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好事多磨-02

不才樂 | 2021-05-18 10:30:42 | 巴幣 1010 | 人氣 165







我被她拉著到處逛,最後我看到時間才微微開口道,「那個…,時間有點晚…,我要先…。」
 
「啊!」,聽到我的話她放開了拉著我的手,「抱歉!只顧著拉你到處亂跑,卻沒注意到時間。」
 
我又習慣性的用搖頭代替回答,突然一包牛皮紙袋出現在我眼前,「既然,拉你陪我逛了這麼久,這個就當是回禮。」
 
我接過東西,「謝謝。」
 
突然頭頂有輕微的重量壓下,「明天學校見?」

「…嗯。」
 
她摸了摸我的頭後就轉身離去,突然又轉身看向我,「小樂。」
 
小樂?叫我?我疑惑的,「嗯?」了一聲。
 
「明天學校見!」
 
又一顆小石子落入,我努力的想要開口回應她,卻只擠出一個字,「好。」
 
她向我揮了揮手,她便轉身離去,而我也轉身回家。
 
當準備開門進家裡時聽到了裡面父母吵架的聲音,隨後時門被打開,爸爸看了我一眼後,「哼,真是無可理喻。」
 
看著爸爸頭也不回的上車,隨後開車離去,我才進門順勢將大門關上準備走上二樓,就聽到客廳處傳來媽媽的哭聲,我抓緊手裡的牛皮紙袋快速上二樓,當進房間將門關上,我才像是鬆了口氣般依著門慢慢滑坐在地上,突然身邊響起一個聲音,「小樂,別怕,有我在這裡陪你。」
 
看著手邊的牛皮紙袋,我將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是一隻刺蝟形狀的娃娃,我輕輕捏了一下它的手,剛剛的話語又出現了,「小樂,別怕,有我在這裡陪你。」
 
頓時腦海出現她的笑容,我將娃娃抱緊整,而整個人在地上縮成一團,聽著她的聲音,慢慢原本煩躁不安的心情,頓時安定了下來,真的好神奇!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照常揹著書包走在前往學校的道路上,越接近學校我的腳步越沉重,當打開教室的門,是熟悉的空無一人,我走道靠窗那張孤零零的角落,一張桌子跟椅子就是我的座位,看著桌面上的塗鴉跟抽屜裡的垃圾,熟練的將抽屜裡的垃圾丟進垃圾桶,從書包裡拿出一條乾抹布將抽屜裡的果汁或是湯汁吸乾,又道外面洗乾淨進來將桌面上的塗鴉擦掉,反覆幾次才將坐位清理乾淨,我坐下拿出自己喜歡的書看著,不久就有人群入入續續的走進來,在班導進來前,有幾個人向我丟紙團或紙屑。
 
突然,一個東西砸道我頭上,看著落在腳邊的板擦,「抱歉,我手滑了一下。」班上的校花,將板擦撿起來,又在我桌面上拍了幾下後轉身離去,我沒有做任何反應,只能默默拿出手帕擦了擦頭頂,繼續假裝看著書,因為知道要是有任何反應,將迎來她們更大的興趣,突然鐘聲響起,不久班導走了進來,「鐘聲都響多久了,你們還在聊天,都回去坐好。」
 
等吵雜聲慢慢安靜了下了,班導的聲音才再次響起,「進來吧。」
不知道誰走了進來,只知道原本安靜的吵雜聲又再次響起裡面夾雜著寫黑板的聲音,「ㄟ,是個美女耶。」
 
「等等要不要跟她要個LINE。」
 
「你們好!我叫顏羽晨,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從S城來到這裡,請多關照。」
 
聞言,我抬眼看著站在講台上的她,而台下不少對她好奇的人都紛紛開口發問著,「S城來的!」
 
「聽說S城裡住很多明星?是不是真的?」
 
「聽說S城有最新的XXX是真的嗎?」
 
「好了!安靜!安靜。」班導出聲喝止,「顏同學,你就坐在…。」
 
只見她走下講台來到我旁邊空著的地方,「老師,我就坐在這裡吧。」
 
突然教室裡的人都暴動了,「顏同學,坐我旁邊吧。」
 
「對啊!顏同學,你還是別坐那裡,坐這邊吧。」
 
我低頭將視線收回來,卻聽到她開口道,「為什麼?」
 
「你剛來不知道,她這是個怪人,而且你看她那麼髒,為了你的安全找想,還是不要接近她比較好。」
 
「我不覺得她有啥問題啊?」不就一張桌子跟椅子出現在我旁邊,突然頭頂被人擦了擦,「小樂,往後請多指教。」
 
下課後,她被人群圍著,而我一如既拿著書本走出教室,往沒啥人煙的地方坐著看書,等到鐘聲快響起時才去廁所,只後進教室上課,直道午休,我拿著午餐來道老地方坐下,打開便當盒,看著裡面的豐富菜色,拿起筷子夾起一小撮青菜送入嘴哩,嚼著嘴裡的青菜,卻感覺不道好吃,反道覺得像是在嚼乾草,突然一隻熟悉的手伸向便當裡的炸肉球,眼睜睜看著它被送進那人嘴裡,她嚼了幾口後吞下,「好吃!」
 
「沒想到阿姨的手藝這麼好。」
 
「這是…,我做的…。」
 
突然她抓住我的手道,「小樂,嫁給我。」
 
我愣了一下,看到她抓住的雙手,便試圖掙了掙,她或許是意思道了,便放開了,我這才緩緩開口問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跟你一起吃午餐。」她提了提超商的袋子示意,便自然的坐在我身旁。
 
看她從袋子裡拿出飯糰跟一瓶飲料,看到著些我不經意開口問道,「你就吃這些?」
 
「嗯,我父母都在工作,所以沒辦法幫我做便當,雖然有給我錢叫我自己去買,但我剛來對這裡不是很熟,怕踩雷買道難吃的,所以就買超商的,簡單方便不用擔心踩雷。」
 
「喔。」
 
這句話完後,我們就安靜的吃的午餐,但原本無味的飯菜竟有了原來的味道,原來跟人一起吃飯是這樣的感覺。
 
又一顆小石子落入湖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