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短篇集 – 記得隨手鎖上你的家門

Xlone | 2021-11-12 18:00:19 | 巴幣 2106 | 人氣 433


我是一位23歲的普通男子,住在一個治安良好的社區,(大部分)都會隨手鎖上家裡的大門,但昨晚我確實忘記鎖門了。
  晚上出外遛完狗後,我們回到家,關掉家中的燈與電視,準備上床睡覺,但過沒多久,我養的其中一隻狗開始低聲嘶吼,不過我早就習以為常,畢竟他有時也會對外頭經過的人這樣做(只對某些人這樣,不是所有人),接著,我聽到大門被打開的聲音,好像有人悄悄地溜進來,我的其中一隻狗從低吼轉為大聲吠叫,另一隻則衝出房間找那位「神秘訪客」。
  這時我才反應過來,跟著兩隻狗衝出房間,對著那個人說「三小?你到底是誰?」
  那個人呆滯地站在走廊上,大約才25歲左右吧,外表高高瘦瘦的,他看著我說「痾,等等...我好像走錯家了」,他臉上滿是困惑和尷尬。我應答「你當然走錯家了,麻煩你出去」。
  他向我道了個歉,說自己只是來找朋友,不小心走錯地方而已,我問他在找哪戶人家,他報了個門牌號碼,那個號碼正離我家不遠。臨走前,他又再次跟我道歉。雖然他人看起來還不錯,對我也沒有任何威脅性,不過我還是被他嚇了一跳。
  隔天早上,我沒把他放在心上,甚至打算跟那戶人家聊聊昨晚發生的鬧劇(一對三十歲左右的夫婦),雖然跟他們不太熟,但之前有和他們聊上幾句,幸運的是,我正好在遛狗的時候遇到那對夫婦的其中一人。
  不過我可不想表現的對這件事感到生氣或嚇壞的樣子,我就很平常的說「你朋友應該跟你講了吧,昨晚他居然給我來個突襲拜訪呢」,我鄰居滿臉疑惑的看著我,回我「你到底在說什麼鬼東西啊」「你朋友啊,他昨晚把我家誤認成你家,還擅自闖進來呢」。
  鄰居沉默了幾秒,接著說「我不是想嚇你,但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而且我們家昨晚根本沒有朋友來拜訪」。

(留言區提供的經歷)
我朋友曾經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我是說不小心忘記鎖門),結果那晚成為她永生難忘的驚魂夜。當晚她和她的三個小孩感冒了,睡在樓下的客廳,她老公則待在樓上,以免被她們四個傳染感冒,總之,她突然感覺有人爬上床墊,睡在她旁邊,過了幾秒後,她意識到旁邊睡的是一個陌生人,當下一邊尖叫,一邊連滾帶爬的去找她的小孩,那男的醒來,身上打著赤膊,開始瘋狂道歉,她老公則衝下樓抓住那個男的。結果,他其實剛從夏日音樂節回來,一臉醉醺醺的又驚魂未定的樣子。她說那個男生不是個大塊頭,看起來是真的意識不清,才意外闖入他們家。男的解釋說他喝得太醉,根本分不清楚他朋友家在哪,他朋友家就在隔壁或隔壁的隔壁而已,也說自己不是殺手。他又再次為了嚇到他們而向她和小孩道歉,接著講說自己是同志,不會傷害任何人,央求他們不要報警,他看起來似乎很羞愧的樣子。所以他們沒選擇報警,就讓那個男的默默離開。不過,你能想像突然有陌生人爬上床和你一起睡的模樣嗎?呵呵,記得隨手鎖上你的門啊。

Source:reddit

各位晚安
今天帶來的是和陌生人偷溜進你家的經歷
大家能想像一個不認識的人闖進你家
趁你睡覺時,站在床邊看著你嗎?
應該都沒辦法想像吧
所以囉,記得無時無刻鎖上家裡的大門
不然,哪天可能有人偷溜進你家裡,和你一起睡覺呢。

創作回應

古早味的紅茶
25歲的黑衣男子非常快的離開
2021-11-12 18:06:13
王叔叔
想想就很可怕T_T
2021-11-12 18:38:17
某個小傢伙
台灣應該是不太會發生類似的事
大家門鎖都超多的
2021-11-12 18:38:59
霏凜@塩っ子
我大三的時候住宿舍,那天我好像打楓谷打到5點多才去睡,有點進入睡夢中之後隱約感覺有人撞到我還是怎樣的,我就轉過去看一下,喔幹一個不認識的人躺在我的床上睡覺= =

後面才知道原來是不知道哪個系的學弟喝醉亂走還爬到我床上睡覺,之後有請我喝飲料,我快笑死
2021-11-12 19:55:32
彡彥唯彡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1/395932842fa8362d8674c845c9712af4.JPG 養一隻小吉,有壞人他就會叫
2021-11-12 21:22: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