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計畫同人】VVBS篇(2)

~巨口熊~orz | 2021-12-24 21:13:42 | 巴幣 0 | 人氣 2040


BG注意!百合注意!OOC注意!
被提到的cp:彰杏、杏口哈、冬口哈
時間設在大學後半。
不甜!不甜!不甜!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不喜勿噴
以下正文

2.
『冬彌今天好像有點怪』
『我也覺得』
『那傢伙雖然每次提到心羽的事情都會有點不高興』
『但今天真的是』
『沒看過他氣成這樣』
『最近有發生什麼嗎』
『沒聽他說過』
『倒是心羽那邊沒聽說什麼嗎』
『完全沒有』
『心羽其實很少提這方面的事』
『通常我問他也不是很想說』
『我們先各自問問好了』
『可不能這樣子大家就分開了!』
『同感』
正要繼續跟彰人閒聊的杏,卻看見手機畫面上方跳出了一則陌生訊息的通知。
「咦?誰?」
『哈囉^^我是實乃理!』
『杏還記得我嗎』
『當然呀!』
『實乃理好久不見!』
『是為了歡送會嗎?』
『嗯嗯!從青柳同學那邊聽說了!』
『順便知道了妳的聯絡方式』
『啊那你現在方便講電話嗎?』
於是杏便和實乃理用電話聯繫了對方,討論了一下歡送會的事情。
「不過實乃理你很早就知道留學的事情了嗎?」
「嗯嗯!心羽他開始準備的時候有跟我說!」實乃理並不知道杏其實是最晚被告知的人,開心的分享「真的太好了呢!」
杏還是有些在意為什麼心羽完全不跟自己說。
「啊,對了,雖然突然這樣問有點奇怪,不過最近心羽有提到冬彌嗎?」
「咦?什麼意思呀?」
「嗯嗯,雖然是我們這邊的事啦…但是冬彌感覺有點奇怪,我和彰人有在猜是不是跟心羽要去留學有關。」
「為什麼會跟心羽有關呀?」實乃理的聲音聽起來超級好奇的。
「咦?」杏不覺得自己問了奇怪的問題。
「咦?」但實乃理的反應是問號。
「他們不是一直都不交往嗎?我們一直在想說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杏原本確信的事情現在說出口變得有點懷疑。
「欸!?」實乃理的聲音提高了八個分貝,震的杏差點沒弄掉手機「欸欸欸欸欸!?」
「哇,哇…實乃理聽起來好像不知道。」杏還在從衝擊中回復。
「是的!我不知道!」實乃理也在衝擊之中,不過是精神層面的「這跟我知道的不一樣!」
「什麼意思!」杏一聽驚訝的問道,還有什麼心羽的事情自己不知道!
「因為心羽其實不怎麼喜歡這個話題,所以我們沒有深聊。」實乃理說「但有一陣子心羽心情很低落,好不容易才問到原因!說是因為有個喜歡的人但是不能告白的樣子!」
「…欸欸欸欸??」這次換杏提高了聲量「等一下,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嗯…我不記得了,可能快一年?」實乃理說道。「但過了一陣子,他看起來好些了,再問他是說已經沒問題了,不過不願意多說就是了…」
「你確定不是冬彌嗎?」不,怎麼想都是冬彌吧?
「咦?我以為一定是杏你認識的人耶?」實乃理驚訝的說道。
「為什麼不是冬彌啊?」杏感覺自己一直在跳針同一個問題。
「啊!我剛剛沒說嗎!」實乃理接下來說的話,讓杏完全停止了思考。
「心羽說他喜歡的人是個女孩子呀!老實說如果不是知道你和東雲在交往的話,我一直以為是妳!」
------------
心羽剛離開教學大樓,正想著終於可以在課後去圖書館查一下資料,便看見了眼前有個人在對自己揮手。
「青柳?」
「小豆澤,有空聊一下嗎?」冬彌問「你看起來要去什麼地方的樣子。」
心羽搖搖頭「沒關係,我只是要去圖書館。」
兩人來到了平時會去的下午茶甜點屋。
「…事情大概是這樣。」冬彌簡單的說了一下歡送會的想法。「我負責的部分是確定參加的人和時間。」
「歡送會什麼的…」心羽有點害羞的說「為了我這樣大費周章,有點不好意思…」
「當天可是會有很多驚喜的喔。」冬彌微微一笑。
「唔…看來我是不能先問的對嗎?」
「哈哈,敬請期待。」
兩人點的小東西都送到了餐桌上,看著冬彌的咖啡,心羽忍不住開了口「青柳不會喝太多咖啡了嗎?」
「一天不會超過兩杯。」
「這種地方也這麼精確非常有青柳的感覺呢!」
冬彌看著眼前的心羽像是倉鼠一樣的吃東西,不禁莞爾。
「?」
「沒什麼,只是想想以後也不能這樣和小豆澤見到面了,有點難過。」冬彌說道。
「對呀,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青柳願意像這樣子和我聊天…」心羽說「但我也不能老是依賴青柳!這也是我覺得必須去留學的原因之一!」
冬彌聽了有些疑惑「怎麼說?我不怎麼覺得有被小豆澤依賴。」
心羽苦笑「小杏的事情,謝謝青柳你總是願意聽我說…而且有好幾次不小心哭了應該也讓青柳你很困擾…」
冬彌搖搖頭「我不覺得是困擾,我倒覺得能聽小豆澤說這些事真的很棒。」
冬彌看著面前的心羽,又想起了第一次知道了心羽喜歡杏的事情。
當時杏和彰人應該已經交往一個月有了,冬彌老實說並沒有發現心羽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杏也是,沒有哪次表演之後有覺得狀況不理想。
但那次是一個邀約,要約的內容是子組合混合演出,對方相中的人就是彰人和杏,於是在表演的當天,冬彌和心羽便在台下欣賞了演出。
在表演之後,冬彌便發現了異常。
但讓冬彌訝異的是,杏沒有發現。
應該說,讓冬彌訝異的是,心羽的演出依舊完美。
直到那一天在街上,冬彌看見了接完電話後,心羽痛苦的笑臉被眼淚取代的瞬間。
「小豆澤。」
「嗯?」
「你真的,不打算說明白嗎?」
心羽垂下了眉,沒有回答只是搖搖頭。
「我已經下定決心了。而且我是女生這件事情只會讓小杏困擾而已。」
事實上冬彌也知道他會這麼說。
雖然冬彌並不同意,但是這一切發生在彰人和杏已經在交往的事實之後,即使冬彌不認性別會是一個需要特別考慮的點,一切都也已經太遲了。
「而且我也下定決心,已經不會再哭了!」心羽聽上去很逞強,但是冬彌也知道不要戳破。
「青柳也是,之後如果要和喜歡的女孩子告白的話,就不能常常這樣單獨跟女生見面了呦!」心羽煞有其事地說。
「啊,沒有問題的,我沒有那個打算。」冬彌很快的答道。
「咦!不可以這樣啦,萬一也沒有機會了怎麼辦!」心羽倒是替本人著急了起來「天馬同學這麼活潑可愛,還在弄樂團!」
雖然對司學長的妹妹很抱歉,但冬彌的確就是用了咲希當作自己有喜歡的人的幌子。這時候也有些慶幸小豆澤和咲希不怎麼認識。
如果知道自己的感情,無法回應的心羽應該沒有辦法再這樣濫用冬彌的溫柔。
為了能夠至少分攤她的悲傷,冬彌撤底的撒了謊。
但現在,就連只是偶爾見面,吐吐苦水這件事本身,都被心羽視為給冬彌造成的麻煩。
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多依賴我一些。這句話冬彌卻講不出口。

---------
作者:我就愛這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