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84 章 排定行程

空澗飛湍 | 2021-10-04 08:10:01 | 巴幣 22 | 人氣 117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時已中午,三人一狼離開展覽廳,去吃午飯。
食堂中,學生們三五成群地吃飯聊天,話題多關於這幾天正在展覽的畫作。

「有看到排著一隻木系魔獸的那幅畫嗎?命名叫《大敵》那幅。那是我夥伴的作品。那隻魔獸是我們一起遇到的。當時,可驚險了!」
「我有看見,挺兇猛的,難怪叫《大敵》。你們後來打贏了嗎?」
「不輸不贏,魔獸後來放棄了,自己走了。」

「剛才我看見一幅畫著小精靈的,很輕盈靈動的感覺。」
「你說的是《輕盈》那幅嗎?我也蠻喜歡的。還有一幅畫叫《靈動》你有沒有看見?」
「真的呀?是哪一幅,在哪裡?」
「是一幅畫著枝葉與鳥的,位置就在大門進去左手邊那個廳,直直走到底。」

「嘿,哥們,看見我的畫了嗎?」
「當然有!遼闊的海岸。你有看見我的嗎?」
「有的,白雲和飛鳥,《自由自在》!」

「咦,快看!《長髮及腰》的本人!」
「嘶!」
「好漂亮!真的像畫裡一樣美!」

一個學生整理了下服裝,拿出鏡子檢查了下自己的髮型,然後,離座向燿凌三人走來:「請問……。」
普勤熟極而流,快速上前回答。
六分鐘後,那學生終於失望而歸。

三人一狼入座。
沒隔多久,又是一個學生走來。
普勤再次費了一番唇舌送走。
又來了第三個學生。

普勤正準備答話時,燿凌遞了杯茶給普勤:「喝點水,潤潤喉。」
「謝謝您!」普勤正感到渴了。
他雙手接過,仰頭喝了,然後,繼續努力“值勤”。

「燿凌不是女生。他也沒有姊妹。」
「真的!」
「你問畫裡的女生是誰,這個……。」
當普勤再度回答地口乾舌燥,忽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後方響起:「燿凌真的是男生。」

普勤如聞天籟,回頭一看,是古騏,似乎剛走進食堂。
古騏訥訥道:「普勤,要不要我幫你一起說明?」
普勤看向燿凌,等燿凌的意思。
燿凌:「古騏,麻煩你了。對了,“我沒有姊妹。”這句也常被問。」
古騏感到勇氣百倍,挺起胸膛:「好的,沒問題,我一定會努力說明清楚。」

終於送走這個學生後,燿凌邀古騏一起吃飯,古騏歡喜應了,在普勤旁邊坐下。
燿凌介紹了雁寒和古騏互相認識。
雁寒一樣是友善而簡單地打個招呼:「古騏,你好。」
「你好!雁寒。」古騏近距離看到“傳說中的雁寒”,頗有些好奇與興奮。
他睜大了眼睛,看看雁寒,看看小灰,但是很快就自覺地收斂了目光,規規矩矩地,沒有讓人不悅的表現。

很快,又有學生朝這走來。古騏和普勤一起站起來說明。
這個學生還沒離開,又來了一個學生。
等終於送走這兩個學生,普勤和古騏重又坐下。
燿凌:「……辛苦了。」
普勤和古騏連忙搖頭:「不會。」

閒聊幾句後,古騏有些猶豫地問道:「典禮中,你們打算上台發言嗎?」
今天早上,古騏也收到了白翼學校發的訊息,和燿凌等人收到的小有不同,內容如下。

xx同學,
恭喜你,於新生試煉中成功存活!
這是努力與汗水的成果,你克服了種種困難,通過考驗。
希望試煉經驗對你的魔法生涯有所幫助,也希望這段時光能成為你日後值得回顧的記憶。
三月七日試煉結束的典禮,若有感言欲吐,歡迎準備五分鐘以內的致詞,上台分享。
預祝
魔法有成 平安喜樂
主辦方白翼校長白翔”

古騏躊躇:「訊息上說,如果有感言,可以分享。你們要上台講嗎?」
燿凌微笑:「在考慮中。」
他聽出古騏收到的訊息不同,但是並不點破:自己三人收到的訊息中,是直接“邀請”,算是半強制式的。

午餐時,燿凌、普勤、古騏又收到了白芒傳訊,這次是冰錦傳來的,告知訂於三月十日啟程返回紫星,並集合紫星學校的學生們,包含紫星明,在三月八日晚上聚餐。
燿凌將訊息告訴了雁寒,道:「我們還會在這裡五天。」
雁寒:「只有五天嗎?」
燿凌沉默。

沒隔多久,雁寒也收到訊息,是白翼學校召集學生聚餐,恰巧時間也是三月八日。
雁寒不太喜歡參加這類制式的活動,皺了皺眉。
燿凌安慰:「你可以當作是,去看看那位想冬眠的同學?」
雁寒微微露出笑容。

***

雲曦秋、迪克、萊麗雅、提姆等人,也陸續收到各自學校的聚餐、返回時間的訊息通知。
各校的回程時間如下。
葛文、芬諾德學校師生分別在三月九日早上、下午離開。
娜雅、紫星學校師生分別在三月十日早上、下午離開。
卡加索、銀月學校師生分別在三月十一日早上、下午離開。

學校多在三月八日的晚上召集各自的學生聚餐。不過,葛文、芬諾德學校師生在三月九日就要離開,前一天教授們還有事要忙,而三月七日試煉結束典禮本就附有晚宴,因此,選擇了三月六日,並已提早在三月三日通知學生。

雲曦秋等人看見訊息,俱感不捨,互相約著這幾天多見幾面。
紫星明今天收到紫星聚餐的通知,倒是興高采烈:“可以和燿凌一起吃飯!雖然不是只有單獨兩人,但是比起三月七日的整體晚宴,距離已經近的多了。」

迪克在收到聚餐、回程時間訊息之餘,又收到教授季世傳來的另一個訊息,詢問自己十分鐘後是否有空。迪克點選回答:“有。”
十分鐘後,迪克驚訝地見到白翼教授簡編和風鐵出現在自己門口,旁邊陪同有卡加索教授段樳和季世。

簡編和藹道:「迪克同學,是這樣的。聽說你對結界破裂的實況留了影,我們想向你買份錄像,方便借步到小會議室說話?」
迪克微訝後,笑嘻嘻地說:「買,是要付魔石的喔!」
簡編:「……是的,我們會付魔石。你看,你學校的教授也在,不用擔心我們賴帳欺負你。」
段樳覆額:「見笑了。」

他和季世看著迪克,有些自豪,也有些尷尬。他們為迪克的迅速反應、靈活應變感到驕傲,……但是,同時也怎麼想怎麼覺得,迪克的開價是在大敲竹槓!
迪克看看段樳和季世,一樣笑嘻嘻地道:「說的也是。那我們來談生意吧。」
十五分鐘後,迪克入帳一千魔石,笑道:「第二筆生意成交!」

***

時間倏忽到了三月七日中午。
前兩日,燿凌、雁寒多切磋了幾場,並在三月六日早上又溜進展覽廳,欣賞了下畫作。普勤認真準備著感言。雲曦秋、迪克等人或準備感言,或再次看畫,或相約小聚,不一而足。這回,燿凌預先邀約了雁寒、雲曦秋等人於三月九日晚上,再次七人聚餐。大家都回覆會應邀前來,……包含迪克在內。

三月七日下午兩點五十五,白翼學校大禮堂中再次坐了白翼的校長白翔、分屬各校的多位魔法師,另有五十二個學生和一匹狼。
下午三點整,試煉結束典禮正式開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