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滅神】1-0 起始點

浪嵐(⁰▿⁰) | 2021-03-18 01:20:11 | 巴幣 0 | 人氣 113


新開、新開、新開,又是一個看不見盡頭的坑!
舊作寫不出來怎麼辦?
當然是開新坑啊!
所以我又作死的開了新坑來虐待自己!



  
  於暗夜中聳立著的宅邸,今天似乎不太平靜。傭人們忙進忙出做準備,而宅邸主人站在窗邊看著獨自待在庭園內的女孩,那深紫色的瞳孔透著淡淡的哀傷。想說的話就像一根刺哽在喉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這時才深深體會到自己是多麼不懂安慰別人。只能靜靜地守望著那小小的背影。
  每日看著女孩一言不發坐在庭園的長椅上,在那個充滿回憶的地方,看著那個愛笑的女孩彷彿忘了該如何去笑,連交談都少了大半。又過了幾天,女孩並沒有像前些日子一樣出現在庭園,中年男性著急地派人在宅邸各處搜索,最終在一處隱密的地方發現了女孩的身影。
  傭人告知宅邸主人女孩的下落便離去,中年男性藏在暗處看著女孩揮動手裡那短小的枯樹枝,動作生疏的隨意亂揮一通。他知道女孩有多堅強,就算跌倒受了傷也絕不輕易流淚,可自己擔心這樣的堅強會帶來反效果。
  「怎麼一個人在這,不去和朋友一起玩嗎?」
  中年男性走到女孩身邊,盡可能讓自己的語調平穩溫和。
  「我沒有時間玩。」
  「為什麼?時間還很多不是嗎,現在還不到中午。」
  「把時間都花在玩樂上就無法替母親報仇了。」
  中年男性驚訝得睜大那深紫色雙眼,他從沒想過會從女孩口中聽見這兩字,就算會也不是在這個年紀。他不讓為女孩理解何謂「復仇」,但女孩接下來的話否定了中年男性的想法,女孩是在查明並理解的情況下說出自己要復仇的。
  「聽著,妳年紀還小,思考這種是太早了。」
  按著女孩的雙肩,中年男性語重心長的勸阻女孩,女孩只是低下頭小聲地開口回應。
  「就因為年紀小,我能夠趁現在開始學習更多東西,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
  女孩眼眶裡的淚水打轉著滿溢而出,這是中年男性自女孩出生以來看見他第二次哭泣。連在葬禮都未流下一滴淚的女孩,終於忍耐到了極限,像個符合年齡的孩子一樣嚎啕大哭。
  中年男性將女孩輕輕擁入懷中,撫著她的背靜待女孩情緒平穩下來。
  「爺爺,想復仇的心是錯的嗎?」
  帶著嗚咽聲,女孩緊緊抓著中年男性的衣角。
  「不,雖然不能說是錯的卻也不是正確的。妳的人生還很漫長,別把時間全耗在復仇上,那只會讓妳活的痛苦。但如果妳下定決心要將這件事當作目標,我也沒有全力阻止妳。」
  沒辦法阻止女孩是因為自己又何嘗不想復仇呢,如果可以當然想親自手刃殺害了女兒的兇手,當看見女兒那冰冷的屍體時憤怒的情感簡直無法壓抑,差點想遷怒於周邊的一切。而唯一看見了兇手樣貌的女孩因為恐懼遲遲無法說出對方的樣貌,這讓眾人只能耐心等待知曉答案的那天到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