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1──莫雪(聖克伐大典了解一下?

火火 | 2021-08-03 21:26:37 | 巴幣 0 | 人氣 78


31.莫雪
(慕容蘭:聖克伐大典了解一下?

  楓圓距離莫雪的港口很近,算上風向跟海流的不確定因素,船程大約是八天至十天左右。
  靠港時,李舟自認已經跟惠他們成為好朋友,還很愉快地對他們揮手再見。
  他也學了幾句楓圓語,不過都是些簡單的介紹詞,像是你好、謝謝、再見之類的。
  他大聲用楓圓語跟惠他們告別,換來惠他們淺笑的致意。
  慕容蘭也會說楓圓語,他畢竟是要全世界做生意的,所以他的外語能力算是佼佼者,這幾天在李舟沈迷打架時,他試圖跟忍毅的人混熟套情報,但是一無所獲。
  他也不是沒在商場上吃過虧,但是他這一次吃虧吃太大了,導致他有點疑神疑鬼──經過多事公的洗禮,他不知道還能不能信任人。
  最讓他覺得無奈的是,他本來跟弟弟慕容芸感情還算不錯,但遭此一故,他父親很可能要阿芸學習經營家業,如果最後,阿芸把他的成果整碗端走跟他搶奪家產呢?
  他對產生這種懷疑的自己非常不恥。
  多事公只是個賤奴,怎麼能因為一個賤奴的背叛就懷疑自己的親弟弟?
  而且他們家人丁凋零,沒什麼人夠資格搶慕容家的家產──即便是他之前妻妾成群,但卻也沒一個懷孕。
  有那麼幾個生孩子的,事後也被證明那根本是跟他人私通才產下的孩子,丟臉至極,導致他惱怒之下全部處理掉了。
  他也曾經問過父親慕容槐,得到的回答是他們有隱疾,不易生下後代。
  這對他打擊很大,不過他很快就想開了,他父親一生不也只生了兩個兒子,他還年輕,時間很多,往後不怕生不出來。
  但是如果弟弟在他坐牢時已經成家甚至有娃了,會不會讓他這個嫡長子坐不穩了?
  慕容蘭討厭想這麼多的自己,卻又克制不住去想,天天把自己煩死,只能逼自己去看那能把自己嚇傻的小青、跟把自己氣死的李舟。
  起碼在那些時候,他不用去想這些跟自家人鬥爭的討厭事。
  莫雪冬時很長,儘管現在已經快要立夏了,仍能見到一些尚未融化的皚皚白雪覆蓋在地。
  慕容蘭在上船之前憑藉著三寸不爛之舌,給他們換到了尚算保暖的衣裝,馬凡本以為慕容蘭是為了至少賺一點賠償費才去要了這些看起來就很貴的衣物,沒想到莫雪居然這麼冷。
  他們清明後從福丸出發到現在都要夏天了,他是真的沒想到一下子居然回到了冬天,這個世界真大啊,季節變化都不一樣。
  謝君憐看他一眼:「你的世界不也一樣?」
  「那倒也是啦……」馬凡象徵性地縮縮脖子,他其實不怕冷,練武人體溫比常人高,但是更要避風如避劍,尤其是他這種勁法,必須要保持血氣暢通,太冷導致血氣凝滯就出大事了。
  由於跟謝君憐同房,馬凡無聊時也會說一點自己世界的事情,東半球跟西半球之類的,他從電視上看到的一些異國趣事,他驚喜的是,他其實不用太花時間解釋一些現代文明科技,比如電視。
  謝君憐彷彿什麼都知道,像是他曾經在那裡生活過。
  「我本來以為莫雪之所以叫莫雪,是因為都不下雪。」馬凡望著無窮無盡的雪白感嘆道,「沒想到是這樣。」
  莫雪的港口不像福丸跟楓圓苳菊那樣熱鬧,只有零星幾艘大船靠港,莫雪人每個都身材高壯,對比之下,他跟李舟簡直就像是幼兒一樣。
  連慕容蘭跟謝君憐都不那麼突兀了。
  馬凡已經對於使用獸類來當駝夫見怪不怪了,就跟他本來的世界有貨車一樣吧,古代不也使用馬車來載貨嗎?
  但是當他看到一隻圓滾滾的生物突然張大嘴巴,把一櫃貨物給吞了又縮回原本身形時,還是張大了嘴巴。
  「那是什麼?」
  慕容蘭順著馬凡的目光看過去,喔了聲:「那是莫雪特產,雪娃。」
  「雪娃?」
  「是一種異獸,經過訓練後可以用來載貨的,很方便。」慕容蘭說,「你也看到了吧,雪娃的胃袋可以容納比牠體積更大的東西,而且牠會反芻,只要那時候把貨物倒出來就可以了。」
  「……」馬凡把關愛動物之類的話給咽了下去,時代觀念不同,他就不多嘴了,「那雪娃不就沒吃東西?」
  「等牠們把貨物吐出來之後,會再給牠們其他食物啊。」慕容蘭奇怪地反問,「這算是很珍貴的一種異獸,基本上不會有人殺害牠們取核心換錢,活著更有價值,因為可以用來走私很多東西。」
  你一個商人把走私說得這麼理直氣壯……
  慕容蘭熟門熟路地把他們帶到一座小屋,說是小屋,不如說是一間商店,只不過佔地廣大,外牆是用木頭堆砌的,但是屋頂卻像是石造的水滴形狀,而且有好幾個,每一個石頭顏色都不一樣。
  頂樓甚至還有瞭望台。
  「這是……?」馬凡一點也不介意自己的無知,反正他本來就對這世界一無所知。
  「這裡最大的商店,任何交易都可以在這裡做,也有提供食宿。」慕容蘭說,「我之前在這裡預付了三年的訂金,今晚就在這裡睡吧。」
  能有個地方住當然是好的,這回連李舟都沒意見。
  當他們走近這座商店時,馬凡才知道原來不是沒人,而是人都擠在這裡了。
  他們停船時才清晨,這會兒要中午了,人也就多了起來。
  這棟建築物比他想像得還要巨大,他們剛剛只是看到了正面,但進入之後才發現裡面居然跟馬凡本來世界的足球場差不多大。
  招牌上大大寫著:聖克姆羅諾。
  裡面有好幾條長廊,分佈不同店家,有賣衣服的、賣食物的、賣化妝品的、賣稀奇古怪玩意的、賣雪娃的……
  「不是說雪娃很珍貴嗎?」馬凡問道,「怎麼會在這裡賣?」
  「那些賣的都是很老的雪娃,估計沒幾天可活的。」慕容蘭說,「要是東西買多了,用雪娃裝回去,雪娃死了也就不用費心飼養了,挺省事。」
  馬凡嘆了口氣,他再度感覺到自己跟這世界格格不入。
  他很反感這種觀念,但又覺得自己沒資格說些什麼,他現在吃穿用度幾乎都是靠慕容蘭……
  「省事你個大頭。」李舟毫不客氣,「你這人有沒有一點同情心啊,廢物玄卿。」
  「你又有什麼意見了?」慕容蘭朝天翻了個白眼,他從一個翩翩貴公子淪落到階下囚,好不容易恢復自由身後他已經越來越懶得跟他們做表面工夫了。
  尤其是對李舟。
  要不是那條巨蛇跟漫天的黑色鬱金香昭示著源源不絕的金子……
  慕容蘭今天依然忍氣吞聲聽李舟罵人。
  「我討厭你。」李舟說,「你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慕容蘭反唇相譏:「討厭我還穿我討來的衣服?」
  李舟哼笑一聲,當場就要把衣服脫掉,馬凡趕緊阻止,李舟還是太衝動了,這人生路不熟的,身上也沒多少盤纏,跟慕容蘭翻臉實在不智……雖然他們似乎打從認識的時候就沒停止吵過。
  馬凡也是很佩服慕容蘭,面對李舟不丟包也算是很有耐心了。
  他當和事佬,業務不熟練,好在兩人都算是給他面子,各自撇過頭去不吵了。
  這樣下去不行,到大秦還不知道要多久呢,晚點找個機會,他得跟李舟談一談。
  謝君憐漫不經心地看了看商場,這裡人種繁多,如果馬凡有心留意,就會發現這裡所謂的外國人密度高得不正常。
  清明、端午……
  「現在是聖克伐大典的準備期?」
  慕容蘭遞去驚訝的一瞥:「沒想到兄臺居然知道,這在大秦境內不算是流傳得特別快的消息。」
  「那是什麼?」馬凡跟李舟兩個貨真價實沒見過世面的齊聲發問。
  「是各國異稟者聚集比賽的一種活動。」慕容蘭勾起嘴角,「對那些出身貧寒的異稟者來說,這可是光宗耀祖的絕好機會。」
  語氣中不乏優越。
  李舟就是出身貧寒,還師承非法師門,對慕容蘭這種語氣尤為反感,又不是異稟者,當下就要直接發作,被馬凡給按下來了。
  「比賽內容是什麼啊?」馬凡好奇道。
  「歷年來也就那幾樣,大同小異,贏家可以帶回金子跟國寶呢。」慕容蘭不以為意,「金子的數量夠買一座城,國寶則是要上交給該國國家。」
  比賽項目有打仗、尋寶、限時擂台賽等等,馬凡聽這些像是團康活動也就沒有多想。
  「說起來也是很難得,不如看完比賽再回大秦吧。」慕容蘭介紹完說道,心中卻是盤算要在這裡贏一筆大的再回家。
  馬凡面露難色,他已經耽誤了很多時間,其實潛意識中已經認為他妹妹是找不著了,可是他還是想盡快去大秦掛尋人榜,也算是對得起自己良心。
  可是……
  「別擔心,知曉你尋妹心切,我等等安排人先回去替你掛榜。」慕容蘭理解地說,「這樣一來,兩不耽誤,如何?」
  馬凡感激道:「多謝。」
  李舟撇嘴,他本想著這傢伙要是堅持看完那什麼破比賽,他就先上一拳再說。
  小青在袖子裡面蹭了蹭李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