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短篇】《vtuber》夜釣的戌亥とこ遇上吵架中的リゼアン

上野杪 | 2021-09-16 00:00:11 | 巴幣 102 | 人氣 264

連載中Vtuber
資料夾簡介
只是我的妄想故事

  --いぬい!
  --とこちゃん!
 
  --嗨嗨,戌亥とこ 在這~
  對於一藍一紅兩個同期夥伴,我一直都是這麼笑著回應他們。
 
  一開始還很擔心自己沒辦法融入這兩個人中,不過她們卻是很溫柔地接待我,時時照顧我的感受,這番在意我實在是令我感覺窩心以及感謝。
我的同期是她們真是太好了。
 
  「いぬい!聽我說啊!聽我說啊!リゼ她跟我吵架不理我了啦!」
  在我日常進行夜釣並開啟聊天室打發時間的時候,ンジュはん帶著哭腔從另一邊路的盡頭跑了過來。
 
  啊啊,又來了呢。
 
  「嗨嗨,那,這次又是為什麼吵架了呢?」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兩人吵架之後不是如果ンジュはん過來,就是リゼはん會跑過來找我。
 
  感情好到會吵架就是這麼回事吧。
  最近還從觀眾那邊看到了「那兩位就像夫妻一樣呢」這種評語,看到的時候我忍不住笑出聲音,不過隱藏得很好沒有被兩人發現,要是同意並回應給觀眾,之後應該會被剪輯出精華,接著兩人大概會很驚慌失措地反駁吧──也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這樣我就看不到他們貼貼了。
 
  所以我就無視那個評語了。
 
  「聽我說啊!我只是對別的孩子說可愛超級可愛我好喜歡最喜歡了,而那個場景好被リゼ目擊到,結果她就鬧彆扭了。」
 
  「啊,那這是ンジュはん你不對呢。」
  這是吃醋呢,運氣不好被看到呢ンジュはん。
 
  「リゼ就說我對其他人都這樣說,喜歡都顯得廉價,還對別人說最喜歡,然後鬧彆扭不接我電話也不見我了,怎麼辦啦!いぬい!」
  ンジュはん緊張不安在我旁邊轉著圈圈,看得我眼睛都快花了……
 
  啊,釣到了一條鮭魚。
 
  「真是笨蛋呢,ンジュはん。」
  我再次甩出釣竿等待,一邊回應著。
 
  「明明沒有人可以比過她,她根本不需要吃醋啊……」
  ンジュはん雖然說得很小聲,不過在如此寧靜的夜晚下,我卻依舊聽得清清楚楚。
 
  真是不懂女人心啊,ンジュはん。
 
  「總而言之先跟我一起釣個魚冷靜一下,說不定等等就想到解決方法了。」
  我對她如此提議。
 
  「啊,我沒帶釣竿……」
 
  「用我的吧,我這邊還有一支。」
  我從包裡又拿一支給她,這是時常有人來找我養成的習慣。
 
  心不在焉地聽著ンジュはん對我的讚美之詞,我在思考接下來的行動。
 
  瞥了一眼不知不覺全神貫注在釣魚的ンジュはん,我拿出手機打給同期的另一個人。
 
  「喂?怎麼了,とこちゃん?」
  從話筒傳來像似努力振奮精神的聲音。
 
  「ンジュはん因為找不到妳都急哭了喔?跟我說妳都不願意接她電話,所以來找我想辦法呢。」
 
  「啊啊~那個笨蛋果然跑去找妳了嗎?」
  從耳機裡面傳來不耐煩卻又無奈的語氣,我都能想像得到リゼはん因為青梅竹馬的關係疲憊地撫額頭嘆著氣。
 
  ……有點想笑,不過要等他們和好才可以笑,現在要先忍住。
 
  想到一個因此哭到眼淚都掛在眼睛旁邊正寂寞地釣魚的煉金術師,另一邊則是處理政務忙得不可開交卻又為了小事情跟青梅竹馬冷戰的皇女,明明兩個都是忙得不可開交卻依舊會在乎對方的一切,真是天生一對呢。
 
  「是喔,她來找我,我剛剛讓她跟我一起釣魚呢。」
  我看了一眼已經注意到我打電話的ンジュはん以為我不知道而正在不斷偷偷看我,嘴角不禁開始上揚起來。
 
  「那我詛咒她釣魚釣不到。」
  而這時候那位皇女大人說了一句讓我憋不住的小孩子氣般的言論。
 
  「啊哈ー
  終究我還是笑了出來。
 
  「とこちゃん也有聽說了吧?這都是アンジュ的錯,我才沒打算這麼輕易原諒她……」
  而電話那頭リゼはん可能因為我的笑聲所以語氣也隨之放軟,只是嘴上依舊不饒人。
 
  「嗯嗯,都是ンジュはん的錯。」
  我笑著這麼回應,然後看著釣魚的那人不知不覺靠過來的身子,果然是忍不住了吧。
 
  注意到我直接的目光後,ンジュはん也不裝了,就收桿往我這邊走。
 
  「……那個笨蛋現在在做什麼?」
  才沒多久,リゼはん又詢問起ンジュはん。
 
  真是貼貼呢,這兩個人──這是我第幾次有這種想法呢?
 
  「靠過來了喔,拼命的。」
 
  「……跟她說我等等會打電話給她。」
  リゼはん這個聲音溫度好像變低了呢?不過如果リゼはん願意找ンジュはん的話,應該很快就會和好了。
 
  「好~」
  我笑著回應。
 
  結束通話後,我還沒開口,ンジュはん就一副就差在臉上明確寫著「結果如何」幾個大字的感覺。
 
  「結果如何?リゼ願意原諒我了嗎?」
  如同意料中的問題,ンジュはん這麼問我。
 
  表裡如一呢,ンジュはん。
 
  「她說等等就會打給妳。」
  我先說了リゼはん交代的事情。
 
  「诶?這是願意原諒我了嗎?」
  而ンジュはん又一次詢問我。
 
  「不知道呢。」應該還要一段時間吧。
 
  就在這時ンジュはん的電話響起,正是リゼはん的來電。
  可能是因為一整天都被無視的關係,所以ンジュはん在看到顯示名稱後,毫不猶豫也不耽誤地馬上接起。
 
  「所以你願意原諒我了嗎?」
  「不是,我根本不懂你為什麼生氣啊。」
  「因為妳不是生氣了嗎?」
  「我才沒有花心呢!」
  「不、我才沒有煩いぬい!」
  「!#$@!$」
 
  為什麼又吵起來了呢ンジュはん?
 
  雖然我聽不清楚另一頭的リゼはん說了什麼,不過ンジュはん並沒有避開我,表情既豐富說話又因為吵架不自覺大聲,所以我大概能猜出リゼはん對著ンジュはん說了哪些內容。
 
  等ンジュはん跟電話那頭達成共識並掛掉之後,她一臉歉意跟我告辭,說リゼはん叫她回去不要煩我,有事情就回去直接跟她面對面談。
 
  在我笑著點頭跟ンジュはん道別,並收好原本借給ンジュはん的釣竿並目送那個踏著不安的腳步一步三回頭的友人後,我便看相聊天室。
 
  不出意料都在談論方才的リゼアン事件,不過還是有幾個擔心他們兩目前吵架狀態。
 
  依照我對她們近期觀察的理解,應該很快就會和好了。
 
  不然她們的友誼怎麼會維持這麼久?
 
  所以我很有自信地笑著回應聊天室:「不用擔心,她們一定會和好的,她們可是青梅竹馬リゼアン呢。」
 
  接著,我在聊天室開始刷起一整片「リゼアン貼貼」「さんばか貼貼」的時候,邊笑著再次進行我的夜釣。
 
  能在這兩個人身邊當同期見證一切真的很開心,完全不會感覺到無聊呢。

  我當初選擇加入にじさんじ真是太好了,遇上這麼棒的同期。

  再一次,我在心裡面這麼想著並感激當初自己的決定。


-END



杪:

  在收藏裡面塵封一年的作品,我沒記錯的話會寫這一篇正好是在看見夜釣的戌亥とこ開台時後被吵架的アンジュ找上來訴苦,結果いぬい一邊安慰著卻又好像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風一樣地來又風一樣地離開的アンジュ把いぬい逗得很開心。
  因為經過一年記憶已經有點淡了,所以有些情節可能跟當初的直播內容出入甚多,連いぬい會對這兩人稱呼的變化都不太清楚,只能用當初還記得的印象繼續寫下去,還請多多擔待。
  我也是在聊天室裡面說著「さんばか貼貼」的一員,現在幾乎都是在追Holo那邊的直播,反而沒有那麼勤勞追著にじさんじ那邊的直播,不過偶爾跳出來的影片我還是會去看的。
    我很開心我在去年有遇到さんばか,雖然リゼアン不像Crossick那樣貼好貼滿,不過兩人之間那青澀感又讓我覺得這樣真好。
    即使會吵架,但不久之後還是會和好——我身邊就沒有這樣的朋友呢,因為這種羈絆肯定是誰都模仿不了,是種非常讓人嚮往的關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