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芙落菈筆記-(2) 觀測員

塔諾西 | 2023-11-25 23:52:33 | 巴幣 2 | 人氣 74

連載中芙落菈筆記
資料夾簡介
花蘭心咲為了瞭解名為"百合"的世界,進入了「芙落菈女子高中」就讀,但就在開學的第一天,便被捲入了一場糾紛,身為副班長的她不得不插手......

  學校花園的涼亭中,正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競爭。
  「我愛你。」姬擺好架式,正經八百的說。
  「我愛你。」真妃以不屑的表情還擊,冷血的雙眼直盯著姬。
  「我愛你。」
  「我愛你。」
  ······
  (欸···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啊···)
  與其說毫無感情,更像是放棄了思考,兩人都泯滅自己的人性,變成沒有靈魂的朗讀機。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景象,得讓時間回到不久前······


  放學後,心咲利用副班長的身分,假藉要和班長討論事務,把姬帶到了涼亭。
  「那麼,究竟是要討論何事呢,花蘭同學?」正要走上涼亭台階的姬用溫柔的語氣詢問心咲。
  「等妳好久了,臭王子,來決鬥吧!」來不及等到心咲說明,真妃就率先搶答。
  「又是妳啊?這次又有什麼事?」
  (看來織田同學沒忍到放學就去找過星辰同學了···)
  善於掌握氣氛的心咲馬上就察覺到,姬早就見識過真妃的"厲害"了。
  「對不起星辰同學,我騙了妳!其實這次找妳來是為了讓妳跟織田同學一決勝負。」
  「哀······妳也被她纏上了嗎?辛苦了呢」
  「呃嗯······嘿嘿······」隱瞞著私心的心咲險些露出了虛偽的笑容。
  「那麼就請吾的軍師說明這場勝負的規則吧!」真妃明明自己也不知道計畫內容卻自信滿滿地指揮著。
  「咳咳,接、接下來這場比賽會決定妳們誰才是班上真正的萬人迷,那麼我開始說明規則。」
  姬和真妃面對面坐在涼亭的小桌子前。
  「妳們必須互相對視,輪流說出這三個字。」隨即拿出自己的筆記本展示給兩人看。
  「過程中視線移開或失去應答能力的那一方就是敗者,由我來做裁判,以上!」
  「原來如此~只要一直念『我』、『愛』、『妳』這三個字就好了~果然是能輕鬆取勝的好方法······」
  「嘿嘿~對吧!」
  「個鬼啦!!!」真妃激動說道。
  「咦欸欸欸———」
  「這種話怎麼可能說出口啊!而且這跟成為萬人迷有什麼關係啊!」真妃脹紅著臉,反應比以往都更激動。
  「這個嘛······大家都是女孩子沒關係的吧~哈哈~」心咲說著自己最沒有資格說的話。
  「而且妳想成為萬人迷、跟讓萬人迷愛上妳······兩者沒有什麼差別吧!!!」心咲詭辯著說道。
  「屁啦!」
  「既然妳不想比,那就算我贏囉?」姬突然插嘴說道。
  「······哈啊?」真妃滿懷厭惡地看向姬。
  「反正妳針對我的理由不就是羨慕我嗎?也難怪妳說不出那三個字。」
  「妳說什———,那妳就說得出來了嗎?!」
  「可以哦,不過既然妳已經認輸了,我也沒有說的必要———」
  「誰說我認輸了,比就比,誰怕誰!」
  心咲輕嘆了一口氣,真妃這麼容易上鉤真是太好了,倒是姬為什麼要挑逗真妃令心咲有點不解。
  「那麼各就各位······」

  時間來到了這場朗讀機之間的戰鬥。

  ······
  「不對啦!這樣根本分不出勝負,妳們要投入更多感情才能攻陷對方啊!」心咲終於忍不住插手。
  「我是因為討厭她才想打敗她的,為什麼要投入感情啊!」
  真妃的直球疑問讓心咲的私心坦露無遺,遲疑一會兒才開始辯解。
  「呃啊,這個遊戲······這個比賽就是這樣的,只有讓對方相信自己的感情是真實的才能贏······」心咲已下定決心不論背負多大的罪惡感都要完成這次觀察。
  「也就是說投入感情不違反規則囉?」姬問到。
  「呃啊,是的······」
  「那我馬上結束這場鬧劇吧—」
  話一說完便起身,伸出右手抬起了真妃的下巴。
  「等、妳幹什麼———」
  「真妃。」姬的表情變得無比嚴肅,這是她在學校不曾露出過的表情。
  兩人仍雙眼直盯著對方,但這次不一樣,因為距離拉近的關係,要無視對方的視線是不可能的。真妃雖然想逃開,但也害怕一不小心讓視線移開就會輸掉,只能被迫看著眼前從未見過如此接近的臉孔。臉蛋劃出完美的弧線、皮膚像雪一樣綿密、瞳孔比鑽石更剔透。
  (仔細一看,真的好漂亮啊······)
  最重要的是,兩片粉白的唇瓣,在雪白肌膚的襯托下卻更顯紅潤,讓人不禁想觸摸看看、想知道究竟會有多柔軟,或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知道的觸感,現在就近在眼前······
  「真妃、」
  真妃似乎有那麼一瞬間忘了,自己討厭姬這件事······
  「我愛妳。」
  仿佛本來就沒有這件事。
  「欸?······」

  「「「······」」」

  「嗶嗶嗶—————————!」
  「哇啊啊啊啊啊———!」真妃被突如其來的哨聲嚇得雞飛狗跳。
  「勝者———星辰同學!」心咲再次發揮明察秋毫的能力,打斷這個可能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
  「什麼?!我的視線明明沒有移開啊!」
  「很遺憾,織田同學······妳剛才已經失去應答能力了。」
  「哼,說要成為萬人迷的人卻這麼輕易被迷住了,妳的決心也不過如此嘛。」姬說完便提起書包準備離開。
  「等-等一下!還沒結束!」真妃衝上前擋住姬的去路。
  「剛剛我只是還不了解規則而已!這次才是認真的,這次一定會贏!」
  「嘆······那妳先開始吧,快點,別浪費我時間。」
  真妃深呼吸了一下,再次看向姬。
  「我······」
  或許是剛剛的深呼吸讓真妃恢復了理智,她開始意識到自己正在做的事,以及將要說出的話,代表的意義。
  「······我、」
  (我現在正在做的······)
  真妃的視線垂下,雙手握的越來越緊,像在抓住想要逃跑的自己一樣。
  (這不就是······告白嗎?······)
  她並不是想逃跑,事實上恰好相反,有一股力量無法克制地想往前衝。
  或許是察覺到了這件事,她抬起雙手,將那股力量的出口,連帶脹紅的臉龐一起遮住,並再次將視線拉向斜上方的臉孔。

  「我······我愛妳—」

  被手遮擋住而模糊無比的聲音,卻像在樹林間迴盪了數秒。至少,這是姬當時唯一聽到的聲音。
  「······無聊,我要回家了。」姬不帶一絲神情地繞過真妃。
  真妃沒有攔住她,剛剛那股力量已經耗盡了所有力氣。

  風颳起樹林傳來的噪音,把心咲那被眼前景象徹底洗刷的意識給喚醒了。
  「啊······織、織田同學!妳沒事吧?」
  「······心咲咲,我沒事呦。」真妃早就是清醒的了
  「抱歉,我分心了一下,不知道剛剛那場勝負該怎麼算······」
  「沒關係呦,已經無所謂了。」
  「咦?真的無所謂嗎?」
  「嗯。」真妃邊說邊伸了伸懶腰,「萬人迷什麼的果然還是太難了、」
  「我找到更好的目標了。謝謝妳,心咲咲。」真妃道謝的同時,露出了不同以往的笑容。


  姬快步走著,一直在加快腳步,好像被人追趕著似的,最後索性奔跑起來,一直跑到了校園內的洗手間。雖然剛才說了要回家,但她現在的狀態恐怕沒辦法安全走到家。
  姬的自尊就跟她的可靠度一樣,無人能攀比,她努力至今就是為了讓所有人認可她,絕不允許任何漏網之魚。所以即便是讓她覺得幼稚無比的表白遊戲,她也願意奉陪到底。
  「可惡······」他人的存在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這樣的想法逐漸讓她眼裡難以融下她人。

  「可惡······好可愛呀······」

  今天,是她第一次發自真心的看著她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