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阿姨在我身邊

木有羊 | 2021-12-15 15:15:14 | 巴幣 12 | 人氣 168

連載中阿姨在我身邊(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真的很喜歡阿姨。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最新進度 阿姨在我身邊

  半夜,我與阿姨在路邊散步。至所以會在這個時間點,其實是因為我們的機車在半路上壞掉了,估計是沒電,發不動的聲音有點奇怪,最近的機車行還有幾公里,有點遠,但也不是走不到。

  月暈高掛於遙遠的天際,風有點大,將雲朵吹去一面又一面,縱使這條不寬的道路昏暗,卻也黑不到哪去,我看見阿姨的手臂爬滿雞皮疙瘩,便脫下外套披在她肩上。於是我只剩下一件薄長袖,阿姨搭上我的右肩,手掌透出的熱量讓我不怎麼冷了。

  我牽著機車,阿姨則坐在機車上滑手機,突然光線一暗,阿姨無奈的將畫面轉到我這,沒電了。她聳肩,我心想,誰叫你一直亂玩,我的手機也快沒電了,不能給你玩。很快來到十字路口,平常住的比較靠近市區沒發現,沒想到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竟然還有這種荒山野嶺,好吧荒山野嶺太誇張了,但確實是空無一人,都是田啊,我想。

  手機快沒電了我趕緊查詢回家的路,這時悲劇發生了,雖然地圖是跑出來了,可原本就算繞遠路也只會跑出一條路線的地圖,此刻卻跑出了四條路線,我無語了,看看我們剛剛走了許久的來路,意思是就算往回走也回的去嗎?這十字路口是否還有意義?我關閉軟體重新啟動,顯示的仍然是一樣的結果,放大地圖一看,引導前進的藍線密密麻麻的佈滿所有的道路,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藍色蜘蛛網。

  就在我發愣時,手機關機了,我無言的將其放回口袋。懶得去思考這其中到底有什麼深刻的寓意,老實說我在內心吶喊:導航就該要有導航的樣子,你倒是給我好好指路啊!

  阿姨和我大眼瞪小眼,就算導航說就算回頭也能到家,我們總不能真的回頭吧。但是一轉彎,又怕會迷失方向,阿姨指指頭頂的月亮沒有說話,她是想要我觀星月辨識方位?我哪會啊!

  後來,我們採取的策略是勇往直前,不轉彎不回頭。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繞遠路,不過花了很久的時間,最後還是到家了。

  有人陪的感覺真好,就算做傻事也開心。

  那一夜,無語。






    《阿姨在我身邊》──完

    《全書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