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阿姨老實說

木有羊 | 2021-12-14 22:49:10 | 巴幣 12 | 人氣 226

連載中阿姨在我身邊(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真的很喜歡阿姨。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最新進度 阿姨在我身邊

  「其實啊……」阿姨笑說。她的嘴邊還牽著一條銀絲,我看著那條閃耀的銀絲,輕聲問道怎麼了。

  「老實說,我覺得你可以多點自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好,不用想那麼多。」她聳聳肩說。

  「……」

  「照你所說,你是因為自卑感作祟,所以在那個筆友女孩子聯絡你的時候你主動拉開了距離,這件事對你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從此之後再也對同年齡的女孩子硬不起來了。」

  「……」

  「而你會這麼自卑,是源自於在你母親生前都把你打理的很好,簡單來說你就是媽寶,而在她過世之後,你忽然覺得自己是個生活白癡,在失去母親和發現自己是個廢物的雙重打擊下,你產生了強烈的劣等感。」

  「……你不用、說的、這麼直白……」

  我緊緊抓住胸口,表情扭曲。阿姨,非得現在扎我的心嗎?好痛好痛……

  「你不僅在追求母親的溫暖,也同時在渴求愛情的滋潤,然而你並沒有把這當成兩件事在做,而是在一個人類身上同時追求這兩個目標。所以你才愛阿姨。」

  阿姨嘆了一口氣:「當然,不是說熟女一定有母性,但機率比小屁孩高多了。」

  「咦!?是這樣嗎!!?」我錯愕地說。
  
  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她怎麼會知道。

  不過……說的好有道理。

  我被說服了。

  「沒有,我胡說八道的。」阿姨悠然說,我不禁覺得這一幕有點既視感:「所以我要你有點自信,不要這麼容易就讓人給呼嚨了。

  你可以去追尋自己的過去,反省自己的過錯,為自己的青春下註解,歸納現在的自己,讓自己未來成為更好的人,這樣也許是某種讓自己安心的做法,沒有錯。甚至可以說是正確答案中的正確答案。

  或者,你也可以不管它。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我認為你不需要特地去為你的行為尋找合理的解釋,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伏筆都會被回收。

  喜歡阿姨不需要是因為什麼母親的影響、童年的創傷、家庭的變故、扭曲的生命歷程,只要單純因為──

  我就喜歡。

  ──就好了。」

  是吧?

  阿姨說。這次她露出了不是心理醫生不是大靈媒也不是名偵探,毫無既視感,只是很普通的微笑。



  「……阿姨,阿姨喜歡我嗎?」

  「喜歡啊,不然怎麼會跟你做呢。」

  「那你喜歡老爸嗎?」

  「喜歡啊。」

  「可是你來我們家都七天了,沒看過你們親密的樣子……」

  「這……唉,大人有很多苦衷,我沒什麼存款,而你爸年紀大……」

  「那你跟老爸離婚,我養你好不好?」

  「小朋友,做過幾次就跩上天啦。」

  「拜託啦~」

  「再看看吧。」

  「拜託啦,ㄇ……」







    《阿姨老實說》──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