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61—化危機為轉機

龘玥 | 2021-05-22 12:00:02 | 巴幣 142 | 人氣 132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當Jyugo睜開雙眼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破碎的汽車零件,而黏膩厚重的汽油味更是源源不絕地傳入鼻腔。
  
  此時的天空彷彿被墨汁染色,濃厚的黑暗壓得人喘不過氣。路上沒有來往的車輛,沒有人煙,只有昏暗的街燈壞掉般不停閃爍,寂靜到像是闖入了異空間、抑或是這個空間已經死亡了。他只能大概猜測現在時間應該已經是凌晨一點多左右。

  「疼……」
  
  他扶著疼痛的額頭掙扎著坐起身,因此滲出的絲絲血液染紅了他的左眼,模糊了他的視線。

  「大家……怎麼樣了?」

  「唔……」

  伴隨著一聲吃疼的低吟,在不遠處草叢裡,Niko以同樣的速度緩緩起身,彷彿故障的機器人般僵硬的四處掃視,一臉呆滯。

  「Niko!」

  Jyugo朝他看了一眼,確認他身上沒有什麼明顯的外傷之後稍稍鬆了一口氣,連忙轉向其他方向尋找其他人,然後看見另外兩個夥伴正遲緩地自行起身。

  Jyugo搖搖晃晃地站起身,拍了拍囚犯服的衣襬,將上頭沾染的土漬與灰塵給拍掉,再以虛浮的步伐朝Niko走去,將稍稍回過神的他扶起,兩人一起往Uno與Rock的方向前進。

  當四人集結在一起,他們互相關切對方的傷勢,確認眾人雖然傷勢看來嚴重但可以行動自如並無內傷後,立刻開始整理面前的狀況。

  在事發當下Jyugo看得很清楚,右方車道還是紅燈中,突然有一台深藍色小客車從後方疾駛,沒有剎車,直直撞上他們所搭乘的計程車。由於車窗沒有關上,他當場拋飛了出去,沒有昏迷,但是劇烈的撞擊讓他疼的閉上了眼睛。

  如今,他與夥伴們找到了被撞的車身翻覆、零件四散的計程車,然而先前同在車內的駕駛還有少年們卻沒有出來。

  肇事的右側來車車頭嚴重凹陷,車身被撞倒的電線桿壓得扁扁的,裡頭的駕駛還昏了過去,額頭抵著方向盤呈現昏迷。而計程車內的三人雙眼緊閉著,顯然也是失去了意識。

  「葉傲寒、夏晨!」
  
  「喂!聽得到嗎?能的話就出個聲!」
  
  南波犯人們還是不放棄,不停朝車內大喊著,直到葉傲寒勉強打開一半的眼皮,扯開嗓子發出破碎的聲音。
  
  「……腳……卡住……了,沒辦法……動……夏晨他……昏過去了。」

  越靠近車子,汽油味越像是在強調自己的存在似的,濃厚的味道不停竄入Rock的鼻腔內,讓他忍不住揉了揉鼻子,說:「汽油味好重……等等,你們看,油箱裡的油漏出來了。可能會爆炸,再不快點離開的話會躲不過的,快點把車內的人拉出來!」

  於是四人利用現在僅僅十釐米的身高從車窗鑽入車內,再將門把往後拉試圖打開車門,但是由於車門已經變形扭曲,怎麼拉都無動於衷,更何況是將車內卡住的三人拉出。

  「夏晨這邊的門打不開!」

  「那駕駛座和葉傲寒那邊的呢?」

  「不行,全都打不開!」

  他們急得跳腳,但是在這方面毫無辦法的他們只能轉而解決其他問題。

  首先開口提議的是Uno:「那我們現在只能報警了吧?」

  「手機給你們。」找回意識、變得清醒許多的葉傲寒在拋出手機時牽扯到左手臂上的傷口,因此吃痛地悶哼了一聲:「……唔!」

  「小傲寒,還好嗎?不要太勉強自己,會牽扯到傷口的。」

  「沒事,快打電話過去。明明剛剛已經報警過了,但是警察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我們,效率真差。」災禍當頭,葉傲寒還不忘抱怨一下。看著四人努力的模樣,他雖然很想自救,但是此刻的他唯有左手是可以活動的,身體的其他部分都被車體與昏迷的夏晨給壓住。

  於是Niko與Rock繼續想辦法把車內的人拖出來,Uno與Jyugo照著葉傲寒的指示報了警,並且又一次打給了池賢浩。電話那頭,少年還沒講幾句話,聲音馬上換了個人。先是霜櫻關切了他們,他們這才知道,原來事情已經瞞不住他們一直盡力保護的少女了,然後換夏夜搶了手機詢問夏晨與葉傲寒的狀況。

  當他們如實告知這兩人的狀況時,霜櫻與夏夜的情緒同時崩潰,少女的眼淚潰堤,而少年則是不停地槌打著牆面。

  他們倆發洩的舉動有多嚴重,內心就有多少程度想朝著現場飛奔而去。

  切斷通訊後,霜櫻不停地掉淚,一邊低頭虔誠地祈禱,嗚咽著說:「拜託……希望能趕上……拜託了……」

  「涵……」

  池賢浩緊緊抱住她,兩人互相依靠著對方,雙方的溫度卻都未能傳達過去,反而讓人雙方覺得碰觸到的肌膚很是冰冷。

  「啊。」霜櫻像是想起什麼般猛然抬起頭與池賢浩對視,「如果Jyugo能夠用能力破開車門的話就能救出他們吧!」

  可是以Jyugo現在的身形來說,要破開一扇車門實在太過困難。池賢浩沒有說破,他只是輕輕撫了撫霜櫻的腦袋,溫和地說:「嗯,所以妳就祈禱他能成功吧。」

  「好!」霜櫻重重地點了頭,接著閉上眼睛開始默禱。

  看著情緒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女孩,池賢浩露出欣慰的淺笑,不過隨著時間過去,他臉上的笑容逐漸被驚愕取代。

  只見在他懷裡的女孩,全身居然開始散發出點點螢光……!




  鏡頭轉往車禍現場。面對已經成了一小攤水窪的汽油,只要一個不小心接觸到微小的火苗,就能引發熱氣沖天的爆炸。而爆炸造成的衝擊或是令人窒息的熱氣,無論哪一個都能輕易奪走車內三個人以及一旁嘗試救援的南波犯人們。

  這讓南波犯人們陷入了兩難,不想輕易將自己的生命交付出去,也不想要眼睜睜地看著朋友死於車禍。

  Jyugo很是為難,「要是能使用能力的話或許可行……不過沒控制好我可能會失控……」

  「可是眼下沒有多少時間給你猶豫了。Jyugo,不管後果變得怎麼樣,我們都會好好把你帶回來的。」Uno抓住他的雙肩,一雙藍眸堅定地盯著他。畢竟此刻的時間的確不容多想。

  「這……」

  這時,眼尖的Niko注意到倒下的電線桿上面的電線越來越緊繃,於是他連忙提醒:「大家快看!上頭的電線感覺快要斷了!現在該怎麼辦?」

  「……我知道了,就交給我吧!」

  這讓頭上還在淌血的Jyugo下定決心將雙手化為雙刃,他一邊努力控制自己不要走火入魔,一邊嘗試劈開車門。夥伴們也沒在一旁袖手旁觀,而是緊咬牙關地試圖合力掰開門板。

  不料Jyugo身形過小,儘管刀刃削鐵如泥,但要想把一扇門給劈開得花費不少時間,這讓他又氣又急。

  「可惡,要是現在能用正常人的體型來使用能力的話就能夠直接劈開這破車門了!」

  Jyugo這時又抬眼看了一下即將斷裂的電線,下一秒,他卻不合時宜地將眼皮闔上。

  夥伴們心有靈犀地感覺到了些什麼,因此沒有人對此提出質疑,只是靜靜地看著他接下來的變化。

  Jyugo努力感受著體內流動著那若有似無的力量,將它們全部匯集在一處。

  「啪。」倏忽,像是終於承受不住似地,眾人頭頂上傳來了一聲清脆的微小聲響。

  與此同時,Jyugo猛然睜開了雙眼。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搶個頭香的喵˙ˇ˙更新辛苦瞜
2021-05-22 12:37:42
龘玥
謝謝~~~我好久沒寫文了說www
2021-05-22 16:35: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