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鞋貓的靴不會是灰姑娘腳下的玻璃鞋  1-2

SleepyZz | 2021-11-16 17:00:02 | 巴幣 4 | 人氣 199


今天大概也沒機會吧……薛昴往抽屜準備拿出下一節課要用的書,卻發現某種毛茸茸又帶刺的觸感,又好像壓碎了某種小動物的觸感。

一陣冷汗,薛昴把抽屜的書拉出來看──

「靠!」

駭人的場面讓薛昴把抽屜裡的大量蟑螂屋和書本都灑落在地上,整個人從椅子上跳開。

滿滿的蟑螂遍佈在蟑螂屋上,其中還有幾隻方才被薛昴失手壓碎肚破腸流,有幾隻則拍拍翅膀飛了起來,在教室中亂竄。

「哪來的蟑螂啊喂!」

「打死它!」

周圍的同學也被此景嚇得正著,一邊大叫一邊忙著抓蟑螂。

剛才的衝擊讓黏在蟑螂屋上的一部份蟑螂脫落,蟑螂屋上的蟑螂多的嚇人。薛昴克制情緒趕緊把蟑螂屋拿去外走廊扔到垃圾桶,稍做清潔再走回教室。

「咿啊──」

一隻會飛的大蟑螂跳上書本,黎茹慌張地揮舞著,卻反而讓蟑螂跳到他身上亂竄。

「喂!黎茹,你不要動!」

薛昴眼明手快地抓下在黎茹腰間快速爬行的蟑螂,啪──地合掌把它壓死,儘管這是薛昴不想回想起第二次的噁心體驗,但情急之下薛昴怕它逃跑,倒也沒有更多選擇。

「謝、謝謝。」

同樣,被蟑螂爬過身體的黎茹也有很慘痛的體驗,現在跟薛昴道謝還在發抖著。

「我、我、我我我,我那個……其實沒這麼怕……但、但是……」

看著薛昴,黎茹隱隱約約似乎說些甚麼,但薛昴完全沒心情理會。

「我不會笑你啦,但是讓我處理一下,呃,我的手好嘛,快流出來了。」

薛昴就這麼維持合掌的狀態下跟黎茹講話,事實上他腦中沒有「洗手」以外的想法,縱使是被喜歡的對象搭話。

「咿──」

黎茹看起來更驚嚇了,但薛昴沒心理會他,繼續維持合掌的動作衝到洗手台打開水龍頭沖掉,頭撇過去不看,硬是抓了肥皂、洗碗精來回洗了三次手,稍微用鼻子聞味道確認過才敢安心走回去。

正想走回教室卻發現黎茹在背後等他。

「抱歉,沒注意到你在我後面。」

「……」

黎茹低著頭沒回應,快速穿過薛昴旁邊,到洗手台洗手,還在鏡子前看了一下自己全身。

「啊,應該是沒問題吧,我看你是沒有哪裡髒掉──」

薛昴說完,黎茹又抖了一下,沒回應又快速從薛昴旁邊鑽了出去逕自走回教室。

「唉……還是一樣啊……」

薛昴攤一攤手走回教室,其他同學們似乎也把教室的蟑螂解決掉了,不少人也走來後陽台丟蟑螂的屍體和洗手,騷動慢慢被平息,倒是已經到上課時間,剛到的老師抱怨著「搞什麼啊,幾隻蟑螂也要大驚小怪的……」

回到教室上課,薛昴趁老師不注意時拿出手機,發訊息給葉絃。

薛昴aka長靴貓
你幹的對吧?會幹這種無聊事的只有你。

布萊梅公主x絃

葉絃秒讀秒回,抬頭起來看果然發現葉絃正盯著薛昴自己看。

薛昴aka長靴貓
下次再幹這種低級事情就別怪我對你做甚麼了喔小公主

布萊梅公主x絃
你以為咧
為甚麼有蟑螂就是我放的啊?

薛昴aka長靴貓
我才你以為咧
就跟你說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沒空理你
你不要像鬧脾氣的小孩好不?

布萊梅公主x絃
那是騎士放的
是騎士要給你教訓
誰叫你要背叛布萊梅
不過也不關你的事了
反正你也不是布萊梅的人了

薛昴aka長靴貓
那跟你幹的有差嗎?
把自己搞得跟黑道一樣退出要死全家
你到底是公主還是黑道老大啊?

布萊梅公主x絃
(´◔ ₃ ◔`)

薛昴aka長靴貓
總而言之小公主你_ˇ


「薛昴,把手機收起來,或者是要我幫你收。」

薛昴太投入在回訊息上,卻忽略了老師的視線,被老師盯上了。

「呿──」薛昴咂著嘴,只好把手機收回口袋,訊息打到一半還沒發出去。

就這樣薛昴不悅地邊抖腳邊上課,不時還會瞥見葉絃用嘲諷的眼神看過來。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薛昴才發訊息給黎茹,稍微偷看黎茹的動作,他把手機放在桌上,正在拿抹布擦拭著方才被蟑螂爬過的書封面。


薛昴aka長靴貓
抱歉
剛才不是要吃你豆腐
有沒有把你弄受傷?


雖然手機上顯示「已讀」卻沒有看到黎茹有任何讀的動作,也沒轉頭望向薛昴的方向,當然也沒有回應。

薛昴就這麼盯著手機看走出教室,想往廁所前販賣機的方向投個飲料,便出現黎茹的回復:

黎茹
沒關係

只是這般簡短的回應,剛才待在教室都沒有回覆,但一出教室就有了,或許對方也用某種方式注意薛昴離開了沒有。姑且知道對方沒有責備自己,卻無法得知他的感情,是憤怒的,還是平常心的……


薛昴aka長靴貓
我買個東西請你吧
對不起
好像是我朋友幹得
他玩笑開得太過分了

黎茹
不用


這回秒讀秒回了,依舊看不出任何情緒,倒是可以確定薛昴被句點了。

薛昴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盯著手機,既尷尬又無奈,明明是想做點什麼卻頻頻被拒於門外。

「欸……改成請我喝飲料如何?向我賠罪啊。」

熟悉的聲音晃過耳邊,葉絃的臉湊上來看著薛昴的手機,薛昴的笑臉馬上垮了下來。

嬌小的身子來回墊腳尖,顯眼的雙馬尾在他眼前晃呀晃,葉絃鼓起嘲笑的笑臉抬頭看著薛昴。

「喔喔是公主殿下啊!那喝可樂可以嗎?」

「本來公主大人是不喝氣泡飲料的,不過看在你都買完的份上,就進貢給我吧。」

「好喔!」

薛昴走到葉絃身後,把可樂按在葉絃右臉頰上,左手夾住葉絃左臉頰大力夾緊。

「嗚啊啊啊太冰啦白癡!放手!」

「你說放手的喔!」

薛昴放開手,快速地甩動可樂,在葉絃面前作勢要開罐。

「啊──低能薛昴,你很幼稚欸,走開啦!」

葉絃邊尖叫邊遮著臉。

「不是要喝可樂嗎?請你喝啊。」

「低能兒!白目!」

薛昴翻個白眼嘆一口氣,停止開玩笑的舉動。

「你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啊,不覺得自己越來越公主病了嗎?有人想離開你的團體就聯合同學排擠他,這種報復心態,你跟你不爽的人又有甚麼不一樣?」

「那把別人利用完拍拍屁股就跑,這種人難道就不自私、不惡劣了嗎你這渣男?你把別人給你的友情又當成甚麼了?你對我做過的事情遠比這次惡作劇還多吧?稍微回敬你一下就叫個不停,開不起玩笑啊?」

激動之餘,葉絃不自覺地抬高了音量,讓一些廁所出來的學生們側目。

「唉呀呀公主大人~你這不就露出本性了嗎,剛才清新爽朗的公主形象呢?」

「……」

葉絃很不服氣,甚至要掉出眼淚來,就像彆扭又不會吵架的小孩子,吵到最後乾脆大哭一場一般。

「別再掉那種鱷魚的眼淚了,都認識你多久了會被你騙?」

「……」

──他是真的會哭出來。

薛昴臉上雖然還帶著笑容,但暗自覺得不妙。

雖然有很多不滿,但薛昴終究對這種女孩子沒輒,也害怕他大吵大鬧起來,正想說些甚麼時──

「喂!薛昴,等等午休陪我出來。」

葉絃忍住眼淚說了。

「現在講清楚不好嗎?而且會有騎士團來『護送』你吧?」

「才不會。我午休會跟老師說我生理期不舒服,你陪我往保健室的方向走。」

「瘋了嗎?那我要找什麼理由午休不在教室偷跑?」

「你也生理期。」

「……」

那就是送精神病院,不是送保健室那麼簡單了。薛昴心想。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