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隱殺】II第七殺:決定成為冒險者

浪嵐(⁰▿⁰) | 2021-12-20 15:13:11 | 巴幣 2 | 人氣 142


  在難得的柔軟床鋪中醒來,洛可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隔壁床鋪上的奧伊彌還在呼呼大睡,不僅棉被壓在身下連睡姿都呈現大字型。
  「奧伊彌,該起床了!」
  下了床的洛可走到奧伊彌床邊一把拉起棉被,奧伊彌就這麼順著滾下床發出「咚!」一聲巨響。
  「什麼啦,就讓我多睡一下也沒關係吧!」
  奧伊彌抓了抓那頭睡的亂翹的粉紫色短髮,對著洛可小小抱怨。
  「你還有時間睡!今天就是指定的三天後,我們要去找托爾先生不是嗎!」
  「三天這麼快就到了嗎?」
  「因為過得充實而覺得時間過的快不是很好嗎。」
  洛可順手整理了床鋪再催促奧伊彌加快動作,她不想讓這件事繼續拖下去耽誤托爾的時間。
  於是兩人在早餐過後就辦理退房,動身前往魔法行政局。
  先前也說過,魔法行政局不是任何人都能進入的,舉凡要進入從屬國家的機構的人都必須經過身分審查,所有人就連國王也不例外,這是好幾代以前就訂下的規定至今從未打破過。
  既然有著這般嚴格的規定,那麼奧伊彌與洛可被門衛擋在外頭也是意料中的事。
  奧伊彌在門口吊起眉梢與門衛展開對峙。
  「就說了!我們是來找托爾先生的!」
  「你知道我們一天要聽這句話多少次嗎?既沒有許可書也沒有證明,就連國王陛下要來都要事先申請了,怎麼可能僅憑小孩的一句話就放行。」
  「不然你們其中一個人去問問托爾先生不就好了嗎!」
  「要是每個來的人都這樣要我們一一確認,那門衛還有意義嗎?」
  對於盡忠職守的他們來說,要離開這扇門前是不可能的事,就算要傳話也不會由門衛去處理。
  「洛可,我們走!」
  「可是──
  「他們不會讓我們進去的。」
  既然不讓人進去也沒有久留的必要,奧伊彌拉起洛可的手轉頭就走。
  「真是的,叫我們來就該先跟門衛說一聲啊!」
  「你也看見托爾先生工作有多忙了,沒辦法每件事都一一交代也是沒辦法的。」
  「洛可妳就不生氣嗎,我們都白跑一趟了!」
  「是奧伊彌你太容易生氣了,你也知道托爾先生工作很多吧。不過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當然是工作先啊,我們現在可是要開始為將來打算了!」
  奧伊彌握住腰間那把土製長劍眼裡滿是決心。
  「不知道蕾齊絲緹亞姐姐今天會不會來。」
  「應該不會吧,自從那天之後就沒見過了,拉基斯也說了她不是公會的人只是心血來潮去了一趟。」
  兩人這三天的時間幾乎都在公會渡過,公會內的人大多看起來兇惡但人都還挺好相處的,還會在喝酒之餘說些工作上的故事,偶爾也會有大叔指導奧伊彌有關劍術的技巧,雖然沒有人教洛可使用魔法,可倒是學了一點關於公會接待與申請的內容,妮絲貌似希望櫃台人員能夠增加減輕負擔,因為在王都工作量相對較大但員工都不見增加的跡象,妮絲似乎正為此苦惱。
  但洛可最期待的是見到雷希緹亞,她希望能再次得到關於魔法的指導,但除了名字之外一概不知,想見面也只能靠運氣了。
  「不過,以前的我們根本不敢想總有一天會到王都來。」
  稍微抬頭就能見到遠處宏偉聳立的王城,周邊也盡是一些做工漂亮又精細的建築,城下街每天都充斥著人潮與琳瑯滿目的店家。
  過去的洛可絕對想不到自己有這樣的一天,以前光是離開那個小村莊都做不到,只能飽嚐不見天日與餓肚子的滋味,現在卻能吃想吃的東西也能睡在柔軟的床上。
  奧伊彌曾保證過的生活是不是也不遠了?
  「今天我一定要靠自己打倒魔物!」
  「可惜我的魔法還幫不上忙。」
  「在妳能使用攻擊魔法前我都會保護妳的!」
  「我會盡快學會幫上大家的忙!」
  看著充滿幹勁的奧伊彌,洛可也湧現不少幹勁決定要盡快學會攻擊魔法幫上忙。
 
  「哦,來啦來啦!」
  「吵死了,不是說了讓你小聲點嗎!」
  才踏進公會就聽見拉基斯充滿朝氣的招呼聲,一旁的洛維踢了拉基斯屁股一腳,看那臉色估計還被起床時的低氣壓籠罩,聽見拉基斯的嗓門就感到煩躁而不悅。
  「我已經很小聲了吧?」
  「你那音量對普通人來說太大了,你難道都沒自覺嗎?」
  才第二句話洛維就已經顯露出不耐煩的模樣。
  「可能因為是在偏僻的鄉下長大的吧,不大聲點在山上工作的老爹怎麼聽得見。」
  此時小隊成員都放棄了這段對話,沒有人打算再多做回應。
  「今天的工作已經接好了嗎?」
  奧伊彌已經迫不急待想一起去工作了。
  「還沒呢。正想著等你們先辦完手續,拿到公會證再看今天有什麼工作。」
  瓦倫指了指櫃檯的方向,妮絲正向兩人招手。
  「可是我們還沒賺到辦理公會證需要的錢。」
  這幾天雖說是跟著拉基斯等人,但因為都沒有實質上的幫助於是拒絕的他們給的報酬,如今身上雷希緹亞給的已經所剩不多,不足以支付公會證本身的費用以及手續費。
  「這部分就由我們先代為支付。」
  「不然就先跟妮絲賒帳吧,痛!」
  拉基斯屁股又被洛維狠狠踢了一腳。
  「再亂說話就踢爛你的屁股。」
  落下狠話後終於讓拉基斯安靜下來。
  「開始工作之後再慢慢還就行了。」
  瓦倫輕拍兩人頭頂,就像父親對待孩子。
  一切手續辦理完畢,拿到專屬自己的公會證,兩人在獵犬之牙這個公會內找到了歸屬感,他們知道從此刻開始自己將會是公會的一份子。
  「公會證如果遺失的話會有降級處分以及賠償,千萬要好好保管喔。」
  妮絲叮嚀過後兩人紛紛點頭,寶貝的將公會證收進口袋內。
  「工作就選簡單一點的怎麼樣?」
  考量到兩人才剛領到公會證能自行承接的工作有限,安如此提議。
  因為如果不是自行承接的任務,升級所需要的點數是不會算在身上的,除非是以小隊形式而非個人承接,這麼做的好處是困難的工作可以靠互助解決,壞處是點數也得分攤到成員身上,有時成員一多反而會變得難以提升等級。
  「E級的工作都很無聊不是嗎,我想要更有挑戰性一點的。」
  「可別小看簡單的工作。光是採藥草就能鍛鍊判斷力,很多人都覺得這工作花時間報酬又低,可這卻是一定要有人去做的工作。」
  若沒有人去做這項工作,那麼平日所使用的任何藥物都有可能面臨供不應求的情況。
  因為冒險者一旦升級過後就不會回頭承接低等級、低報酬的工作,所以才設定成E級讓新手去做,一來危險性低、二來能夠確保市面上藥草的量。
  「我們經常使用的藥水也是靠藥草製作出來的,還有這種萬用藥膏。而且學習分辨藥草好處很多,可以避免誤食有毒的食物,危及時還能自救。」
  洛維拿出一罐綠色藥水與一小瓶透明藥膏,那些都是身為冒險者的基本配備。加上有好幾次東西都正好用完,只好靠這些知識分辨哪些草能夠使用,才逃過一劫。
  「沒想到簡單的任務也這麼重要。」
  「那我們就去採藥草吧。」
  奧伊彌與洛可決定初次任務就是採集藥草。
 
  採集藥草的工作在東邊森林進行,自從無名盜賊團首領消失後人員就各奔東西了,現在危險性比過去要低很多。
  出了王都的大門向東步行約莫三小時就會抵達森林,雖然可以騎馬不過公會內的馬匹都被高等級的冒險者借用了,而傳送用的魔法陣對於低魔力或是沒有魔力的人來說派不上用場,不過這點距離靠自己的雙腳就夠了。
  奧伊彌與洛可也跟著走過幾次,對於路途也習慣不少,不過以小孩的步伐來看實際上會比其他人多上一點路程。
  「這種藥草森林入口就有了,所以不要太過於深入。」
  瓦倫用手比劃了一下,告知兩人不要離開這個範圍。
  「馬戈拉草的特徵是絨毛狀的葉子與深紫色果實,主要看葉子判斷就可以了應該不難。」
  兩人有將任務單上馬戈拉草的圖像記在腦中,幾人開始在附近分頭尋找。
  洛可仔細將看見的草與腦中的圖一一對比,確保不會摘錯。
  奧伊彌待在離洛可半公尺的距離翻找地面的草,睜大眼睛仔細端詳。
  「嗯……是這個嗎?」
  「對喔,就是這個。」
  安從旁邊探出頭,確定奧伊彌手裡的就是馬戈拉草。
  「洛可,我找到了!」
  奧伊彌炫耀似的高舉剛找到的馬戈拉草,可回過頭的洛可手裡已經握了一把,讓他不甘心的趴在地上加快尋找速度。
  「你們之間也會相互競爭嗎?」
  安好奇的問。
  「洛可不會和我競爭,我也不是打算和洛可競爭,只是想表現一下。」
  聽見奧伊彌最後一句,安笑了出來。
  「你們關係很好呢。」
  「我們從出生開始就在一起了,在最困難的時候彼此扶持渡過,關係當然好!」
  不難看出奧伊彌對於洛可有著極高的重視。
  幾人分工很快就蒐集到了必要的量,甚至還多出了一些能夠另外給公會收購的部分。
  將藥草裝進包包內準備打道回府,但洛可的求知慾卻要求多留一點時間學習有關其他藥草的知識,於是又多逗留了一小時的時間學習,授課老師是在森林中長大的洛維。
  「差不多就是這樣,有些無毒的菇類和有毒的外貌上差異不大,一定要仔細確認顏色、外型和圖案分佈。」
  「了解了,洛維老師。」
  洛可勤奮的記下筆記,便於將來使用。
  「現在回去有點熱呢,要不要去河邊乘涼?」
  從枝葉間窺探的陽光帶著熾熱的視線,從光線判斷時間大概剛過中午沒多久,現在要是徒步回去這段路程肯定會把人曬得頭昏腦脹。
  拉基斯不想因為這身悶熱的皮革裝備中暑,提議等到烈日過去在返回。
  「也不是不行,那就在河邊隨便吃點東西在走吧。」
  從入口處沿著主幹道前進,流水聲逐漸變得明顯,路途中還採了野菇和樹果當作午餐的材料。
  抵達河邊其他人開始為午餐著手準備。
  拉基斯負責撿乾樹枝、瓦倫負責生火、安和洛維則在河裡抓魚,抓到的魚由奧伊彌進行簡單處理,洛可用剩餘的樹枝將魚串起交給拉基斯,魚和野菇與樹果被插在生好的火堆前等待熟成。
  幾人脫下鞋子把腳泡入清涼的河水中享受片刻悠閒,直到負責看著食物的瓦倫喊了聲,奧伊彌與拉基斯爭先恐後地離開河邊,一人拿起一支野菇樹果串,不管三七二十一塞進嘴裡。
  下場顯而易見的兩人嘴巴都被汁液燙傷了。
  「又沒有人跟你搶,需要這麼急嗎?」
  洛可隨即遞上一杯水給奧伊彌,安則遞了水給拉基斯。
  滿足口腹之慾也充分休息過後,將火用河水滅掉離開森林回到公會進行回報。
  拿到初次任務的報酬本打算再接一個任務,但洛可提醒到必須再次前往魔法行政局找托爾,奧伊彌才不情願的與拉基斯等人道別。
  「都說門衛不會讓我們進去了,為什麼還要去啊!」
  「因為約好的日期是今天。」
  「去了見不到人也沒用不是嗎。」
  「那我們就等到托爾先生出現!」
  「不是吧!」
  有時奧伊彌會佩服洛可那莫名的毅力。
  「看吧,大門已經到了。」
  門衛同樣在魔法行政局前挺直身板站著,手裡的長槍交叉擺成X型,表示外人禁止進入。
  「又是你們啊,都說了不會讓你們進去。」
  「我們就在這裡等。」
  如果不是打算強行進入,身為門衛也就沒有阻止的必要。話雖如此也不能讓小孩在門前逗留,門衛叫兩人到一旁的樹下等著,為了不妨礙工作兩人也如此照辦。
  就這樣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始終沒有人出入,直到──
  「洛可、奧伊彌?」
  「蕾齊絲緹亞姐姐!」
  洛可一看見雷希緹婭便衝上去一把抱住。
  「你們在外面做什麼?」
  「還不都是門衛,說什麼都不給進去,明明說了有事找托爾先生。」
  「那正好一起進去吧。」
  雷希緹婭拿著托爾給的通行證直接讓門衛放行,領著兩人去到托爾辦公室。
  托爾還是老樣子因為工作忙的焦頭爛額,桌上的文件和三天前相比沒減多少,反倒是面容越來越憔悴。
  「雷緹,麻煩幫我泡杯茶。」
  頹廢的趴在桌上,雷希緹婭泡了一壺薄荷茶讓托爾提神。
  「托爾,今天要的那份資料完成了嗎?」
  迦穆直接推開辦公室的門,那雙眼睛下方有著深沉的黑眼圈。
  看樣子最近魔法行政局相當忙碌,尤其是幾人所在的國王直屬部門。
  「在這。還有這邊的全都處理好了,陛下看過沒問題就可以簽名。」
  轉交給迦穆文件量是桌面上的四分之一。
  「這樣今天應該能準時離開了。」
  迦穆帶著文件拖著疲憊的身軀離開,他大概和托爾一樣因為加班許久沒回家了。
  「好了,你們今天是來給我回答的吧。」
  托爾離開辦公桌前,坐到兩人對面雷希緹婭旁。
  「這幾天我們已經思考過也做出了決定!」
  奧伊彌與洛可相視後一同說出答案。
  「「我們決定成為冒險者!」」
  「我不建議這麼做,小孩子成為冒險者風險太大了。」
  普遍冒險者的年齡都介於十五到五十之間,並不是說小孩無法成為冒險者,是因為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帶領沒有經驗與力量的小孩,這樣的孩子成為冒險者致死率可說是百分之百。而五十歲之後的人大多體力都開始退化,無法再進行艱困的任務,所以會轉為擔當冒險者的教官之類的職務。
  雖說有教官這樣的人可以對冒險者進行訓練,但老手根本不會願意教導年幼的孩子,他們大多也不希望小孩成為冒險者,無論原因為何。
  「我們會好好鍛練的,前幾天也跟著冒險者一起做過任務,今天也去採了藥草!」
  「就算只是做做簡單的工作,也會靠自己這雙手活下去!」
  「那住的地方呢?沒有錢連旅館都住不了吧。」
  「妮絲小姐說公會有房間可以借給我們,公會長也同意了!」
  托爾陷入一陣沉思。
  「……我知道了,不過每個月必須來向我報告。」
  「報告?」
  「既然不去孤兒院那責任就必須由我來擔,出了什麼狀況也會算到我頭上,你們的生活也會成為評價我的一部份,生活上的事也好、工作上的事也好,總之我必須知道你們過得如何。還有,既然要成為冒險者就要以S級為目標!」
  「知、知道了!」
  從這天開始,奧伊彌與洛可的冒險者生活開啟了序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