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短篇】《vtuber》TakaMori - 你注意到了嗎?

上野杪 | 2021-09-04 00:27:52 | 巴幣 104 | 人氣 662

連載中Vtuber
資料夾簡介
只是我的妄想故事

這次不是存檔,是我這兩天之內一直在寫的新故事。
藉由這次 Mori Calliope 改名看了燒肉之後引發的妄想。
因為只是我的妄想,所以並不是事實

也由於跟朋友的對話,我才想把這篇寫出來。




正文開始:


  從HOLO事務所出來,看著手上剛換好的名字,Mori Calliope 感到滿足。
 
  本來以為事務所公告出來會收到其他成員的訊息。
 
  意料以內的收到成員消息,除了那隻臭鳥,那隻說屬於她的臭鳥。
 
  對,那隻臭鳥什麼也沒有問也沒說。
 
  為什麼?
 
  因為要認真執行死神工作,所以在專心一陣子終於休息下來的Calli過於疲累就忘記了這件事情。
 
  回到家便開啟直播的Calli果然收到   Deadbeat 的詢問,關於改名字的事情,本想要好好說明因為時常有人叫錯她的名字所以才想改名字,可是後來卻出了差錯,在唸自己日文發音的名字時卻發現了不妙的諧音梗,太過慌張想解釋反而越描越黑。
 
  「是カリオペ的オペ…不對,我是說這個オペ來自カリオペ…算了,忘記它吧。」
  感覺越解釋越糟糕,讓Calli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也許不解釋反而是正確答案?
 
  「烤肉Man該工作了…不!不准剪!」
 
  即使希望烤肉Man不要烤這一段精華,不過想想應該是沒辦法制止的,所以說完之後心情上便有些放棄抵抗而發出鬱悶的聲音。
 
  當完成直播並下播之後,她把身體整個靠進了椅子上深深呼吸了幾口氣,盯著天花板想放空。
 
  沒想到居然有這樣的失誤…
 
  不過後面也恢復冷靜了,依舊是場成功的直播。
 
  Calli 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看著旁邊放著的HoloEN成員合照,當時她和Kiara還沒現在這麼好,只是當時那隻臭鳥就喜歡圍在自己身邊,但是最近卻沒怎麼找她玩。
 
  這很好。
 
  畢竟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空間,她很高興臭鳥終於懂得彼此需要一些必要的距離感。
 
  之前也有跟   Deadbeat 談過這件事情,那時候聊天聊著聊著就能舒緩情緒。
 
  但真的有點太久了…臭鳥…
 
  現在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想到那隻常常在身邊吵吵鬧鬧的臭鳥,然而她前陣子回家去住還沒回來,所以現在並沒和往常一樣陪在自己身邊。
 
  一開始少了臭鳥的聲音她很開心四周變得清靜許多。
 
  但現在卻又開始討厭周圍這麼安靜。
 
  「我好想你啊…臭鳥…妳什麼時候回來找我…」
  用手指點著照片中臭鳥的頭,嘴上喃喃說出了想念的話語。
 
  不曉得那隻臭鳥有沒有注意到自己改名字…不,肯定會注意到吧?
 
  而且那隻臭鳥會看精華剪輯,所以應該會知道她改名的原因是不想被叫錯名字。
 
  也許她還會發現新的東西,畢竟是她。
 
  「我改名字因為讀音關係不想被叫錯是主要原因,那麼次要原因?不,臭鳥,沒什麼次要原因,就只是因為名字讀音的關係。」
 
  Mori對著佔據她腦袋裡面的臭鳥回覆著,就算本人不在現場,她很有自信認為那隻臭鳥又會對著她問些什麼問題,所以現在的回答也只是模擬。
 
  就在這時,Discord 那邊傳來通訊音效,望眼看過去就是在她腦袋裡面陰魂不散顆顆笑著的   Kiara,讓她有一瞬間分不清楚現實。
 
  然而她還是很快就接通了。
 
  「怎麼了?臭鳥!」
 
  「Calli!你換名字啦?」通話裡面傳來和以往一樣歡快的Kiara聲音,絲毫沒有被Calli澆滅熱情。
 
  「嗯,因為不想被叫錯名字。」
  戴上藍芽耳機之後   Mori 從椅子上起身去倒杯喝的,方才直播講這麼久感覺有些口渴了,如果之後還要跟Kiara聊天,她最好去喝一杯水比較好。
 
  在她因為喝水發出聲音後,Kiara 也學她發出那種聲音並笑了起來,對此已經稍微有些免疫的Calli直接無視過去。
 
  「嗯嗯,這樣就可以減少被叫錯,我很替妳高興。」
  Kiara 在笑了一陣子後把話題給拉回來。
 
  「謝了,臭鳥。」
  得到  Kiara 的感想,讓Calli感覺有點開心。
 
  有個真心為自己感到開心的朋友是多麼讓人感到溫暖。
 
  「然後呢,臭鳥?妳只是想說這件事情嗎?」
  Calli 已經準備好接招而主動詢問,只要採取攻勢就不會落於下風。
 
  「嗯!」
  然而,Kiara 對於   Calli 的詢問只回答了簡單的應答。
 
  「咦?」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Calli 疑惑了。
 
  「咦?」聽到Calli疑惑聲音,Kiara 也疑惑了:「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嗎?」
 
  「不…什麼事情也沒有。」
  Calli 這麼回答。
 
  「Calli,如果妳遇上麻煩都可以跟我說,雖然我可能幫不了妳。」
  Kiara 以為  Calli 那邊遇到事情
 
  「不,我真的沒事,沒遇上任何麻煩,我只是很訝異…很訝異妳只是為了這種事情打電話過來。」
 
  「只為了這種事情不行嗎?」
  從  Discord 那邊 Kiara 的聲音聽起來變得有點沮喪。
 
  「不,我不是那種意思,妳隨時都可以打過來,我只是以為…」
  雖然也許只是錯覺,但 Calli 不希望 Kiara 誤會而想辦法澄清,一邊努力找個理由回答 Kiara,但是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
 
  「以為?以為我除了這件事情外還有什麼事情要跟妳說嗎?」
 
  「嗯…因為平常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妳都只會傳訊息…」
 
  「是這樣沒錯,不過因為很久沒跟妳聊天,有點想妳的聲音,所以才在妳直播結束後打電話給妳…難道我打擾到妳了嗎?」
  Kiara 還以為自己打擾到    Calli 休息而有點不安。
 
  「不,並沒有!我接下來沒什麼事情,所以你想聊多久都可以。」
  害怕   Kiara 又誤會,所以   Calli 再一次急忙解釋,並表達自己時間上沒有問題不用擔心。
 
  「是嗎?那就好,那我就聊聊我的近況吧?」
  聽到   Calli 的回答,Kiara 放下心來,既然   Calli 想聽聽她的聲音不如就說一下直播上沒說只想分享給她聽的話。
 
  「好啊。」
 
  就這樣,Calli 幾乎是負責聽,而   Kiara 負責說,偶爾換   Calli 說自己的事情,想到什麼互相把對方逗笑,非常輕鬆的聊著天。
 
  「Calli,我好想妳。」突然   Kiara 音調降了下來。
 
  「Yap,我也是…」
  受到   Kiara 影響,Calli 不小心把心裡想的話給說了出來。
 
  「Calli!」聽到   Calli 的回應,Kiara 激動呼喊她的名字。
 
  「所以快點回來吧,臭鳥…」
 
  「好,我會努力的。」受到鼓舞的   Kiara 對著    Calli 保證。
 
  在   Kiara 說完這句話之後,兩人就結束了通話。
 
  「笨蛋,這不是什麼也沒注意到嗎!」
  良久之後   Calli 屈膝抱著腿頭放在膝蓋上目視前方露出有點鬱悶的聲音。
 
  她點開手機網頁,看著上面排列的名字。

 
  排在   Kiara 旁邊的她,這次改名字沒有乾脆全部都改成片假名,還留一半漢字不是只有因為這個讀音不會搞錯的原因,而是剛好可以跟   Kiara 對應…
 
  本來以為有誰會指出這一點,結果不管誰都沒有發現。
 
  連   Kiara 本人也都沒發現,這讓她忍不住越發鬱悶。

  看來這一次是她自己想多了,臭鳥沒有如同預期那樣對她發難,這很好。
 
  這很好…
 
  臭鳥就是臭鳥,哼!

-END-

創作回應

上野杪
本來不足三千字我是想延長的,但是多寫了幾個字之後感覺還是算了。
2021-09-04 00:29:36
阿華
看不懂 @@
2021-09-04 07:17:42
上野杪
因為這篇是面向有在關注該vtuber粉絲的作品,所以有些內容我就沒打出來了,造成觀看上可能有些問題。
歡迎你一起加入V坑。
2021-09-05 15:3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