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鞋貓的靴不會是灰姑娘腳下的玻璃鞋  行間

SleepyZz | 2021-11-22 17:00:02 | 巴幣 2 | 人氣 171


在灰姑娘努力學習的過程中,貓咪找上了同班的松鼠,對愛玩音遊的松鼠說:

「松鼠啊,你也會玩這款音遊嗎?你跟灰姑娘一樣都很愛玩這款音遊呢!」

松鼠聽到以後十分困惑,他問著:

「貓咪啊,灰姑娘是誰啊?」

「你不認識灰姑娘嗎?就是那個很可愛的女生啊,他一直在問我這款遊戲要怎麼玩,你可以幫我教他嗎?」

貓咪拿出灰姑娘的照片,松鼠驚為天人叫著:

「欸欸欸欸竟然會有打扮成這樣的公主嗎?而且他還跟我喜歡一樣的遊戲欸!」

「而且他還需要有人教他怎麼玩,行吧松鼠?」

松鼠聽了很高興地答應了,高興到他忘記自己其實也不認識這隻貓咪,卻被貓咪的話給迷住了。

貓咪接著又找了同班同學們問了:

「兔子啊,你跟灰姑娘看一樣的小說欸……」

「狗狗啊,你也喜歡這個Cosplay嗎?灰姑娘也……」

「鴨鴨啊,灰姑娘和你收藏一樣的模型喔……」

「青蛙啊,灰姑娘也有看這部新番……」

結果在灰姑娘忙碌學習過後沒幾天時間,灰姑娘就認識了一堆來路不明的粉絲,被兔子、狗狗、青蛙等同學們重重包圍,開心地和公主分享他們的興趣。

「笨~貓~貓~你又做了甚麼好事情呢?解、釋、清、楚!」

灰姑娘面帶微笑要把貓咪的頭扭下來,貓咪卻仍是一本正經說著:

「我又不是要你真的懂那麼多,管他們喜歡甚麼Cosplay模型新番電動的,只要固定說那幾句『這樣啊』『沒錯啊』『我懂哈』『真的啊?』『好棒啊』『謝謝』『欸?』來應付不就好了嗎?」

「這種事我會不知道嗎?但是我明明是要跟王子交朋友,為什麼我想要的王子沒來卻來了青蛙兔子狗狗的!我又不是要組布萊梅樂團!」

「才不是布萊梅樂團呢!我告訴你,不懂得包容別人的公主、沒有粉絲和人望的公主也不會受王子的歡迎的,只要粉絲夠多連王子也會被吸引上!」

雖然灰姑娘很不高興,但看到這群七嘴八舌又面帶笑容的粉絲們,還是勉為其難相信貓咪說的話。

──啊,但灰姑娘的忍耐快到極限了。

見時機差不多成熟,貓咪又去找了欺負灰姑娘的公主們,告誡他們說:

「你們不準再對灰姑娘惡作劇,否則倒大霉的是你們。」

公主們嗤之以鼻,還是想了惡毒的計畫要對灰姑娘惡作劇。

但這次不一樣了,灰姑娘的粉絲們發現了公主的計畫開始鼓譟起來,王子注意到聒噪的粉絲們,改變對公主的印象。

貓咪又再告誡公主們:

「你們吃到苦頭了,不要再玩小動作了。」

公主們在氣頭上完全聽不進貓咪的忠告,決定背地裡說灰姑娘的壞話。

但貓咪在狗狗青蛙等粉絲幫助下,決定也傳謠言在公主們之間,公主們互相聽進謠言而分裂,吵得不可開交,令王子們為之卻步。

此時王子們漸漸注意到灰姑娘,被灰姑娘所吸引,見此機不可失,貓咪推波助瀾說了:

「哇!多麼美麗的姑娘啊,同時得到這麼多人的愛戴,卻在過去被醜陋的公主們抹黑遮蓋風采,而他身邊竟然沒有一個王子陪伴,太奇怪了!」

於是在貓咪與灰姑娘粉絲的美言後,王子們爭相搶著認識灰姑娘,灰姑娘變得越來越接近自己的理想。

但,灰姑娘的責任也變大了。

每有王子要牽住灰姑娘的手,狗狗便來咬住王子的腿、兔子便跳上王子的頭抓亂他的頭髮、松鼠用王子的皮鞋磨牙、鴨子啄起王子牽著的手、青蛙大聲鳴著王子的壞話,他們把王子們都嚇跑了。

灰姑娘不只要維持好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同時灰姑娘不屬於「任何一個王子的」而是屬於「大家的」灰姑娘,雖然認識了很多王子,卻未曾屬於任何一位心上人過。

灰姑娘為接踵而來的問題發愁,正想詢問貓咪時──

貓咪只留下一封信和那雙靴子,信上寫:

「給灰姑娘:太好了,你已經成為了不起的公主,心也強韌的摔不碎了,代表我再也不需要這雙靴子,也不會再聽到你的抱怨了。」

「現在,我也該去找屬於我的公主,再會了灰姑娘。」

最一開始,貓咪只是半開玩笑的惡作劇,又想滿足自己幫助他人的虛榮心,才會想幫助灰姑娘的。

但灰姑娘認真的神情激起了貓咪的興趣,於是貓咪越做越認真,直到貓咪發現自己想追求別位公主的那一天,萌生出離開灰姑娘的想法,便在目睹灰姑娘成功後悄悄地道別。

道別後灰姑娘才意識到,以前的成功都仰賴著貓咪的意見。灰姑娘需要貓咪陪他一起走下去,於是動員所有粉絲和王子的力量四處尋找貓咪的下落。

但是,沒了長靴的貓也沒人記得他的特徵了,貓咪就這麼消失在公主的世界裡再也沒有回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