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龍可愛的七個孩子

阿講 | 2022-03-25 18:42:09 | 巴幣 16 | 人氣 251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這本第一次看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的感受記不清了。想到這邊就為到沒早點開始記錄而感到傷感了。但我記得那個光頭畫師和飛上天的龍所以我很肯定我看過這本。可看的時候驚覺自己什麼也不記得了,也就到了故事五和七才比較有記憶。

這本共七個短篇(七個孩子),故事都比抽屜長,算中等長度。看的時候想到,實體漫畫真好啊,特別是看短篇漫畫特別有這種感覺。到這了,可以休息一下了。忍不住停下來寫一下筆記,稍稍休息了又可以繼續展開旅程了,好好的消化了一個故事。

實在好難去總結七個故事的共通點。說是龍但真正跟龍有關的故事只有2-3個(那個真的叫龍嗎,不是強行叫龍的嗎(x))吧。但每本的起點都有著九井老師那起點不是特別新奇的科幻奇思妙想,又有著合理且情理之中的發展。正是我所說的,九井諒子老師為她的奇思妙想所立下的小細想,好好思考過其化學效應。

各故事的起段都提供了一個故事背景。中期又加插著各種細小但又不禁讓人想到“這真有趣”的小橋段。

有著神明出場的一個小故事。在這種不那麼重要的中間卻加插著老師對事情的小想法,相當有意思。


可愛的小細節。

每個結局又由奇幻艱辛趨向平淡溫暖,看著真的是讓人感到又溫暖又可愛。不溫不火也得觸動人心!這就是優秀作品的最基本!

雖說抽屜也有以不同畫風來構成敘事的一部分的內容。但看到這本老師可以由西方,比較細膩且具歐美色彩(?)的畫風轉到現代有的簡潔、又可愛的畫風,再轉到日本浮世繪味比較重的日本古風故事。不敢讓人讚歎老師的厲害。老師的作品是讓人的審美能力提升的優秀作品(瘋狂夸(*´艸`*))。

分享一張個人特別喜歡的章節插圖,有著狼男孩症的主角,於狼群中躺著,乍看之下那微帶彎度的腳就如同別的狼腿一般。




其他九井諒子老師的作品心得

創作回應

低調阿峰
讚!謝推薦
2022-03-25 19:22:18
阿講
ξ( ✿>◡❛)祝閱讀愉快!
2022-03-25 21:59: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