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宴 其之三 3

木有羊 | 2021-07-24 07:23:19 | 巴幣 2 | 人氣 203

連載中阿姨在我身邊(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真的很喜歡阿姨。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最新進度 阿姨在我身邊

  「各位!好久不見耶!」

  「什……什麼?」我緩緩放下掩住耳朵的手,錯愕的望向突然大叫的林阿姨。

  「什麼好久不見,你在說什麼?」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這麼說。嘻嘻。」她朝我壞笑:「我其實還好。你倒是真的很久沒出場了吧?大家都忘記你了吧!」

  「你在說什……」

  「雖然不算提示,但我還是得說,我不是什麼名偵探喔,之前幹嘛那樣下標題?」

  「你在說什……」

  「來~笑一個,跟觀眾說嗨~」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啊啊!!!」

  「哈哈!別緊張!」林阿姨笑說:「言歸正傳,你的阿姨家到了沒呀?走好久了路了。要說有多久的話,具體來說有三十頁這麼久。從十三頁走到四十三頁。」

  「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抬起頭,看著眼前這棟普通的建築物說。

  「但是到了。」

  普通的房子座落在普通的街道,只是這條路上唯一的兩人並不……額不,只有林阿姨並不普通。

  「……」

  「怎麼啦?怎麼不上去?」她拍拍我的頭。

  「那個,咳咳,你還要繼續跟嗎?」我挪開她的手,整理了下頭髮。

  「當然囉!兩個人比較有照應嘛~」

  什麼照應?

  說的好像有什麼危險一樣──

  「要不是我,你剛剛就被那個人肉砲彈砸死了耶!該跟我說聲謝謝吧!」她勾上我的肩,再度把我的頭髮弄亂。

  「……謝。」

  「大聲點!聽不到!呦~」

  「謝謝!」

  她顆顆笑了起來,也許是我鞠躬的動作太逗趣了吧。

  人肉砲彈──我想起那個如今已經面目全非的人肉炸彈。沒錯,他便是我前來拜訪的阿姨的先生。聽她在電話中的語氣,她似乎還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已遭不幸,從床頭櫃上的照片來看,他們一定很恩愛。知道丈夫出事的話,她一定會非常難過吧。話說回來……話說回來──為什麼那顆人肉砲彈──為什麼他──

  「要跳樓呢?」

  「等等。」

  林阿姨阻止我推門而入的動作,她輕輕擋下我將要握住門把的手。

  「跳樓?」她問。

  「是跳樓吧?」我也問。

  「怎麼可能會是跳樓。」林阿姨說:「那種角度。」她筆劃出一條刁鑽的斜線:「哪有人可以用那種角度跳樓的,就算是風吹也不可能。你看。」她的手臂一甩,指向一旁。我看過去。「那個方向,剛好可以穿過層層房屋與高樓間的縫隙,正巧就是我們遭遇人肉砲彈的位置,那麼遠,怎麼會是跳樓。除非重力的方向改變,你有看過有人是橫的在跳樓的嗎?」

  「……不可思議的腳力?」

  「或者是被人拋出來的?」林阿姨嘻皮笑臉的說:「總之一切都很怪,你最好有心理準備,打開這扇門後,也許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

  說完,她退到一旁不講話。

  我反覆咀嚼她的話,猶豫不己,最後還是開門。

  突然間我的膝蓋被撞了一下,往後倒的同時感覺有東西擦過我的腦袋,撲通一聲,我的後腦勺沉進某種柔軟的物體,林阿姨明明是阿姨,夾著我的臉的大腿和因為屁股撞到地上而發出的呻吟絲毫無法讓我起反應。

  幾根髮絲在我的視野中飛舞,數道寒芒閃爍著,攝人心魄。是菜刀。只是在大賣場隨處可見,買一送一的菜刀。

  只是菜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