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隱殺】II第一殺:貴族的秘密(上)

浪嵐(⁰▿⁰) | 2021-07-29 15:09:35 | 巴幣 0 | 人氣 83


  從眼前呼嘯而過的箭矢僅僅撇過頭便輕易閃過,臉上若有所思的表情就像有道解不開的謎題擺在眼前,進而對其他事物心不在焉。這個問題已經困擾自己近乎兩周那麼久,仍然遲遲得不到解答,就算去到里歐涅歐大圖書館看了不少書也理不出頭緒,「也許是因為自己從未有過相關經驗才如此不順利」雷希緹婭只得出這麼個想法。
  但要說累積經驗也不曉得該怎麼做,就算要找人問也不知該找誰,才會這幾天一直抱頭苦思。
  「這女人是怎麼回事,把身體能力全點在迴避上了嗎,怎麼會連一下都碰不到?」
  喘著大氣的男人與其同夥包圍著雷希緹婭,這般景象持續了足足十分鐘之久。
  「吶,有個問題想問問。」
  被帽兜遮住的半張臉轉向開口說話的男人。
  「什、什麼問題?」
  突然被搭話,男人嚇了一跳戰戰兢兢回應。
  「雖然不是什麼應該在這種情況下問的問題……你們知道怎麼交朋友嗎?」
  「……………………?」
  眼前這名打趴了自己好幾名同伴的少女,要問的居然是這樣的問題,男人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而伸手掏了掏耳朵。
  「是問交朋友的方式?」
  「嗯。」
  「哈哈哈!強的跟怪物一樣卻沒有朋友嗎。也是啦,誰會想跟怪物當朋友,正常人看到你都巴不得逃得越遠越──啊!!」
  捧腹大笑的一名男人大腿被刺上一根冰柱,他痛得按住大腿大叫出聲。
  「有人問你的意見了嗎。」
  雷希緹婭瞇起雙眼,作勢要在往張嘴準備發聲的男人放出冰柱,其他人趕忙摀住他的嘴讓他別說多餘的話。
  「如果可以放我們一馬的話,也不是不能提供一點方法。」
  「你這是在跟我談條件?」
  「不是不是,我們怎麼敢,只是說說而已。」
  雷希緹婭歪過頭,男人立刻緊張的表示否定。
  「嘛,要放你們一馬也可以,前提是你們提出的方法真的有效。啊,不過這不代表我不會再來殺你們第二次,畢竟是委託。」
  「像我們這樣沒造成多大威脅,可說是單純志趣相投的人群聚的集團,誰會特地發布委託啊。」
  「不就是因為有我才會在這嗎?」
  男人敲了下掌心露出「說得有道理」的表情。
  「所以你們到底有沒有方法?」
  「有,當然有,我們先坐下好好談談。」
  「不了,我不想多浪費時間。」
  「那就站著吧,站著也行。」
  雷希緹婭將雙臂交抱於胸前,仔細聽著這群人會給出多有建設性的建議。
  「無論是不是交朋友,最重要的都是先從知道名字開始,所以『自我介紹』是很重要的。」
  「還有第一印象,第一印象不好就等於失敗一半了。」
  「我懂!像是面對心儀的對象就非常重要!」
  一群男人圍在一起自顧自的情緒高漲,讓向他們提問的雷希緹婭感到後悔。
  「就讓我們教妳,怎麼樣的自我介紹能吸引注意吧!」
  「不,那就算了。」
  「為什麼啊,不是說要交朋友嗎!?」
  不經思考的果斷拒絕讓提議的男人備受打擊。
  「交朋友歸交朋友,我不想引人注目。」
  男人苦惱著,雙方對於交友的方式差異過大。男人基本上只要有酒就能隨便暢談一夜,但女性可沒這麼容易,女性的世界要複雜多了。
  「想不到方法沒關係,本來我就不期望你們能給出好建議。」
  「我們做得到的,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唉。我可沒那麼多時間等,在給你們十五分鐘。」
  「快,集合!」
  喊聲搭配手勢召集所有人,圍成一個大圓圈以不會被雷希緹婭聽見的音量討論對策。主要內容大多圍繞在什麼樣的建議能逃過一劫,其中不乏也有想靠人數優勢擊敗雷希緹婭的人,不過不想死的人立刻否決。
  一夥人擔心沒有給出滿意的答案今夜就是死期,各個絞盡腦汁只為了能提出最好的建議,還有人因為思考過度大腦當機。在集結眾人的智慧後,終於能提出一個也許、大概、可能、有機會被接受的方法。
  「有好方法了?」
  「當然,這可是集我們智慧之大成的方法!」
  聽他一說雷希緹婭更加不抱期待了。
  「仔細聽好了,既然不想引人注目的與人往來,那麼只要透過書信就好了!」
  「貴族之間不是經常會那樣嗎,寫寫信、寄寄邀請函之類的。」
  「你很懂嘛!」
  「還好啦,哈哈!」
  其中一人參考了貴族們的往來方式,以此提出方法。同伴們紛紛給予高評價,讓男人不好意思搔了搔臉。
  就這點水平居然說是集智慧之大成?雷希緹婭對他們胸有成竹的答案傻眼,卻未作出任何表情。她也知道了與其靠這些人不如靠自己更實在。
  「多謝你們(沒什麼用處)的建議,這次就暫且放你們一馬。別再做壞事啦,不然我還會再來的。」
  雷希緹婭前腳剛離開,身後便傳來一陣興喜的歡呼聲。殊不知原先的目標根本不是他們,只是順道路過打算處理,既然得知不會造成什麼威脅放著不管倒也無所謂,還是把心思放在真正會造成損失的傢伙身上,還能夠獲得小賺一筆的機會。

  渾圓的月亮以從至高點逐漸朝西方落下,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太陽就會升起,在那之前雷希緹婭必須處理好一切避人耳目回到家中自己房內。這並非難事,在此之前已經成功好幾次了,所幸家人都不是會在晚上醒來到處走的人,也許貴族都會這麼做,畢竟巡視這種簡單的事可以交代給傭人們去執行。
  在枝頭穿梭前進好一段距離,一棟毫不掩飾聳立在林中的房屋闖入視野,玻璃窗反射著月光,照得令人刺眼。
  「外表弄得在怎麼舊,也蓋不掉貴族那險惡的陰謀。」
  一棟外表斑駁甚至有藤蔓攀上的雙層房,破舊的模樣都是人為造成的,為的就是讓人以為這只是被貴族廢棄的別墅。
  「作為一名優秀的殺手真是不容易,還要冒險揭穿貴族的黑暗面。」
  簡單暖身繞道房屋後方從一扇經過偽裝的後門進入。從擺設物品來看,後門通往廚房。
  拉低帽兜降低存在感隱身於暗處,沿著陰影探索一樓區域並在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上做紀錄。
  內部設計並沒有像真正貴族居所那樣複雜,一樓房間加起來不到十間其中幾間雖然整理過,還是能從細微處看出有生活過的痕跡。只有廚房設備齊全且比其他房間大上一半,左側可說幾乎都被廚房佔據,不知是為了什麼需要用到這麼大的空間。廚房對面的房間已經上了鎖,外面也沒見到任何窗戶,完全是個密閉空間。儘管對裏頭感到好奇,卻沒有多餘時間逗留。
  雷希緹婭沿著半旋轉的樓梯上到二樓,壓低腳步音量,避免有埋伏躲在樓梯兩側。所幸一個人影也沒有。
  二樓的房間數量是一樓的兩倍之多,房內全都乾淨整潔,彷彿有人定時打掃。花瓶裡的花朝氣蓬勃的綻放,靠近一聞,溢出的香氣讓人明白這並非假花,而肯定確實有人打理這棟房子的一切。
  敲了敲牆壁,只發出『咚咚咚』的沉悶聲響。
  「隔音效果也不再話下,看來是在二樓進行重要密談。」
  但……最關鍵的是尚未浮出水面。
  「一、二樓都沒有的話就是隱藏房間或地下室了。不如說,這種顯眼的建築沒有依靠那類地方隱藏什麼才奇怪。」
  透過窗戶看了眼皎潔的明月,差不多落到了九點鐘方向。
  「從這邊回去最快也要半個小時,得加快腳步了。」
  正打算暫且離開到外面,一樓卻傳來細微的開門聲。
  雷希緹婭躲在樓梯轉角暗處觀察,這個時間究竟是誰會到森林的詭異房子裡。若不是兇手,就是…………笨蛋吧。
  「我可是照你說的加了錢,這次一定要給我好好工作!聽說魔法行政局已經開始有動作了,我在做的事絕對不能被發現,不然就要了你們的命,聽懂了嗎!!」
  留著八字鬍一身華貴的中年男性氣到整張臉漲紅,眼前被雇傭的男人只是敷衍回了聲「好的好的」。儘管中年男性不滿他的態度卻不敢做出任何動作,他知道自己除了用錢讓對方聽話之外什麼都做不到,所以男人才如此恣意妄為。
  「我的人你會想辦法放出來吧?」
  「下賤的東西居然還敢要求更多。」
  「蛤?你說什麼,有種大聲點讓我聽見!」
  男人一把揪住中年男性的衣領,惡狠狠地瞪著他。
  「我、我可是你的雇主喔,不想要錢了嗎!」
  鬆開中年男性的衣領,男人砸舌。男人雖然看似隨心所欲脖子卻被扣上了貴族的項圈,不得不退一步聽貴族的話,一切不單單是為了錢,而是為了一同闖蕩生死的同伴。
  「好好當條狗我是不會虧待你的。好了,送我離開這裡吧。」
  理了理被扯亂了衣領與領結,中年男性摸了摸自傲的八字鬍。
  大門再次緊閉,全程仔細聽著的雷希緹婭從轉角處現身來到一樓窗邊查看,此時已看不見兩人的身影。
  「似乎需要多觀察幾天呢。」
  已經看見了尾巴,只差抓住並且緊咬不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