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隱殺】II第八殺:殺手,去到那個地方

浪嵐(⁰▿⁰) | 2021-12-25 15:21:48 | 巴幣 2 | 人氣 131


  有光明的地方肯定就會有黑暗存在,而那之中藏著人們選擇視而不見的事物,也藏著不能被人們所知的事物。
  無論哪裡的國家、城市都有著這樣的地方,潛藏於黑暗中等著那些特定的人到來。
  那個地方過於安靜,所有人都會沉穩的打量到訪者的企圖摸清對方底細,但絕沒有人會輕易出手把實力暴露在外,因為留底牌對他們而言是最為重要的。
  而那個地方不是所有人都有資格進入,每個人都必須出示代表自己的身分證。負責人會藉由特殊的魔法道具辨別是否為本人,若有冒用身分者將給予最高等級的懲罰並於黑暗世界中發布通緝,沒人有膽量挑戰這條規定,因為只要一天沒死就註定要在恐懼中度日。
  這天夜裡,皎潔的月光打在無人的而冷清的街道上,街燈的影子被拉的細長,斜斜的排列在地面的灰磚上。有人踏著無聲的步伐,漆黑短髮彷彿要與夜色融為一體,臉上掛著一抹不自然的微笑走進狹窄的暗巷、繞過許多建築最終停留在某條道路的盡頭。
  看似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他伸手規律的敲打牆壁上的石磚,腳下突然出現白色魔法陣,透過魔法陣落在一間還算寬敞的室內,黃色的燈光只照亮櫃台與櫃檯邊的看板,那看板的大小不及公會內的三分之一,與公會一樣張貼著一些紙張。
  「報上稱號與證明。」
  面前的男人穿著一身暗色系緊身衣,釋放殺氣與壓力給所有來訪者。
  「smile。」
  男子報上稱號後挽起袖子露出手腕上的笑臉刺青。
  男人拿出魔法道具對準刺青感應,確定為本人後才讓其進入。
  「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櫃台內的中年男性和隨意坐下了的smile搭話。
  「沒什麼,只是覺得最近生活無趣想給你們這的閒人找點事做。」
  「懸賞?」
  「不,是尋人啟事。」
  「是尋人還是尋屍?」
  中年男性聽見尋人都忍不住差點笑出聲。
  這裡不是什麼尋找走失兒童的地方,一旦發布尋人送來的百分之百都會是冰冷的屍體,是不是全屍就要看找到的對象如何定奪了。
  「她不會死的,你們一旦想殺她最後都會被反殺,何況要殺了她的人會是我。」
  男子像是想到了什麼臉上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但那對周圍的人而言卻令人恐懼的寒毛直豎。
  「好吧,你要給多少錢在我這刊登尋人啟事?」
  「嗯……先從五百枚金幣開始好了,過段時間沒有消息也許我會考慮追加金額。」
  「五百!?你認真的?」
  這金額可不是一般人付得起的,用這麼多錢只為了找一個人,讓人難免覺得他是不是瘋了。
  「你想找什麼人?」
  男人說出口的稱號令周邊圍觀的殺手們屏住呼吸,最後卻都是一副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模樣。
  男性立刻在紙上寫下尋人啟事的標題,內容模糊而簡短,不過圈子裡的人都能靠自己理解,只要知道重點其他內容都無所謂。
  男人放下作為訂金的兩百五十枚金幣在桌上,帶著幾分準備看戲的笑容離去。

  晴朗的天空與雷希緹婭的心情成反比,她那被烏雲籠罩生人勿近的氣場連米莉絲都不敢來找碴。
  回到卡尼恩前從不曾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工作,讓人感到渾身不對勁。
  保護欲強的托爾總是以工作為由推託這件事。
  明明當初說要給工作的就是托爾本人,但現在自己好像真的成了一個完全的學生,每天大半時間都在校園內度過,離開學校也只會去里歐涅歐大圖書館看書,偶爾待到閉館時間這樣而已。
  並不是說想要殺人,殺手也有其他不需要殺人的工作,雖然大多都會與那沾上邊,可自己也不是什麼殺人鬼,不是非必要不會隨意殺人,工作內容更是會先獲取情報精挑細選在做出決定。
  現在的生活對於雷希緹婭來說太平靜無波瀾了。
  和平當然是件好事,沒有人盼望爭鬥,雷希緹婭當然也是如此,這才造就了內心的矛盾。
  「所有工作都必須經過觀察、潛伏、蒐證這些步驟,好像沒有一個是能當天完成的。」
  雷希緹婭形單影隻站在訓練場一隅,單手揮動學生訓練用的木劍為此苦惱不已。
  「雖說是綜合科,可光揮劍在魔武季可派不上什麼用場,不像其他人一樣練練魔法?」
  負責魔法實戰的老師「拉克姆‧奧托」走到半堂課過去還只是不斷揮劍的雷希緹婭旁。
  「我不想用魔法。」
  破壞東西只是小事,如果傷到學生就完蛋了。揮劍的話只要沒有人靠近就不會傷及無辜,單純的動作還可以讓大腦分神思考其他事,兼顧了安全及打發時間兩點。
  「可是綜合科的學生不用魔法在魔武季上很吃虧的,諾爾同學妳不打算為家族爭光嗎?」
  諾科德家需要的話自己當然可以做到,而且本來就是這麼打算,只是目的並非為了家族卻也不是為了自己,這行動沒有一個明確的目的。
  「關於魔法我會自己斟酌使用,老師您就不用擔心了。」
  明明去關心那些貴族學生對教師生涯比較有利,對於為何要來和化為平民的自己搭話,只能猜測是對於看起來被排擠的學生盡到自己身為教師的責任,那樣想對自己也相對輕鬆。
  「老師,有關於魔法使用上的問題想請教!」
  「您就過去吧,我一個人沒問題。」
  雷希緹婭以一慣的笑容敷衍過去,讓拉克姆前去指導更加需要的學生。
  可拉克姆前腳剛離開負責教授劍技的馬札‧齊利塔後腳就跟上來了。
  「光是揮劍在魔武季上可派不上用場,如果沒有訓練對象我幫妳找吧。」
  這些老師難道沒有別的學生可以指導了嗎?
  「不勞您費心,我作為平民只要能這樣揮揮劍就足夠了。」
  雷希緹婭本打算沉默,可想到這會影響對自身的評價還是慎選言詞做出回應。
  「沒事,身為教師就是要在學生有困難的時候幫忙!」
  我不需要幫忙啊!
  雷希緹婭在內心這麼吶喊出聲。
  「法伊娜‧哈克塞爾。」
  隨馬札一喊,一名有著奶油黃色微卷短髮的少女從學生中走來。
  「我看妳們劍術水平相當,到魔武季前就一起訓練吧。」
  丟下這句話與互看一眼尷尬的兩人,馬札就這麼離開。
  「我自己一個人也沒問題,哈克塞爾同學如果有訓練的對象就去吧,不用因為老師的話勉強自己。」
  比起和其他人一起,還是自己一人更加自在。
  「不勉強的!」
  「不,妳也有訓練對象吧。」
  「我們那本來就是三人,而且我的水平和她們差了點,要她們配合我也不太好意思。」
  法伊娜尷尬的笑了。
  至此雷希緹婭也難以拒絕,雖說兩人間的水平決不是「一點差距」所能形容的,不過魔武季結束前只好暫時以這樣的形式配合訓練。
  而作為平民劍術水平自然比不上貴族,他們既沒有專門的教師指導,基本上也不大會有需要用劍的情況,村子有什麼狀況基本上都會委託給冒險者處理,再來就是在過去女性握劍被視為丟臉的行為,就算家中沒有男丁也輪不到女性握劍。
  這部分也是前代國王開始大改革後才有所改變的。
  只是法伊娜除了劍術有待加強外,最為致命的一點是──不知為何每次揮劍都會閉上眼睛。
  「那個,哈克塞爾同學……妳知道自己都閉著眼睛揮劍嗎?」
  「因為我很害怕呀!」
  確實會有這樣的人,害怕拿起武器或著該說害怕傷到他人。
  「以這個狀態參加魔武季很不妙吧。」
  「如果不是強制參加就好了……」
  「距離魔武季還有時間,課堂上我也會盡量幫妳。」
  否則上場了也只有挨打的份,那樣就太悽慘了,因為貴族們肯定不會手下留情,至少雷目前所在班級的情況看來是如此。
  「真的嗎!非常感謝!」
  「反正上課也讓人閒得發慌。」
  「妳說了什麼嗎?」
  「沒有,我什麼都沒說。」
  怎麼能說自己因為實戰慣了而覺得課程無聊。
  「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我叫法伊娜‧哈克塞爾,叫我法伊娜就好。」
  「我叫蕾齊絲緹亞‧諾爾,用妳喜歡的方式稱呼就好。」
  「那麼,我就稱妳『蕾緹』囉!」
  她的笑容透著天真爛漫的一面,有如在夏日盛開的向日葵奪目的讓人難以直視,尤其是雷希緹婭這樣踏在黑暗世界中,把笑容如面具戴在臉上當作工具使用的人,那股純粹之心令人欣羨。
  「現在就學習怎麼在揮劍的時候張開眼睛吧。」
  「怎麼做?」
  「由我朝妳揮劍,妳只要站著就好,直到鐘聲響起為止多少會習慣。」
  「好,來吧!」
  此時的法伊娜還覺得雷希緹婭實力與自己差不多,對接下來要發生的恐懼渾然不知。
  雷希緹婭單手持木劍站在法伊娜正前方,舉起木劍一揮而下,揮動木劍產生的風捲起法伊那的奶油色短髮,她嚇得眼睛忘了閉上。
  「這不是做得到嗎?」
  「不是,我只是來不及閉眼而已!」
  法伊娜慌張地揮手表達。
  「那我放慢動作再來一次。」
  「等等!讓我做點心理準備!」
  做了幾次深呼吸欺騙自己剛才那不過是湊巧後,雷希緹婭放慢三分之二的速度再次揮劍。
  法伊娜看著木劍高速而來不僅閉上眼睛還嚇得腿軟站不住腳。
  「再一次。」
  殺手的世界嚴酷做不到就踏進來只有死路一條,而在這樣的環境成長的雷希緹婭對於別人也不懂仁慈,她只會以自己熟知的方式去「幫助」他人。
  法伊娜被迫無數次重複站起、腿軟的循環,直到下課的鐘聲響起臉色已經變得蒼白如紙。
  「抱歉,有點做過頭了。」
  白皙的手伸向雙腿無力的法伊娜,法伊娜藉著雷希緹婭的手才能勉強站起。
  「沒關係,妳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嘛。」
  對於沒有朋友而且不知道如何交朋友的雷希緹婭而言,法伊娜是個不錯的對象,既溫柔又善解人意,只是自己不知該如何開口就這樣結束了對談。

  夜幕低垂,當屋內的人都陷入夢鄉,雷希緹婭披上自己那件陳舊的斗篷悄聲離開宅邸。
  卡尼恩的街道乾淨整潔,退去了白日的熱鬧氛圍換上一襲寂寥冷清。
  街燈照亮石磚拼成的地面,卻反而對照出巷弄的漆黑。
  此行的目的是一個隱匿的場所,所幸回到卡尼恩前便已向熟人事先打探好,否則蒐集相關情報又得花上一段時間。
  快步於巷弄間穿梭爬下一處下通往下水道的階梯,在指尖點燃小火球照明走在錯綜複雜的下水道內,不時拿出筆記本確認路線是否有誤。
  二十分鐘後找到了一面透著魔力的牆。
  「應該就是這裡了。」
  先從手開始接近接著整個手掌穿入牆內,然後是手臂、上半身最後整個人都沒入牆中。
  裡頭是一條連一盞燈都不點的漆黑長廊,雷希緹婭用手裡的火球一一點燃牆上掛著的蠟燭,照亮這潮濕又陰暗的地方。
  走至盡頭的門前,有人拉開門上可窺視長廊的小門開口。
  「稱號與證明。」
  低沉的嗓音從中傳出。
  不愧是首都戒備比起過去其他地方都要森嚴,連門都不開只露出一雙眼睛。
  「Elf。」
  雷希緹婭脫下帽兜轉過身撥開灰白色長髮露出白皙的後頸,用右手在後頸處注入一點魔力,一個帶有翅膀白色的妖精圖案浮現而出。
  男人用魔法道具確認身分後開門讓雷希緹婭進入。
  昏暗的燈光照亮櫃台內留著小鬍子的中年男性。
  雷希緹婭察覺到周邊猶如野獸舔舐般的視線,以及一種蠢蠢欲動按耐不住的氛圍,她暫且選擇無視。
  在殺手群聚的場所踏著愜意的腳步站定公告板前,今天特地來尋找一天之內就能解決的工作,因為她知道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找工作嗎?」
  留著小鬍子的中年男性主動開口問。
  「想找當天就能完成的。」
  「那種工作老早就被搶光了。不過倒是還有一個不久前才傳到這,保證今天就能完成。」
  「這樣啊,是什麼內容?」
  「妳還是自己確認吧。」
  一張紙被放到櫃檯上,雷希緹婭湊上前確認內容。
  這內容充分讓她明白瀰漫在空間中蠢動氛圍的原因。
  「哼~是誰發的懸賞?」
  「妳知道規則的,殺手不輕易透漏顧客情報。」
  「是呢。既然上面寫的是「尋人」代表顧客打算經由自己的手來殺我,而且確定我絕對不會被除了他之外的人所殺。所以聚集在這都是想取我性命的殺手?」
  「妳說呢?」
  還等不到雷希緹婭回應周邊一群人衝了上來,有人放魔法有人揮匕首企圖利用人數差壓制。
  但人多手雜,配合不當的攻擊與魔法擊中了其他人,而雷希緹婭則是踩著輕盈的步伐躲避攻擊,以拳頭重擊一人的腹部、以掌心打擊另一人的下顎、以踢腿讓人跪倒在地。
  一團混亂中,魔法流彈打碎了後方的酒瓶,這場面讓負責管理的小鬍子男性很不愉快,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就不會答應把麻煩放進這隱密場所。
  就在小鬍子男性為此懊悔不已時,雷希緹婭坐到櫃檯上翹起纖細的雙腿低語般說了聲「凍結」。
  眨眼間,整個空間被寒氣籠罩地面被冰所凍結,殺手們無一不被凍在地面無法動彈,就連櫃台內的小鬍子男性都逃不過。
  「Elf,妳這是打算做什麼?」
  被凍住的其中一名男性邊嘗試用火魔法融化腳上的冰,邊如此問道。
  「對於企圖殺了我的人以相同的方式回報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她不覺得這群殺手沒有頭腦到連這點都想不到,就算他們有其他動作也傷不到自己分毫,因此沒有任何需要擔心的要素存在。
  「殺手要做好隨時被殺的準備。在你們一頭熱衝上來前就預料過後果了不是嗎,不,應該說在你們決定要接下這份工作開始就該料想到結果。」
  雷希緹婭一如往常露出職業般足以擄獲人心的微笑。
  「看見瀰漫在周邊的冰塵了嗎,只要我開口隨時能取你們的命。」
  只是動了動手指,周邊的冰塵便凝結成冰錐。
  他們知道雷希緹婭不是在開玩笑,那融入低溫中的殺意是貨真價實的。
  「我、我用情報交換!我知道那是誰發布的!」
  「我不需要喔,對於「顧客」是誰我已經有底了。」
  提出交換情報的男性因達不到目的砸舌。
  「還有勸你放棄比較好,就算耗盡魔力你也無法融化我的冰。」
  確實與剛才相比那凍住腳踝冰絲毫未減而用來融化冰的火反倒越來越小。
  他最終選擇耗盡魔力對雷希緹婭放出火球,可惜在途中就因為周圍溫度過低而消散,緊接其後的是刺入手腕的一支冰錐。
  為了自尊男性咬牙忍著疼痛,抬眼看向坐在櫃檯不為所動的雷希緹婭,那異色雙瞳也毫不畏懼的盯著男性雙眼。
  「妳要殺了所有人嗎?」
  櫃台內的小鬍子男性冷靜開口。
  「不,那樣就正中下懷了,何況我也不是為了殺人而來。」
  雷希緹婭彈了下手指,地面的冰瞬間粉碎化作冰塵。
  「幫我準備工作吧,我要當天就能完成那種。」
  不容拒絕的壓力讓櫃台內的男性點頭答應。
  「我還會再來的。」
  跳下櫃台頭也不回地離開。
  就在雷希緹婭離開後,一名拄著拐杖的年邁老人從暗中現身,才剛結束一波危機的眾人被老人的氣勢壓得喘不過氣。
  「她就是那兩人的孩子呀,如果沒了那份仁慈就是最棒的殺手了,看來培育她的是個蠢傢伙呢。」
  老人笑了笑卻讓所有人不寒而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