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破曉的計畫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3-03 19:00:04 | 巴幣 1042 | 人氣 370


  在聯盟大廳等待與道恩會長會面的雷卡,先是收到了一則「寶可夢聯盟將於半小時後以網路直播發表重要訊息」的簡訊,不久後又收到社群軟體也發布了類似的通知,甚至當他上網打發時間時,他常去的幾個論壇網站也將這個消息大刺刺地放在首頁頭條,這讓雷卡有種不好的預感……道恩會長又想搞事了吧!一定是的!
 
  在等待了一會兒後,雷卡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被請入一間會議室。等待著他的,依舊是笑容滿面的道恩會長,以及對即將發生之事充滿未知與不安的情緒。
 
  直視著道恩會長那張和藹、爽朗、看似人畜無害的面容,再對照荷蒲不久前透露的事情,雷卡就深深覺得道恩會長實在是深不可測!在那張笑容滿面的臉孔下,究竟藏了多少恐怖的壞點子呢?
 
 
第722章 破曉的計畫
 
 
  數天前,雷卡總算結束「軟禁」期,得以回家看望擔憂他的家人們。然後他從荷蒲那裡得知了幾件重要的事情。
 
  荷蒲體內寄宿著傳承自她母親的佛爾斯光之具-佛爾斯之心。雷吉奇卡斯似乎可藉由這個光之具與荷蒲溝通,甚至是暫時取得荷蒲身軀的控制權。也因為這樣,荷蒲得知了很多事情,並在黑霧來襲時,將身軀交給雷吉奇卡斯操控,以保護家人。
 
  在雷卡被軟禁的這幾天,冬雪與雷克斯運用各種手段想見兒子一面,但都被道恩會長巧妙地用各種理由拒絕,使兩人又急又氣!冬雪甚至起了要找人去鬧事的念頭!所幸,在冬雪要行動前,荷蒲就收到了來自雷吉奇卡斯的聯絡。
 
  雷吉奇卡斯用著十分虛弱的語調,簡單扼要地將綠之森發生的事情經過告知荷蒲,使荷蒲明白雷吉奇卡斯的「封印布拉德計畫」因為雷卡而失敗了!而雷吉奇卡斯也一度面臨被破壞的命運!所幸三大聖樹分出部分的生命本源之力給雷吉奇卡斯,再加上生命神格的加護,使雷吉奇卡斯逃過一劫!而雷吉奇卡斯目前的軀殼-雷源初也平安無事。
 
  不過,雷吉奇卡斯傷得很重,接下來必須沉眠休養好一段時間,所以他希望荷蒲能為他傳話,將事情經過與他的狀況傳達給某個人!那個人就是……道恩‧盧米埃。
 
  荷蒲自然不會乖巧地當個傳聲筒,她趁機敲打雷吉奇卡斯,逼迫雷吉奇卡斯透露更多訊息。但雷吉奇卡斯也不知是真的不願意透露,還是已經虛弱到無法再支撐太久,他只簡單表示道恩‧盧米埃算是他的盟友,必須將實際情況告知道恩‧盧米埃,以免道恩‧盧米埃做出不利於雷卡的錯誤判斷……然後他的聲音就消失了!不論荷蒲怎麼叫喊,佛爾斯之心連結的另一頭都沒有再回應。
 
  荷蒲之後將所知的事情與冬雪和雷克斯分享,在經過一番思量與討論後,他們決定按照雷吉奇卡斯的話去做,也就是將訊息傳達給道恩‧盧米埃。因為他們推測雷卡之所以會被軟禁,除了道恩‧盧米埃給出的眾多理由外,最主要的原因可能還是在於真相!道恩‧盧米埃想從雷卡身上獲取真相,才會一直扣著人不放!
 
  為了確保雷卡的安危,冬雪做了兩手準備!一方面聯絡道恩會長,表示他們手中有關於綠之森的真相,另一方面,冬雪暗地裡招集人手,隨時準備引發騷動以救出雷卡。
 
  在經過數次溝通協調後,道恩會長邀請荷蒲到他的辦公室「聊聊」。在初見道恩會長時,荷蒲心中就有種奇怪的感覺,那種感覺……不是因為道恩會長那張爽朗帥氣的臉龐,也不是因為他那不知俘獲多少女人心的迷人笑容,而是一種……來自更深層、和外表無關的感覺。
 
  為了確認這種感覺,在與道恩會長談話時,荷蒲數次避開視線甚至是閉眼,想藉由遮蔽視覺來確認那種奇特感覺的源頭。但直到她把該說的話都說完了,她能夠確認的也只有這種感覺確實與視覺無關
 
  在聽完荷蒲的傳訊內容後,道恩會長舒了口氣,用著如釋重負的語氣道:「還好事情沒有朝著最糟糕的方向發展,而妳的消息也來得很及時。謝謝妳。」
 
  當道恩會長向荷蒲道謝時,荷蒲的內心盪起了奇特的漣漪,但她面不改色地說:「既然你已經掌握真相,那是否也該釋放雷了?」
 
  「妳覺得……我扣住他只是為了查明真相嗎?」道恩會長勾起嘴角,用著審視的眼光看著荷蒲。
 
  道恩會長的注視,令荷蒲的心跳不自覺地加快,少見地出現緊張的情緒。
 
  荷蒲感到不解!她不解道恩會長的用意,更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緊張的感覺?這樣的感覺……並不常見!她推測道恩會長應該是在試探她,但她不明白自己為何要緊張?為何要在意道恩會長的審視?更不明白自己為何會開始努力地思索答案?此刻的自己,就像是個……努力要討好師長的乖學生般,努力地思考出一個能讓對方滿意的回答!
 
  荷蒲努力地思索答案,從雷吉奇卡斯傳達的訊息內容一直聯想到道恩會長的反映,然後,她冷冷地說出結論:「你在觀察雷的反應,也是在思索該如何處置他,對吧!」
 
  荷蒲認為,若雷吉奇卡斯所言不假,那在與雷吉奇卡斯同一陣線的道恩會長眼中,雷卡這次做了錯事,把雷吉奇卡斯的計畫給攪黃了,所以道恩會長極有可能想觀察雷卡對此事是否有悔意?並依此來衡量後續的懲罰!
 
  對於荷蒲的推測,道恩會長不置可否,只是又問:「那妳覺得我會怎麼做呢?」
 
  道恩會長這話,不僅帶有試探的意味,更透露一絲絲的威脅!若是在平時,荷蒲肯定會霸氣地回嗆她根本不在意對方的想法!誰敢動她重視的人,她就要讓誰難受!但道恩會長此時那略帶威脅的危險話語,卻彷彿有種神奇的魔力,令荷蒲既在意又感到忐忑不安。
 
  荷蒲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對於道恩會長的話語竟升不起一絲反抗的念頭,她甚至還想出言軟求道恩會長原諒雷卡!
 
  好在意!好在意!好在意!荷蒲不明白自己是怎麼了?為什麼對於道恩會長的話語和想法會那麼在意?明明他和自己就沒關係,更不是自己重視的人,但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在意他?會那麼想順著他?甚至……還想討好他、迎合他?
 
  查覺到自己十分不對勁的荷蒲,迅速地後退幾步,與道恩會長拉開距離,然後,強行讓自己保持冷靜的態度與面容,用著高冷形象瀕臨崩潰的微顫語氣說:「你……應該會尊重……雷吉奇卡斯的想法吧!他……都已經認可雷的想法,你既和他同一陣線,不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吧!」
 
  道恩會長嘴角一勾,用著高昂的語氣說:「那可未必!」
 
  簡短的四個字,猶如魚勾般釣起了荷蒲那不安的情緒!在來之前,她曾考慮過若對方不肯放人,那不用等到冬雪出手,她立刻就會大鬧聯盟大樓!可是當實際聽聞道恩會長的態度時,她卻又生不起反抗之心!她此刻心裡所想的,全都是該怎麼討好道恩會長?該怎麼讓道恩會長原諒雷卡?該怎麼讓道恩會長消氣?至於原先規畫好的,直接挾持道恩會長逼他放人之類的選項,全都被畫上了一個否定的大叉!
 
  荷蒲那強裝鎮定與高冷的表現,全都被道恩會長看在眼裡。他面露得意的笑容說:「妳看起來……很怕我?」
 
  「我……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你是誤會什麼了吧!」荷蒲強忍著心中的不安、強忍著猶如犯了錯的孩子想做些什麼事情以取得原諒的心態,冷冷地回應。
 
  「妳不怕我呀?嗯……那麼該不會是……很在意我的想法?很不想惹我生氣?甚至想盡可能地讓我高興……之類的感覺。」道恩會長微笑道。
 
  被一語道中的荷蒲臉頰感到發熱,她強忍著想承認的念頭,大吼道:「不要扯開話題,你到底願不願意放過雷?」
 
  道恩會長饒有興致地望著荷蒲那臉紅、緊張、身軀微顫的狼狽模樣,然後他笑道:「妳放心!他最快明天就可以回家了。但是,我不會放過他的。我會要他負起應負的責任!不論是對我,還是對妳,又或是……」
 
  道恩會長說到一半,他的手機突然響起。他看了看螢幕上顯示的訊息,然後笑道:「最近還真是忙!抱歉,我等下還有事,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聽到道恩會長這麼說,荷蒲如釋重負般鬆了口氣,然後飛快地逃離道恩會長所在的會議室。
 
  看著荷蒲離去的背影,道恩會長收斂起常駐於臉上的笑容,發出一聲聽起來無比沉重的嘆息聲。
 
  「唉!象徵希望的孩子,妳所背負的責任與考驗,現在才正要開始呢!」一段充滿無奈與愧疚的喃喃自語,迴盪於空曠的會議室中。
 
  而當等待下樓的荷蒲進入電梯時,一名有著蒼藍色頭髮、面容冰冷如霜的少年與她擦身而過,前往會議室的方向。
 
  心亂如麻的荷蒲,當時只覺得那名少年似乎有些眼熟,也沒多想,就這麼乘著電梯下樓,離開了寶可夢聯盟大樓。
 
 
--------------------------------------------------------------------------
 
 
  關於在與道恩會長談話時出現的異狀,荷蒲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推測道恩會長或許有某種能夠讓聽者難以反抗的能力,並告知雷卡要他小心應對。
 
  對於荷蒲的推測,雷卡是半信半疑。他雖不認為荷蒲會在此事上說謊,但他也不覺得道恩會長真有那麼厲害的能力。畢竟自己就和道恩會長對談不少次了,沒出現像荷蒲這樣的症狀,再說了,若道恩會長真有這種恐怖的能力,那在面對軍警兩方時又何必顧慮那麼多?直接發動嘴砲把對方打回去就行了呀!
 
  雷卡覺得荷蒲的異狀應該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但到底是什麼原因?他現在也沒有頭緒,所以只能小心謹慎地應對眼前這名依舊保持著和善態度的道恩會長。
 
  「會長,我已經依您的要求,在牛轉乾坤大賽上取得好名次了。那麼,是不是該實現您的承諾了?」雷卡小心翼翼地詢問。
 
  「別著急,等一下就讓你們見面!」道恩會長一面說,一面揮手喚醒會議室中待機的電腦和螢幕,然後說:「你剛才也收到通知了吧!聯盟要直播發表重大消息。時間剛好,我們就先看一下吧!」
 
  剛好個鬼呀!你是存心要拉我一起看直播吧!雷卡在心裡大聲吐槽,於現實中小聲恭敬地說:「好的。」
 
  很快地,就到了直播的時間了。聯盟的發言人出現在螢幕上,向所有觀看直播的觀眾們傳達重要的消息。
 
  首先是關於四天王競選的事,發言人表示候選人雷卡因故退選,而根據近期的考核結果,聯盟決定由梨花及阿桔替補四天王的空缺,而落選的梅翠可免除預賽,直接享有種子選手的待遇。
 
  聽聞發言人正式公告這個消息後,雷卡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了。而道恩會長笑著說:「我有遵守承諾,讓你得以任性地從四天王選戰中脫身,甚至免於擔負四天王的重任。你現在對我的承諾多少有點信心了吧!」
 
  「會長您誤會了,我一直都很信任您的承諾喔!」雷卡很乖巧地拍了一下馬屁,除了討道恩會長歡心外,也是在暗自催促道恩會長別再拖了,快把布拉德放出來吧!
 
  道恩會長微笑道:「別急!除了四天王選戰的結果外,這次直撥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要說呢!」道恩會長仰了仰頭,示意雷卡繼續看下去。
 
  由於布拉德還在道恩會長手裡,雷卡也只能乖巧地照做。隨著直播的進行,雷卡的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因為發言人後續拋出的消息,實在是太讓他震驚了!
 
  雷卡瞪大了眼,一臉驚愕地望向道恩會長,而道恩會長報以微笑,回應道:「事情就是這樣,你什麼也不用擔心!聯盟的公關團隊已經全力在運作了,這件事情已經成了定局了!那麼,我就先和你說聲恭喜吧!」
 
 
-----------------------------------------------------------------------------
 
 
  在聯盟公關團隊的努力下,這場直播的觀看數飆新高,收看人數連時下最火紅的連續劇都望塵莫及!
 
  當發言人公布四天王選戰的結果時,大部分人覺得這在意料之中,論經驗與年紀,阿桔與梨花比過於年輕的梅翠有優勢。論近期考核的戰績,梅翠更是遠遠落後另外兩人,所以梅翠會落選早在意料之中。唯一讓人感到意外的只有最富希望的雷卡退選一事。
 
  有些人已在腦中構思出好幾種充滿退選陰謀論的故事,記者們也都摩拳擦掌準備要去訪問雷卡究竟是退選還是「被退選」!至於阿桔和梨花,就如前述,少了雷卡這匹黑馬,他們倆當選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根本就沒什麼好驚喜的!
 
  就在眾人以為此次直播就只有雷卡退選這一個亮點時,發言人又拋出了另一個更具震撼威力的重磅消息……現任聯盟冠軍-瑞德將辭去冠軍職位!
 
  發言人在說出這個重量級的消息後,就撥放一段瑞德的自拍影片。在那段影片中,瑞德自述因為有眾多私事纏身,無法再兼顧冠軍的工作與責任,因此決定辭去冠軍職位,以免影響聯盟運作。
 
  瑞德辭職的消息立時在網路上炸開了鍋,但更勁爆的還在後頭!在影片尾端,瑞德向聯盟推薦繼任者人選,但他推舉的不是大家預期的四天王之首-阿渡,也不是他過去的勁敵-格林,而是……才剛剛被宣布放棄四天王選戰的雷卡!
 
  而更令大家跌破眼鏡的是,瑞德竟然還自述先前曾與雷卡進行比試卻沒能取勝,等於是告訴大家雷卡的實力不在他之下,甚至是在他之上!
 
  瑞德的卸任與推薦,已經驚呆了不少人,而發言人更乘勝追擊,公布一連串令人瞠目結舌的資料!
 
  首先是雷卡的徽章數,他與年輕時的道恩會長一樣,集齊了關都與成都地區的16枚徽章!
 
  再來是雷卡的戰績,發言人分別撥放了五段戰鬥影像……在卡吉道館戰勝科拿!在雙子島戰勝希巴!在緣朱道館戰中戰勝菊子!在煙墨市戰勝阿渡!以及在檜皮道館戰勝前冠軍格林!
 
  儘管這幾場戰鬥的規則與條件各異,但雷卡曾經戰勝四天王與前冠軍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當眾人還未從雷卡的戰績中回過神時,發言人打鐵趁熱,又撥發了一些剪輯過的戰鬥影片與訪談!影片中有道館戰的精采部分,有牛轉乾坤大賽的片段,更驚人的,是在片尾出現的阿渡訪談,阿渡親口承認雷卡的實力在他之上!由他來繼任瑞德的位置是再適合不過!
 
  在眾人被雷卡的傲人實績驚嚇到眼珠子都快掉出來時,發言人用著嚴肅、鎮重的語氣宣布,寶可夢聯盟將聘任雷卡作為「冠軍代理」,直到此次聯盟賽落幕後展開新一季決定四天王與聯盟冠軍之位的「冠軍聯賽」開打為止。
 
  這場直播,在眾人驚愕的注目下戛然而止!直播結束了,發言人下線了,但各路人馬與網軍才正要開始上線呢!
 
  直播結束後,回過神的眾人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了熱烈的討論!討論議題幾乎都是圍繞著冠軍的事情,至於四天王選戰的選舉結果?抱歉!那個已經沒幾個人在意了!大家更關注的是瑞德與雷卡的事情!
 
  由於在直播中,發言人已經展示了很多對雷卡有利的影片和資料,所以對於雷卡年紀輕輕就一躍成為「冠軍代理」一事,儘管讓人驚愕,一時之間難以接受,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但在冷靜下來後,大部分的群眾還是能夠接受的!畢竟,雷卡有著瑞德的「親口加持」!更有戰勝前冠軍與四天王的傲人戰績!雖然他的年紀和資歷是有點瑕疵,但有道恩會長這個「英雄出少年」的前例,似乎也不是那麼難接受。
 
  不過,仍有少部分人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有的認為聯盟的決議太草率!有人認為那些資料或影片可能是造假的!一個從資歷上看起來只是新人訓練家的雷卡怎麼可能擁有這些成就?更有人搬出好幾套陰謀論,直指這一切都是聯盟聯合盧米埃財團在炒新聞作秀!
 
  面對一些嘗試帶風向的言論,聯盟的公關團隊立時出動大量人馬出征闢謠!
 
  你認為聯盟的決議太草率?太武斷?那就讓數據來說話!四天王選戰時,雷卡獲得最多道館館主的支持!在道館戰中,雷卡獲得全部館主的認同!(得到全部的徽章)而他的實力,也獲得四天王、格林和瑞德的認可,這麼多人的認可就擺在眼前,哪來的武斷與草率之說?睜開你的眼睛好好認清現實吧!
 
  你覺得直播裡公布的影片是造假?那我就公布更多影片!公布更多從不同角度拍攝的影片,甚至還請到對戰的當事人來闢謠,哪裡還做得了假?要假,也是你的眼睛業障重,才會把看到的東西都當成是假的!
 
  至於這是炒新聞作秀?捧一個毫無資歷,與盧米埃財團毫不相關的素人是要做什麼?真要捧的話,捧人氣高的阿渡或小椿起來不是更有話題嗎?或是捧盧米埃家族的人起來不是更有利可圖嗎?捧一個沒錢沒人氣沒背景的素人起來是要做什麼?這種慈善事業換作是你會做嗎?
 
  聯盟的公關團隊們早有準備,見招拆招!並憑藉著人數、技術與財力優勢,很快地就把反對者的氣焰打壓下去,並打點好各大媒體,不求歌功頌德,只求不要惡意抹黑。
 
  在聯盟公關團隊的努力下,只花了幾天時間,網路上接受雷卡成為冠軍代理的人數已經超過九成。這件事情就如道恩會長對雷卡所說的,已經是板上釘釘,毫無疑問的事實了!
 
  若真要說什麼美中不足、雞蛋裡挑骨頭,那就是……當事人雷卡一點也沒有為自己的成就感到喜悅!他覺得這就是個坑!這背後肯定隱藏了什麼天大的陰謀!他根本一點也不想當這什麼冠軍代理呀!
 
 
---------------------------------------------------------------------------------
 
 
  對於「被成為」冠軍代理一事,雷卡曾經反抗過的!他提出一些理由想婉拒這個職位,但都被道恩會長見招拆招給破解了!
 
  雷卡說自己很忙,可能會和瑞德一樣無法顧及冠軍的工作,道恩會長就表示目前沒什麼事情需要冠軍去做,瑞德的說法只是一個找臺階下的說詞,不用在意!若有事,聯盟的專業團隊會處理,你只要好好當個招牌象徵或吉祥物就好了。
 
  雷卡鬧脾氣似地說自己也想參加聯盟賽,道恩會長則笑著說沒問題!剛好這一屆的聯盟賽也想做出一些變化與噱頭,所以會調整一點賽制,讓冠軍與四天王也有機會能參賽,與選手們一較高下!
 
  雷卡裝弱地說自己實力不足,恐怕難以擔此大位,道恩會長則語重心長地表示,雷卡的實力是經那麼多位高手認證過的!雷卡若是過度自謙,就會顯得那些認可他的人都是有眼無珠,這未免太傷大家的心了!
 
雷卡一連說了好幾個理由,卻全都被道恩會長漂亮地破解!就在雷卡想再接再厲,繼續找些理由藉口時,道恩會長又說:「那個叫做布拉德的存在,他是個危險又不安定的存在!老實說,我無法同意放任他在外自由行動!」
 
  道恩會長的話題轉得很生硬,但卻異常有效!只見雷卡著急地說:「等等!是您親口答應過要讓他……」
 
  道恩會長笑道:「我是有答應過沒錯。但我之前並沒承諾要放他自由多久,所以,我放他一年自由也是兌現承諾,我放他一分鐘自由也是兌現承諾!不是嗎?」
 
  道恩會長又玩起文字遊戲了!這讓雷卡是又氣又怒!就在他想說些什麼來反駁時,道恩會長又說:「請將心比心,放任那樣的危險傢伙在外頭到處閒晃,我怎麼可能會安心?除非,能有一名冠軍級別的高手願意為他擔保,願意監視著他,看照著他,這樣我才能安心呀!」
 
  道恩會長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如果你要讓布拉德獲得自由,那就好好地當冠軍並看好他!
 
  話說到這個份上,雷卡知道再反抗也是無用!為了布拉德,他只能順著道恩會長的意,接受這個職位。
 
  雷卡深嘆了一口氣,調整心態,接受現實。於是他不再反抗,不再鬧著要拒絕冠軍職位,他放下恭敬順從的態度,冷聲質問道:「為什麼?」
 
  「嗯?你指什麼事?」道恩會長像是沒察覺雷卡的態度轉變,笑著問道。
 
  「你處心積慮把我推上這個位置,為的究竟是什麼?」雷卡大聲質問道。
 
  雷卡先前一直不明白道恩會長為什麼要在道館戰中處處刁難他?為什麼要請一些強大的助拳人(四天王與格林)來提高道館戰的難度?直到剛才看到直播中的影片後,他才恍然大悟!這一切,原來都是為了今天呀!為了要在今天順理成章地將他推上冠軍之位!
 
  由此可見,道恩會長並不是一時興起,更不是因為瑞德要辭職而急著找繼任者,恐怕是……早有預謀要這麼做了!如果瑞德沒有要辭職的念頭,道恩會長說不定也會找理由炒掉瑞德,好讓自己可以上位!道恩會長做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自己和他非親非故,更不是他的私生子或是失散多年的兄弟,他為什麼要為自己做到這種程度?雷卡真的不明白!
 
  「我為的是什麼呀?這個答案,等時機成熟時,你自然會知道。」道恩會長露出神秘的笑容道。
 
  道恩會長的回應,以及此刻發動阿尼斯特之力仍看不見任何訊息的狀況,讓雷卡明白這個問題今天是得不到解答了,於是他改問道:「你到底是誰?」
 
  此刻若有旁人在場,肯定會對雷卡投以白眼,覺得這是個蠢問題!他是誰?他可是赫赫有名、家喻戶曉的完美先生-道恩‧盧米埃呀!這世上竟然還有人不認識他?難道是住在什麼與世隔絕、無電無網路的深山野嶺還是大海孤島嗎?
 
  儘管這個問題對大部分人來說是十分愚蠢的,但對雷卡來說卻有著不一樣的意義!雷卡當然知道眼前之人是誰,但阿尼斯特之力對他無效,還有荷蒲對他的反應,再加上他與雷吉奇卡斯的關係,都讓雷卡覺得眼前的人,絕對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他肯定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隱藏身分!
 
  道恩會長露出濃厚的笑意,他饒有興致地審視一臉不安的雷卡,然後緩慢地說:「這個問題,我先原封不動地還給你!等到哪一天你能答出令我滿意的答案時,我再回答你。」
 
  「什麼意思?」雷卡反諷道:「我是誰?這問題你還不清楚嗎?你難道是把一個不知底細的陌生人推上冠軍寶座嗎?」
 
  對於雷卡的態度,道恩會長不怒反笑道:「我確實有想法,但無法完全肯定,因為屬於你的未來道路還沒定型。只有當你自身體認到時,答案才能確定。而很顯然地,你現在還不知道!還不清楚自己是誰!自己未來該走向什麼樣的命運!」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當然知道自己是誰!如果你想聽的是百年前的事情……」
 
  「喔!迅雷的故事啊!那是段很有趣的故事,但可惜只是一個過程,不是真相。現在的你,屢次嘗試覺醒卻失敗的你,是無法觸及真相的!」
 
  「覺醒?你……你到底?」
 
  「你不能奢望從我這裡獲得那個答案,也不能妄想能從其他地方得到。那個答案,只能由你自身去推導、去獲得,才是屬於你的真相!今日,言盡於此。他在等你了喔!」道恩會長彈了個響指,螢幕就顯現布拉德被幾名黑衣人帶離某個房間的畫面。
 
  「你真的……不能給我答案嗎?連一點點提示都不能給?」雷卡不死心地問道。
 
  道恩會長聳了聳肩,露出無奈的苦笑道:「連雷吉奇卡斯和布拉德都做不到的事情,我又怎麼能做到呢?至於提示……你就先試著查清楚無法覺醒的問題吧!這是個連他們都不清楚的問題,或許只有你,才能解開這個問題。」
 
  由於知道已經無法從道恩會長那裡挖出什麼情報了,再加上布拉德已經再等了,於是雷卡只能無奈地結束這次對話,只能無奈地接受冠軍代理這個身分,更只能背負著眾多未解謎團離開會議室,朝著充滿未知的道路繼續前行……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小小雷!恭喜你成為聯盟冠軍代理!(拍手)
 
雷卡:這完全不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情好嗎?(一臉不開心)
 
小初:咦?為什麼?成為冠軍不是你們寶可夢訓練師的夢想與最高榮耀嗎?
 
雷卡:你忘了我之前在「第612章旅途的終點」的遭遇嗎?根據那段記憶的經歷,光是成為四天王就有數不完的麻煩事情與責任,更別說是冠軍了!這個職位,會把人壓得喘不過氣來呀!
 
小初:是這樣嗎?可是道恩會長不是說暫時沒冠軍什麼事,以後有事也會幫你處理嗎?
 
雷卡:他說什麼你就信什麼呀?他的話哪能信呀!我就是因為信了他的話才會變成這樣呀!(咬牙切齒)
 
小初:變成哪樣?名利雙收,只差沒有美女左擁右抱?(壞笑)
 
雷卡:是騎虎難下,誤上賊船啦!
下回  冠軍代理的苦惱
你看!光是標題,就能想像我接下來會有多慘吧!
 
小初:身為冠軍代理,還會苦惱什麼呀?
嗯……是女粉絲太多,不知道該收誰的禮物嗎?
這感覺是很奢侈的煩惱耶!(羨慕)
 
雷卡:(翻白眼)你做夢啦!才不會有這麼爽的待遇!下回你就知道了!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E=mc^2
喔還有阿爾宙斯,也沒出現過,只有黑劍、綠劍可以使用他的能量
2021-03-03 19:19:5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嚴格來說,阿爾已經出現過了喔!像是幻妖之界的妖精王...
2021-03-03 21:48:25
哈雷
這是我腦補道恩會長的模樣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3/b08e895aa1c1a205719f753849da41c0.JPG
2021-03-03 19:24:30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7]
2021-03-03 21:48:47
杜洛斯
雷卡的內心: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3/6a44a59c2f9b89f04beaa60b1e20cd1e.JPG
2021-03-03 21:45: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下回將開始發洩怒火啦![e22]
2021-03-03 21:50: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例如下回的橋段:
「怎麼會?你想多了!而且,希望是我的錯覺,最近你好像經常做出這種天馬行空的發言呢!」道恩會長嘴角抽動,臉上的笑容隱約有崩解的跡象。他嘴上說是錯覺,但他心裡可不這麼覺得。他覺得雷卡最近對他說話的態度已不復重前的恭敬溫順,越來越話中帶刺了!對此,他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2021-03-03 21:51:40
E=mc^2
等等,Dawn不是應該是小光嗎?珍鑽女主的名字
2021-03-03 22:28: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珍鑽的小光叫做Hikari 吧?
2021-03-04 22:06:48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不知為何很著緊帝劍會議(反正聯盟賽也一起拉長)到時除雷卡及四天王外,不用同其他種子選手競爭就直接成為最後的十六人淘汰賽之類(非種子的人大多直接淘汰)
2021-03-04 15:17: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會這麼順利嗎?[e17]
2021-03-04 22:12: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