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2-再見彼此

Aoaiyaですわ~ | 2021-05-23 00:00:13 | 巴幣 3390 | 人氣 803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本章縮圖已由ピロ水授權



02
再見彼此


  「紬小姐,妳沒有事吧?」復健師急忙攙扶起跌坐在地上的紬,紬雖然還有點愣住,但她搖搖頭微笑應答:「沒事......」


  「來......我扶妳起來。」


  復健師扶紬坐上電動輪椅,笑著說:「今天的復健狀況很好哦!比──」


  可是馬上便被紬打斷:「請別這樣,我自己的狀況我很清楚,請跟我說些『實際的事情』吧。」


  復健師的臉一瞬間僵了點,隨後舒緩,娓娓道出:「......今天的復健狀況和平時一樣,不過我覺得,要是沒有那個奇怪的少年,紬小姐應該可以走更多步的。」


  對方提起那個少年,紬的腦海裡再度浮現了他的身影與笑得像個孩子的臉龐,同時道謝:「嗯......我知道了,今天也非常感謝您。」


  「哪裡哪裡......那讓我帶妳出去吧。」就當復健師要抓住輪椅的手把時,紬推動遙控桿往前移動些,轉頭莞爾一笑說:「不必麻煩了,這是電動的哦。」


  此時門口走進了一名和紬留著同樣銀髮的成年外國女性,見到兩人準備朝門口走來,於是道出關心式的問題。


  「紬?復健做完了嗎?」


  「嗯,母親。」


  「今天令嬡成功走了兩步路呢!差一點就可以走三步,卻被一個奇怪的少年打斷,真是可惜!」


  成年女性聽到「奇怪的少年」一詞,不難想到應該是剛剛差點撞到自己的少年,於是呵呵笑說:「沒關係啦,下次再接再厲就好!那我們就先告辭了。」


  成年女性抓住輪椅的手把推著走,復健師則向微微鞠躬:「那就請兩位慢走了,伊凡娜小姐、紬小姐。」


  兩人慢悠悠地出了醫院,然後悠閒地沐浴在春天的陽光下,享受夾雜著青草味的微風,拂過臉龐的清新體感。


  「明天開學就要升上二年級生了呢!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嗯……話說母親,都買電動輪椅了,就不用再幫我推了吧?」


  伊凡娜呵呵笑:「媽媽喜歡幫妳推嘛,這可是媽媽少數幾個興趣中最愛的哦。」


  紬也嘴角失守笑了出來:「呵呵,這是哪門子的興趣啊......」


  走到一半,紬突然控制輪椅,毫無規律地倒退又前進,讓伊凡娜沒辦法好好推,故意和自己的母親玩鬧起來。


  「喂喂!這樣輪椅會被妳玩壞啦,哈哈哈......」


  「呵呵!」


  兩人就這樣在回家的路上,一邊胡亂走著一邊嘻笑玩鬧。


※     ※     ※


  「遲到啦!!!!!!」


  步一邊大喊著從二樓樓梯跳到一樓,同時穿衣服、帶書包衝到飯廳,桌上有著老爸步人留的訊息。


  「因為我快遲到了所以就來不及叫你了,便當也忘記弄了,要記得起床哦!午餐錢在桌上,祝你不會把鬧鐘按回去心想再睡一下結果就不小心睡過頭了哦~」


  「我睡過頭了啊啊啊啊啊!臭老頭也不敲我一下!!!!!」


  步衝出門,看到路上都沒有本校跟他校的學生,心想完蛋了,開學就遲到之後肯定會被老師盯緊的。


  三步併作兩步……不,因為腳長的關係甚至可以併作一步地狂奔著,步也不知道花了多久才到學校的最後一段路,那是一條陡陡的斜坡。


  「好……!」步即使已經大口喘氣並飆著汗了,但還是準備一鼓作氣衝上去的準備。


  「哦......居然有人比我早到。」一道女聲像是一桶清涼的冰水,潑熄了此刻匯聚在步全身的激動情緒,讓他的生心理都暫時冷卻下來。


  「哈啊......哈啊......欸?啥?」


  步才剛回頭,視角就鑽進了一名坐著電動輪椅的紬,頓時讓步小小愣住。


  直到她的面容完整出現在步的眼裡,步才既驚喜又激動得大喊:「啊啊啊啊!」


  紬卻被對方的浮誇反應嚇著,疑惑問:「怎......怎麼了?」


  「妳是昨天在復健室衝線──我是說......被我嚇到跌倒的女生吧?」


  步這麼一問,紬也想來了,先不說對方長得一副朝氣十足的樣子與一頭凌亂的黑髮很好認,加上對方的身材很高大,皮膚又是健康的小麥色,想認不出都很難。


  「哦......我也想起來你是誰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呀!害妳跌倒這件事......」步搔搔頭不停傾身又起、傾身又起,凌亂的髮型變得更加亂糟糟了。


  不過紬看似一點都不放在心上,藏匿在銀絲內的漂亮臉龐只是輕笑,搖搖手說:「不要緊啦,反倒是我很好奇,昨天你喊的那個......是叫做『衝線』嗎?」


  「啊~因為我很喜歡──呃不對不對!我們快遲到了啊!」步本來快要進入自己熱衷的話題,但是要猛猛意識到遲到的事實,於是又開始手忙腳亂了起來。


  一開始自己一個人拔腿往上跑,又想到身後的紬而返回,打算推著對方一起跑,紬反而一點都不慌忙地解釋:「遲到?現在才七點而已哦。」


  「啊?七點?」


  步鬆手,拿出自己的手機一看,紬也給步看自己的手機,比對下來才發現自己的時鐘快了一小時多。


  「可以冷靜下來了吧?」紬淺淺一笑。


  「真是好險……但冷靜下來後就想睡了......」


  紬對著逐漸露出愛睏臉的步彈了彈響指要他清醒些,接著莞爾一笑。


  「那可不行哦,既然有個壯丁在就可要好好利用一下,你可以來幫我一個忙嗎?」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首先感謝看完02的各位,不知道各位感覺怎麼樣?也許還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吧,畢竟我自己認為這是一部剛開始節奏頗慢的作品xd

一般來說,戀愛故事都會很快的用一些特殊、不可抗性的理由把男女主角硬湊在一起,但我衡量了一下,由於我對這部故事的定位,不想只是單單講男女主角的故事,其他配角的故事我也想要嘗試,所以真正意義上步和紬兩人「黏」在一起的橋段,得等到12章xddd

在現今閱讀文化變得如此速食的時代,很抱歉我採用了這麼一個慢節奏的方式寫文xd但還是希望各位可以耐下性子細細品味這道清淡的料理,相信你/妳在閱讀的過程中會放鬆許多的。

以上。

創作回應

藍淚
改完我刪留言就沒人知道了XDXD
2021-05-24 11:09:31
Aoaiyaですわ~
不用刪不用刪www沒關係的
2021-05-24 11:11:00
藍淚
我覺得這個相遇篇會比前一次的那個設定更令人容易代入 感覺更加真實了 OWO (嚼胃藥預防中..)
2021-05-24 11:17:52
Aoaiyaですわ~
謝謝你的感想/w\ 看來我該偶爾進貨一些其他的糖了xdd
2021-05-24 11:29:53
・ω・)っ大根
看過某個作品,寫人和人之間超然的“愛”或關懷其實蠻難的,有時候就算寫了讀者還會誤讀成愛情。對,我就是在說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不過班導好像還是會往發糖那邊寫,那就不用擔心這問題了
2021-05-26 10:35:36
Aoaiyaですわ~
不存在的城市裡面的那種感覺超難呈現的啊wwww那個才叫高端w目前的我只能做好自己能力所及的,同時又是喜歡的發糖行為就好了xdd謝謝大根閱讀~
2021-05-26 23:15:58
騎空士可以休息
對著沒有很熟的人大叫老實說還挺失禮的…
不過動漫什麼的都這麼演呢
(謎:我寫的是效果
2021-06-02 14:39:47
Aoaiyaですわ~
小說嘛xdddd需要做點效果xddd
2021-06-03 15:30:12
Aoaiyaですわ~
至少咱們的步懂得道歉www
2021-06-03 15:30: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時間調提早的話確實也就不用擔心自己遲到了w
母女之間的互動暖暖的,很可愛(ˊvˋ)
2021-06-18 18:04:18
Aoaiyaですわ~
畢竟是單親xd關係會很親密的owo!
2021-06-20 18:54: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