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八四

黑霧 | 2021-12-10 09:14:19 | 巴幣 16 | 人氣 129


  對於美妮的疑惑,巴頓稍微感到意外,「沒想到妳的著眼點會在這裡,黑刀。」

  「嗯?有什麼問題嗎?」

  「確實,既然『未知』是有足夠戰力攔截『敵人』,那麼增援到來的話自然能把『敵人』消滅了吧,可是我們應該那麼被動,等待著被別人拯救?」

  「呀……」美妮只是在想能夠確切解決問題的方向,這種牽涉情感的問題實在沒有太在意,況且她當然也知道可能在增援來之前地球就先一步被「敵人」侵略了。

  巴頓也知道美妮無意,所以只不過是提醒一下罷了,「實際上妳這個問題在當時有跟『未知』確認過,畢竟對人類來說,就算『未知』自稱不是侵略者,人類可不是個乖寶寶會全盤接受對吧?所以就以『增援』的說法來確認是否會有更多外星生物來到地球。」

  「答案是否定嗎?」美妮從人類如此努力反抗的態度來推斷。

  「只能說別的生物——別人的文明是難以理解的,倒不如說『未知』這種生物本身就叫人難以理解,追擊『敵人』是預估會順利完成,然後『順便』繼續達成牠們本身的存在意義,始終就算自稱為自律派,也是擁有探索宇宙能力的一員,對在本來那個星系的『未知』來說,來到太陽系的『未知』就像遠征隊,只會等待牠們有什麼重大發現之後回去,本身就沒有聯絡的必要。」巴頓說明的同時也難掩感慨,說不定他心底裡其實和美妮的想法一樣,那些外星生物在人類不知道的地方打完戰爭是最好不過。

  「本身就沒有聯絡的必要……也就是說,他們的前提是可能會失去同族嗎?」美妮只能如此想像,探索宇宙這件事除了想像外也沒有其他依據了。

  「就是如此,所以不用期待會天降什麼神兵一下子解決難題,人類還是只能自救。」

  「那相對的,『敵人』也是抱持近似的態度嗎?入侵其他星系的同族自然會帶著資源回去?」美妮看事情不會只看一面,「不,也很難說,既然需要資源,『合理時間內沒帶回去』就會注意到異常,只是是否可以期待另一邊的『未知』或者自律派會再次阻止『敵人』?」

  「咳咳,有點想得太遠、太深入了,想像的事情就到這裡為止吧,那是無法得到答案的問題。」巴頓打斷了美妮的低語。

  「我知道了。」美妮乾脆地放棄,本來就只是放任腦海的思緒,在這些事情上正如巴頓所說難以得到答案,所以不會有什麼糾結,況且她心中更在意另一個問題:「那麼我想問一些確切的事情,既然『未知』與『敵人』是像宿敵一樣的存在,那麼應該很瞭解『敵人』才對吧?『未知』沒有與我們共享這方面的情報嗎?」

  美妮的疑問再正常不過,倒不如說作為「甲冑少女」,在聽到這些背景之後,最優先要問的應該是這個問題才對,畢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而在過往的作戰中,她從沒有聽過有關這方面的「確切情報」,大多都是人類經驗累積下來的成果。

  「只能說,有點曖昧不清吧。」巴頓先說出了結論,「之前我提過『母體』這個詞,就是從『未知』那裡所得到的情報,但就算『未知』能夠說出我們所不知道的宇宙史,也不代表牠們清楚存活在不同星系的生物,而這次的敵人據牠們所言是在戰爭的過程中瞭解,因此所知的相當有限。」

  雖然巴頓說得十分清晰,但在美妮聽來卻有種微妙的感覺,在當下這個狀況自是沒必要藏在心裡,「長官覺得『未知』有所保留嗎?」

  「就算『未知』是那種樣子,可不能把對方當成笨蛋,況且從牠們那為了與其他物種融合的目標而使用的手段就能知道,牠們極為擅長交涉,深明情報的價值。」巴頓直言不諱,「基本上關於『敵人』的情報,至少關於戰鬥的部份都全部公開了,我們不會拿妳們的性命開玩笑,就只是像『母體』這種情報屬於戰略層面,不會直接影響戰鬥的安全就沒有公開。」

  巴頓稍作停頓,如今沒有隱瞞的必要,因此只是在整理思緒應該如何說明,「用例子來說明比較容易理解,妳知道螞蟻或者蜜蜂的社會性嗎?」

  「嗯……我沒博學到那個程度,只知道大概類似有負責生產的蜂后,與蜂后交配的雄蜂,以及負責工作的工蜂吧。」美妮只挑了其中一樣作為回應,自是這應該足以讓巴頓理解。

  「已經足夠了。剛才提到的『母體』就像蜂后,不過不需要雄蜂交配,據說『敵人』是分裂式繁殖,牠會生產工蜂,也就是我們所見到的各種類型敵人來完成工作。」

  「『雷光作戰』就是為了確認那隻『母體』是否從月球搬遷到地球嗎?」

  巴頓肯定地點了頭,「不過要小心注意,『母體』是從何而來?是『母體』的『母體』——整個種族的頂端?還是說『母體』會分裂出新的『母體』?若然是後者的話即使來到太陽系的『母體』只有一隻,牠們一直待在月球上直至現在才入侵地球可能就是為了等待新的『母體』誕生。」

  「而且考慮到一直待在月球上就能入侵地球,沒必要冒被消滅的風險移動到這裡來?」

  「這是存疑的一點。不過根據『未知』的說法,也可能是『敵人』在適應這個太陽系,或者更準確來說,是適應地球的環境才留在月球,直至進化到能夠安全開採資源為止。牠們曾經遇過類似的種族會採取這種方式,移動後為了調整成最適當的型態,就像一張白紙重新開始演化。」

  「這個環境也包含人類在內吧?」美妮迅速整理狀況,她完全明白巴頓的意思,把「未知」提供的資訊與客觀能觀察到的事實進行比對,「只是下一個問題就是,『合理推測』這樣的外星生物會不會反而陷入盲點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