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冠軍代理的苦惱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3-10 19:00:02 | 巴幣 1062 | 人氣 342


  一夕之間從一介新人訓練師躍升為冠軍代理,令雷卡頓時成為萬眾注目的焦點!如果他是循正常途徑一步步成為冠軍也就罷了,但偏偏他就像中樂透一夜暴富般,身分地位轉瞬間就變得不一樣,使他頓時成為話題人物!
 
  儘管在聯盟公關部門的努力下,質疑雷卡的聲浪已被壓下,已經沒有什麼人反對雷卡成為冠軍代理,但卻壓不下人們好奇心與探究慾望!
 
  有人好奇雷卡的身分與背景!有人想知道飛上枝頭變鳳凰的雷卡現在的心境與想法!所以媒體狗仔們秉持著要滿足觀眾需求的信念,見獵心喜地開始挖掘雷卡這位超級新星的八卦!開始纏上雷卡及其身邊的人!令雷卡實在是不堪其擾,一個頭兩個大!
 
 
第723章  冠軍代理的苦惱
 
 
  「會長,我真的覺得聯盟炒作過頭了!現在網路上全都是我的新聞呀!」
 
  「會長!您不是說已經打點好媒體了嗎?為什麼還有一堆拿著鏡頭的傢伙躲在我家附近呀!」
 
  「會長!媒體不放過我也就罷了,可不可以請他們放過我的親朋好友呀?連我小時候就讀的幼稚園都被媒體騷擾了!再這樣下去,我恐怕會變成罪孽深重的『傑出校友』呀!」
 
  雷卡此時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做「人紅是非多!」與「樹大招風」的感覺了!
所以他只能照三餐問候始作俑者,將所受到的困擾和怨氣全都傾倒過去!媒體來煩我?那我就去煩你!誰叫你要搞出這一切呢?
 
  或許是受不了雷卡頻繁的「問候」,又或許是覺得再這樣鬧下去也不是辦法,道恩會長只得讓公關部門招開一次記者會,廣邀各大媒體在記者會上發表提問。舉辦這場記者會的目的很明顯,就是你們有什麼想問、想知道的,就在記者會上問吧!別再去騷擾人家了!
 
  道恩會長透過各種管道,將記者會的舉辦目的散佈出去,同時更讓公關部門的網軍帶風向,指責近期媒體的瘋狂騷擾事件已帶給相關人士的諸多困擾,此種媒體歪風必須遏止!官方既然有舉辦開放提問的記者問,那有什麼問題就在記者會上說就好了!別去為難當事人及他身邊的人!
 
  在公關部門人員沒日沒夜地切帳號、發評論、帶風向的努力下,受到輿論壓力的媒體們總算是收斂許多,還常青市一個寧靜。至於當事人雷卡,則被要求去避避風頭
 
  聽到自己可以放假去避風頭,雷卡驚愕地問:「那場記者會,不用我本人去嗎?」
 
  道恩會長回道:「這陣子你也辛苦了,就當作調適心情,暫時遠離這些紛紛擾擾吧!只要在聯盟賽開賽的前一天回來就行了,其他事情,聯盟會幫你應付!」
 
  道恩會長的話,乍聽之下是在體恤雷卡的辛勞,但雷卡嘴角一勾,面露不以為然的神情回道:「你或許是擔心,我會在記者會上不小心說漏嘴,爆出些不該說的吧!像是我坐上這位置的黑箱內幕,又或是我不得已接受這個位置的苦衷吧!」
 
  「怎麼會?你想多了!而且,希望是我的錯覺,最近你好像經常做出這種天馬行空的發言呢!」道恩會長嘴角抽動,臉上的笑容隱約有崩解的跡象。他嘴上說是錯覺,但他心裡可不這麼覺得。他覺得雷卡最近對他說話的態度已不復重前的恭敬溫順,越來越話中帶刺了!對此,他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雷卡聳了聳肩,說:「反正會議室裡只有我們倆,而且,我仔細想過了,不管我對你再怎麼恭敬、再怎麼討好你,你還是只會任性地做你想做的事情吧!不論是之前四天王選戰的事!綠之森的事!還是冠軍代理的事!有哪一件不是如你所願?有哪一件事,會因為我的態度而出現任何轉機?沒有吧!」
 
  雷卡很不爽!除了近期實在被媒體弄到心煩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因為在與布拉德匯合、比對兩方的經歷後,他發現道恩會長從一開始就在坑他!根據布拉德的說法,道恩會長根本不敢對布拉德不利,不僅如此,還把布拉德當大爺般好吃好住地供著,但回過頭卻拿布拉德的安危來威脅雷卡就範!這根本就是詐騙!本質上和宣稱「你家人在我手上」的那種詐騙沒什麼兩樣!
 
  雷卡很不客氣地說:「如果不是因為你的任性,我犯得著被捲進這些麻煩事中嗎?現在好了,你如願了!我倒楣了!我還不能擺臉色給你看嗎?」
 
  雷卡的態度,不僅是在發洩怒氣,更是在試探道恩會長,想看看看道恩會長究竟能容忍自己到哪種程度?雖然雷卡不清楚道恩會長這個「知情者」究竟知情到什麼程度?不明白道恩會長力捧自己坐上冠軍位置到底有什麼企圖,但雷卡以常理推斷,道恩會長不可能輕易放棄花費了那麼多工夫才得到的成果,不可能僅為了態度問題就和自己翻臉,把自己從冠軍的位置上撤換下來。
 
  雷卡用著犀利的目光與綻放橘光的雙瞳瞪視著道恩會長,卻始終看不出半個字。只見道恩會長面露苦笑說:「我明白了。最近的事給你太大的壓力了,你確實也需要一個情緒的發洩口。只要你開心,我願意當你的出氣筒。」
 
  雷卡嘴角微微一勾,知道自己猜對了,他繼續得寸進尺地說:「那只是治標不治本。如果你能把所有事情都告訴我,或許我才能真正釋放壓力並開心起來!但你能做到嗎?」
 
  「現在做不到!」道恩會長想都不想就回道。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等到聯盟賽結束,你順理成章把我頭銜上的『代理』兩字拿掉的時候?還是光是這裡還不夠?要等我稱霸其他地區的時候?」
 
  面對雷卡咄咄逼人的提問,道恩會長深嘆了一口氣,用著聽起來十分疲倦的口吻說:「你的那對眼睛,如今能看見什麼?就算能看穿人們的真心,也還看不透這世道的命運。甚至連我們的本質……都無法看穿。」
 
  「我……們?」雷卡皺起眉頭,不解地問。
 
  道恩會長不答,自顧自地說:「現在的時代,眼見已不一定為憑。等到你能看清隱藏在『完美先生』背後的真相時,我們再來進行更深入的對談吧!在那之前,你愛怎麼衝著我發火我都接受。不過僅限於沒有外人的場合。相信你也懂得分寸,冠軍與聯盟鬧不合這種事情,可是那些媒體朋友們最愛的題材呢!」
 
  「…………」
 
  雷卡知道暫時已無法從道恩會長那裡挖出更多情報了,便冷哼一聲轉身離去。不過在走到門口時,他突然停步說道:「既然我當了冠軍代理,多少也有動用聯盟資源的特權吧!幫我找人!我堂哥,雷鈞。我一直連絡不上他。你找到後通知我。」說完後,雷卡頭也不回地甩門離開會議室。
 
  在雷卡離去後,會議室裡響起阿貳的機械式嗓音:「警告,雷卡與我方有態度交惡的趨勢。」
 
  道恩會長彈了個響指道:「駁斥,此推論有誤。實際狀況應為相反。」
 
  「請輸入修正依據。」
 
  「若是他真打從心底厭惡我,要噁心我的方式多得很,而不會只是隨口罵一罵。他這是試探,同時,也是信任我不會為了這種事情跟他計較。除此之外,還有委託尋找他堂哥的事。他若是真忌憚我、防備我,是不會將尋找親人這種大事交託給我的,這等於是送一個把柄和人情給我呀!」道恩會長笑道。
 
  「接受此依據,紀錄中……」
 
  「阿貳,你對於人心的揣測還尚有許多不足,看來你還需要再多收集一些樣本進行演算。」
 
  「同意此觀點。」
 
  「也不要總是沉浸在網路海中。那裡面的資訊與情感真假參半,做不得準的。」
 
  「提問,該如何有效提升人心度量的準確性?」
 
  「這個嘛……腳踏實地活在現實,多感受著人情溫暖,總會明瞭的。就像我們那樣……」
 
 
-----------------------------------------------------------------------------
 
 
  接受了道恩會長的「好意」,雷卡趁著夜深人靜之時,帶著他的寶可夢夥伴們、荷蒲和布拉德,一同離開常青市,到外面去避避風頭。而他選定的地方是……人煙稀少且棲息著強大寶可夢的白銀山。
 
  雷卡沒去白銀山的寶可夢中心找熙蘿敘舊,因為他擔心會在那裡遇見其他訓練師,所以他特意選了個深入山區,人煙罕至的地方紮營,然後開始他們的特訓、交流與野營生活。
 
  白天,烈火會高調地吸引附近有意切磋武藝的寶可夢到鄰近露營地的一座山谷中,然後讓眾夥伴們輪番上陣打起「擂台賽」,藉由實戰來提升實力!
 
  晚上,則是大家交流心情、拉近彼此距離的時光。大家圍著營火、吃著有別於大城市的野營料理,一邊談心一面分享趣聞,以大地為床鋪、以星空為棉被,在愉悅的心情中進入夢鄉,結束美好的一天,睡醒後迎接嶄新的一天。這是雷卡對接下來幾天野營生活的規劃。然後,理想是美好的,現實倒不一定會如此美妙!
 
  白天的部分沒什麼太大問題。白銀山本就有很多好戰好鬥又實力強大的寶可夢,而烈火與克羅的實力又遠高於他們一籌,所以能夠掌握好尺度,激他們前來打擂台,又能夠在他們發狂時制住他們,以免他們真的兇性大發壞了切磋情誼。
 
  但夜晚的情感交流部分,就不是那樣順利了。首先是布拉德,那傢伙幾乎整天都在睡覺,也沒有和大家交流的意思。雖然現在的布拉德已經沒有散發令眾生畏懼的氣息,但礙於先前的經驗,夥伴們都不願意主動靠近他,只有銀光(銀毛伊布)因為先前在幻妖之界的經歷,願意主動去找布拉德以及布拉德的寶可夢們(草苗龜、銅鏡怪與長耳兔)玩。
 
  除了布拉德之外,哲爾尼亞斯也是個大麻煩!自從他知道雷吉奇卡斯可能沒死成後,他的情緒就變得很不穩定!亂吼亂叫咒罵雷吉奇卡斯還是輕的,有時候還會亂開吸取生命能量的技能,把大夥兒嚇得不輕!導致除了雷卡之外,誰也不想去靠近他!對此,雷卡實在是無可奈何。
 
  雷卡苦惱著該怎麼讓布拉德與哲爾尼亞斯這兩個不合群的傢伙融入團體,而他沒預料到的是……他都還沒想出辦法呢,這兩個難搞的傢伙竟然就已經搭上話了!
 
  事情,就發生在某天夜裡……當眾夥伴們都入睡時,哲爾尼亞斯來到了在大樹下睡覺的布拉德面前,然後他用著輕蔑的口吻說:「真想不到呀!當時何等威風的你,如今也弱小的像隻蟲子。你會淪落到這種地步,不都是拜雷吉奇卡斯所賜嗎?」
 
  哲爾尼亞斯此話不僅是想激起布拉德心中的怒火,更是在抒發自己的感覺。之前在幻妖之界還有綠之森時,雖然接觸時間很短,但當時的布拉德確實給他不小的震撼!給他一種高高在上、難以直視的恐懼感!但如今的布拉德,就和隨處可見的路人差不多,沒有那種充滿威嚴的氣場,更沒有令他畏懼的壓迫感!很明顯地,布拉德已失去了原有的力量!
 
  雖然不清楚內情,但哲爾尼亞斯直覺認為布拉德的遭遇應該是和他差不多,應該也是被雷吉奇卡斯奪走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才會淪落至此。所以,既是同病相憐又是同仇敵愾,總之,哲爾尼亞斯是來拉盟友了!儘管這開場的氣氛不太好就是了……
 
  面對哲爾尼亞斯的挑釁,布拉德懶懶地睜開眼,用著慵懶、平穩的口氣問:「所以?」
 
  布拉德表現得很平淡,彷彿不在意過往的事,但哲爾尼亞斯認為布拉德只是在裝淡定!哲爾尼亞斯認為沒有誰能在遇到這種力量被奪走的慘事後還能處之泰然!
 
  哲爾尼亞斯直視著布拉德的雙眼,想盡情地將他心中的怒火與怨恨發洩出來,好藉此點燃布拉德心中的復仇之火!但詭異的是,大量的負面情緒明明就已經蓄勢待發了!惡毒的咒罵話語明明就已經到喉間了!但當他與布拉德的目光對上時,他原本要爆發的情緒消失了!他原本要說的話語也瓦解了!那種感覺,就好像有個無底黑洞,將那些負面的情感迅速地吸收走,使他的內心頓時空盪了下來!在那個剎那,他無喜無悲,感受到的……只是一片虛無
 
  查覺到情緒異狀的哲爾尼亞斯立時後退了一步並移開視線,然後驚魂未定地說:「你……你做了什麼?」
 
  布拉德打了個呵欠,懶洋洋地說:「這麼說好了,你來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見布拉德似乎無意說明,哲爾尼亞斯也不打算深究,於是他切入正題道:「在雷卡身邊那個女人,她似乎和雷吉奇卡斯有點關係,渾身上下都散發著那種可憎的氣息!你不覺得很礙眼嗎?」
 
  「所以呢?」布拉德懶懶地問。
 
  「我們一起合作,除掉那女人吧!免得哪天雷吉奇卡斯那渾蛋又透過和那女人之間的聯繫來禍害我們!」
 
  「方法或是手段什麼的,我目前還沒想到,今天只是想先初步確認一下你的意願。」哲爾尼亞斯見布拉德似乎興趣缺缺,又急切地說:「若是你願意和我合作,我可以想辦法助你恢復。看你需要什麼類型的能量,我都可以設法去收集!你也不想一直都是這樣弱小的狀態吧!和我合作,你絕對不吃虧!」
 
  「我有注意到喔!你也不喜歡那女人吧!」哲爾尼亞斯面露精明的神色道:「根據這幾天的觀察,除了雷卡和那女人,其他傢伙都無法引起你的注意力。你看向雷卡的眼神,該怎麼說呢……很像是期待著什麼的目光。至於看向那女人的眼神……哼哼!很明顯就是厭惡!我沒說錯吧!既然你也覺得那女人礙眼,我們何不攜手剷除她呢?」
 
  哲爾尼亞斯說了那麼多話,說得他都有些渴了,布拉德還是一副興致缺缺的模樣,令哲爾尼亞斯是又煩躁又困惑!他為布拉德那不冷不熱又不表態的樣子感到煩躁,卻也不解都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了,為何還能沉得住氣?布拉德之前明明就把雷吉奇卡斯當成生死仇敵,如今在雷吉奇卡斯手上吃了大虧,這份恨意應該是有增無減才對呀?
 
  由於無法確定布拉德的態度,但也不願意就此放棄這個理應仇視雷吉奇卡斯的盟友,因此哲爾尼亞斯只得耐著性子地說:「這件事情不急,你慢慢考慮吧!」然後故作鎮定,踏著優雅的腳步,瀟灑地離去。
 
  布拉德看了看逐漸遠去的哲爾尼亞斯,又看了看不遠處雷卡所在的帳篷,他嘴角微微一勾,喃喃自語地說:「擁抱著不定時炸彈前行的傻子,究竟能夠走到哪一步呢?是先被炸得粉身碎骨?還是在爆炸前就扭轉命運?就讓我好好地見識最後吧!」
 
 
-------------------------------------------------------------------------------
 
 
  隔天一早,雷卡一行在用完早餐後,本打算依照慣例進行實戰特訓,但荷蒲卻表示有事想私下談,於是雷卡便將擂台賽的主持大棒交接給烈火,然後與荷蒲走到隱密的樹叢中。
 
  在確認四下無人無寶可夢後,雷卡眨了眨眼笑道:「昨天晚上我們都努力過了,也該休息一下吧!更何況現在大白天的,在這裡進行造人運動實在是有點……」
 
  看荷蒲沉著一張臉沒回應,雷卡自覺猜錯了,於是他想了想,又說:「妳是想說關於布拉德和哲爾尼亞斯的事情嗎?其實我也有發現,他們倆看妳的眼神是不太友善。但這不是妳的問題!要怪,也要怪雷吉奇卡斯那傢伙,所以他們一時半刻可能還無法消除對妳的敵意,我會想辦法……呃!也不是這件事呀?」
 
  「不是!」荷蒲搖了搖頭,冷冷地說:「再想!」
 
  「這個……是我請道恩會長去找堂哥的事?我就只是想借他的資源來找人,順便測試一下他的態度。我知道你不喜歡他,我也對他很頭痛,但現在還不適合與他撕破臉……」
 
  「誰說我討厭他了?」荷蒲突然打岔道:「我之前是說,他似乎有某種特質,能讓我很在意他,又有點畏懼他、顧慮他的想法,我何時說過討厭他了?」
 
  「是嗎?我以為能讓你感到畏懼與困擾的傢伙,是會讓妳討厭的耶!」
 
  「依照你這蠢邏輯,你應該就是這世上我最討厭的人喔!」荷蒲揚了揚眉,壞笑道。
 
  「別!我開玩笑!我胡亂推測呢!都不算數的!」雷卡苦笑道:「我實在是跟不上師姐大大的思維,您就別折騰我了,咱們出來密會究竟所謂何事呀?」
 
  聽雷卡認慫,荷蒲先是笑了一聲,然後又是嘆了一聲,這態度讓雷卡是看不懂了!他歪了歪頭,擺出「求解答」的表情。
 
  荷蒲沒好氣地說:「你好歹也算是希望峰的半個主人,但我覺得你對希望峰的事實在是不上心!我們都離開希望峰那麼久了,你怎麼都不問問我離開的理由以及你那幾位夥伴留在希望峰上的原因?對你來說,希望峰只是個可有可無的客棧是嗎?」
 
  感受到危機的雷卡,立刻展現強大的求生欲道:「沒有!絕無此事呀!希望峰就是我的家!我怎麼可能會不關心呢!還不是因為最近實在太忙了!又是四天王選戰,又是綠之森神隱事件,然後又是牛轉乾坤大賽與什麼冠軍代理,現在又還有布拉德與哲爾尼亞斯兩個傢伙,所以我一時之間忙不過來嘛!再說了……」
 
  雷卡說著說著,就張臂抱住荷蒲,用著如棉花般柔軟,如糖蜜般香甜的口吻說:「因為有可靠的妳在打理希望峰的事,所以我才能放心地、心無旁鶩地去處理其他事情呀!謝謝妳!一直努力地守護著我們的家!妳是最棒的!」
 
  聽雷卡這麼說,荷蒲嘴角大幅上揚,但依舊是用著責怪的語氣說:「你就是那張嘴厲害!要是其他地方也能夠跟嘴一樣那麼厲害就好囉!」
 
  荷蒲一面說,一面用手指輕輕點了點身後雷卡的重要部位,不想在這方面示弱的雷卡強忍著下半身那有點癢又有點燥熱的感覺,「抬頭」挺胸地說:「我可不是只有嘴行,今晚我會向妳證明的!好好期待吧!」
 
  「嗯!我很期待你展現出強大堅挺的一面喔!」
 
  兩人打情罵俏、溫存了一段時間後,就開始進入正題。
 
  荷蒲告訴雷卡,從祖輩希派、望派、峰派那個時代就很搶手的希望峰,現在依舊是炙手可熱的修練寶地。在麒昉消失後的百年間,就有不少宵小之徒覬覦希望峰這塊福地!除了棄徒-杜恩曾闖入之外,亦有其他門派的傢伙混進來過,所以荷蒲才會在希望峰的出入口都設下更嚴密的防護。
 
  但最近,有好幾個出入口的外層防護被成功撬開!若不是荷蒲設置了多重防護機制,恐怕希望峰早已經被宵小之徒闖入了!
 
  由於出入口的防護措施是採用希望峰獨有的術式架構,所以荷蒲認為其他門派的術士應該不太可能破解。但實際情況就是被防護破解了一層,這讓荷蒲不禁猜想,希望峰裡是否有內鬼?裡應外合提供防護資訊給外敵,協助外敵進行破解工程?
 
  希望峰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小,再加上居民們可能又分屬不同的派系……
 
  「等等!」當荷蒲說到居民分屬不同派系時,雷卡打岔問道:「希望峰上就我們幾個人,哪來的不同派系呀?」
 
  「你這笨蛋!」荷蒲罵了一聲,然後解釋道:「希望峰上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寶可夢們呀!」
 
  「寶可夢?」雷卡驚愕地問:「妳是覺得,有寶可夢在協助外敵?不會吧!這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荷蒲沒好氣地說:「也不知道你是把寶可夢們都想得過於美好,還是把他們都當成跟你一樣的善良傻子!寶可夢就不會玩陰謀詭計嗎?寶可夢就不會有邪念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雷卡解釋道:「我只是覺得,寶可夢們又不像外頭那些門派需要修煉寶地,他們應該沒有理由這麼做呀!」
 
  「理由?」荷蒲面露冰冷的笑容說:「這種東西要抓都是一大把!就好比,為了過去的恩怨,報恩或是報仇……之類的!」
 
  「嗯?什麼意思?」雷卡搔頭問道。
 
  「唉!得要重頭解釋嗎?」荷蒲一臉無奈地嘆了口氣,然後用著不耐煩的語調說明事情的原委。
 
  當年,在偉煦的策畫下,希望峰上的三派陷入了自相殘殺的混亂中,而當時有大量的寶可夢不願被捲入人類的紛爭中,所以逃竄至希望峰的外圍,逃竄到那些非人類主要活動區的地方,因而倖存了下來。
 
  而在麒昉當家時,倖存下來的寶可夢有部分返回希望峰的中心地帶與人類共存,卻也有少部分的寶可夢不願回歸,就一直生活在邊陲地帶。
 
  聽荷蒲解釋後,雷卡若有所思地說:「照你這麼說,那些不肯回歸的寶可夢或其後代,可能還會因為當年的事情而記恨希望峰上的人,又或是……他們曾效忠於三派中的其中一方,所以可能會仇視在三派覆滅後倖存的師父一脈,也就是我們。」
 
  「嗯!還沒笨到無藥可救嘛!」荷蒲伸手賞了記愛的獎勵彈額頭後,又說:「除了那些始終不肯歸順的寶可夢們有嫌疑外,我還有其他懷疑的對象。你還記得上次差點害了你的害鼠圖鑑嗎?」
 
  「啊?哪來的害鼠圖鑑?有這種東西嗎?」雷卡是絕對不會承認那些「小天使」們是害鼠,所以硬是裝傻充愣!
 
  了解雷卡愛好與想法的荷蒲輕哼了一聲,續道:「那東西是師祖在大掃除時偶然發現的先人遺物,但當年先人們若掌握這種東西,為何在那場混戰中不使用?師祖說是老眼昏花沒發現,他真有老糊塗到這種程度?」
 
  聽荷蒲這麼說,雷卡眉頭深鎖說:「你連師祖也懷疑呀!可是,他現在應該沒有理由害我們才對呀?」
 
  「不只師祖,還有……」荷蒲說到這裡突然停頓不語,這突兀的停頓令雷卡感到困惑,他不解地看向面露為難表情的荷蒲,突然靈光一閃,明白了荷蒲的難處,於是他道:「妳也懷疑堂姊他們?但他們是來希望峰避難的,沒理由找我們麻煩吧!」
 
  荷蒲一臉凝重地說:「但外層防護被破解之事,確實是發生在他們到來之後。外層防護存在了那麼多年都沒被攻破,卻在他們來之後就出現異狀,這難道只是巧合嗎?」
 
  「說不定……真是巧合呀!」雷卡著急地辯解道:「又或許是,追殺他們的勢力嘗試侵入希望峰造成的。又或許是……」
 
  在雷卡急著找理由為雷雅開脫時,荷蒲突然伸手捏住雷卡的臉頰,並罵道:「你這小笨蛋!事情又還沒定論!只是處於懷疑階段,你窮緊張什麼?」
 
  雷卡明白自己確實是太過急躁,因此被捏得毫無脾氣,軟綿綿地說:「好啦!我不急!我不躁!那師姐大大應該已經有對策了吧!」
 
  「當然!」荷蒲一臉得意地說:「鞏固防禦,誘出內鬼!這就是我的對策。」
 
  「喔!聽起來很厲害!具體的內容是?」
 
  「我打算利用……」就在荷蒲要說明她的計畫時,不遠處的樹叢突然傳來動靜聲響,使荷蒲立刻閉嘴不言,並和雷卡一齊警戒地望向聲源處。數秒後,有三隻寶可夢出現在兩人的眼前。
 
  雷卡一見到來者,立時就雙眼發光、一臉興奮的模樣。而荷蒲看到雷卡的反應後,則是輕嘆了口氣,用著既鄙視又無奈的口吻說:「還沒從害鼠圖鑑的事學到教訓嗎?這幾隻害鼠到底有什麼好的!」
 
  此時出現在兩人前的,正是雷卡最愛的「天使」一家!皮丘、皮卡丘與雷丘!
 
 
---------------------------------------------------------------------------
下回預告:
 
「那邊的胖老鼠!對!就是你!還懷疑呀!」
 
「像是溫泉呀!還是溫泉呀!就是溫泉呀!」
 
「你還願意聽從他的指示?還真是任勞任怨的忠心乖孩子呀!」
 
「就是這張嘴!這張嘴的能耐要是分一點到其他地方就更好了!」
 
「天寒地凍的,脫衣服會著涼感冒的!誰傻誰才這麼做呢!」
 
下回 光羽的最後使命
 
「成都地區若葉鎮的……空木研究所!」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出場的是皮卡跟小弦嗎
2021-03-10 20:35:0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不是喔[e13]
2021-03-11 20:32:05
杜洛斯
公主啊! 既然雷卡這麼愛皮卡丘一族,那妳應該準備一套皮卡丘情趣衣裝,這樣雷卡還不馬上把妳操的乒乒乓乓!
2021-03-10 22:26: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矮鵝!好黃喔![e16]
2021-03-11 20:32:34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原來連布拉德也見雷卡的家長,果然雷布才是皇道(雙雷 甚麼根本不應該存在,或者荷雷布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一對)
2021-03-10 23:14:58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6]
2021-03-11 20:33:52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x鹿這隻傻鹿為何要推自己入深淵,已傻到要轉職成死之神或更強的破壞之神
2021-03-10 23:17: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X鹿對雷吉奇卡斯的怨念超深......[e20]
2021-03-11 20:34:42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比起小炎等朋友的反應,反而好奇某個歷史老師認為雷卡首八個徽章都是弱小道館得返來,會不會得知消息後對雷卡的態度極尊重?
2021-03-11 10:00: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立矢老師:16個道館中,我只承認常青道館!其他都是濫竽充數呀!所以小卡不管是拿9個徽章(當時向立矢老師證明實力時的數量),還是16個徽章,在我眼中都是一樣的!都等於只有1個徽章呀!(常青道館的徽章)
2021-03-11 20:39: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