:38: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