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廢開箱】都要2022年了,終於換啦(((o(*゚▽゚*)o))) 酷瑪CK350茶軸簡易開箱

村民秋 | 2021-07-16 13:14:02 | 巴幣 248 | 人氣 1513

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把機械式鍵盤,可喜可賀。

因為有意識以來使用都是薄膜為主,是大學期間使用電腦頻率逐漸上升,第一台筆電整個被我按爆(¯―¯٥)

家內的薄膜鍵盤都會接觸不良,用的心態崩毀。然後我變成能用手機就不用電腦,因為想換掉鍵盤也被家人說:明明還可以用,不要著急。

算了。

之後畢業之後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換,前陣子有考慮換,但是初步涉獵這方面價格有點嚇到。畢竟我是以偶像相關放第一位,其次才會考慮XD

但是當作入門吧,嘗鮮一下,畢竟那個酷東西我猶豫超久但是一下子噴太多錢錢我還是會心痛的。稍微上網爬文,加上先前有試打過紅軸與青軸的經驗,選軸方面我絲毫不猶豫先選茶軸。

這次從PChome購入
一日到貨真的不是蓋的,效率真高。
黑貓宅配人員人超好,總算遇到一個溫柔的物流司機,幹之前郵差到底是三小
沒,沒事。
總之保護得很好。

右上角顯示軸體的類型。
就是茶軸。
酷瑪這隻選用Outemu,但是對於品牌分別我沒鑽研,我鍵盤需求頂多文書處理、打coding、上字幕,遊戲基本上我都在家機平台了,PC上的遊戲是0!

稍微離題好了,一拿到實體不覺得有點神奇嗎?
紫色的欸、
然後現在是乃木的全國真夏巡演,懂了嗎?
沒錯,這段廢話只是表示:我婆
我梅配上紫色真的好看,題外話我梅應援色是水藍色!

而翻到背面!
是介紹本鍵盤的特色:可自訂燈光、簡約外型、功能鍵管理、理線槽...等等。

掀開之後。
有個保護的作用,之後鍵盤不用時可以把上蓋蓋住鍵盤,避免灰塵。
可是瑞凡,方向鍵呢?
嘛...只好自己加工把方向鍵的洞口補起來QWQ

之後是內容物一覽!
拔軸的、說明書、鍵盤本體。
拔軸目前還沒使用過,等有需要我再使用ㄅ。
說明書不外乎是介紹燈光設定與功能鍵的用法。
鍵盤本體是低調黑,我很喜歡,因為肥宅油太多如果用白色的一定都黃黃的ww

最讓我勸敗的特色大概是髮絲紋的外觀。
我很愛這種工業風格,基本上髮絲紋這種的好棒喔= =

側面觀
有個美麗的弧度,最大特色在於是懸浮的!
再仔細看一點吧,搭配燈光效果,底下都是綠色的。
(愛是一道光,綠的如此美妙)
清理上會比較方便,這是第二勸敗的點!

而翻到鍵盤後面可以看見這些構造。
這張圖可能看不出端倪,ㄅㄑ我拍照技術0
那就補這張圖▼
這是翻面後的左邊圖,可以看見上下都有止滑(總共有四個止滑在角落),不會讓你打到一半鍵盤滑走。
而也有立架的功能,我喜歡把鍵盤立起來,有個斜度也方便打字。
之後是理線溝槽,左右邊各一出口,正中間也有一出口,總共三個出口。

第三個特色大概是簡約設計,在這之前我也看了很多鍵盤,有的會主打多功能按鍵或是可調整音量,整個鍵盤上按鍵就會很多。但我個人是不喜歡太雜亂,所以CK350這種沒有多出怪怪的按鍵,這點我很喜。
如果有需求,我就到說明書看一下如何使用即可。

燈光方面無須額外軟體就可以調整,但是玩法就會比CK550少很多,CK550有調整燈光的軟體,而CK350是直接鍵盤上調整。
電子花車不是我的風格,目前他提供的燈光我認為就很多了,若需要玩燈光建議上CK550或是其他鍵盤吧。

最後讓我有點殘念的點是,鍵帽是ABS,用久就會出肥宅油。現在我在考慮買PBT鍵帽做更換。
但是更換鍵帽方面也無須緊張,酷瑪的鍵盤絕大多數都可以匹配市面上9成的鍵帽,但是購入之前還是要再三確認鍵帽是否可以安裝於鍵盤喔。

最後放幾張燈光圖。
因為燈光實在有點多,隨便弄幾款燈就拍下了XDD
乃木紫▼
▼這是彩色,按下去有顏色回饋。但我都是盲打居多,所以不會刻意關注這小細節XD
綠色▼
星爆色▼

最後的最後,讓大家聽聽鍵盤聲。
青軸太吵我就PASS,畢竟我不想被打。紅軸沒有我想要的段落感。所以當然選這當中的茶軸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羽Neko((欠債雲長
這把不錯欸,不過如果是我的話還是會選紅軸ˊ ˇ ˋ因為本人現用Ducky紅軸機械鍵盤,豪用
家裡之前有一支青軸的,半夜敲真的母湯...
2021-07-16 14:08:39
村民秋
紅軸太輕了 而且我個人較為喜歡段落感XD
2021-07-16 14:29:56
一肚子黑水
茶軸真的讚
2021-07-16 17:03:12
村民秋
現在被這個段落聲 爽到不能自己 青軸會太吵 茶軸剛好介於我能接受的範圍 真舒服www
2021-07-16 17:16:39
星街彗星的蘋果汁
豪看
是說我的鍵盤到現在還是用大賣場499那種的欸 [e7]
2021-07-17 00:52:18
村民秋
想入門一下 可以試試ck350或是550 1600左右就可以帶回家
2021-07-17 11:13: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