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重生】衰主人生》Chapter.04 隱藏的心思

上野杪 | 2021-09-22 00:00:08 | 巴幣 100 | 人氣 265


chapter.04 隱藏的心思
 
  「妳這丫頭真不讓人省心。」
  幾個月過去,被自家師父有了新人忘舊人給賣掉的另一個徒弟--姜大美女姜紫菱此時正坐在石椅上,一邊用手支撐著頭,一邊怒氣難消地使用另一隻手用力戳了戳眼前慢慢蛻變成為少女的夏黎音額頭。
 
  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姜紫菱只想挖開這孩子腦子裡都裝些什麼東西。雖然說修練進展飛快的小師妹,卻在一個不注意下差點又陷入危險,根本馬虎不得!
 
  「紫菱姐,痛~」
  夏黎音扁了扁嘴委委屈屈抱著額頭阻擋姜紫菱繼續下毒手。
 
  「得了,少在我面前賣乖,我可不吃妳這一套。」
  姜紫菱本想繼續戳的手見狀也只好收了回去,一邊沒好氣地嫌棄著對方。
 
  夏黎音看著對面那個人趴在桌上沒個形象的師姐回想起當初認識的過往。
 
  就在入門測驗結束兩個禮拜,結束任務回來的姜紫菱因為自己房間被搬空氣急敗壞地跑來樟山這邊找李賜算帳,恰巧遇到幫忙把姜紫菱東西搬進另一個房間的夏黎音,因為姜紫菱臉色實在是臭到難以形容,所以夏黎音不自覺摒住呼吸就這樣因為氧氣不足被嚇得昏倒了。
 
  嗯,摒住呼吸被嚇得昏倒了。
 
  在姜紫菱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另一個門蹦了開來,只見那個被踢飛的門板往山下滾阿滾的就這樣消失在盡頭的那片綠意中,把視線轉回來,就看到樟山師叔抱起昏了過去的人兒在那邊進行急救。
 
  姜紫菱一臉懵逼。
 
  而李賜帶著新徒弟許逸衡急急忙忙跟過來後,就看到自家大徒弟難得愣住還有些無措的模樣非常不厚道的大笑出聲來,完全不知道已經被回神過來的姜紫菱狠狠地給記上一筆帳。
 
  「我是你們的另一個師姐姜紫菱,是四長老李賜的親傳大弟子,以後也別稱我二師姐,多麼生疏又難聽得要死,直接稱我紫菱姐吧。」
  姜紫菱在搞清楚那個女娃為什麼會昏倒後,即使有些哭笑不得卻仍然用雙手拍了拍臉頰試圖柔化一下臉才靠近那個剛轉醒的夏黎音,一邊對著僵立在旁的師弟許逸衡點點頭,盡量用溫和的語氣和這個剛來不久的師妹還有師弟聯繫一下感情,驕傲如她,可不願也不能被冠上什麼母夜叉之類的印象。
 
  然後那兩個師弟師妹就看著和前幾秒不一樣的師姐給迷惑得說了一聲:「好」。
 
  ……可惜那種狀態維持不久。
 
  雖然說確實有了師姐的關照她比上一世安全許多,但是對方每次看過來的眼神都讓她感覺好痛。
 
  想到這邊,夏黎音偷偷瞄了一眼那個毫無形象可言、百無聊賴在那邊辣手摧花玩花瓣的師姐。
 
  「二師姐!小師妹!」
  有個明顯很爽朗的聲音隨著由遠而近漸漸清晰起來,被叫喚的兩人轉過頭去就剛好看到冷靈帶著聲音的主人從天空一側飛了過來。
 
  「呦,臭小子,你今天怎麼會和那個冰塊一起過來。」
  看到他們,姜紫菱有些驚訝地打了個招呼。
 
  「師姐……」
  歐陽奇聽到姜紫菱的話差點跌倒,有點無奈的要對方注意一下稱呼,卻發現對方根本連理都不理他,更加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大師姐和三師兄好。」
  夏黎音起身對著剛來的兩位敬了一禮。
 
  雖然說有姜紫菱這個不良師姐模範這幾個月相處下來讓她對於所謂的「師姐」有些幻滅,不過對於冷靈這個大師姐她還是比較滿意的,也十分敬重,自然對於兩位師姐的相處模式不太一樣。
 
  「你們剛剛在聊什麼?」
  對著夏黎音點了點頭,冷靈輕靈讓人感到舒適的聲音飄盪在空氣中。
 
  「說到這個我就來氣!黎音這個丫頭啊……」把話說了一半的姜紫菱站了起來從夏黎音的後方伸出雙手抱住前面的人脖頸,頭則是靠在夏黎音頭頂,一些重量透過手臂直接壓在對方的肩膀上,舒服地瞇了瞇眼睛,還不忘用一根手指戳了幾下夏黎音粉嫩嫩的臉頰,直到身下的人忍不住拍開她作亂的手指才繼續說道:「……沒搞清楚有些靈果在尚未成熟前是不能摘採來吃甚至還有毒,一時嘴饞就隨便拿了幾顆,正好在下口之際就被我給阻止,要不然這孩子現在哪能還在這邊好好的呢?」
 
  聽到這件事情,歐陽奇立刻下決定有空還是來監督師妹看書。
 
  「紫菱姐,妳也該消消氣了吧?都過了幾個時辰了,就說不知者無罪嘛~」夏黎音拉了拉掛在她身上的手臂,一邊用討好的聲音請求原諒。
 
  冷靈雖然維持著平淡的表情看著這一切,但是眼神裡面卻隱隱約約有點苦悶,聽到她們彼此間親暱的叫喚對方,而且看似熟捻的行為,她有點不是滋味。
 
  「得,就說這招對我沒用了……想要撒嬌的話……可能對於妳的大師姐有用。」到底是與冷靈相處比較久的姜紫菱一眼就看出那個淡雅的女孩似乎有些不快,以往對於她的作風冷靈都沒有表現出什麼,所以姜紫菱有點看不明白究竟是什麼讓她感到不快這才故意把話題轉到那個人兒身上。
 
  但她沒想到會看到一向恬靜的人臉上居然出現淡淡的緋紅!
 
  看見這個神奇的景象,讓姜紫菱驚嚇出一身冷汗。
 
  掌門師叔啊!妳的寶貝徒弟這種樣子超級不對勁欸!?
 
  「紫菱姐妳怎麼了?」
  夏黎音感受到身後人的震驚,關心詢問。
 
  「咳,沒事,感覺有點冷。」
 
  「那要不要先回房間吧?」
  雖然是疑問,但是夏黎音見姜紫菱沒有想要起身的意思就維持這個姿勢就準備把她給拖回去。
 
  「妳們……住在一起?」
  看著她們行進的方向,冷靈壓了壓聲音,卻還是帶著有點驚愕的語氣開口。
 
  直覺不妙的姜紫菱雖然快速點了夏黎音的啞穴,但她卻忘了在場的還有另一個雖不知緣由卻知道她們兩住在一起的人。
 
  「是啊,二師姐在之前任務剛回來的時候就搬到小師妹隔壁了。」
  歐陽奇肯定的回覆了冷靈的疑惑,畢竟大師姐不常到來而且前陣子還出去做任務了,所以她不知道也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情,反正看起來二師姐大概沒打算回去原來的地方就順口回答了,聽聞大師姐有時候會和二師姐一起做任務,那麼未免得人走冤枉路自是告知會比較好。
 
  他在回應完冷靈的話後就立刻把目光放回姜紫菱身上,畢竟就算那個人在怎麼不正經但總也是師姐啊。
 
  而他沒注意不代表沒人注意。
 
  嗚呼哉也!連裝也不裝了,直接擺臉色給我看了耶!?可見對面那個傢伙心情差到極點!
 
  這個時候的姜紫菱看到那明顯黑得不能再黑的冷靈,已經完全搞懂對面的心思根本就在這個天真的小師妹上面,畢竟她可不是像另外兩個人少根筋啊!雖然不明白這個毛還沒長齊的小屁孩是怎麼吸引到對面那個冰塊,但還是得澄清她並沒有肖想她的小師妹,望了望天哀嘆今天出門怎麼沒有看日子,掙扎了一下她還是對著那個在意到不行的冷美女傳音密語。
 
  「事出有因,我並不方便多說什麼,反正這是小師妹的事情,妳有問題就去找她,我只能說我會住過來是奉師命而為的,妳可別想多了。」
 
  言下之意就是冷靈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因為姜紫菱那個不良師尊與小師妹自己所造成的。
 
  不等冷靈琢磨清楚,姜紫菱既然已經發現了自然得減少對方的疑慮,人家喜歡軟萌軟萌的小師妹是人家的事情,但是被誤會成情敵什麼的就敬謝不敏了,她可還要拐幾個帥哥來玩,被傳出去喜歡女孩什麼的可就天大的冤枉了。
 
  想到這裡姜紫菱就示意那個大她一歲卻沒有什麼眼力的歐陽奇靠過來,身體也離開了夏黎音,對著突然身上一輕愣愣的小師妹說:「不用在意我,我喝酒身體就會好了,妳年齡還不到無法陪我喝酒,所以妳去陪妳的大師姐吧,她和我比起來可差不了多少,妳把事情告訴她對妳沒有壞處的,相信妳紫菱姐的話吧。」
 
  就這樣,被留下的兩個人就這樣目送那個被姜紫菱勒著脖子的可憐蟲歐陽奇拉去喝酒了。
 
  一如以往,來得風風火火,走得也風風火火。
 
  良久,直到看不到離開的身影後,冷靈才轉身語重心長對著夏黎音叮囑別學那個嗜酒成性的酒鬼。
 
  「……就算妳到我們現在的年齡也切記不要學紫菱一樣喝酒,甚至能不喝就不喝,因為喝酒易誤事而且傷身,紫菱她是喝不醉,平常就把酒當水在喝,與我們不一樣。」
 
  因為要是造成日後小師妹的個性偏差什麼的那可不好辦了。
 
  「……黎音明白了。」
  夏黎音慎重地點點頭承諾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