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陳詩][五二零賀文]期望值

浪蒼 | 2021-05-22 01:38:16 | 巴幣 1002 | 人氣 283


說實話,有時候詩懷雅對於自己的戀人是個工作狂這件事真的是既生氣又無奈──更別說、當事人本身就又是個榆木腦袋,對於節慶節日的敏感度極低,當然更不用說會有什麼特別的表示了。

小老虎雖然並非天性極度浪漫,但總也還是個會惦記著特殊日子的正常人,尤其是跟陳開始交往之後,滿腔心意有了去向,便自然而然地想與對方分享更多不一樣的日常──就像五月二十日。

天不從人願,儘管她用了無數種方式試圖暗示──直接挑明怎麼說也未免太過刻意─今天是個特別日子,那條粉腸仍舊完全沒有察覺,明顯是太專注於手邊那樁槍械走私的案子、或是因未曾將這類事情放在心上所以沒能意會──她判斷應是兩者皆有。

「仆街龍,這份公文這邊要妳落款,別忘了押時間上去。」

「粉腸!這個月的配給裝備領用清冊,這裡簽名寫日期。」

「喂、臭龍,妳的掛號信件簽收單。簽名、日期、時間。」

上述類似的對話重複了約莫十來次之後,詩懷雅終於放棄了。團團轉了大半天,除了攔胡了一堆本不屬於她的庶務工作外,得到的只有忙得連跟她吵嘴都無暇的特別督察組組長雷打不動的平穩回答:「嗯。」「好。」「放那裡便好。」

詩懷雅覺得身心俱疲,好似方跟整合運動交戰了幾百場一樣。

連教小學生微積分可能都還比這件事情簡單。

維多利亞皇家商業學院百年難得一見的商業奇才、大古集團擁有者施懷雅家族的千金、龍門近衛局堂堂高級警司,在歷經一個早上的苦苦掙扎奮鬥之後,終於認賠殺出。





「啊──好累──」下班後顯得特別安靜的近衛局裡,唯一亮著的一間辦公室被菲林的抱怨聲填滿。詩懷雅伸了個懶腰,一屁股癱坐進沙發中,坐姿歪七扭八得好似沒了骨頭。她實在是倦了,心理上的尤甚。

晚間七點半,除了陳和詩懷雅以外的警員多數早已離崗回家,那些意圖加班的在二十分鐘前也全都被菲林碎碎唸到不得不摸摸鼻子盡快離開──今天什麼日子、不准給我待在辦公室!「體貼」之餘還帶著點咬牙切齒的成分,好像有點生氣:罪魁禍首自然是現在還埋首在辦公桌前的那位藍髮龍族。

「叉燒貓,妳接了一堆不是妳的雜務當然累。別在那裡嚷嚷,很吵。」陳終於把桌上倒數第二份文件給批閱完畢,稍微抬眼看了下詩懷雅,有幾分無奈道:「而且妳今天拿那些文件給我時問了我好幾次日期,是忙太狠腦子燒壞了?」

陳的口吻倒不如她的苛刻語句那般涼薄,她和詩懷雅一向有個默契:她們的「不合」大多只留在白天給外人看,畢竟還是帶有幾許作戲的成分──雖然互噴互懟的環節在兩人的日常裡仍屬必要,但這時的嘲諷顯然有更多的關心意味在內。

「死仆街、妳才 *龍門粗口* 腦子燒壞了!我又不像妳是工作狂!」不提則已、一提炸毛,詩懷雅坐直了身子,尾巴暴躁地拍打著沙發、眼刀子天女散花般直朝陳扔去,氣不打一處來:「那妳自己再說一次,今天幾月幾號?」

「五月二十日啊。」木頭龍勉強耐著性子又回答了一次小老虎今天已經問了不下十次的問題,毫無阻滯、平舖直述得便似回答「1+1=2」這種小學程度的數學問題。

「用數字!」詩懷雅齜牙咧嘴。

「……520?」陳喃喃地順著詩懷雅的要求重覆一次後恍然大悟,終於解開了對方打了一整天的微積分啞謎,反應卻依舊平淡:「哦──原來是那個要對戀人說『我愛妳』的日子啊。」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把這句話講得這麼毫無情調。」事已至此,詩懷雅早已徹底向陳的不解風情投降,只是脫力地咕噥兩句、逕自倒回了沙發上:「算了,是妳這條臭粉腸的話我不意──唔?!」

詩懷雅未竟的話語全數被不知何時走近的陳給堵在了口中喉間。但覺東方龍微涼的手搭在了腦後、熾熱的鼻息漫在了臉上、柔軟的唇印上了自己的。對方的舌頭仿似雷雲,橫掃過處盡是麻痺的酥軟感,而風暴捲過、將呼吸挾帶散逸,讓自己想吐出的「阿陳」兩字被擊碎成軟綿的嗚噎和喘息;理智隨著電閃蕩然無存,只剩下自心底爬升而起的焦灼感,讓人不可自拔卻又引火自焚。

直到詩懷雅幾乎都要沒了氣,陳才結束了這個吻,指尖輕柔地撫上了菲林因缺氧和害臊而通紅的臉頰。對方一雙碧眸此時被水氣暈染,盪著無邊異色,看起來格外動人。

「阿陳……」

「好了,別鬧脾氣,乖,在這邊坐一下,我快好了。」陳帶著厚繭的指尖摩娑著詩懷雅的臉頰,微微一笑,有些無可奈何卻又寵溺地:「等等下班之後,我請妳吃蕃茄扒蛋堡。」

「……後面那句就不用了!」兀自情感滿溢的詩懷雅頓時從雲端墜地。奢望這條木頭龍談論風花雪月簡直太不切實際了。對此,菲林最後也只能有氣無力地反擊:「還有、不要像哄小孩一樣啊!」

好吧,雖然自己的戀人一點都不浪漫,但起碼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她還能陪在自己身旁。

還附贈一份自己最愛的小吃。

夫復何求、夫復何求。





[完]





詩:給,妳的禮物。用一條舒爾洛夫斯基的項鍊只換一個吻跟一份蕃茄扒蛋堡,我真的是虧大了。

陳:回去之後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詩:(丟,這粉腸怎麼突然踩起油門來了?!)

陳:除了蕃茄扒蛋堡,那家開在中環的魚丸湯妳不是一直想試試嗎,趁有機會、稍微繞點路過去吧。

詩:……算了,是對妳有所期待的我錯了。

創作回應

Cale Wei
直接A上去了-////-
阿陳其實內心也在驚濤駭浪吧,尤其是Missy露出嬌羞表情的時候,下一步就是理智斷線後在辦公室play起來……
沒,被盜。陳Sir收買人心的手段真的是太沒情調了,雖然詩懷雅好像也滿吃這套的(?)壽司老師在人物性格這點做得很紮實,起碼我知道Missy的腦中有很多粉紅色的幻想(
然後這篇真的是香噴噴的,當然如果有陳sir被掰彎的走向也是很好啦,雖然鬧脾氣的詩懷雅也很可愛就是了w
2021-06-07 01:54:04
浪蒼
哦哦!感謝Wei老師的留言,好感動!
我的設想是,像陳這麼死板的人就是一點都不浪漫、然後只會打直球,所以這篇最後才變成這樣,想寫A上去大概有一點私心(或是個人偏好)。
往遠一點想,辦公室什麼的好像也不是不可能(但作者本人是無照不上路駕駛所以很困難),不過Missy確實很吃食物收買這套(很好按捺的意思)。
記得有人評論過,Missy是龍門組裡最有生活質感的人、也最沒有負擔的人,所以希望把她寫的活潑一點,有什麼粉紅色幻想也很理所當然(是這樣嗎)。
總之這篇充滿了個人理解角色之後的產物,能看得開心就太好了。
2021-06-07 09:1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