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鞋貓的靴不會是灰姑娘腳下的玻璃鞋  7-5

SleepyZz | 2022-01-05 17:00:02 | 巴幣 6 | 人氣 205


「我不想再看到黎茹被別的男生騷擾了,我喜歡你,黎茹。」

「幹什麼啊這個趁亂告白,喂,難道這真的是你計畫好的嗎?」

女生朋友拍桌而起,薛昴則是回應了:

「我是認真的,如果黎茹有男朋友了,那不少蒼蠅也會知難而退吧?而且這不是突然決定的,黎茹你……也知道吧?你要拒絕我也沒關係,我保證不會變得跟狗狗一樣一直纏著你,我只是不想看我喜歡的女生一直被傷害,還是你……有男朋友了?」

黎茹低下頭,餐桌上一陣尷尬。

即使薛昴被女生朋友瞪視著,但薛昴的眼神沒有從黎茹身上離開。

一陣沉默之後,黎茹決定抬起頭,用堅定的眼神看著薛昴說:

「我沒有男朋友……我也覺得其實薛昴你是認真的,更不討厭薛昴你,但我……真的沒有考慮過交往的事情,以前不會,現在也不會,對不起。」

薛昴頓時有一種失重的感覺,好像隨時會從椅子上倒下去,但理智拉回了他一把,讓他勉強能撐在椅子上。

即使強烈的理智與自制力讓他可以強顏歡笑露出從容的笑容,但嘴角和眼角還是不斷抽動著,內心的動搖令他心悸又尷尬。

「但、但是我也想跟你說,薛昴你有時候願意來找我講一些話,雖然我聽不懂,但還是很高興喔!像是你不懂散文卻硬拿幾篇散文來問我話,或者硬要擠出詞來誇我畫的素描……」

「那完全就是噁男啊。」

女生朋友吐槽著。

「不、不是噁男啦,我也覺得他這樣笨笨的很可愛。」

「這不會又是薛昴你的心機吧?平常講話那麼精明在黎茹面前怎麼突然降智商?」

「什麼心機!我聽到很受傷好嗎?我就只覺得黎茹的東西很好看啊,但只講很好看聽起來很敷衍,我才硬想一段話來誇他,結果、結果……」

薛昴講得慌張又尷尬,沒想到事事精明的他在誇自己喜歡的人這件事變得這麼笨拙。

「我很高興喔,本來我也有想過薛昴你是不是那種吊兒啷噹又輕浮的小屁孩,但是後來看到你照顧葉絃還有班上那些同學的事情,才知道你是那種……嘴巴很壞但本性不壞的那種人,雖然還是有很多要糾正的觀念和做錯的事情,但是……我不討厭喔。」

聽到黎茹這麼說,薛昴心裡重新燃起一股希望。

「還有薛昴總是能替別人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都知道別人最想要的是什麼,只要有人有困難就會認真努力的去幫忙他,葉絃也是、你那些『布萊梅』的朋友也是。嘴巴很壞卻很用心又認真,用這種逞強的形象包裝自己的體貼,意外地彆扭的很可愛啦……」

「但是交往什麼的……我完全沒想過跟薛昴交往,卻又很想看你努力取悅我,而且……如果跟你交往你大概又想找新的對象吧……我這樣是不是很自私啊?不願意接受你的告白又很想要你繼續……」

又很想要你繼續追求我──黎茹沒勇氣唸完這段話,但這才是他最真實的心情。

對戀愛並非毫無憧憬,但也對自己的戀愛格外小心且充滿恐懼,對黎茹來說,交往前後的變化是否只是代表兩人要變得甜膩而依賴彼此,或者做很多限定情侶、戀人才能做的事情?

這會不會讓自己流於慾望而失去自我?又會不會讓喜歡的他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變質?自己是否真的渴望兩人的關係必須是「戀人」而不是連黎茹自己也只是對薛昴抱持著「隨便」的心情?薛昴會不會在成為「戀人」不久後又去尋找下一個目標?

種種問題使得黎茹無法答應薛昴的告白,但黎茹可以確定的是,現在他真的不想要這段關係無故消失。

「沒關係沒關係!倒不如說,這比較像是黎如你會給的答案,而且我的招還沒完全出完呢,等著看吧!」

薛昴笑了。

「別再用什麼跟同伴鬧不和讓他遷怒到黎茹身上的招喔。」

女生朋友吐嘈著,深深嘆一口氣,完全不能理解眼前兩位笨蛋的想法。

「才不會咧!根本沒用過,而且我現在就在努力的解決啊!」

回應女生朋友的吐槽,薛昴轉頭對黎茹說:

「只要你給我機會,我一定讓你喜歡上我。在我心目中理想的情侶呢,只要一起快樂相處就行了,不需要有太多顧慮和『義務』,兩人是彼此心目中獨一無二的、這就是情侶,對吧?」

「那、那我就接受你的挑戰囉!」

黎如突然握著拳說著,薛昴和女生朋友看了都有點驚訝。

「你、你喜歡的電動跟動漫都這樣講話……呃,不是嗎?」

緊張與尷尬的氣氛真正被化解了,薛昴笑著點點頭說「對……哈哈……謝謝你……哈哈……接得很好。」女生朋友也被黎茹的傻勁逗得笑出來。

三人走出咖啡廳,黎如與女生朋友正準備向薛昴道別。

「聽好了喔薛昴,你一定要好好解決這件事,還有我會盯好你跟你的狐朋狗友,不準再給我亂搞了,聽到了沒有?」

「你也要幫我把黎茹照顧好喔,黎茹就拜託你照顧了。」

「吃屎啦你!你不是她男朋友少自以為了。」

「妳也吃屎啦妳,反正我很快就會是男友了,放心好。」

彼此道別後,薛昴搭上往前鎮的捷運準備回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