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原創角色篇 71—海邊的告白

龘玥 | 2021-08-28 10:00:03 | 巴幣 36 | 人氣 161


  時光轉瞬即逝。很快地,便來到了有機可趁的日子。

  當夏夜在櫃台處理完轉院手續後回到病房,便看到空無一人的藍綠色病床被陽光照射的特別閃耀。

  也格外刺眼。

  整個病房因為夏夜的到來而寂靜下來。

  其他病人與其家屬紛紛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夏夜,不確定他的反應,一時不敢輕舉妄動。最後是病人裡坐年長的大學生指了指旁邊的櫃子上,率先打破了沉默,平淡的說:「你先看看這個。他們留了紙條。」

  夏夜沒說話,踏著紊亂的步伐來到櫃子前,一把抓起上面的紙條。

  給哥哥:

    因為醫院實在太悶了,我要求小涵帶我去海邊走走。
    結束這趟旅程前沒去過原本預計去的海邊的話,實在很可惜。
    而且我想把一些心裡話告訴小涵。可以的話,請為我加油。
    也請哥哥不要太過擔心,我們會儘早回來醫院的。
    (看完請幫我銷毀這張紙條)
夏晨留

  看完櫃子上頭夏晨留給他的紙條,夏夜按耐住不安的情緒,打了一通電話給池賢浩——手機號碼是這趟旅途開始前,池尚宇為了安全起見要求全員互相交換手機號碼。

  『喂?』

  「你現在人跟在小涵身邊對嗎?」

  『沒有,我人現在在醫院步道那裡。何況涵現在人不是應該在病房裡嗎?——難不成,涵出事了?!』

  「不是。她帶著小晨要離開醫院去海邊玩。」

  『蛤?夏晨他現在還不能離開醫院吧?』

  「廢話,他是偷跑的啊!」

  『我現在正趕去門口了……看到人了!涵在飆車、不、飆輪椅啊。跑得還挺快的嘛!』

  「……回報我的時間到了。你就跟著他們,計程車費你先出,我之後付給你。幫我顧好他們兩個。」

  『行。我追上他們了。先這樣,掛囉。』

  「嗯。」夏夜無奈地掛掉電話。

  「這兩個笨蛋……回來之後一定要好好修理。」

  不對。

  夏夜這才想起來。

  「糟糕,要找人跟也不該叫池賢浩啊!這樣會干擾到小晨的計畫吧!」

  小晨,哥哥對不起你。







  霜櫻推著夏晨,兩人很快來到醫院大門外的計程車站搭上了車。

  「阿姨,我們要去涉湋海灘!」

  「好。」女司機點點頭,讓機器歸零重新跳表計費,並且設好導航後便踩下油門,將車開離排隊中的計程車隊。

  「那個,小晨你在紙條上寫了什麼啊?」霜櫻好奇地問了一句。

  夏晨掩蓋住自己的害羞,精簡扼要地說:「就是簡單告訴哥哥我們很快回來,不要擔心。」

  「這樣啊。」霜櫻沒有察覺到絲毫曖昧的氣息,傻傻地點點頭。

  由於輪椅收在後車箱,沒辦法掛點滴上去,只好由霜櫻用手舉著。夏晨想要自己舉,不過被霜櫻以病人身分婉拒。女司機透過車內後視鏡注意到霜櫻的困難,很好心的在等紅燈時找出繫繩讓霜櫻將點滴綁在車窗上方的把手上。

  感激地向女司機道謝,三人開始聊了起來。更正確地描述,主要都是霜櫻在回女司機的話,而夏晨只會附和或是和霜櫻講話。

  事實上,夏晨忍得很辛苦,長時間的坐車讓他的傷口有些擠壓到,疼痛不斷疊加。但是看到身旁笑得燦爛如花的少女,夏晨便覺得這些疼痛沒什麼大不了。能換得伊人的笑靨,很值得。

  於是,兩人搭了一小時半的計程車,抵達了他們一直想來的海灘。

  然而這裡已經有不少的遊客在此,看來地不大,不過名氣倒不算小。人們穿著泳裝來來往往,也有許多比基尼辣妹穿梭其中,但是乍看之下,霜櫻與夏晨的打扮反倒更引人注目,兩人卻不是很在乎旁人的側目,眼裡只有那片蔚藍的海洋。

  「哇啊~這片海域這麼多人竟然還這麼乾淨!」

  霜櫻驚呼完,推著夏晨就想衝一波,卻發現要在鬆散的沙子上推輪椅很是困難,與其說推動輪椅不如說是讓輪椅陷下去更貼切些。

  「唔……傷腦筋耶……」

  發現到她的難處,夏晨很內疚,心裡也有些悲傷。他便提出了他的想法:「小涵,不如妳扶著我站起來慢慢走過去吧?」

  霜櫻一聽下了一大跳,連忙揮手阻止說:「不不不,那可不行!醫生可沒說你能下來走路呢!要是讓傷勢加重的話怎麼辦?我會自責的!」

  夏晨又提出一個辦法:「既然這樣,妳過去玩水吧!我在這裡看海就好。」

  霜櫻一聽就知道他是顧慮到自己才這麼說的,想要玩水的興致立刻降低一半。她走到輪椅旁逕自在沙地上坐下,也不管短褲是否會沾黏上沙子。

  她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故作疲憊地說:「哈啊~我有點累了。我也跟你一起看海、吹吹海風就好。」

  夏晨轉頭朝向她,面露擔憂地問:「這樣好嗎?妳不是想來這裡很久了嗎?不多去玩玩會很可惜的。」

  沒想到霜櫻卻說出了讓他又驚又喜的話。說話時她眉眼含笑,還展露出相當可愛的笑容。

  「可是,我的話只要能和喜歡的朋友待在一起就是最開心的啊。」

  這句話和這副表情在夏晨的心裡掀起波瀾,他很高興自己被歸類到「喜歡的朋友」之中,也不免想要在更越矩些,達到更上一層的關係。

  他第一次發現他這麼貪心。

  夏晨心裡悸動不已,面上卻依然冷靜,「這樣啊……」

  霜櫻卻誤以為他那有些失落的語氣其實是自己同樣很想去玩水,她猛然站起身來,繼續嘗試著要讓輪椅動起來。

  「涵?」對於她這個意外之舉,夏晨微微驚訝地睜大了眼。

  「儘管不能下去玩水,但我還是想看見小晨蓋沙堡時的快樂笑臉。」

  少女吃力地抓著把手,拼命想讓雙腿跨出第一步。看到她如此賣力的模樣,夏晨的胸口好似被什麼東西緊揪了一下,不過感覺很溫暖,也令人有股落淚的衝動。

  霜櫻都這麼說了,他也不忍阻止,只是為她那小小的身軀擔心。他多麼想要靠他的雙腳自行站起來,這樣這個為他著想的女孩也不用那麼辛苦了。

  一路上跟著他們來到涉湋海灘的池賢浩也努力壓下前去幫忙的想法,伊人弱不禁風的身骨根本推不動輪椅,讓他在一旁看得焦躁不已,但要是輕舉妄動的話可就本末倒置了。

  對此,他袖手無策,只能繼續眼睜睜地看著少女艱辛的背影。

  「我來幫妳吧。」

  一個與霜櫻年齡相仿的少女出聲搭話。她有著一頭群青色的長髮,綁著側馬尾,上面還有一縷髮絲沒有拉下來,形成圈狀,上頭有著十分可愛的黃色塑膠球髮圈,一襲白色洋裝,加上性感可愛的純白吊帶襪。在十幾歲少女中略顯低沉的嗓音彷彿綠葉婆娑般悅耳,尤其是話語中那不標準的口音更顯特殊。

  但是最為特殊的還是她那彷彿大海般蔚藍的藍色眼眸。

  「外國人……?」

  點點頭,藍髮少女一邊幫她推著輪椅一邊回應:「沒錯,我是荷蘭人。」

  有了藍髮少女的協助讓霜櫻不必太過費力,兩名少女很快便將夏晨推至濱線,讓他能夠親自感受到冰涼的海水,白浪偶爾打過來,捲過他的雙腳,打溼他的腳上的繃帶。

  鹹鹹的海水碰觸傷口無疑是種折磨,但是比起疼痛,夏晨感受到更多的是來自夏天的快樂。雖然他不能踢踢水,甚至沒辦法動動腳趾,但是其他感官所帶給他的感動蓋過了這份遺憾。

  享受著海風的輕拂,他閉上眼睛,仔細聆聽著周遭的一切。浪拍打上來的聲音;孩童拿塑膠鏟子鏟著沙的聲音;以及霜櫻向藍髮少女道謝之後,離開的腳步聲。

  夏晨睜開眼,望向藍髮少女離開的背影,對著霜櫻說道:「來不及道謝……她人真好呢。」

  霜櫻直對人家長相讚嘆道:「對呀!而且她長得很漂亮呢!在我的認知裡,歐洲人的五官很多都很立體啊,好羨慕喔~」

  看著霜櫻開始跑進海水中玩耍,輕薄的布料被水打溼,隱隱約約露出肌膚與浮現姣好的身體線條。夏晨想告訴對方,她也擁有自己獨有的獨特魅力,於是他誠實地開口了。

  「小涵也很漂亮啊,我很喜歡。」

  夏晨靦腆地淺笑著,臉上還浮出兩抹紅暈。

  霜櫻抬起頭,他們兩人的視線在空中交會了一會兒。僅僅這短短數秒的時間裡,夏晨的心裡便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不過霜櫻仍然粗神經,對此沒有任何感覺,只對夏晨的稱讚感到非常愉悅。「哈哈,我很高興哦!謝謝~」

  夏晨小心翼翼地問:「那我呢?……妳覺得我怎麼樣?」

  「嗯?」霜櫻疑惑了一瞬間,然後想也沒想地回答:「很帥!」

  然而夏晨要的不是這個答案。而他只想要知道此刻他無比期望的「那個」答案。

  也不清楚現在是不是最好的時機,但是如果是現在,他最能夠聽見準確的答案吧?

  他幾乎是用盡了全力發出聲音,手指頭也抖得不像話。

  「那麼小涵……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夏晨覺得這時候特別口乾舌燥,但是最重要的話可沒有落下。

  「我喜歡妳。」

  往常的他都是不敢瞧著別人的臉看,甚至碰到視線也會立刻焦急地轉移走,然而今日的他就像飢渴的沙漠行者,既貪婪又渴望,他沒有放過對方的任何一個表情,看著對方在驚訝過後的反應,那副神情——讓他的心已然涼了一半。

  困擾。

  「對不起呢,小晨。」

  霜櫻露出了苦笑。

  「我其實一直都有喜歡的人。一個不在這個次元,不知道還能不能重逢的人。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希望能把男朋友的位置留給他,畢竟這是很奢侈的夢想,也有可能只是可笑的妄想。」

  夏晨歛起了眼神,顫抖著唇瓣,緩緩吐出:「……我明白了。」

  他的模樣令霜櫻手足無措,她很害怕原本建立起的關係會就此瓦解,更怕看到他逐漸遠離自己。她不想要失去夏晨,於是很擔心地問:「小晨,我們還能夠當好朋友嗎?」

  霜櫻等了良久,才見夏晨抬起頭。這一次,他的臉上浮現著勉強的笑容,眼眶裡還有淚水在打轉著。

  「嗯,我們之後也是好朋友喔。」

  他的回答令霜櫻開心卻又開心不太起來,只能說是安心了。

  霜櫻露出了放心的神情,但是體貼地留給他一個獨處的時間。「我、我去堆沙堡哦!堆完就回來!」

  夏晨沒說話,只是笑著揮了揮手,然後在少女轉身背對他離開後,兩行清淚默默流了下來,沾濕了臉龐。他就這樣無聲地哭了好久。

  霜櫻雖然真的開始堆起了沙堡,不過她的心思卻不在此,而她的心裡同樣很是難受。她也很希望自己能夠遇到美好的邂逅,交個帥氣的男朋友,被人疼在掌心裡,每天都快快樂樂地去約會。

  夏晨顏值高不說,還對她很好,兩人相處的氣氛也很融洽,甚至有些因為她的關係而受傷卻從來沒開口埋怨過她。

  問題是,她心裡想要的那個人一直都沒有改變過。

  她非常想利用自己的召喚能力讓兩人再次重逢,但她可是一清二楚著,會帶給對方多大的麻煩和困擾。

  而且對方真的願意再見到她嗎?

  她心裡最渴求著的存在,此時卻比較像是囚禁她的夢魘。

  她現在最需要的,或許是個能夠解開這場夢境的人吧。  

  許久之後,夏晨擦乾了淚,轉頭尋找那個仍在堆沙堡的少女,可是眼簾突然闖過一個令人在意的身影——在那一瞬間,他看見了池賢浩。

  他覺得這並非錯覺,直覺告訴他,池賢浩可能站在那裡聽完了他們從頭到尾的談話。

  事實也正是如此。

  在人群之中像一匹孤狼獨自站立著的池賢浩輕聲嘆息。  

  「涵,妳究竟要念著他到什麼時候……」


大家好,我是龘玥!

挖賽,男二大進擊,結果慘遭失敗收場

小池還像個縮頭烏龜一樣站在那裏偷看,嘖!

給我有骨氣一點啊喂!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