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好事多磨

不才樂 | 2021-05-18 00:58:50 | 巴幣 1010 | 人氣 191








夕陽西下,放學的學校,我站在頂樓上,爬過鐵網看著遠處操場上的人群,卻聽不到嬉鬧的聲音,晚風吹過身邊,卻感覺不到冷,我眨了眨眼,直覺的眼睛乾澀酸疼,看著手臂內側的繃帶,那下面的觸感是我熟悉不過的感覺,我將沈重的腳向前移動,心裡沒有半點害怕,反而還有點輕鬆的感覺,將雙眼閉上身體慢慢向前傾,突然右手被一股力道拉住,我驚的睜開雙眼轉頭看到一雙手正拉著我,「你這是在幹嘛!?」
  
女孩的這一聲怒吼,讓我困惑的微微抬起頭想看看她,卻因為頭髮讓我看不太清楚她的表情,又將視線看向被拉住的手,最後將頭轉向前方一看,突然襲來的恐懼讓我向後退,整個人貼在鐵網上,心臟快速跳動著,全身冒著冷汗,而當害怕的感覺退去,右手的溫度讓我心裡壓抑已久的東西突然像是找到了出口般,原本乾澀的眼睛盡然有了濕潤的感覺,眼淚停不住的奪眶而出,我抓住那雙手大哭了起來,「你…。」
  
等情緒過去我才慢慢站起來爬回鐵網裡,而那女孩就這樣站在身旁沒有說話,我低著頭不敢看她,我緊張的看著來回的交疊的大拇指,寧靜的感覺讓我想逃走,突然一小包面子出現在我眼前,就在我猶豫是否要時,「擦一擦吧。」
 
「謝…謝謝。」我接過面子擦了擦鼻水跟酸疼的雙眼,瞬間氣氛又變回寧靜。
 
只道我將最後一張面子用完,「等等可以陪我去買東西嗎?」
 
我沒說話只是微微搖了搖頭,「你…。」
 
她像是意識道我想說的話便開口道,「我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我剛搬來這城市,對這裡還不是很熟悉。」
 
聞言,我抬起視線才發現女孩身上穿著別校的制服,我不斷在內心裡掙扎著,「啊!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顏羽晨,你呢?」
 
「顧…,樂。」
 
突然一隻白皙帶點粉色的手掌出現在我眼前,「走嗎?」
 
我微微抬起頭想看看她,卻被夕陽刺眼的看不清,手腕頓時傳來了微微的溫度,「走吧。」
 
我被她一路拉著來道鬧區,「我們去那邊看看吧。」
 
我們進道一家服飾店,裡面有很多可愛漂亮的東西,突然臉頰被碰了一下,我習慣性的向後退,「別動。」
 
忽然,遮住視線的頭髮被人向一側撥開,「果然很適合!」
 
原本灰暗的視線瞬間變得明亮,而眼前的中短髮女孩,她的笑容燦爛的讓我不自覺的想要靠近,當我們對道眼時我又習慣性的閃躲掉,順勢想將夾在頭髮上的髮夾取下卻被她阻止,「別拿下來,你這樣很好看。」
 
「……。」她的這句話,就像是顆小石子般,落入本以為乾枯的心湖上泛起了漣漪,眼角頓時有溫潤的東西滑過。
 
「對不起,我不是…,你要是不喜歡就拿下來吧。」見她有點不知所措得樣子,突然覺得好笑,知道自己此刻的心情是好的,卻止不住眼淚。
 
我沒有回答只是搖了搖頭。
 
我因為個性內向,不太習慣與人相處,常常獨來獨往,因此從國小就被當成霸凌的目標,就算更師長反應也是沒有太大的用處,反倒是會得道更加嚴重的報復,導致我國中又一陣子不想去學校上學,卻因為這樣家裡父母常常因為我的事情吵架,最後我漸漸封閉了自身所又感覺,讓自己像個沒有自覺的玩偶般讓任何人出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