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雨中樹下

初之楓 | 2021-08-22 20:04:40 | 巴幣 16 | 人氣 206

初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雨中樹下

  雨隨著風飄動落下,如大豆般的雨水拍打在少女的臉上,一滴一滴的澆熄著內心熊熊燃燒的火焰。

  粉白色的頭髮被雨淋濕,給人有種如玻璃般脆弱的神態。身上的純白服飾的顏色隨著少女的情緒飄搖不定。

  少女無論何時都喜歡這樣子冷靜,淋著雨感受著大自然對世界的灌溉,又帶著如同敵軍般侵略世界的矛盾感受。

  想著方才所發生的誤會,少女越發覺得沒有人真正的認識到她,就連自己也是。她完全想不到自己當時單純的關心竟會造成如此大的誤會,難道她平常的德行在其他人眼裡都是如此的可惡嗎?

  少女想不通。

  只覺得為了這件事情而生氣、失望的離家出走是多麼可笑,明明其他人根本不在乎自己,那她為甚麼要這麼的浪費情感在他們的身上。

  「我果然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她小聲的呢喃。

  不管是怎樣的問題少女都會把它歸類成人際關係的區域,彷彿這樣做就能讓煩惱變少。

  少女在雨中緩慢的行走著,映入眼簾的是五彩繽紛的燈光籠罩著整個街道,街道上只見到寥寥無幾的人影,他們各自撐著傘冷漠的從少女的身旁走過,也不過問關心少女此時的狀態,彷彿現在在他們面前自殺也不過只是他們飯後的雜談。

  世間的涼薄在此刻顯現的如此通透。
  
  *

  少女走到了某間相傳據說十分靈驗的寺廟前的小廣場,廣場平常是大媽大嬸跳廣場舞或是老人家休閒散步的地方。在廣場的旁邊有種幾棵榕樹與幾盆鮮花點綴,少女看了一眼後就決定在榕樹下有或無的躲雨。

  如果她真的要躲雨的話就不會到榕樹下,畢竟在樹下躲雨並不是很好的躲雨選擇。

  雨水從樹梢的縫隙滴落而下,或是積在葉片中的雨水被樹葉拋棄而掉落,有的時候還有略微黃色的樹葉隨著雨一同落下。烏黑的天空對應著少女此時的情緒,被烏黑的存在掩蓋了笑容與喜悅,只剩下冰冷與黯淡的色彩塗抹著少女內心的世界。

  或許見到雨過天晴的彩虹心情才會好上許多吧。
  少女滿不在乎的想著。

  少女的衣物因為雨水而變得笨重,就算如此她也升不起換衣物或躲雨等的念頭。頂多只是在思考誤會自己到底要不要徹底的澄清,可是這麼做會有人要聽嗎?畢竟他們所想要的解釋只想要自己想看的,而旁邊關心的也不過想要在自己難堪的時候落井下石。

  或許在這當中有人是真心關心自己的,可那樣又怎麼樣,少女不在乎,她早就不在乎了。

  因為她知道那些關心自己的人最後會是浮雲,就只是因為自己是「初葉」的其中之一。

  她所擁有的是「不被世人所理解」的祝福(詛咒)。

  她已經累了。

  心裡總是在受傷。

  但她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雖然知道死亡是唯一的解脫,可是少女並不想要就這樣放棄,順從命運。

  紫色的雙眸望著天空,無助的眼神像是流浪在街頭的小奶狗般,想要有人拯救這無可救藥的自己。

  哪怕知道這是機率幾乎為零的一件事。
  
  *

  少女孤零零地佇立在榕樹下,無助的模樣讓住在寺廟旁的少年看不下去。

  少年早透過窗戶看見少女站在樹蔭下像個笨蛋一樣躲雨,隨著時間的流逝三十分鐘、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雨勢也不見減弱,反而有增強的意思。而她還在樹下傻呼呼的站著讓少年不忍直視。

  難道她不會躲在更好的地方嘛!?
  少年在心中無限的吶喊著。

  雖然他並不是那種會熱心助人的濫好人,但只要想到眼前的少女因為自己的漠不關心而導致死亡,就覺得有些難受。

  大概是因為那是在自己眼前的生命在痛苦著吧。

  還是不被人所關心的生命。

  少年看得很清楚,畢竟這兩個小時裡少女並沒有做出有關求救的舉動,而是傻呼呼地等死。

  是的,等死。

  或許少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其實差到一個極點,真的還以為自己能夠撐過去。

  但身為旁觀者的少年看得很清楚,如果現在不伸出援手的話,少女將會在這場雨中消散死亡。

  在這沒有人願意伸手的時刻,少年其實可以伸出手來幫助少女,他要不要救,就在一念間。

  而少年的選擇是--救。

  或許會被人當成多管閒事,但也總比自己默不吭聲還要來得好吧。

  少年想通後就打開窗戶,對著在外面淋雨的少女喊道:「喂!要不要來我家躲雨。」

  第一聲,少女未注意到,又或是注意到了卻不以為意。

  「別像笨蛋一樣不搭理人,蠢蛋。」少年不在乎的繼續對著少女大聲嚷嚷著。

  第二聲,少女隨著聲音的方向望過去,但並未有其他反應。

  「呆子,看來是淋雨太久腦子進水,所以甚麼反應都沒有啊。」少年帶著嘲諷的語氣繼續說著。

  第三聲,少女生氣的回話。

  「你說誰是呆子、腦子進水啊!蠢貨!」

  少女雖然討厭這不認識的少年對著她罵,但心裡其實很高興有人願意搭理她,而且還是自己並未求救的時候。

  所以她決定願意原諒這沒有禮貌的少年,哪怕以後這個少年會被祝福(詛咒)影響到,會變得跟之前那些人一樣。

  少女要看他接下來是打算怎麼辦,再來決定是否給他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所以說……很謝謝你願意伸出手來幫她這個從未認識過的陌生人。

  很謝謝你。

  つ づ 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