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Vtuber同人】《HOLOEN學院》chapter.02 契機

上野杪 | 2021-11-26 00:00:01 | 巴幣 2 | 人氣 395


因為想偷懶,所以晚了一周非常抱歉!
不知道是不是想懲罰我偷懶,我這幾天在家手機電都充不了,有點擔心自己趕不上,所幸還是有驚無險完成了,沒有造成失諾。

這個系列在腦袋構築了大致方向,所以我心態上稍微有點悠哉悠哉。
我對於我寫長篇的能力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的,不過畢竟靈感就在那邊可愛可愛的HIC,我希望我這個系列能順利完成。

說不定這個系列完成,我還真的能出個本?
不過也只是想想,別讓人抱著希望比較不會造成傷害w




故事開始:

  在Ina’nis Ninomae與Kiara Takanashi的介紹下,Amelia Watson和Gura Gawr終於認識,也知道Gura Gawr的真實身分,不過可能是因為才剛認識所以兩人之間的關係還不如與旁邊三人好。

  「看了都著急,這兩人都認識了一個月,怎麼彼此之間卻還十分客氣生分啊?」
  Kiara Takanashi在支開那兩人後,便拉著Ina'nis Ninomae談論,本來也要拉Calliope Mori一起來的,不過剛好她有事情要忙,所以便放棄找她加入討論。

  「Ame本來就是慢熱型的,人多的情況下她反而沒那麼活躍,而Gura則是因為太在意Ame反而不知道怎麼親近。」
  Ina'nis Ninomae針對那兩人的互動分析了一下,然後說給Kiara Takanashi聽。

  「那怎麼辦才好?把兩人綁起來丟小黑屋讓他們自己獨處?」

  「雖然我也想過,不過Ame的無意識迴避危險能力出乎意料很高,所以我覺得可能行不通。」
  Ina'nis Ninomae想起從Amelia Watson說起的人生閱歷,她覺得明明Amelia Watson明明只是個人類,卻是上帝的寵兒一樣有製造奇蹟的能力,總是自然而然就順勢逢凶化吉。

  「Ina妳也想過嗎?!」
  Kiara Takanashi沒想到他們當中最理智的Ina'nis Ninomae也有動過這種念頭。

  「我覺得那兩人相處應該要更自然些,也許就只差了契機。」
  Ina'nis Ninomae笑著點了點頭,算是回應了Kiara Takanashi。

  「契機啊……有什麼好辦法呢……」Kiara Takanashi思考一會突然靈光乍現,轉頭詢問Ina'nis Ninomae:「對了,我記得Gura好像也很喜歡玩遊戲對嗎?」

  「啊,真是個好方法!畢竟宅在家裡她也沒事情做,所以她也很擅長玩遊戲。」
  Ina'nis Ninomae明白Kiara Takanashi的想法認為可行性很高,然而她沒注意到她順便Diss了Gura。

  「那麼,妳看我們這樣做的話——」
  Kiara Takanashi點點頭後又拉近Ina'nis Ninomae降低音量開始祕密商討計劃。



  「嘿,Guys,放學後要不要來我家打電動?」
  Amelia Watson想到上次原本要跟Ina'nis Ninomae打電動結果因為調查Gura Gawr導致暫停原有的行程,雖然她自己後來獨自把遊戲破關了,不過還是想找大夥一起玩遊戲。

  不過有這麼多人在場,加上還有Gura Gawr在,Amelia Watson打算挑另一款一起玩。

  「Sure,Why not?Ame妳想要玩什麼?」
  Calliope Mori馬上表示沒問題,她的作業早在課間就完成了。

  而Ina'nis Ninomae跟Kiara Takanashi對視一眼,這對她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機會,沒想到還沒跟Amelia Watson建議,她自己就先提出來。

  「我想玩馬先生賽車,但是妳們有想玩別的也可以跟我說,我遊戲挺多的。」
  Amelia Watson想了一下自己的遊戲庫,雖然都是單人遊戲居多,但是有些可以切換成多人模式,種類不少應該是可以滿足自己這些朋友。

  「喔?妳是說掌機連線那款嗎?可是我還沒有掌機耶。」
  Calliope Mori想起跟Kiara Takanashiu一起訂製的掌機還沒到來,為了應對Kiara Takanashi激動之下可能冒火把機器燒壞的可能性,一般都是特別去訂製的。

  「沒事沒事,我還有備用機,我們可以輪著玩。」

  「我們要用的物品都是特別訂製的,雖然我們對自己的能力控制力很有自信,但是還是得小心為上。」Calliope Mori露出抱歉的眼神拒絕了Amelia Watson的提議,旋即又對著Amelia Watson說著:「不過,我們可以在旁邊當啦啦隊。」

  「是啊,我跟Calli在旁邊當啦啦隊就可以了,我們會把氣氛炒得很熱的。」
  Kiara Takanashiu笑著附和Calliope Mori的提議。

  「炒得很"熱"好像不太好,畢竟Ame還要住在那裏。」

  「Ina,這樣妳都能玩雙關太厲害了吧……」
  Kiara Takanashiu頗為儍眼對著Ina'nis Ninomae吐槽。

  其餘眾人因為Ina'nis Ninomae的雙關還有Kiara Takanashi精準的吐槽也笑得很開心。

  「Ame,妳跟Gura一隊吧,她還沒接觸過,妳可以順便教她怎麼玩。」
  Ina'nis Ninomae在笑完之後想到能夠讓兩人合理靠近的理由。

  「我來教她嗎?」

  「對啊,我玩起來可能只顧著認真沒辦法好好教她。而且我認為就算是妳們兩個當我對手,我應該還是能贏。」

  「嘿!話不要說得太滿!Gura,我們走,去特訓!」
  被Ina'nis Ninomae激到,Amelia Watson笑著接下這個戰帖,並牽起了Gura Gawr的手率先往自己的家前去。

  Amelia Watson並沒注意到Gura Gawr被她牽起手的瞬間,臉瞬間爆紅,Amelia Watson現在就只想趕快回家帶著這隻小鯊魚特訓。

  不過後面三人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出乎意料的事態讓跟在後面的三人愣住,不由得讓腳部緩了下來,結果不一會就沒看到Amelia Watson她們的身影,索性就停了下來並對於剛剛看到的現象評語。

  「雖然是想讓她們再親近一點,沒想到Amelia行動力這麼強,就直接牽了Gura的手。」Kiara Takanashi面對這種情況一邊嘖嘖稱奇一邊亮了亮眼睛。

  「雖然說是牽手,不過感覺Ame完全沒有發現身後被拉著的Gura的異樣。」
  Calliope Mori也覺得眼前一幕挺有意思。

  「哇喔~這下我可要跟Gura討功勞了。」
  Ina’nis Ninomae露出賊笑,思考要怎麼跟Gura Gawr索取報酬。

  「Yap,妳確實可以跟Gura討要討要,到時候別忘了我們。」
  Calliope Mori點點頭,並難得調皮地眨眼。

  「那當然。」

  三人互相笑了笑才再次往Amelia Watson的家走去。



  「Gura,我跟妳說喔,這款遊戲不難,只要我們稍加訓練一下肯定可以——Gura,妳怎麼這麼安靜?」
  Amelia Watson正興致高昂談論卻發現身後的小鯊魚安安靜靜,讓她非常疑惑轉過頭。

  而不想讓Amelia Watson發現異樣的Gura Gawr趕緊把兜帽拉起,讓陰影隱藏住自己的爆紅的臉,努力恢復平靜的語氣回答Amelia Watson的話:「我、我正在認真聽妳說話啊。」

  「嗯……我倒希望妳能回我,因為我也想多了解妳。」
  Amelia Watson聽聞後笑了笑,雖然有點小害羞但還是很直率地開口。

  「诶?Watson妳也對我好奇嗎?」
  對於Amelia Watson能對自己感興趣,Gura Gawr忍不住高興地抬起頭來。

  「我當然會好奇,我對妳們都很好奇!對了Gura,妳跟Ina他們一樣也可以直接叫我Ame!畢竟我都直接叫妳Gura了。」
  Amelia Watson雖然對稱呼並沒很在意,不過稱呼也是能表示親近的意思,那麼讓Gura Gawr跟其他人一樣一起稱呼她Ame好像也是不錯的方向,便提出了建議。

  「Ame!」
  Gura Gawr聽到後便很開心呼喚起了Amelia Watson。

  其實她想換稱呼已經想換很久了,很想跟以前一樣稱呼Amelia Watson為Ame,但是她又有點害怕,既然得到機會便很快喚了稱呼。

  「Yes?」
  Amelia Watson笑著回覆Gura Gawr。

  「Ame!Ame!Ame!」
  開心的Gura Gawr得到回覆忍不住一直呼喚起了Amelia Watson。

  「Yes, Gura. I am here, Gura. I am Amelia Wa~tson, Gura.」
  而Amelia Watson對此沒有任何不耐煩,反而很有耐心回應著Gura Gawr每一次的呼喚。對於現在的她來說,Gura的反應就跟一個得到新玩具一樣的小孩一樣,讓她想起家裡總是對著她搖尾巴的寵物們,導致她臉上的笑容越發溫暖起來。

  ——Gura Gawr的尾巴如果露出來搖晃感覺會很可愛。

  Amelia Watson忍不住這麼想著,也許關係再好一點可以要求讓Gura Gawr借她摸摸尾巴?

  「Ame,妳笑得有點噁心。」
  本來很歡快的Gura Gawr很敏銳的發現Amelia Watson笑容變質,總覺得自己有種被脫光的感覺,便出聲提醒了Amelia Watson注意形象。

  「啊,抱歉。」
  Amelia Watson這才注意到自己的表情並習慣性抬手揉臉,也才注意到一直握著Gura Gawr的手,有些驚慌想脫手。

  Gura Gawr發覺後下意識反手緊抓Amelia Watson,好不容易再次落於手心的太陽,她不想這麼快就失去。

  被反手握住的Amelia Watson驚訝了一下,不過旋即也握住了Gura Gawr的手不再掙脫,她笑著開起玩笑:「嘿,我哪裡都不會去,不要這麼緊張。」

  然而聽聞到Amelia Watson的話,Gura Gawr卻笑不出來,暗暗嘀咕起來:「妳這個大騙子……還沒得到能力就是個大騙子……妳以為我都找了妳多久……」

  「嗯?Gura,妳剛剛有開口說話嗎?」
  Amelia Watson並沒有聽清楚Gura Gawr刻意壓低聲音的話便開口詢問。

  「喔,我在思考要怎麼打贏Ina。」
  Gura Gawr沒老實回答Amelia Watson的話,她把話題轉到等等要玩的遊戲上,也是Amelia Watson會在意的話題。

  「說到這個我有個好方法,畢竟我們有兩個人,可以把陷阱都針對Ina,這樣可以降低她的移動速度,到時候我們再用——」

  Gura Gawr見到Amelia Watson順利被轉移注意便鬆了口氣,在Amelia Watson還沒發現不對的時候便趕緊加入話題討論戰術。

  兩人(?)的關係也如Kiara Takanashi她們所願,在獨處下迅速好了起來,也不再像之前一樣有尷尬的氛圍。



  在這之後,雖然兩人討論了各種戰術並在比賽前演練幾場,但是還是輸給了有大量經驗的Ina’nis Ninomae,並在擔任啦啦隊的兩人同情下Amelia Watson與Gura Gawr共同被Ina’nis Ninomae用臉當畫布讓她畫了幾筆墨彩。

  等完成之後,其餘三人笑趴過去使得兩人好奇對視,看見對方的慘狀互相吐槽並加入大笑的陣營。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