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畫師8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1-06-23 01:24:06 | 巴幣 1008 | 人氣 366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最新進度 背包客

往前到救命畫師7                                                              

                                             救命畫師8

    可是,那些人似乎完全中了林子明的話的毒害,硬覺的李大鴻是有辦法,苦苦哀求不肯離去。

    無可奈何的,李大鴻只有拾起畫筆,就替那些人畫像了,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那麼痛苦,那些人,完全不是附庸風雅的人,有許多更是從來沒有見過畫的鄉巴佬,他們也不要求李大鴻的畫是否相似,反正,李大鴻有畫像交給他們,他們就已經心滿意足。

    這比上次替垂死的余老頭兒畫像時,更叫李大鴻覺的痛苦,每一張畫都是愁眉苦臉的,好令人難過,直到黃昏,還有一半的人龍在等待。

    「明天再來吧,我想要休息了.....我不是神,再畫下去我一定會倒下去。」李大鴻收拾畫筆跟畫具,轉身就要回到自己的屋裡。

    老黃這天根本完全沒有到田裡工作,實在是李家門前擠太多人了,若非老黃出來安排秩序,很可能李大鴻什麼也不能做,被那些人煩透為止。

    不過,這一天,李大鴻的收入也很好,整整賺了五塊大洋,他將其中一塊分給老黃,叫他去買幾瓶酒來,兩人一起喝個痛快。

    人越來越多了,李大鴻的生意,好的不得了,有許多人冒名而來自上海,或鄰近的縣鎮,老黃後來索性將地租給別人耕作,完全將時間放在幫李大鴻的事務上,當然,老黃在李大鴻那裡,想得到的好處當然是不用花自己錢買的酒。

    李大鴻的脾氣越來越不好了,也難怪的,他很明白,來找自己畫像的人,與其說是欣賞自己畫像的人,倒不如說只是把他當成救病的畫師,而李大鴻不但天天要對著那些愁眉苦臉的人,還要將他們的病容畫下來,李大鴻又怎會有好脾氣?

    奇怪的是,才過幾個月後,就有人將大幅的鳴謝屏風,對聯送給李大鴻,就好像他真的能夠使那些人痊癒似的,漸漸的,李大鴻自己,也相信自己真的有這樣神奇的能力了,他的名氣也逐漸響亮增加了。

    老黃的生意頭腦,比李大鴻要靈活多了,他不明白李大鴻怎會忽然有了替人畫像,把垂死的,連大夫都認為沒救的人的靈魂還歸的能力,但他卻知道,這是做善事替自己多積陰德。

    只是,老黃跟李大鴻說,要他多開畫金在接下來的每個月多增加一次,同時,還有一些病況嚴重的人,老黃竟在李大鴻未開始畫像前,將畫價漫天開價,至於有些家境本來不富裕的人,他們跪著哭哭哀求,但老黃趁人之危,擺出副鐵價不二的模樣,直教那些苦難的人,有人典當財物,只求李大鴻可以幫他們畫畫解病苦,只要能將人命救回,那怕是財產散的乾乾淨淨。

    至於李大鴻,因為他本來就是個很心軟的人,但連日來他被這些病人纏的煩不勝煩,還要逐一將他們的病容看清楚,畫在紙上,他覺的也該是開價的時候了,否則也就太對不起自己。故此,他就默許老黃去乘人之危勒索。

    儘管,老黃開出來的價錢很不合理,但去找李大鴻畫像的人,卻是越來越多。到後來,找李大鴻的人,要早十天之前預約,還一樣要排隊輪候,那種情形,比出名的大國手還要重要多了。

    這樣忙碌的日子,使李大鴻和老黃的環境,改善了不少,特別是李大鴻,他的銀子實在是喝酒絕對喝不完的,不過,李大鴻對於生活的享受,倒是完全沒有注重,多賺了錢,對他似乎沒有什麼好處。

    可是,李大鴻的畫金,完全還沒有要減低的意思,反而還越來越高,甚至有人為了要李大鴻畫一幅像,竟將住了幾十年的祖居賣了,更有人為了救垂死的親人一命,而本身無錢,而迫的賣了親生的兒女。

    於是,李大鴻在大家的心目中,變成活神仙,更變成了魔鬼使者,因為,有不少眼看沒得救的人,得到李大鴻的畫像,的的確確是活過來了,可是,活了過來的人,他們家人往往為了付出那筆龐大的畫金,弄的生不如死,背了一屁股的債,從此一生一世都在捱窮負債中,倒不如真的是死了來的乾乾淨淨。

    但生命,畢竟比金錢重要的多,所以,李大鴻的生意,在漫天開價中,依然是其門如市。

    老黃自從幫忙李大鴻後,抽了一成回佣之後,他的生活可完全不同了,除了蓋一棟房子,他將盈餘的錢,拿去做高利貸,但靠利息過活,已可以無憂無慮的過三輩子,他此刻的外號,叫做吸血鬼。

    再沒有被李大鴻畫過像之後,敲鑼打鼓去感激他的,因為大家的心裏,都不再是很感激李大鴻的。

    卻說這天的黃昏,李大鴻已在休息的時候,忽然,那個自稱林子明的人,忽然又來到李大鴻家中。

    「李畫師,真想不到你竟然是這麼樣的一個人。」林子明踏入李家的第一句話,就是譴責李大鴻。

    「你這是什麼意思?你說我勒索那些人?」李大鴻還未醉酒,所以很清楚的明白林子明所譴責的是什麼。「我沒勒索他們,是他們自己來找我。」

    林子明的目光中,出現失望的神色,當他步離李家時,他拋下了這麼一句話:「我很後悔替你宣傳。」

    李大鴻在林子明離去後,才恍然大悟,自己忽然的生意滔滔,全是有賴林子明替自己的宣傳,他想解釋一下,甚至是向他道謝。可是,他再也沒有機會,林子明已經走的連影子也沒有了。
 
    這天,是老黃的生日,他特地邀請李大鴻去他的家中吃飯,酒醉耳熟之際,李大鴻忽然畫興大發,就道:「老黃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也沒有什麼好禮物送給你,不如替你畫一張像,雖然,你現在沒有疾病,但替你畫一幅像,讓你長生不老,不是最好的禮物嗎?」

    老黃大喜望外,不由笑的連嘴也閤不攏。「你肯幫我這個忙,真是最好不過,就請動筆吧!」

    李大鴻興緻來到,握起畫筆,就將老黃那張貪婪的臉,活靈活現的畫了下來。

    當他將完成的作品交給老黃時,他的興致也都完全的消失了,於是,他立刻就告辭回家了。

    很奇怪,往日喝了酒,李大鴻是很容易入睡的,但今夜,他卻睡不著,非常的有精神,一點睡意也沒有,還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果然,到了隔天,外面有人大喊有人死了,李大鴻走出去查看,嚇了一跳,竟然就是老黃,在前一夜還生龍活虎的人,如今已成為一個死人。

    只因為自己幫他畫了一幅像要讓他長生不老的關係,但李大鴻還是覺的很奇怪,明明應該是要發生好事,為何這次幫人畫像卻是壞事?

    難道是因為他這個神奇的能力只能對有生病的人有效,如果換成是健康的人就會是發生不好的事?

    李大鴻深深感到難過,眼眶泛紅,因為這樣等於老黃就是他害死的,他害死了自己的好朋友,他現在感到懊悔、後悔、自責不已.......

    想著想著,自己為何要這樣對待那些苦求自己畫像的人,為何要對他們漫天開價勒索?難道只因為自己看到病容看到厭煩而喪失最初的衷心了嗎?

    李大鴻感到難過,於是他在市鎮公佈欄上貼出自己想說的話公告出來,他想請以前被他畫像過的人回來找他,他要向他們好好道歉,並把這些本不屬於他的錢財全部還給他們,

    李大鴻開始把這些錢還給那些找他畫過像的人,雖然他們還是有些生氣,但看到李大鴻變的消瘦加上他也已經願意把錢還給他們改過自信,也就不再多說什麼。

    在還完之後,李大鴻已是一身累了,但他堅持也要把本不屬老黃的錢也還出去,就這樣好不容易把老黃得來的不義之財也還完了。

    李大鴻回家了,一到家累的睡的像條狗睡的死死的,隱約中他做了個夢,他夢到了林子明,那個林子明雖然背對他,但他對於李大鴻今天的所作所為終於不再這麼失望生氣,林子明終於轉了過來,他開口第一句話就說:「李畫師,很高興你終於知道錯並且願意去改進,你今天把那些本不屬於你的錢財還有老黃那裡的錢財通通還給那些找你畫像的人,這樣就對了。多積陰德,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走錯路誤入歧途。」

    林子明又接著說:「希望你繼續把你這份神奇的能力拿去繼續幫助有需要幫忙的病人畫像,這樣不僅自己能積陰德,他們也會很感激你,我也會替你感到高興,那就這樣了我要走了。」林子明說完後,走的連影子都看不見了。

    李大鴻從夢裡醒來,他已經一身大汗,但他知道剛剛的夢是真的,因為他發現他的左手上有林子明寫的名字,他很感激他,也想跟他說話,於是只好在心裡想著要對林子明說的話:「林子明謝謝你!是你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還需要我,我不是廢物還能救活更多人。若不是你幫我宣傳,很多人也不會知道有我這個畫師!」

    此後,李大鴻每天都開門做生意,他每天幫有需要他畫像的人畫畫,從早到晚,直到深夜,才暫時停止畫畫回房休息,等隔天再繼續。

    救活了許多病人,李大鴻最後積勞成疾,終於撒手人寰,很多請他畫過像的人為了感謝他的付出,大家替他雕了一個銅像以表達對他的感謝以及他的偉大!至於後面有需要畫像除病的人,無法再找他畫畫,後續就不得而知了,但傳言林子明會再找下一個畫師,賦予他這樣神奇的能力,繼續為大家畫畫治病。

                                                   
                                     ~此系列小說結束~
                                         謝謝您的收看

    

創作回應

我慢
哇靠,達人!!!∑(°Д°ノ)ノ
2021-06-23 01:38:09
好難過的每一天
[e28]
2021-06-23 10:04:12
東堂隼人
1000GP奉上,恭喜完本![e12]
2021-06-23 21:53:36
好難過的每一天
謝謝[e34]
2021-06-23 22:39: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