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救命畫師3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1-04-25 18:46:12 | 巴幣 12 | 人氣 138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為一個死人畫像,當真是一件痛苦的事,當李大鴻回到家裡之後,就吐了一頓,連晚飯也沒有吃。

    那個女人夫家姓余,是本地人,也不知那個余老頭患了什麼病,總之,李大鴻去到屋裡之後,就看到那老頭子不停在床蓆上呻吟。

    本來,那老頭已是骨瘦如柴的了,如今病的快要死去之時,容貌就更難看了,偏是李大鴻的責任,就是要替這個可怖的老頭兒繪下他可怖的臉孔來。

    也真難為李大鴻,他的確是個出色的畫師,雖然那垂死的老人,是那麼可怖,但是對於自己的工作,他還是那麼認真,他在畫紙上,忠實的繪下了這余老頭的面貌。

    也真是凑巧,當李大鴻的畫像剛剛完成的時候,余姓老頭子雙腿一伸,就翹了辮子。

    余家上下哀悼,全跪了下來,而李大鴻面對一條生命的殞滅,不多不少都有點感慨,他站在眾人當中,跪也不是,不跪也不是,當下就離開屋子,放下畫像,也沒有要酬金,匆匆忙忙就走了。

    十天左右,那個余大嫂一身素服的,又跑來找李大鴻,他此次的來意,是多謝李大鴻上次的幫忙,然後將酬金付予給他。

    李大鴻是在半醉的情況下,與那余大嫂相見的,他什麼也沒有說,接過了金錢,只大口大口的喝他的酒。

    余大嫂見李大鴻糊里糊塗的情況下,再向他道謝後,也就離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