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鞋貓的靴不會是灰姑娘腳下的玻璃鞋  1-4

SleepyZz | 2021-11-18 17:00:02 | 巴幣 4 | 人氣 162


涵蓋葉絃在內的六人現在聚集在葉絃家裡的客廳,這裡只有住葉絃一人,他與父母親分居。整個客廳約有十坪大,電視兩旁的玻璃櫃擺設著葉絃收藏的偶像歌手模型,下方疊著一台BS4遊戲機與DVD機,以及數片音樂偶像遊戲的光碟片。

電視前方有張長桌,下方放了數本連載漫畫月刊。左右兩邊是單人懶人沙發,鴨鴨和松鼠正倒在沙發裡,而正中間則擺著一張沙發床,依序坐著狗狗、葉絃、青蛙,即使葉絃與兩個男生同坐也絲毫不緊張,倒是不敢跟三人擠的兔兔自己拿了張坐墊坐在他們對面。

「對了對了,前幾天在網拍買的衣服送到了,就是要出第二季的那部的『銀髮半妖精』啊,我現在回房間裡面換給你們看。」

說完,葉絃扔下手上的漫畫,快步走回房間鎖門。

「欸青蛙,是不是男人,就看現在了,衝進去就能看到夜夜的裸體。」

狗狗說了。

「他有鎖門,放棄吧,這些機會都不是屬於我的。」

青蛙也果斷回應了。

「這種時候就該一把撞開門,或者是拿鐵絲或萬能鑰匙來開啊,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狗狗接著回。

「吃土,要看你自己去撞啊!哪天夜夜出一套泳裝的Cos不就看得到他的身體了嗎?那麼急幹嘛啊色狗。」

「這你就不懂了,這種樂趣完全不一樣啊,在偶然的巧合間撞進更衣室這種老梗漫畫輕小說劇情為什麼常見,就是因為它能滿足……」

接著狗狗開始發表一段長篇大論,關於「偷窺」看見的裸跟「泳裝」的裸有什麼魅力和差別,當然僅限於二次元動漫畫的範疇,現實是不可能實踐並且是犯罪的。

「放任那兩個沒問題嗎?」

鴨鴨指著青蛙和狗狗說了。

「他們都只是出一張嘴有色無膽那種,隨便他們打嘴砲啦。」

兔兔回應了。

大約過了快一個小時,葉絃從房間走出來。

銀白色長髮搭配上鵝蛋臉和紫色瞳孔,髮邊還有白色的花飾,身上穿著一襲紫白交錯的長袍,露出美麗的香肩與胸部的線條,搭配上長長的袖擺與迷你裙,紫白色長筒襪再加上白色跟鞋,有如動漫角色的還原正展現在眾人眼前。

「如何如何?之後場次出角還會上妝,今天就先這樣試吧。」

「啊你的妖精耳咧?抓到了假粉!」

狗狗毫不留情地吐槽了,這個角色原本的設定是妖精,所以有一對妖精耳朵,但葉絃並沒有戴上。

「少在那邊……那耳朵很麻煩好不好,只是試妝而已幹嘛戴那耳朵啦!」

「而且為什麼是出這個臭G8啊,我喜歡雷姆靈,還是雷姆靈好,雷姆靈才是王道,出老婆就是要出雷姆靈這種,你為什麼要出臭G8。」

「你麻個痺……死狗你是活得不耐煩了是嗎?我就喜歡ENT啊,還有ENT哪是什麼臭G8啊你這個跟風一日粉,不要再黑我的ENT了!」

被挑釁個幾句,葉絃逐漸浮現出她那脾氣暴躁的本性。

「還有,你的胸墊跑出來了喔,小奶怪。」

聽到狗狗對她這麼說,葉絃不禁反射性地按住自己的胸口,低頭看了一下,但並沒有任何的走光或漏餡。

「啊,果然是胸墊啊,我說那個奶──噗哇!」

葉絃繞到背後使勁地往狗狗的腎臟打了一拳,令本來站起身的狗狗又倒回去沙發上痛得翻騰。

「你以為人為什麼有兩顆腎?賤狗。」

葉絃用低沉恐嚇的口氣說著。

「出現了!公主的『一言不和腎交拳』」

松鼠跟著瞎起鬨。

「我決定了!公主我現在來票選,政治正確是很重要的喔!雷姆靈教的請舉手。」

只有狗狗一個人舉手。

「一票!那ENT教的請舉手──五票耶!那現在是不是要來『異端審判』一下呢?我們中出了一個叛徒喔!」

「看樣子手邊沒有『刑具』只能用「阿魯巴」來解決了呢。」

「嗯,人數也夠,就讓他上下半身都好好清醒過來吧,他今天好像撿到槍一樣不太正常,應該要好好洗去異教徒的思想呢。」

青蛙附和著鴨鴨的提議,準備把狗狗抬起來。

「等一下!我喜歡ENT!特別是夜夜出的ENT!夜夜最正了!我醒了!放手!快放手!」

「沒錯呦,政治正確是很!重!要!的對吧?我們這邊不允許ENT以外的答案喔,不管你是喜歡雷姆靈、拉姆靈、劍聖還是什麼怠惰的大司祭都不行喔,原來狗狗也是我們布萊梅的一份子呢!那就不用把狗狗趕出布萊梅了。」

四個把狗狗抬起來的騎士紛紛放開手,就這麼把狗狗摔到地板上,再次對狗狗的後腦造成重擊。

「那個……夜夜可以讓我拍張照片嗎?」

兔兔拿出手機問著。

「欸?不好吧,我現在沒有上妝喔,而且背景是我家,等一個月後的場次你再來拍吧?」

「我覺得很好看啊沒關係,不會傳出去的啦,就算是夜夜家也沒關係。而且到場次的時候夜夜又會被很多攝影師包圍,到時候就很難拍到夜夜了。」

「才沒有那回事啦哈哈,就算在場次上出角也很少被拍啊。」

「因為是胸墊!」

倒在地板上的狗狗說了。

「欸,你如果能幫我教訓一下那頭瘋狗我就讓你拍。」

「成交。」

「對不起!公主殿下我什麼都沒說!」

「算了啦,不要裡那隻笨狗了,就這樣拍吧。」

葉絃做出一個按住裙擺的動作讓兔兔拍,兔兔則是靦腆地說了聲「謝謝」。

「欸夜夜,我們來玩BS4好不好,我今天有帶遊戲來喔。」

「沒關係你們先玩吧,我自拍幾張照片給我朋友看一下。」

葉絃回應了。於是葉絃把沙發中心的位置讓出來,自己坐到長沙發邊一角,其餘五人則圍繞著電視前中心坐。

葉絃打開手機,想著剛才狗狗和兔兔跟他說的話,又回想起了自己跟薛昴的事情……




那是他還沒有成為這群宅圈公主,與薛昴兩人私底下的故事。

「欸葉絃,你長得這麼可愛,要不要嘗試玩Cosplay啊?這可以幫助你受男生歡迎喔!」

「……是有點興趣啦,不過我可不像外面那些Coser那麼會化妝身材又那麼好,也沒長那麼正……」

「嗯?你這回答很奇怪吧,我是問你『想不想做』而不是『會不會做』不是嗎?只要你對這件事情有愛,每件事情加減學,久而久之就能變好看的吧?啊雖然畫妝方面我幫不上忙,但我的建議你放心,以我看過各大二次元三次元美女的經驗,我說好看一定就是很好看的!」

「可是……如果出得難看很容易就變成黑歷史了啊,哪天紅了又會被人挖出來以前有多醜,又會……」

「很多成功的人都只是抱持著『這樣做真的很有趣呢』的心態去做的,重要是你要覺得自己在做很有意思的事情,要很投入,這樣你的熱情也能夠吸引很多同好過來喔。」

「那你不能嘴砲我喔,如果……很醜的話。」

「當然要嘴砲你的啊,網路上的人不也會嘴砲你嗎?你連我的嘴砲都承受不了了,還想要當個偶像啊?別傻了。」

「你……你就不能讓我高興一點嗎?連自己的親友都不支持我了,我怎麼……」

「但是嘴砲是一回事,幫不幫你是另一回事。我會幫你的,會挖心掏肺地拿出最棒的建議來幫你,如果講錯建議我也一定跟你道歉而且會補償你的,這就是我跟那群酸民不同的地方。提出問題是幫你改進不是讓你一蹶不振的,這樣你懂了吧?」

「不懂。」

「那太棒了,你就懵懂朦朧的來玩Cosplay吧!」

話是這麼說,可是每每葉絃完成一個角色的時候,薛昴他……

「怎樣?就說我沒辦法完成像網路上的Coser那種程度吧?」

「喔喔喔喔太棒了!確實、確實你沒像那些Coser妝感那麼重,身材也沒那麼好,不過反而有一種清純感不是嗎?這是只有你這個年紀的美少女才扮得出來的效果啊!再老幾歲就沒辦法了。」

「……是很高興你喜歡啦,但這不就代表我過幾年就出不出這種效果了嗎?」

「所以才要把握時間啊!新手入門的照片是最寶貴的,拜託!讓我多拍幾張照片吧!」

葉絃淺淺地一笑。

雖然最後還是沒勇氣在動漫展上出Cosplay和貼照片到網路上,但這就當作是自己和薛昴的隱藏回憶吧──葉絃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