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同人】《バンドリ》正因為是青梅竹馬(リサゆき)

上野杪 | 2021-11-12 00:00:01 | 巴幣 2 | 人氣 212

連載中Vtuber
資料夾簡介
只是我的妄想故事

  「咳咳……」
  「怎麼了,友希那?」

  今井リサ注意到一起回家的青梅竹馬突然開始咳嗽有點緊張轉身詢問著湊友希那,Roselia最近因為要準備考試所以休息,不過身為主唱的湊友希那還是放不下樂團,時常在跟鄰居今井リサ在複習完之後又獨自在思考新歌曲。
  思考新歌曲的部分並沒讓今井リサ知道,因為她有自覺會被唸。

  「沒事,只是喉嚨稍微有點癢癢的。」
  湊友希那在回覆今井リサ的時候,喉嚨還是不太舒服,但是不希望今井リサ為此煩惱所以沒說實話。

  「有可能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冷的影響,還是要注意點才好。」
  今井リサ不疑有他,但還是對湊友希那提醒了幾句。

  可能是受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的冬天很遲,可是新聞才剛說溫度會下降卻沒想到這個下降是很湊降的類型,保暖衣物都還來不及換,社會上已經有不少人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溫度變化而感冒了。

  「我有注意,而且妳不是都特地給我織圍巾了,我有好好戴著。」
  湊友希那邊說邊用手舉起了垂下來的圍巾末端示意給今井リサ看,在冬天到來之前今井リサ就把圍巾先準備好給了她。

  明明前幾年今井リサ已經有做給她了,但是自己身邊這人卻說「人都是會長大的,也許今年就不合適了」就這樣隔段時間送給她別的造型的織物。

  反正抗議也無效,也講不過今井リサ,就隨她去了。

  「我晚點帶點保養品去找你,這種天氣保持皮膚濕潤也很重要。」
  今井リサ想想還是不太保險,決定回家之後就準備些東西再去拜訪湊友希那。

  「リサ,妳太緊張了。」

  「有準備比沒準備比較好啊。」

  兩個人就這樣沒一搭有一搭一邊閒聊著一邊回家。

  有今井リサ的存在,湊友希那的歸途都不無聊顯得熱鬧許多。



  如同歸途所說的,湊友希那在幫今井リサ開門之後,便看到這個住在她家隔壁的青梅竹馬拿著東西到來,只是沒想到除了書包以外還會有兩個袋子。

  「リサ,妳怎麼拿這麼多東西?」
  湊友希那順手接過才發現有一袋是食材。

  「方才阿姨有先到我家來告訴我媽媽她今天會晚回來,所以讓我過來幫忙照顧妳,我就順便帶食材過來妳家煮了,我在那裏面還有放小點心,在我煮晚餐的時候妳可以先吃。」今井リサ把另一袋放在空著椅子上後便接過湊友希那手上那袋進入廚房,進廚房的今井リサ聲音卻還不斷傳來:「對了,保養品在洗完澡之後塗抹效果會比較好,妳可以先去洗澡,洗完澡後晚餐就大概準備好了。」

  「……」
  湊友希那對此有點無言。

  她本來想說什麼,但覺得說了也沒用便作罷,嘆了口氣便照著今井リサ說的內容做。

  「哈啾!」
  洗完澡出來的湊友希那因為寒冷的空氣打了個噴嚏。

  「友希娜!」正巧端著最後一盤菜的今井リサ聽見了湊友希那的噴嚏聲,她在放下菜之後便順手拿了件外套讓湊友希那披上,並把那人拉來餐桌先端了碗熱湯示意讓她喝下:「出來怎麼不多穿件衣服?先來喝點熱湯。」

  湊友希那喝一口湯之後身體又暖了起來,也就是有一個時常擔心自己的朋友存在,所以自己對她越來越依賴。

  湊友希那認為自己中了名為今井リサ的毒,但是她不想戒掉。

  「等等我幫妳做好保濕後,我們就來做功課吧。」

  「リサ,妳好像我媽媽。」

  「那妳這個女兒可要好好聽話。」

  「誰是妳女兒……而且我哪裡沒聽話了……」

  今井リサ笑了笑。

  在做好保濕後,湊友希那感覺自己皮膚變得滋潤滋潤許多,看著今井リサ已經拿好功課嚴正以待等著她,便也認命的開始做起功課。

  「休息一下吧,我去準備點心。」
  進行到一個段落後,今井リサ站起來準備去拿點心犒勞認真學習的友人。

  「不用麻煩了……」

  「對了,今天我住妳這喔。」
  湊友希那正想阻止今井リサ的時候,突然被正準備走出房門的青梅竹馬突然對湊友希那宣布了今晚留宿的事情。

  「咦?」

  「都要考前了,妳需要好好休息,不能再熬夜了。」

  「妳怎麼會知道?」
  明明已經很小心沒讓今井リサ發現了。

  「我就住在妳隔壁,妳有沒有睡我怎麼可能不知道?而且阿姨也跟我說了。」
  今井リサ笑著回答湊友希那的疑問。

  本來在注意到自己房間暗下來後對面的房間都有微弱的燈光就知道眼前這人沒有好好休息,不用思考也猜得到肯定又在忙樂團的事情,今井リサ原本是打算睜隻眼閉隻眼,可是今天下課回家的路上聽到了湊友希那的咳嗽聲,儘管湊友希那掩飾地很好,但怎麼可能瞞得住自己這個青梅竹馬的眼耳,在對話的時候就有注意到湊友希那的聲音有點沙啞,洗完澡之後又在打噴嚏。

  擔心會演變成感冒,所以今天才會留下來監督湊友希那休息。

  她也明白為什麼友希娜沒跟她說,所以只說了一半的原因。

  「……」

  「如果妳的異樣我都注意不到的話。那我這青梅竹馬也太失職了。」

  「妳說得太誇張了,リサ。」
  明白抗議無效的湊友希那嘆了口氣隨後又說了那一句時常對今井リサ說的話:「我知道了,リサ。」

  這大概就是青梅竹馬的便利之處了,今井リサ每一次想到這邊都很開心自己能夠跟湊友希那和好,彼此最熟悉對方也知道對方能夠承受的範圍到哪裡,維持最舒適的相處方式。

  跟今井リサ一起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湊友希那發現自己的喉嚨不知不覺已經沒了稍早癢癢的感覺  

-END-



  這個月意外地行程有點多,今天才剛打了疫苗,腦袋混沌以為自己來不及創作一直以為今天禮拜四(寫完這篇存稿時間是星期三),然後劇情就變得有點強硬拉長直到完成。
  思考是不是要好好利用一下多出來的時間修稿,但是以我現在的腦袋渾渾噩噩的還是作罷,而且有陣子沒玩邦邦,所以靈感嚴重不足,不如就好好玩遊戲然更新劇情尋找靈感。
  下周六(2021.11.20)是百合翁,地點換到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我有可能會在參展結束的時候順手寫了一篇遊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