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千字愛

作者:木有羊│2020-04-18 20:51:15│巴幣:2│人氣:207
  清荷已失眠一段時間。

  清荷最近有點後悔自己太早結婚。

  友人問說:「是不幸福嗎?」

  也不是說不幸福。

  清荷頓了下說:「就是覺得……生活中缺少了一些,激情的感覺。」

  「激情?」

  「沒錯。」

  也許鴻臺的個性就是如此吧。清荷早知道他是如此無趣的一個人,儘管如此還是跟他結婚了。

  鴻臺基本上不說話,面無表情,性格較為開朗的清荷絞盡腦汁就想逗他笑,卻時常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無法牽動他的嘴角。偶爾也是可以稍稍感受到他那些微的情緒起伏,但總是在奇怪的時候。比方說,吃飯的時候。

  一抹淡淡的笑容浮出那殭屍般硬梆梆的,不論如何翻頁總是只有一號表情的臉書。

  「喂。」清荷放下碗筷。

  「?」鴻臺沒有講話,但清荷從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問號。

  「在笑什麼啊?」

  「嗯。」鴻臺沒有講話,但清荷從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嗯。

  嗯三小。

  連自己引以為傲的舌技都只能讓鴻臺發出悶哼聲,區區蛋炒飯卻能打破他的心防。

  清荷實在抓不到他的笑點。

  友人問說:「那你何必跟他結婚?」

  「好問題。」清荷打了個清脆的響指。「我想是為了生活。」

  「這麼現實啊。」

  清荷不太願意承認,所以她說跟家庭因素有點關係。題外話,她的父母都是公務員。

  「當年他一考上,我們就結婚了。」

  才二十三歲。

  好像真的太快了。太快了。

  清荷不禁惋惜。

  總感覺自己的人生似乎跳過了一個階段,少了拼戰奮鬥的熱血過程,直接進入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感覺。

  當然不是說從此一帆風順,朋友間的不合、職場上的摩擦、婆媳間的矛盾、柴米油鹽醬醋茶、柴米油鹽醬醋茶,之類的問題當然沒有被skip過去,但那不算什麼。清荷看不上這樣的小插曲,她追求的是更刺激性的東西,足以改變人生的,一些有趣的玩意兒。

  告別友人後,清荷覺得心情好多了,不過一想到回家後還是要面對鴻臺,頓時又鬱悶起來。

  她現在就已經可以預想到鴻臺今天會做什麼樣的行動,就像已經輸入好參數的程式一樣,估計會與過去那些年一樣,一回家,面對自己的「要先吃飯、洗澡、還.是.要.我?」的這個問題,他肯定毫不猶豫選擇吃飯,儘管自己將菜色做了無數次的變換,他依然不願意開金口稱讚一句好吃,還是一副死人表情,皮笑肉不笑,跟模型一樣。

  如今他那笑容,在清荷看來簡直嘲諷。

  飽餐一頓,接著洗澡。有時候清荷會跟他一起洗,嘗試各種做法看看鴻臺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反應,結果也沒有。似乎對於鴻臺來說,肌膚之親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跟大便尿尿毫無區別。這也太無聊了。這麼說來,清荷躺在鴻臺的大腿上,假裝看電視實際上故意對著他的該邊吹氣的這項行為,也一點意義也沒有囉,從後腦勺傳來的觸感一點變化也沒有就知道了。

  翻滾摩擦也沒反應,敢情是個閹人?

  清荷這才發現,原來從來都是只有自己在努力。

  黑暗中,枕邊人的輪廓並未帶給她安心,而是彷彿有人在她全身上下搔癢的煩躁感,清荷一想到這永無止盡的枯燥乏味將跟著她進入墳墓,便害怕得不能自己。

  害怕無聊死。

  不過今天有點不一樣,清荷有些驚訝,家裡燈是亮著的。

  不知是不是錯覺,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打開門,一股撲鼻的香味迎面而來。

  來到客廳,鴻臺就站在那,向來保守的他把襯衫上面的兩顆鈕扣解開,活像是牛郎似的,或者說,自以為是牛郎似的。

  他擺擺手,將自己親手所做的一桌佳餚展示給清荷看,頗有顯擺的意味。

  清荷點點頭說:「嗯,有加蛋和一些前幾天吃剩的豬肉跟──喂,你這菜有洗吧?」

  「有洗。」鴻臺沒有講話,但清荷從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到有洗。

  「齁齁,不錯的泡麵。」清荷挑著眉,哼了一聲說:「想幹嘛?事到如今才在獻殷勤啊。」

  鴻臺走過來一把將清荷擁入懷中,清荷這才察覺到,鴻臺身上香香的,是自己前年在他生日時送他的香水。當時清荷正是看上它廣告所主打的催情效果才買的,看樣子廣告也不全是僅供參考,自己的確有些怦然心動。所以鴻臺是受到它的影響才變得怪怪的嗎?

  皮質的包包碰一聲掉落地面,空出雙手的清荷將鴻臺壁咚,用唇齒舌鎖住鴻臺的頭,不讓好不容易發情的雄性瞧見包裡的法律文件。

  看來該通知下友人,說就此下定論還為之過早。

  清荷心想,後天再說吧。

  今晚看來沒那麼好睡。






    《千字愛》──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3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木有羊|小說|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oodhasshee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耳的祈願... 後一篇:包場的電影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