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90 章 曦秋分享

空澗飛湍 | 2021-10-10 00:10:01 | 巴幣 34 | 人氣 174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掌聲響起。
自然又是和雲曦秋同屬卡加索學校的學生們,以及與雲曦秋有交情的燿凌、雁寒、普勤等人鼓掌更認真些,而提姆和萊麗雅更是只差直接站起來歡呼一番!
當然了,考布的臉色再度難看。
台下小聲討論。

「前四名的砂礫數超多,分數超高!」
「是呀!比我高了二十幾倍。」
「跟我們彷彿是不同物種」
「燿凌、雁寒、紫星明都是五級精神力,雲曦秋四級精神力也能到達同一級別,好厲害!」

「而且雲曦秋人特別好。」
「雲曦秋是什麼樣的人呀?我還沒遇到過他。」
「我見過雲曦秋,很溫文、從容的一個人。」
「他那麼護著提姆和萊麗雅,大概還很有責任感吧。」
「話說,雲曦秋和迪克都是卡加索學校的,風格還真不一樣!」

雲曦秋在掌聲中走上發言台。
白翔將一個典雅精緻、裝著四百魔石獎金的禮盒交給雲曦秋。
先前五到十名的禮盒外型精美、光芒閃爍;現在一到四名的禮盒設計則更增藝術氣息,周圍縈繞著淡淡光芒,餘韻悠長。
雲曦秋接過盒子,恭謹而從容地欠身:「謝謝您。」
簡編和藹微笑:「請雲曦秋同學向大家講幾句話。」

雲曦秋露出溫和的笑容:「感謝家族的栽培,感謝卡加索學校的教導,感謝指導過我的老師們。您們的教誨,使我獲益良多。謝謝您們,讓我擁有現在的實力。」
卡加索的教授們露出微笑,這是他們學校最得意的學生。並且萬幸,雲曦秋是個絕對的模範生,不會像迪克那麼……不著調。

雲曦秋看向曲拉:「在這裡,我想特別感謝在場的曲拉教授和不在場的楚森教授。您們的教導,給我特別大的幫助。」
曲拉不自覺地放大了他原本淺淺的微笑。
多位在場教授們向曲拉投去羨慕的眼神。

雲曦秋:「感謝白翼學校對這次試煉的精心設計。在賽場中,考驗了魔法與戰力、衡量了個人出力多少,並且有很大的自由度。隨機應變、選擇隊友、協力分工、關鍵決定等等,都會影響最後取得的魔晶砂礫數量,甚至影響到能否安全離場。另外,還有不曾明言的訣竅,比如:砂礫可以用手招來,等待我們探索、發現。」
白翔、冷雲、簡編等決定試煉方向、設計試煉細節的魔法師們大感安慰:“我們的潛在用意有被發現、認同。”

學生們則回想試煉規則、賽場情況,小聲耳語。
「還真的耶!有這許多深意。」
「我通常在使用魔法後,會感知到魔晶砂礫,……所以這是特別設計的,因為要衡量個人出力多少嗎?」
「而且用哪系魔法,就容易感知到那系的砂礫!」

「選擇隊友很重要,看前十名中有多少人在同一隊就知道!」
「你確定,他們是因為在同一隊所以成績好,還是因為實力足夠所以才彼此組隊?」
「起碼不要豬隊友!」
「得先判斷誰是好隊友,這可不容易。」

「怎麼分工蠻重要的,關乎到能否事半功倍,也關乎到隊伍氣氛。」
「是呀,有時戰力較弱的同學,如果有特殊長處,搭配好的分工,也會帶來很大幫助。」
「自由度確實很大,可合作、可競爭,隨時讓我們選擇。迪克就專門打劫!」
「說到關鍵決定,我想到,結界破裂後,聽到學校警告危險時,到底要不要直接離場。」
「我聯想到的是,要不要進入下一區。」

「砂礫用手招……說到這,我還是哀怨:當時,我怎麼就沒有想到“伸手招一下”看看呢?」
「唉,學校希望我們自己發現!」
此時,雲曦秋微笑:「蹲在地上撿了十幾天砂礫,才知道伸手招來的我,從中學到許多。」
台下發出爆笑。
教授們則暗暗點頭:“雲曦秋不驕不躁,觀察仔細,思考深入,並且從經驗中檢討學習,難怪能有現在的程度。”

雲曦秋:「離開賽場後的排列砂礫、加成魔力,牽涉到對魔力本質的理解,這個關乎到我們日後的突破升級。而圖案主題的選擇,則給了我們一個檢視內心的機會。……整體而言,這次試煉很像是魔法界人生的縮影,有合作、有競爭、有目標、有抉擇,要克服困難,要努力生存,可認識朋友,可探索未知,需研究魔法的本質,能面對自己的內心。」
白翔、冷雲、簡編等人更為感動,不過:“希望大家研究魔力的本質,這是真的;至於檢視內心……這個則是碰巧了。”

雲曦秋:「感謝主辦試煉的所有教授與工作人員們,讓我們提早經驗、思考這一切。感謝所有參與的教授與同學們,讓試煉順利進行。」
暖漾、風鐵以及所有為試煉忙碌的人等再次露出微笑。
學生們對剛才的分析深感興趣,此時仍聚精會神地盯著雲曦秋看。

雲曦秋微笑:「試煉中,我要感謝燿凌、雁寒邀請,並帶我們離開困陣。感謝燿凌、雁寒、普勤讓我們知道“砂礫可以召之即來”,並感謝他們在情況未明時,就與我們分享豐盛美味的食物。感謝後來普勤為萊麗雅、提姆帶路,為我們小組解決問題,讓我可以直接前去第六區。如果不是你們三位,我不能拿到現在的成績」
燿凌、雁寒回以微笑,普勤則紅了臉。

雲曦秋的笑容更溫暖了些,側身回頭看向台上的萊麗雅和提姆:「最後,我要感謝我最重要的兩個夥伴,萊麗雅和提姆。很高興能在這次試煉遇到你們。你們總是說我照顧你們,其實我們是互相幫助。同行的十幾天中,我們並肩作戰、合作無間。你們是最好的隊友!慚愧因為我的實力不足,無法帶你們一起走第六區。當你們說,“你們要直接離場,以免耽擱我”時,我愧疚之餘……非常感動。不過,你們以後不要再這麼想了。」
提姆一臉感動,萊麗雅更是紅了眼眶。

雲曦秋溫言:「後來出了意外,情況不明。我不清楚危險程度,也不知道當時你們在哪裡,因此,雖然有些擔心,但是沒有回去尋找。幸好,你們有驚無險,在普勤和迪克的幫助下,一切平安。……最後,雖然分屬不同學校,平常見面機會較少,但是我們一定要保持聯絡,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提姆、萊麗雅連連點頭,小聲道:「一定!一定!」

雲曦秋轉回身來,重又看向台下,微笑:「我說完了,謝謝大家。」微微鞠躬。
簡編眼中發光,和藹微笑:「謝謝雲曦秋同學的分析。」
掌聲熱烈響起。
暖漾微笑引雲曦秋在普勤旁邊的椅子坐了。雲曦秋向台上兩邊的同學們微笑點頭。

簡編:「第三名,芬諾德學校的紫星明同學,請上台。」
掌聲再次響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