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鞋貓的靴不會是灰姑娘腳下的玻璃鞋  終章-1

SleepyZz | 2022-01-14 17:00:12 | 巴幣 4 | 人氣 179


「大家好,歡迎鏡頭前的各位同好來到輕小說大賽的頒獎典禮直播!」

嗚呼──守在教室電視機前面的全班同學全體起立鼓掌加歡呼。

今天是輕小說比賽的頒獎典禮,兔兔和他的家人一起北上到出版社的會客室領獎,而班上的同學則是跟學校借來筆電轉播直播,一同守在螢幕前替兔兔歡呼,並由同學實況教室的現場畫面與出版社同步直播。

──除了狗狗以外,他請了病假。

「今年的男性向組得獎者由年僅十七歲,筆名很可愛的『兔兔』老師一人獨得,十七歲欸!才十七歲就當上作家,真的很不簡單。」

Cosplay成當季新番女主角的主持人興奮地說著,畫面左下角還看得到教室直播畫面中,同學一起為兔兔歡呼的畫面。

兔兔今天為符合「兔子」的形象戴上紅色的隱形眼睛,把凌亂的頭髮梳得整齊用髮膠固定,還穿上西裝和皮鞋。雖然是盛裝打扮,但配上稚氣的臉蛋和紅色的中二隱眼顯得格外地違和。

「現在請兔兔老師為我們發表得獎感言。」

「欸……好、好的。」

「兔兔老師不要害羞啦,你看全班還特地幫你加油喔!」

「好……好的,謝謝。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出版社的比賽,沒想到自己真的得獎了,在這邊要感謝我們優兔伯頻道『布萊梅樂團』的青蛙,在寫作這條孤單的路上是他一路陪我校稿、討論才能有這個成績。」

兔兔顯得有點結巴,在深呼吸過後接著說:

「然後要感謝同樣是布萊梅樂團的長靴貓,在幾週前我的作品不幸被流出時受到不少網友的撻伐,同為參賽者的他雖然在決賽的時候落選了,但他在我沮喪的時候拿出紳士風範大力支持我的小說,說自己一定會幫我找到小說的鐵粉。」

薛昴輸得起!不像某條狗輸不起──有同學趁機這麼大喊,被薛昴吐槽一句「白癡喔,出版社同步沒開聲音,你這樣喊他們也沒錄進去。」

「你們比苑高中真的很厲害欸,在這場比賽有將近一半進決賽的作者都來自比苑高中,剛才提到的長靴貓在這次比賽也很可惜喔,差一點點就也當上作家了。」

主持人附和著。青蛙藉機偷喊「薛昴80分!輸兔兔13分哪叫差一點!」引來同班同學們的訕笑,薛昴則用一個微笑與中指回應青蛙。

「最後,我想把我的勝利獻給我們優兔伯頻道的公主,我們的頻道一直都有在做ACG的相關創作,有人會唱歌、有人會跳宅舞、有人是街機霸主、有人會玩cos之類的,但只有我除了一些電玩實況和協助剪影片什麼都不會,一直有一種我在團隊裡『躺混』的感覺。」

兔兔語氣有點哽咽,接著說: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也有一技之長可以在頻道裡面發揮,我終於有一種離大家比較近也像個創作者的感覺了。公主你看到了嗎?我啊,要成為一名輕小說家了!」

聽完兔兔感人的演說,全班開始議論紛紛兔兔的事情,內容多半是褒揚。

「很謙虛欸兔兔老師,像兔兔老師這麼有上進心,一定能夠在台輕中發揚光大,未來也希望你能替我們出版社寫出很多有趣的作品喔!接下來請這次比賽的客座評審『DDD』老師替我們講評。」

主持人把麥克風交棒給其中一位評審「DDD」。DDD是前幾年的小說比賽得獎者,同時也是早已活躍在台輕中的作者,這次應出版社之邀擔任比賽的客座評審。

「謝謝主持人,在這邊也先恭喜兔兔老師得獎。這次的男性向比賽其實讓我們三位評審傷透腦筋,作品裡有很多獨樹一格的想法,不同於現在市面上日輕主流都是異世界小說,有奇幻、有科幻、有日常,很多人也有他們獨到的創意在裡面,能看到這麼多元的創作對我這作者同時也是讀者而言備感欣慰。」

DDD接著說:

「只是在最終審查的時候,考量到讀者年齡層,有些作者寫的內容有點不符合分級了,寫得過於色情的東西基本上是NG的,這不是擦邊球這已經觸身球了。像是有人寫BDSM、有人寫什麼露出──啊這裡有未成年觀眾對不對,不要拿這些去搜尋喔!忘了我講的抱歉。」

青蛙聽到這段話馬上噴笑吐槽一句「太色情囉,薛昴」讓薛昴面帶微笑怒氣值上升20個百分點。

「最後我不得不說……很多作品很有創意沒錯,但文筆的火侯還沒有到,甚至有那種讓我們覺得……『有創意,但不好理解或故事鬆散』的情況,所以我覺得各位參賽者可以不要放棄自己的創意,重新把自己的故事梳理好、講好,這個獎座就是你的了。」

最後,DDD補充道:

「特別是這次比賽的異世界小說,我講句難聽的,我們在複選審核幾乎可以說一句『為什麼你落選,因為你寫的是異世界小說』這種程度喔,最後進決賽的只有一部異世界小說,但它還是因為過激的內容跟乏善可陳的文筆被刷掉了。如果你們對這次評選有甚麼不滿,你來找我,不要再用那種偷資料公開到網路的方式了,這是犯罪。」

「好的,謝謝DDD老師和兔兔老師,接下來繼續女性向的頒獎……」

薛昴聽完這段,怒氣值直接爆滿,開始指著電視痛罵:

「我操你的DDD!你他媽從投稿作到最近幾年出版根本就只寫過日常小說!你他媽根本不會寫異世界小說在那邊打嘴砲!你要這樣搞直接在徵稿寫不收任何異世界小說啊?你不敢嘛!」

青蛙不屑地嘲笑薛昴:

「好了啦輸不起欸,你跟那頭狗一樣喔?」

「我錯了嗎?我是被DDD惹的!」

青蛙繼續一邊笑一邊回應:

「反正你也沒打算認真當個輕小說家在那邊怪別人?別進出版社當一書作者或者是那種尸位素餐的米蟲好不。」

「我操你的DDD上不了主流的垃圾牌組不會有輕改動畫的無能作家一堆腦殘粉捧的腦殘咖。」

青蛙笑到快沒氣接著說:

「我、噗……我幫你錄下來給DDD看喔爆氣仔……噗哈、已經搞不懂你在玩梗還是認真了。」

「算了我不敢當他面嗆他。」

薛昴抱怨完以後,向葉絃的方向瞥過一眼,葉絃依舊是愁眉不展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