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Vtuber同人】AmeSame - Ame 汪汪!

上野杪 | 2021-11-05 00:00:03 | 巴幣 1002 | 人氣 483

連載中Vtuber
資料夾簡介
只是我的妄想故事

這則故事是接續【Vtuber同人】AmeSame - 當Ame變成貓的時間線。

心血來潮在Pixiv上面發起了問卷調查,在思考劇情的時候猶豫是要開個平行時間線還是要接下去,而這篇自然是猶豫之後的成果,不過由於太混了,所以這篇內容比起另一篇來說文筆上可能沒那麼好。

畫了張插圖,前前後後總共花了三個小時多。

看完之後歡迎給我點回饋。



故事開始:

  「阿嗚!!!!(Nooooo!!! Not again!!!)」
  Amelia Watson崩潰地發現自己又變成動物了,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因為身體變化全掉落到地板上,而Mikki他們都在自己面前,所以不是變成自家動物,再加上自己身上一身黃毛,只是從自己動物嘴發出的聲音,她猜測自己這次變成一隻狗,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狗了。

  不過有過一次經驗——之前變成了Wellington,自家可愛的貓貓——她倒是沒這麼慌,而且這次那隻小笨鯊不在,應該不會再發生什麼尷尬的事情。

  Amelia Watson來到穿衣鏡前,看到熟悉的黃毛大狗樣子,她終於知道自己變成什麼了,是黃金獵犬。

  雖然對狗狗來說一身毛就是最好的裝飾品,可是畢竟自己是個不知道什麼原因變成狗的人類,還是習慣睡醒之後馬上穿衣服,以她現在的樣子也很難幫自己穿衣服,所以她尋了個方法,讓自己至少戴上帽子跟披風。

  「汪嗚!(不行,Bubba!)」
  正當她穿戴好來到穿衣鏡前查看成果的時候,Bubba來到她身後想聞她屁股,這是狗狗確認同伴身分的習性,但是現在不行,這個行為讓她很害羞。

  「嘿!嘿!嘿!」Bubba可愛地吐著舌頭歪了歪頭,似乎不明白為什麼她不讓自己靠近。

  ——看來就算變成狗了,還是無法理解Bubba她們在說什麼。

  她左閃右閃才終於讓Bubba放棄,不過Mikki在看到她之後也跟Bubba有一樣反應,一個早上就光是躲避這兩隻狗,Amelia Watson就消耗過多體力。

  她把自己的屁股靠牆趴了下來,尾巴時不時掃一下自己的身體,兩眼無神看著Bubba跟Mikki在玩,視線往上就看到Wellington在爬貓架上面捲成一團睡覺。

  看了一會確定他們不會再跑過來後,Amelia Watson閉上眼睛開始回想是不是自己吃到什麼怪東西還是有遇到什麼不尋常的事情,畢竟這樣時不時變身還挺困擾的,雖然這兩次都只是動物,誰知道之後會不會變成昆蟲呢?還有可能是人人喊打的那種害蟲。

  所以首要事情就是先把自己會變成這樣的原因想清楚,最好能夠解決掉讓這種事情不再發生。

  ……想不通。

  自己本質上還是個醫生,雖然可能偵探做得太過活躍所以被人淡忘這個事實,但是他很確定自己並沒有吃到怪東西或是添加了什麼的食品,要不然以她的味覺應該很容易嚐出來,而且因為過敏在Gura Gawr的監督之下也不會接觸到麩質食品。

  主要是因為過敏原因變成時不時變身的關係,這個結果也太牽強了。

  難不成被詛咒了?

  靈光一閃,想起自己也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或者說是生物,說不定還真的是在不知不覺間被詛咒了,這樣一來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中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雖然也知道自己對危險的迴避能力很高,但畢竟不是百分之百,所以還是會受到傷害,不可能世界上每個人都喜歡自己,那未免太自大了。

  要說自己也有可能只是不小心受到牽連的機率也不小……

  不過這些都只是推測,是不是詛咒造成的還是得去找專家詢問比較好,正巧自己認識的人中就有幾位對詛咒很有研究,不過要說離自己最近的也就同屬Myth的成員——Ina’nis Ninomae

  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會恢復原狀,但是還是找點去找Ina會比較好,只是現在自己只能說狗狗語言,不曉得Ina能不能聽懂自己在說什麼……

  雖然有點擔心友人無法正確理解自己的意思,不過比起什麼都不做在那邊猶豫還是先做了再說。

  Amelia Watson打定好主意就從門口走去。

  然而這時候,卻出現出乎意料的事情。

  「Watson!我有東西想給妳看!」
  從門那邊來了一個熟悉的藍色身影。

  「汪!!!(妳這隻小笨鯊為什麼會在這時間過來!!!)」
  而見到那個人的真面目後,讓Amelia Watson忍不住悲鳴起來。

  出現的人正是Gura Gawr,她手上拿著一個塑料袋以及一把之前從Amelia Watson拿到的備份鑰匙。

  「嘿!說誰小笨鯊!我可是最聰明的鯊魚Gura Gawr!」 
  而Gura Gawr還沒看到Amelia Watson之前先對Amelia Watson的話做出反駁。

  然而當一鯊一狗對上眼的時候,兩個都雙雙愣住,並一口同聲質問起對方。

  「Ame妳怎麼變成狗了!?」「汪嗚!?(Gura妳聽得懂我說的話!?)」

  確認Gura Gawr真的聽得懂自己在說什麼之後,Amelia Watson有種鬆了氣的感覺。
  好吧,這下溝通問題解決了。

  Amelia Watson把事情跟Gura Gawr說明一遍並提出自己的想法後,Gura Gawr便加入了一起陪Amelia Watson去尋找另一個友人的隊伍。

  Bubba跟Mikki本來想要跟上來,不過卻被Amelie Watson制止。

  說起來很奇怪,不管自己變成Wellington還是現在的黃金獵犬,Amelia Watson雖然說依舊聽不懂Bubba他們的話,可是反過來他們卻聽得懂自己的話,這也是挺神秘的。

  「Ame,妳這個模樣會維持多久?」
  路上,Gura Gawr詢問起Amelia Watson關於目前狀況的理解有多少。

  「汪。(我也不知道,上次我還變成了Wellington。)」

  「妳該不會是在講那一次妳從沙發睡醒之後莫名對我開始教育起動物也是需要隱私的那天吧?原來妳變成Wellington啦?我還想說Wllington比以前還要人性化讓我嚇了一跳。」

  「嗚嗯。(是啊,還要被妳盯著上廁所,都快尷尬死我了。)」
  Amelia Watson光想起那次經歷整隻狗都不好了,渾身抖了一下。

  「所以那一次Wellington在我面前上廁所就是Ame……」
  然而Gura Gawr接下來說出的話,讓Amelia Watson情不自禁感到毛骨悚然。

  「汪!汪汪!(打住,不要亂想,我快憋不住的時候我意識就回到我自己身上了。)」

  感覺會聽到不妙的內容,所以Amelia Watson在Gura Gawr說出口之前就先制止了友人的胡思亂想。

  「是嗎?可是這次是Ame妳自己變成狗狗,那上廁所問題要怎麼辦?」
  Gura Gawr乖乖沒有繼續原本的話,但是轉念一想那一次能避過,這次是Amelia Watson自己變成狗狗,那大概就沒辦法避過了。

  「嗚…(我現在不想思考那個問題…)」
  Amelia Watson狗臉整個皺了起來,一想到來不及解決自身的問題便引來另一個問題就覺得頭痛。

  「不要擔心!不管妳能不能變回來,我都會照顧妳的!」
  Gura Gawr用手拍了一下自己那毫無起伏的胸部,豪邁地對Amelia Watson許下承諾。

  「汪…(還真是謝了。)」
  然而Amelia Watson對此豪言只有口不對心地隨意回覆。



  當一鯊一狗來到Ina’nis Ninomea的家門口,還不等Gura Gawr呼叫裡面的主人家,Amelia Watson便努力用後腳支撐起來按了門鈴。

  「嘿,Gura,妳怎麼來了?」
  開門出來的Ina’nis Ninomea穿著輕便的休閒衣服笑著跟Gura Gawr打了聲招呼,隨即她便注意到Amelia Watson,好奇詢問Gura Gawr:「妳怎麼把這隻狗打扮成像Ame一樣?是打算用來對抗Bubba並搶奪Ame的視線嗎?」

  「我才沒有!!!」
  突然被Ina’nis Ninomea揶揄,Gura Gawr瞬間脹紅臉大聲反駁起來。

  「汪汪!(Ina,我是Ame!)」
  無視旁邊那個紅得像快熟透的鯊魚,Amelia Watson趕緊對Ina’nis表明自己的身分。

  「不過,這真的是好可愛的狗狗,我還以為Gura妳只對貓咪有興趣。」
  然而出乎意料的,Ina’nis Ninomea沒聽懂Amelia Watson的話,依舊把眼前這隻黃金獵犬當成了Gura Gawr養的新寵物,還溫柔摸了摸Amelia Watson的頭。

  雖然被摸得很舒服讓Amelia Watson忍不住瞇起眼睛想要打飩,不過想起自己來到這邊的原因後她趕緊甩了甩頭讓腦袋恢復清醒,同時也慶幸Gura Gawr有陪她來,至少透過Gura Gawr的傳話後,她不用擔心自己還要想辦法讓Ina'nis Ninomea理解自己在說什麼。

  Amelia Watson立即轉頭看了Gura Gawr,而Gura Gawr在看到Amelia Watson的眼神之後也終於完全冷靜下來。
  「Ina,妳聽我說,這不是我養的狗,這個是Ame,事情是這樣的……」
  這次換成Gura Gawr來解釋給Ina’nis Ninomea聽了。

  「嗯……這樣看來,確實是詛咒呢,不過好像目前只有Gura妳能聽懂Ame的話對嗎?」
  雖然一切聽起來都挺荒誕的,不過Ina’nis Ninomea相信友人不會開這種玩笑,而且事關Amelia Watson,Gura Gawr的著急是肉眼能看出來的,在仔細探察Amelia Watson身體上後,Ina’nis Ninomea也認同造成這個狀況的原因來自詛咒。
  「對。」Gura Gawr點了點頭。

  「汪?(Ina妳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解決我的現狀嗎?)」
  「Ame問妳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解決?」

  「因為不知道起因是哪裡稍微有點麻煩,不過給我點時間,我應該可以解決。妳們兩個就先在客廳等我吧。」Ina’nis Ninomea一邊在腦子裏面開始構築魔法架構,一邊安排了Amelia Watson他們接下來的去處。

  正準備進房間的時候,Ina’nis Ninomea想起了什麼,轉身靠近Amelia Watson的耳朵小聲說:「Ame,如果妳想自己上廁所的話可以去我房間隔壁的廁所,那邊的水盆有水,妳可以拿水瓢處理。」

  這番仔細叮囑Amelia Watson,讓Amelia Watson既Gura Gawr後成為被Ina’nis Ninomea弄到大臉紅的第二位不幸人(狗)士。

  而Gura Gawr並沒有聽到Ina’nis Ninomea的話,所以只是疑惑Amelia Watson為什麼僵直了身體。
  Amelia Watson這時候還挺感謝自己一身狗毛可以遮掩她臉紅的事實不讓Gura Gawr察覺到。

  「Ina對妳說了什麼啊?」
  直來直往的Gura Gawr好奇詢問起Amelia Watson。

  「汪。(喔,沒什麼。)」為了轉移Gura Gawr的注意力,Amelia Watson旋即把話題轉到另一個地方去:「汪汪汪嗚?(不過為什麼Ina最先看到我的時候說妳要對抗Bubba並搶奪我的注意力?妳難不成對Bubba吃醋了?)」

  「呃……Ame,妳看,是我們的造型娃娃耶!」
  沒想到會被Amelia Watson詢問的Gura Gawr慌忙轉動眼睛之後,在看到被Ina’nis Ninomea珍藏擺放在透明櫥櫃的娃娃,便趕緊把話題往那邊引去。

  「汪!(想要轉移話題也轉得太硬了吧!)」
  Amelia Watson忍不住吐槽Gura Gawr那鳖腳的演技,不過同時也在慶幸自己成功轉移了Gura Gawr的注意力。

  一鯊一狗就這樣裝著糊塗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起來,期間Amelia Watson還是有自己去上廁所,拒絕了Gura Gawr的幫忙表示自己就可以辦到,在結束並出來的同時看到Gura Gawr手上準備好的衛生紙令Amelia Watson滿臉黑線,最後卻還是被Gura Gawr用怕不乾淨等理由被強制抓住清理,結束之後羞怒的Amelia Watson開始在屋子裡面追殺逃跑的Gura Gawr。

  等到Ina’nis Ninomea一臉疲憊地從房間出來之後,便看到那兩個在客廳不知道什麼原因又打起來了。

  「喂伊!解藥做好了喔!」
  Ina’nis Ninomea開口把正在打鬧的兩位的注意力吸引過來,她晃了晃手上被打了馬賽克的不明藥劑給Amelia Watson他們看。

  「唔哇……沒想到能在現實看到自動被馬賽克的藥劑。」
  Gura Gawr忍不住驚訝地開口。
  「汪……(對啊……)」

  「就算是不明物體馬賽克,但是這個確實就是解藥無誤喔?」Ina’nis Ninomea把藥劑遞給Gura Gawr便又打著哈欠轉身往房間走去:「直接喝下去就可以了,起效大概要二十分鐘。做這個解藥花費了我很多精神力,我先要去補眠了。」

  看著Ina'nis Ninomea回到房間後,Gura Gawr便迫不及待想把這解藥往Amelia Watson嘴裡塞。
  「汪!嗚!(哇!慢點!)」

  「啊,忘了說Ame恢復原狀有可能會變成裸體…畢竟這個藥劑沒有連同衣服都變出來的能力……」
  Ina’nis Ninomea打完最後一個哈欠便沉沉睡去,她累到連後來Gura Gawr以及Amelia Watson的尖叫還是慘叫都沒把她給弄醒過來。


-END-

創作回應

阿華
變身 為 其它物種的不安. 因為現在主要是 人 領導這個世界.
2021-11-07 13:53:53
阿華
( 其它 物種 不是被排擠 就是 遭獵捕. 保育只是少數 )
2021-11-07 13:54:08
阿華
其它 物種 紛紛想轉世投胎為人.
但是 人間道 內也有分 六道.
2021-11-07 13:54:26
阿華
福分 不夠的 可能 吃不飽 或者 其它種種不足.
所以 光想著 投胎做人是不夠的. 還要 結善緣 多做善業 持戒 多念經文 勿以惡小而為之...等等
(以上思想 主要是以前 從師傅or師兄or師姐 轉耳聽來的)
2021-11-07 13:54: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