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詩霞][五二零賀文]歲月靜好

浪蒼 | 2021-05-24 01:24:55 | 巴幣 104 | 人氣 329

連載中詩霞(短篇)貓鼠戲‧光影互逐
資料夾簡介
明日方舟「詩霞」相關短篇。

詩懷雅可太討厭加班了,尤其是在像五月二十日這種特別日子的時候──更尤其是在她已經跟自己的戀人約好了下班後要共進晚餐的時候。下午五點看到那疊新堆到自己桌上的資料時,她便知道要想安然在六點通過攻擊發起線準時離開根本是天方夜譚,所以只好有些戰戰兢兢地給林雨霞撥了通電話。

「碧翠克斯。」響沒幾下,話筒另一頭就傳來了札拉克清澈的聲音。

「喂、雨霞。」詩懷雅勉力穩住了自己的聲調,有些猶豫地:「那個、今晚我恐怕沒辦法跟妳一起吃飯了,對不起。」

「……加班?」林雨霞嗓音聽來倒是沒什麼太大波動,只是問:「還是外環那樁走私案?」

「嗯,今天掌握到了一些新的關鍵線索。」詩懷雅心知以林雨霞的身分若是知曉也不奇怪,便老實回答道。

「……我知道了。那妳忙。」林雨霞平靜地應了一聲。

兩人又簡短談了幾句後便掛斷了電話,詩懷雅則呼出了口氣。

平心而論,她其實並不需要這麼畏畏縮縮、戒慎恐懼的。札拉克的個性雖然清冷了點,卻從來都是個明理的人、脾氣也好──真要說對自己甚至特別包容。說到底,不過就是源於自己當年不告而別、導致兩人之間冷戰了數年所帶來的心理創傷跟陰影罷了。

只是她畢竟才和林雨霞確認關係不到兩個月,心裡總還有一小小小道檻還沒有完全跨過去:小老鼠現在還是偶爾會拿「騙子」二字來稍稍「刺探」她,雖然她也明知對方肯定是完全原諒自己了、這樣講多半是調侃意味較濃──若否、依林雨霞個性,說什麼也不會答應和自己交往。

但她就慫。林雨霞對她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並非說她們之間非得是什麼驚天動地或是可歌可泣的愛情,而是小老虎自小便慣於身邊有小老鼠陪伴:小時候,她總會任自己牽著在龍門城裡到處探險;中學時期,她會在操場旁的樹下靜靜看著書,等自己的社團活動結束後一道回家;畢業前夕,面對自己說要一起上同一所高中的約定,也會給予淡然但堅定的回答。

曾幾何時,這樣的習慣在她發現之前,就已不知不覺成了喜歡、難以自拔。

於她而言,雨霞就像是陽光、水、和空氣,是平凡而令人安心依賴的存在。

當年被送往維多利亞留學後、直到兩人真正和好期間的種種,讓詩懷雅重新再次認識到這一個事實,也因此她格外珍惜現在的關係、現在的每分每秒、現在在身旁的林雨霞。

絕不能再辜負雨霞對自己的一片真心了。

照詩懷雅的性格,即便對於該如何更進一步拉近距離一事仍有些拿不定主意,她也不會什麼都不做;但除卻她確實在意林雨霞的想法和意向之外,更無奈的是她倆一個高級警司、一個鼠王,彼此都忙得不可開交──仔細算算,她們上回見面竟已是整整兩個禮拜前的事情了,那次有泰半還是為了商討案件。

所以菲林原先是打算趁著今晚約札拉克吃個飯,然後她們可以漏夜好好地培養一下感情,看是要聊聊近來的狀況、之後的規劃、甚至是將自己遠走那幾年的空白補上。只是天不從人願。

……不對。現下再認真想想,她們實際見面的日子真的很少,滿打滿算可能還不到一個月、硬是不到她們交往時間的二分之一強。而且她們大部分見面都只是一塊用餐、簡單談話幾句,過後便繼續回頭埋首各自的工作,幾乎沒怎麼溫存的時候。

……真是太糟糕了。就算是為了龍門,這也真是大大不妙。

詩懷雅心中警鈴大作──今天非得去見雨霞一面不可。

打定決心的菲林警司立刻專注地埋入了公文之中。





等到詩懷雅忙完已經將近十點。她匆匆熄了辦公室的燈、拎起了包包便快步奔出蹬下了樓梯,手一邊在懷中掏啊摸地抓出手機;到得樓下,才發現想打電話的對象正站在近衛局門口旁不遠處的落地窗前,一襲黑衣幾乎要融入夜色之中,微弱的街燈將對方窈窕的身影映在了玻璃上,看起來有幾分不真切。

「雨霞!」詩懷雅喜出望外,三步併兩步地跑上前,「怎麼來了?」

「來接妳下班。」林雨霞一副理所當然,少停才又緩緩道:「……況且,我也想妳了。」

詩懷雅以為自己聽錯了,一臉懵然。

那個總是冷靜自持而且特別彆扭的雨霞,剛剛說了想自己?

今天是五月二十日,不是四月一日對吧?菲林再三於腦中確認。

「……我只是實話實說。我又不像某個騙子。」看著詩懷雅有些不敢置信的神色,林雨霞神色不瞬地淡淡補充,只是輕輕掃著的尾巴暴露了她的害羞。又故作無事道:「請人開了車來,我送妳回家吧。」

「回家前再去個地方可好?」詩懷雅開心得自動忽略了林雨霞用來掩飾害臊的「騙子」二字,喜孜孜地問。然後手舞足蹈地自顧幫林雨霞開了車門:「走吧走吧雨霞!」

林雨霞雖然是想早些趕詩懷雅返家多休息──畢竟她很清楚為了查手邊這樁走私案件,大小姐恐怕已經將近一週都沒好好睡過覺了──,但見對方興高采烈的樣子,也只好微微苦笑、由得小老虎去了。

上車後的第一件事,詩懷雅在林雨霞近乎拷問的眼神下唯唯諾諾地坦承了自己沒吃晚餐,然後在對方轉而無奈的神情中接過一碗熱騰騰的魚丸湯,感動得痛哭流涕、幾乎要朝自己的餐點裡面加料了。

車子在菲林的引導下一路朝著山區駛去。吃完熱食後詩懷雅精神提振了不少,一路抓著林雨霞叨叨絮絮,林雨霞多半只是微微點頭或應聲,徜徉在對方活靈活現的言語所勾勒出來的近衛局與龍門大街小巷中。

約莫十五分鐘後,她們抵達目的地:山間的一片廣闊空地,週遭幾乎沒有光源,但草皮修剪得相當整齊,顯然有人在定期維護。車一停定,詩懷雅便立刻下了地,跑到對面幫林雨霞開門,把人迎了下來。

「雨霞妳看妳看!星空是不是很漂亮!」詩懷雅拉著林雨霞奔到了草地中央坐了下來,揚手指向天空,不無得意地:「我找了很久才找到這邊!很適合賞星星對吧!」她昂著頭,一副「妳快誇誇我」的神情。

景色確實美麗。少了城市光害肆虐,遼闊的視野讓目光所及之處除了星辰之外再無它物,在柔和月色襯托下更顯綺麗;微風輕輕吹過,將並肩坐著的兩人包裹在夜晚的涼爽與愜意之中。

林雨霞卻看向了詩懷雅的翠綠雙眼:那雙瞳眸澄澈無比,滿是剔透純粹的溫情,眨呀眨地與蒼穹互映,彷彿是會說話的星空──是獨屬林雨霞的、她一生都會珍藏的寶物。

「嗯,很好看。」林雨霞輕輕將詩懷雅被風吹亂的頭髮捋平了,柔聲答道。

「雨霞、那個,」詩懷雅注意到林雨霞輕巧的動作跟炭火般的眼神,垂下眼來,耳朵抖了好幾下,尾巴不安分地拍動著:「對不起,今天難得約個晚餐卻食言了。」她從外套的暗袋掏出了一束紫羅蘭,平日的大膽卻不知去了哪裡,遲遲沒有遞出、只是扭扭捏捏地解釋道:「這、這個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

「謝謝。」林雨霞不等詩懷雅結束掙扎便逕自將花拿過,揚起一抹淺淺的笑容道:「我很喜歡。」

「嗯、嗯、那就好!」詩懷雅被林雨霞唇邊的弧度勾得心中小鹿亂撞,臉不禁紅了起來。那反應像極了情竇初開的少女,就連菲林也不禁暗罵自己沒出息,又不是三歲小孩,怎地如此手足無措。

林雨霞就是她的初戀、她的軟肋、她的後盾、她的初心與未來。

「靠著我一會兒好麼?」林雨霞看著詩懷雅忙亂的樣子覺得既好笑又無奈,決定主動出擊,要求道。

「喔、喔、好!」詩懷雅實在是被林雨霞的「積極」給弄得又驚又喜、又害臊又慌忙,直變成了台運作不良的答錄機,只會重覆簡單的單字。她小心翼翼地將頭放上了札拉克的肩膀,猶疑了一下終於大起了膽子,掌心覆上了對方在自己身側的手。

然後林雨霞稍稍用力地回握了一下,任詩懷雅牽著、十指交扣。

兩人無話,只是感受著彼此平緩的呼吸、手心的溫暖、和身週的氣息。

詩懷雅嗅著林雨霞身上有些類似嶄新書頁、略為冷調的味道,卻有種極為安心的踏實感。雨霞從以前就是這樣,不但整個人有書卷氣,連帶聞起來也像本書──她向來很喜歡。

若能就一直這樣的話,該有多好。

又坐了一陣,林雨霞偏頭準備和詩懷雅說話時,卻發現她已然睡著了。大小姐總要強調自己是老虎,可此刻她毫無防備打著盹的樣子卻像極了綣成一團的貓,喉嚨還不時發出呼嚕聲。

「……嗯……雨霞……」詩懷雅迷迷糊糊地呢喃著:「……對不起……顧著龍門跟工作……沒多陪著妳……」

……真是個傻瓜,怎麼連作夢都還在道歉。

林雨霞手剛抬起、正想要擼擼對方的頭,懷裡的手機卻突然震了起來。她輕手輕腳地接通了,壓低了的嗓音聲調平穩:「……嗯,處理好了?好,可以。外環那頭就這樣,你們多留點心眼,剩下的自會有人接手。」幾句簡單交代完便掛了電話。

札拉克一雙藕紫色眼睛的目光轉回了菲林身上,漫上了濃濃的疼惜。她當然清楚詩懷雅為何即便忙得昏天暗地了、今日還非得要約自己共進晚餐;雖然自己對節日的儀式感堪稱稀缺,但知道對方如此將自己放在心上,她自然還是非常欣喜,更不介意跟著世俗隨波逐流一下。

「……沒關係。我很喜歡。」林雨霞喃喃地在詩懷雅耳邊、輕聲吐出了這個「特殊」日子裡約定俗成的話語。她的尾巴纏上對方規律搖晃著的,緊緊相依並隨之擺盪。

為龍門打拚著的小老虎很耀眼,是她賴以為生的陽光。她是龍門的太陽,照耀著所有人、卻會繞著自己轉。而為此,小老鼠會為了自己的初戀,成為她的後盾、她的初心與未來,交由這座兩人土生土長的城市見證。

林雨霞在這片星空下祈願:天災肆虐的冷漠大地雖然殘酷無情,但願她們攜手前行同守這一方之城,終能使年年有平凡的今日、歲歲有共享的今朝──只要身旁有彼此,那便足矣。

「好好休息,傻瓜。」林雨霞柔柔一吻落在詩懷雅頭頂:「晚安,碧翠克斯。」

現世仍未安穩,歲月亦是靜好。





[完]





詩懷雅翌日醒來,發現自己被送回了家中,一身衣服有人換過。

匆匆偏頭一看,床頭邊一個掌心大的方盒子,底下壓著張紙條。

盒子裡是枚銀色尾戒,紙條上的娟秀字跡寫著「五二零快樂」。

詩懷雅的手機螢幕上、通訊軟體置頂訊息是張昨夜發來的照片。

照片裡,粉色頭髮札克拉的尾巴上,有著一枚一模一樣的銀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