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般向心得】案件00:食人小男孩

阿講 | 2021-11-05 10:38:38 | 巴幣 0 | 人氣 343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不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

正文

主題性不夠強。以至於講那麼多,又是討論哲學、又是說誰都可以是惡靈、又是不能全怪一個人等等……都似是裝逼。
所有事情散亂且並不連系。而且說實話因為太短了很多事情也很好猜。
討論的內容與裡面所出現的都市傳說關聯性也是十分薄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被用到的真人真事所束博了。

本作並沒有為所謂的正確價值觀下定義。純碎的是傷害人即是惡。
導致到敘事上並不理想。

另外一點……我覺得算是我個人被作者煽動到的。有點不甘心。
個人是從巴哈上看到作者的發文才知道本遊戲的。
從巴哈到遊戲內到角色的言談中,不斷強調“真人真事”、“添油加醋”。
到底多少是真的呢多少是假的呢。
先不論個人是不是如同故事內角色所說的一樣希望故事越黑越好。我的而且確對於“多少是真多少是假“這點產生了在意。
不過……我認為作者太在意這些所謂的真人真事了。而導致於這個故事並不能更好的塑造,更像是滿足了作者想用這些真人真事的私心。
也正因為他似乎很在意這些真人真事導致到敘事上都出現問題了,讓我覺得“真人真事”似乎不只是一個噱頭。

到最後整個故事給我的感覺更像是吃人者終被吃。但這個就沒什麼惡意可言了,他就是想吃。所以這個主題吧……就個人來看真的不能達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