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張小姐不愛說話

木有羊 | 2021-11-21 15:02:01 | 巴幣 2 | 人氣 175

短篇小說驚呼
資料夾簡介
都放短篇小說
最新進度 張小姐不愛說話

  張小姐不太愛說話,她總是一個人默默的。

  這天她在茶水間,微有所感,環顧四周,並沒有發現人影,回到位置上後桌上有一朵小花,這朵花有點眼熟,似乎在哪裡看過。
  
  回到家後,她將花放在簡約的花瓶,這個花瓶其實之前使用一段時間了,這次再拿出來倒是始料未及。
  
  這些日子來,一朵接著一朵,漸漸的,花朵成為了花束,越來越多,逐漸填充空蕩蕩的瓶口,也填充了自己的內心。原來自己是空洞的,張小姐察覺到這點,又或者沒察覺到這點……不知道,她什麼也不知道,只是托著腮幫子,無言的盯著花,不禁癡了。
  
  晚上,她夢見了以前的愛人,夢見了愛人送給她的生日禮物,簡約的花瓶,裝了滿滿一大盆的玫瑰。
  
  紅玫瑰,黑玫瑰。
  
  隔天,張小姐起了個大早,提早來到公司。她微微一頓,沒有進門,而是躲在門旁窺視,有個孩子,他賊頭賊腦的放了朵花在自己桌上,然後紅著臉傻笑。張小姐努力回想才想起來這孩子是自己同事的小孩,暑假時,有些同事會帶小孩來公司顧。是了是了難怪這花這麼眼熟,這是公司外圍籬上的花啊,大約是小朋友能摘的到的高度。
  
  張小姐輕笑,怎麼這麼可愛。
  
  她一把推開門:「你在幹嘛?」不愛說話的她說。





    《張小姐不愛說話》──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