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光羽的最後使命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3-17 19:00:12 | 巴幣 1054 | 人氣 307


  荷蒲一直無法理解雷卡為什麼如此偏好電氣鼠?她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雷卡每次一看到電氣鼠就會兩眼發光、聲音變得特別溫柔、動作變得異常輕柔、人也變得好說話了?就好比現在!
 
  看著雷卡用著像哄小孩般的溫柔語氣對著三隻電氣鼠噓寒問暖,小心翼翼的輕撫三隻電氣鼠、彷彿怕把他們碰壞似的動作,讓荷蒲不禁皺眉並心想,有病!這絕對是有病!
 
  已在心中幫雷卡標記「電氣鼠迷戀病」的荷蒲,本想大聲喝斥趕走這三隻電燈泡,不過她轉念一想,既然雷卡那麼喜歡電氣鼠,和電氣鼠在一起的時候狀態也和平常不一樣,如果……把這種狀態帶到造人運動上呢?會不會取得意外性的突破?
 
  當荷蒲腦洞大開,認真地思考是要把電氣鼠們一齊拉上床,還是她也去買一副毛茸茸的電氣鼠面具來增添造人的樂趣時,那隻最大最肥的電氣鼠(雷丘)已開始用他的閃電尾巴在地面刻劃一些線條。
 
  「那邊的胖老鼠!對!就是你!還懷疑呀!你偷偷摸摸地想做什麼?」荷蒲一面瞪視著雷丘,一面將力量凝聚到指尖上,若是雷丘被她斷定具有威脅,她不介意把那胖老鼠身上的脂肪撥下一層!
 
  「我……我……我只是……」雷丘一臉委屈,使荷蒲以為雷丘是要為自己的行為辯解,卻沒想到,雷丘接著說:「我只是骨架大!我哪裡有胖?妳不要亂說話呀!嗚嗚嗚!」
 
  雷丘一面說,一面淚眼汪汪地看著雷卡,使雷卡趕緊打圓場道!「對!你沒有胖!你只是圓滾滾的很可愛!你是穠纖合度的圓滾滾可愛大天使!」
 
  荷蒲眼皮眨了眨,心想,這有什麼不一樣嗎?還不是拐著彎說雷丘胖?只是換了個比較可愛的說法而已呀!
 
  雖然荷蒲認為雷卡的意思和她一樣,但雷丘卻不這麼想,在聽了雷卡的「安慰」後,他就哼著小曲繼續用尾巴在地上刻劃線條。而雷卡趕在荷蒲再次出聲質問前,解釋道:「他們說是光羽派來的使者,要構築特殊的通信術式讓我們和光羽通話。他們沒有惡意的!妳就別嚇唬他們了!」
 
  當雷卡在解釋三隻電氣鼠的來意與身分時,皮丘攀到他的肩上,皮卡丘則是拉著他的褲腳磨蹭,動作看起來無比親密,使荷蒲覺得雷卡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並心想,他該不會是被這幾隻電氣鼠迷得暈頭轉向了吧?
 
  荷蒲板起臉孔,正想一本正經地把雷卡從電氣鼠溫柔鄉中拉出來時,雷卡用手指了指自己的雙眼,笑道:「我確認過了!放心!」
 
  既然雷卡用讀心能力確認過了,荷蒲自覺也沒什麼好說的。她哼了一聲,然後就冷眼望著雷丘忙著刻劃線條,冷眼望著「大小皮」對雷卡是撒嬌、磨蹭、親臉樣樣來!默默地感受著被丟在一邊,身心都覺得冷的自己!
 
  荷蒲心想,既然雷卡那麼喜歡電氣鼠,那下次造人時讓小黟(索羅亞克)用幻覺把自己變成電氣鼠的樣貌試試好了!而且要變成最美、最苗條、最優雅的那種!絕對要勝過這幾隻太幼小(荷蒲眼中的皮丘)、太黃(荷蒲眼中的皮卡丘)和太肥(荷蒲眼中的雷丘)的歪瓜裂棗!
 
  過了一陣子後,雷丘刻劃好術式,並呼喚他的另兩位同伴個別站到陣法的一角,然後三隻電氣鼠同時灌注電能到陣法中。
 
  身處陣法中的雷卡與荷蒲只感到眼前一亮,然後他們的意識就被帶到遍布金黃色電流的空間,在那裡,有一隻擁有純白色羽翼的波克基斯在等著他們。
 
 
第724章  光羽的最後使命
 
 
  「光羽,是你嗎?」雷卡一眼就認出眼前的白色大鳥,那是他孩提時代就相識並立下約定,在某種程度上算是他的第一隻寶可夢的大鳥。
 
  「好久不見了!你變得和以前很不一樣了!父親大人提供的情報果然沒錯!」光羽面露微笑道。
 
  「父親大人提供的情報?你已經知道雷吉奇卡斯的事情了?」雷卡驚問道。
 
  「嗯!幾天前,父親大人派遣使者,將發生在綠之森的事情告訴我了,並對我下達一項指示,那是我最後的使命,也是這次找你們來的原因。」光羽看了看雷卡,又看了看荷蒲,然後續道:「很抱歉只能用這種方式和你們聯繫,一方面是這種通訊方式比較不會被竊聽,另一方面是我在進行中的計畫已到了最後階段,所以我暫時無法抽身到你們身邊,還請見諒。」
 
  雷卡從光羽的話中聽出幾個關鍵詞,就在他想進一步詢問時,荷蒲搶先問道:「既然你已知道雷吉奇卡斯根本沒死,只是在利用你們,你還願意聽從他的指示?還真是任勞任怨的忠心乖孩子呀!」
 
  荷蒲這話猶如鋒利的小刀般,直擊向光羽的要害!使光羽露出疲倦的表情道:「是呀!我還真是……任勞任怨呢!這麼多年來,我與烏智吉的爭鬥、我為了維護這個世界的穩定所做的努力、我所付出的時間與心血……全都只是父親大人計畫中的一環!我自以為在做對的事情,但到頭來,只是個隨劇本而行動的棋子……」
 
  看到光羽那既灰心又哀怨的神情,雷卡就覺得滿滿的即視感又出現啦!之前某隻火紅大鳥也發出過類似的感嘆呢!於是雷卡依樣畫葫蘆地開解道:「我不這麼認為喔。劇本雖是別人寫好了,但途中做出選擇的是你自己。這是你的選擇,不是別人的!所以你不僅要為現在達到的成果負責,更可以感到自豪!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因為你自身的選擇而來的!不是你被劇本操控,而是你自己選擇要走向這條發展路線的!」
 
  雷卡一番話,使光羽那哀愁的面容稍稍舒展開來,使本以為成功擊中要害,面露得意神情的荷蒲眉頭微皺,心想:「就是這張嘴!這張嘴的能耐要是分一點到其他地方就更好了!」
 
  荷蒲一臉不耐煩,沒好氣地對光羽說:「哼!這種情節那個叫電視的盒子也常演,這叫什麼……灌雞湯還是灌補品的,那後續是不是還有什麼慣例的發表感言、痛哭感嘆之類的?都先收起來吧!直接說正事!」
 
  荷蒲說的,是他在雷卡家那幾天陪看連續劇看出的劇情發展公式。他雖陪冬雪看連續劇打發時間,但她卻不像冬雪那樣對這種公式化的劇情熱愛不已。當雷克斯偶爾小聲叨唸這種劇情有什麼好看的時候,荷蒲也跟著在心中表示贊同。
 
  面對荷蒲毫不客氣地催促,光羽也不動怒,只是平淡地說:「也是呢。其實不管怎麼樣,影響的也只有我的心情,卻不會影響我該做的事情。這些年來,我都是這樣做的。以前是這樣,以後……也只能是這樣。這幾乎已經是我存在的目的了。」
 
  光羽的話,令雷卡有種不祥的預感,他不安地問:「你是指什麼事情?」
 
  光羽用著平靜而冰冷的語氣說:「抹除掉我的兄弟-烏智吉!」
 
 
--------------------------------------------------------------------------------
 
 
  光羽和烏智吉這兩兄弟,自遠古時代雷吉奇卡斯消失的那一天開始,就注定走上互相爭鬥的不歸路。
 
  當年究竟是誰先挑起的事端?這些年來兩方廝殺了多少次?誰是對的?誰又是錯的?光羽已經記不清更理不清了!
 
  光羽其實已經很疲倦了!他依靠著不斷退化再進化然後再沉睡的手段持續苟活至今,為的不就是要對付烏智吉嗎?
 
  光羽並不像烏智吉那樣懷抱著遠大的理想和陰謀,支持他一直走下去的,僅僅只是雷吉奇卡斯當年交託的一句話:「看顧好烏智吉,別讓烏智吉的智慧與才能汙染了世界!」
 
  雷吉奇卡斯所交託的那句話,對光羽來說,不僅是使命、是目標、是活下去的動力與寄託,更是一種詛咒!儘管光羽已經厭倦手足相殘,對於持續苟存於世感到疲倦,他依舊得要活下去,持續與烏智吉抗爭,為的……就是當年的那一句話!
 
  光羽想從這看似無窮循環中的困境中解脫,但解脫的方式他左思右想只有兩種,一種是烏智吉洗心革面、改過自新,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只剩第二種,將烏智吉徹底消滅!
 
  烏智吉很難殺,他的武力值其實沒有強如逆天,但他的保命手段可說是層出不窮,如泥鰍般難抓、如小強般堅韌!再加上,光羽一直無法徹底對烏智吉下殺手,才導致兩兄弟的鬥爭從上古時期持續至今!
 
  在剛開始的時候,光羽曾以為是兄弟情誼使他無法痛下殺手,但後來,光羽發現事情可能另有隱情!明明他對烏智吉的作為已經深惡痛絕,明明他就迫切地想抹殺烏智吉來結束自身的使命,但就是怎麼樣也做不到!明明有好幾次,已經把烏智吉逼到無路可退的地步,使烏智吉距離死亡深淵僅剩一步之遙,但那最後一擊,光羽卻是怎麼樣也下不了手!
 
  光羽和烏智吉在漫長歲月中的爭鬥,就好像公式化的單元劇一樣,主角(光羽)總是先陷入困境,然後經歷重重磨難後反敗為勝!但壞人(烏智吉)卻總是能逃出生天,過段時間又捲土重來!這樣不斷輪迴、不斷重複上演的爭鬥戲碼,令光羽感到可笑又厭倦!但他還是不得不去做!不得不去對抗一次又一次出來作惡的烏智吉,因為,這就是他的使命!
 
  光羽在他的盟友面前,總是表現出無法容忍烏智吉惡行的態度,但實際上,
從某個時候開始,他就在心中冀望烏智吉能盡快實現目標,成功復活雷吉奇卡斯,為這場可悲又可笑的循環迴圈劃下一個由反派(烏智吉)獲勝,全劇終的荒謬結局!儘管荒謬,但好歹是個能從迴圈中解脫的結局呀!但事情的發展,卻超乎光羽所預料!
 
  不久前,他從雷吉奇卡斯的使者那裡得知了部分的真相,像是雷吉奇卡斯從未死去、光羽和烏智吉兩兄弟的鬥爭是雷吉奇卡斯一手安排的……之類的真相。除了真相之外,光羽還得到了一個新的指令!那項指令,將是解開詛咒枷鎖的鑰匙!將為漫長的無窮迴圈迎來另一個……遲來的結局!
 
 
-----------------------------------------------------------------------
 
 
  「父親大人表示,烏智吉的使命已經完成了,若放任他繼續存在,只會污染這個世界,所以,命我將其剷除!」光羽用著如釋重負的口氣向雷卡與荷蒲道出這項使命。
 
  如釋重負?沒錯!雷吉奇卡斯的這項指令,解開了在無形之中一直束縛住光羽的枷鎖!他終於不用只是「看顧」和「阻止」烏智吉了,而是可以「抹殺」烏智吉了!一直被壓抑著的殺意總算獲得解放,一直看不見盡頭的迴圈總算脫離了循環軌跡!終點就近在眼前,這讓光羽如何不鬆了口氣、如何不開心呢?
 
  由於還需要與雷卡合作,再加上雷吉奇卡斯曾交代過一些關於雷卡的事,所以光羽很極力克制心中的喜悅之情,以免給雷卡不好的印象,但雷卡還是從光羽的話語中捕捉到些許情緒,於是他皺眉問道:「那可是烏智吉,你的……兄弟!你確定要這麼做嗎?」
 
  當然要這麼做!光羽早就想這麼做呢!都想了不知道多少年了!但為了避免被誤當成冷血嗜殺之徒,光羽壓抑著情緒,用著平淡的口吻說:「這是父親大人的指示,我必須照辦。而且,因烏智吉而犧牲的生命已經太多了,不能再放任他繼續胡作非為!」
 
  「哼!」荷蒲冷聲打斷道:「既然斷定烏智吉罪無可恕,為何不趁早除了他,還要等到今天?」荷蒲不明白光羽先前背負的「枷鎖」,只認為光羽是想借刀殺人,藉由雷卡之手來除掉烏智吉。
 
  光羽搖了搖頭說,解釋道:「烏智吉太過狡猾,我雖曾多次將他逼上絕路,但還是讓他逃出生天,存活至今。我確實能力不足,這點是我的錯。」光羽說完後,心想:「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始終無法下手,但是……」
 
  雷卡的雙眼閃爍著橙光,把光羽的心裡話讀去了,並誤以為光羽是顧及兄弟之情,於是他溫言道:「如果你真的不想做,那就不要做。不要勉強自己!」
 
  雷卡這句安撫的話,令光羽驚覺自己的心思被讀出了,但還好雷卡似乎是有所誤會,那麼……
 
  「我誤會什麼?你明明心裡就不想殺烏智吉,為什麼要欺騙自己?」雷卡不僅讀出光羽的想法,還在腦內將劇情加油添醋一番,把光羽想像成一個不想對兄弟動手,但卻被雷吉奇卡斯強逼著不得不違抗本心的可憐傢伙!
 
  見識到雷卡讀心與「腦補」劇情的厲害後,光羽不敢再多想什麼,趕緊拉回話題道:「烏智吉很狡猾,光是要找到他的蹤跡就是一件難事了!所幸,他最後還是露出破綻了!」
 
  光羽開始將心思放在對付烏智吉的計畫上,以避免雷卡讀到他想隱藏的情緒和情感。
 
  光羽先是說明烏智吉難殺的原因。烏智吉擁有一種特殊能力,能把子代的身軀作為寄宿的容器,並能在情況危急時直接捨棄使用中的身軀,將意識與靈魂轉移到另一個子代中。這就是好幾次讓烏智吉逃走的主因!不過,這樣的能力似乎也有缺陷,根據光羽的觀察與研究,轉移意識與靈魂這種事情對烏智吉本體似乎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所以他感覺到烏智吉變得越來越弱小,力量可能已經不到當年全盛期的十分之一。
 
  光羽還推測烏智吉這項能力,可能只適用於比較弱小的子代,他可能無法直接將意識與靈魂強行轉移到太強的子代身上。光羽之所以會這樣推斷,是因為前幾次與烏智吉對決之際,他刻意讓光靈們盯緊了那些擁有強大力量的烏智吉子代,既然要換身體,照常理來說,應該會選擇身軀素質比較強的子代才對!但結果卻是那些強大子代沒有身軀被侵占的跡象,反到是當烏智吉再次重出江湖時,才驚覺他使用的身軀是當年被評為廢材或失敗品的身軀!由此可見,烏智吉的這種能力,肯定有不小的限制。
 
  這樣的限制,雖拖延了烏智吉東山再起的時間,卻也造成了光靈們監控的盲點!那些擁有烏智吉血脈卻又十分弱小的子代,很難被察覺、辨識身分,而且數量龐大,很難鎖定烏智吉是移動到誰身上,這也就是烏智吉能夠一次又一次地隱藏身分的主因。
 
  說完了烏智吉的厲害後,緊接著光羽述說烏智吉的「破綻」。烏智吉這次隱藏的很好,再加上他已經有近百年沒有冒頭出來搞事了,所以光靈們找了那麼多年仍是連個影都沒看見,直到發生某件不尋常的事情。那件事就是……
 
  光羽說到這裡時,一念一動,一名女性的畫像就出現在雷卡面前。
 
  雷卡一看到這張畫像,就表示那位女性他先前見過,就在不久前的煙墨市!那名女性,似乎是死之神分體-迪佛的同夥。
 
  對於雷卡的說法,光羽先是點頭,後又搖頭,令雷卡看得是一頭霧水。光羽解釋,那名女性,其實和冬雪是同一世代的烏智吉子代,按輩分來算,是雷卡的阿姨,名叫春燕。
 
  春燕是在數年前去世的,而她的墳墓在不久前被盜,墓中的骸骨不知所蹤。光羽本來沒有將這件事聯想到烏智吉身上,因為春燕對烏智吉來說是個失敗品,應該沒有任何研究價值,直到不久前春燕的身軀以死之神代言人的身分出現在煙墨市,才讓光羽驚覺事情可能不單純,急忙讓光靈們調查此事。
 
  光靈們在生之世界與死之世界都有情報網,很快地,就掌握到春燕的身軀是騎拉帝納與某人物交易得來的情報,更得到春燕的骸骨被專業盜墓賊盜走後,輾轉送到了某個地方。而那個地方,在某日曾出現死氣充沛的不尋常狀況!將這幾條線索結合在一起後,光羽推斷烏智吉應該是利用春燕的骸骨重塑春燕的身軀,並與死之神進行交易,以換得某種程度的好處。
 
  「你說的那個地方……是哪裡?」雷卡之所以會出言詢問,是因為他早已停止發動阿尼斯特之力了,一來對他的雙眼負荷實在太大,二來他在此事上選擇相信光羽,所以他選擇詢問答案,而不是直接看出答案。
 
  光羽一臉嚴肅地回應道:「成都地區若葉鎮的……空木研究所!」
 
 
---------------------------------------------------------------------
 
 
  「你確定真要幫他?你不擔心他是借刀殺人?又或是過河拆橋?你就這麼相信他?」荷蒲一臉不悅地說。
 
  雷卡點頭道:「嗯!在這件事情上,我相信他。」
 
  雷卡與荷蒲的意識已經離開先前那個電流奔馳的奇妙空間,而三隻電氣鼠都氣喘吁吁地癱坐在地,很明顯地,剛才的通訊已經讓他們累癱了。
 
  「我不覺得那傢伙可信!連個計畫和方法都不肯據實相告的傢伙,有什麼可信的?」荷蒲冷冷地說。
 
  數分鐘前,荷蒲曾質疑光羽的能力,認為他以前就殺不了烏智吉,憑什麼認為這次會成功?會有勝算?而當時光羽只是簡單說了句:「父親大人有告知我對付烏智吉的方法,若再加上你們的協助,我有自信這次一定會成功!」
 
  但當荷蒲再追問方法與計畫時,光羽卻以尚在準備中,需要保密以免被烏智吉察覺為由,拒絕交代詳情,只是露出個自信的笑容說交給他來準備,等時候到了,會讓三隻電氣鼠再次開啟「通訊」告知實施計畫的時程和細節。
 
  一聽到那三隻電氣鼠還要賴在雷卡身邊,荷蒲就不開心了!但她還來不及抱怨,光羽就表示維持「通訊」的三隻電氣鼠已經到極限了,剩下的事情擇日再談,然後道了聲再見,雷卡與荷蒲兩人的意識就被彈出那個空間,讓荷蒲憋在心中的抱怨話語無處可說!只能嘗試對雷卡「洗腦」,看能不能把那三隻電氣鼠帶來的餘毒給洗乾淨!
 
  「我總覺得那傢伙別有用心!還要我們帶著這三隻老鼠?美其名是要讓這三隻老鼠提供通訊管道,誰知道是不是派他們來監視我們?現在希望峰的外患內鬼狀況還不明,再多這三隻鼠輩來攪和,還嫌不夠亂嗎?」荷蒲一臉不悅道
 
  「哎呀!那我的靈魂之窗只好再痛一回了!」雷卡嘆了口氣,強忍著眼壓與疼痛再次發動阿尼斯特之力,並用著溫柔的口吻說:「可愛天使們,你們有打算做什麼不乖的事情嗎?有的話趕快承認,我不會生氣的喔!」
 
  「沒有!我們沒有」
 
  「我們什麼都不清楚,只被交代要提供通訊管道讓你們可以和光羽大人說話。」
 
  「但這種通訊真的累死鼠啦!丘!我們要休息幾天才能再施展,這段間我們都會乖乖的!不要丟下我們嘛!丘!」
 
  雷卡笑著說:「經驗證,沒有『口是心非』的狀況發生,可以放心了。」說完後,他立刻解除阿尼斯特之力,並輕揉那又疼又澀的眼睛。
 
  由於電氣鼠們已檢驗合格,荷蒲便將矛頭改對向光羽,她道:「光羽和烏智吉的爭鬥,是他們兄弟的事!是雷吉奇卡斯搞出來的破事,我們真有必要去淌這趟渾水嗎?」
 
  雷卡苦笑回道:「嚴格來說,身負神之遺力血統的我們在這件事情上,也不算是完全無關的外人。而且,最重要的還是因為……我想這麼做!」
 
  「你也想除掉烏智吉?」
 
  「嗯!因為他害死了那麼多生命,挑起了那麼多爭端,而且,他與我媽有仇,更把我當成是實現他野心的最終目標!就算我不主動找他,他遲早也會找上門,所以,如果有機會,我想除掉威脅性如此大的他。不過,在那之前,我更想好好地和他談一談!我想知道他此刻的想法!更想知道當他明瞭這一切都是雷吉奇卡斯的計畫後,他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雷卡一臉嚴肅地說。
 
  荷蒲愣愣地直盯著雷卡,既是在思考雷卡的話中含意,更是在觀察雷卡的狀態。她沉默了幾秒,然後才說:「即使面對的是這樣的邪惡傢伙,你仍同情他,想給他機會嗎?」
 
  雷卡點了點頭說:「依照劇本扮演惡役的演員,本質究竟是怎麼樣的?當機會擺在面前時,他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如果可以,我想親眼見識之後,再做出決斷。這是為了……不重蹈當年的覆轍!」
 
  由於雷卡有將在綠之森的經歷與想法向荷蒲傾訴過,所以荷蒲很快就明白雷卡所指何事(絲蓓芮的事)。她實在很想勸雷卡放下、不要再把當年的事情放在心上、不要把那個傷口一直保留到現在,但勸說的話卻怎麼樣也說不出口!因為,她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當年因一時衝動,差點錯殺雷卡的事情,她至今仍偶爾會想起、會夢到,但也正是有當時的經歷,才有現在更加珍惜彼此的他們,所以……
 
  荷蒲突然摟住雷卡,冷不防地吻了一下他的臉頰,然後嬌笑道:「我可愛又固執的小傻瓜!既然你這麼堅持,我也只能支持你到底了!相對的,造人運動時你可要堅持久一些喔。」
 
  「會的!一定會的!」雷卡將雙唇也送了上去,但他的目標已不僅僅是臉頰,而是同樣溫熱的另一對雙唇。
 
 
----------------------------------------------------------------------------
 
 
  當雷卡、荷蒲和使用超能力讓三隻精疲力盡的電氣鼠浮空移動的沙奈朵(荷蒲的寶可夢)打算要返回露營地時,天空突然降下了雪。
 
  荷蒲伸手抓起幾朵雪花,有些開心地說:「喔!這裡也會下雪呀?真不錯!」
 
  「哪裡不錯呀?」雷卡無奈地說:「下雪了,那我們就得換個地方住了!不能再待在那個露營地啦!話說……妳喜歡雪呀?聽妳的口氣好像有些高興呢!」
 
  荷蒲嬌笑道:「因為看到下雪,就會想那時候的美好回憶呀!我們要不要像當時那樣,脫光了衣服互相……」(詳見第231章雪中的溫暖)
 
  雷卡本還沒想起什麼,直到聽到「脫光衣物」這個關鍵詞,他立時想起之前那段難為情的過往,他趕緊說:「別!那時是不得已的!天寒地凍的,脫衣服會著涼感冒的!誰傻誰才這麼做呢!」
 
  「是呀!你傻,所以你就這麼做呀!」荷蒲壞笑道。
 
  「不要這樣啦!真的很冷呀!與其在雪地上受苦受難,還不如找個溫暖一點的地方,像是溫泉呀!還是溫泉呀!就是溫泉呀!」想到溫泉,雷卡就覺得身軀都暖了起來。
 
  「那我們是要嘗試在溫泉裡做運動?挺新鮮的嘛!」荷蒲一臉認真地提建議,聽得雷卡是哭笑不得地說:「別啦!我可不想我的子子孫孫被煮成溫泉蛋呀!」
 
  「嗯?什麼意思呀?」荷蒲此時露出個看起來天真純潔、「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的笑容,令雷卡覺得既尷尬又無言。他心想,要開車還裝純潔?就沒看過這麼厚臉皮的老司機!
 
  就在雷卡思索著該怎麼把這沒害沒臊的老司機臉皮扯下來時,沙奈朵插話道:「兩位,打擾一下,我感應到有不尋常的能量出現在舉辦擂台戰的山谷那邊,我們是否要做出什麼應對?」
 
  經沙奈朵這麼一提醒,「打情罵俏」的兩人才驚覺到此刻的狀況確實不尋常!
天際落下的雪勢急劇加大!而前方傳來的寒風異常地刺骨難耐!這天氣驟變的狀況,怎麼看都不像是自然狀況!於是荷蒲指示沙奈朵用超能力抵擋寒氣,然後一行人快步前往山谷。
 
  當他們抵達山谷時,映入他們眼中的是已被白雪給覆蓋的銀白色世界、大量被寒冰凍住的寶可夢,以及在風雪中翩翩起舞,與一顆大火球鬥得正激烈的蒼藍鳥影……
 
 
---------------------------------------------------------------
下回預告:
 
「就這點水平嗎?恐怕不夠我暖身呢!」
 
「下手挺狠的嘛!」
 
「努力展現自己的價值吧!努力在我的力量下奮鬥吧!可憐又悲哀的螻蟻們!」
 
「在找到比你更強的對手前,我會努力記住你的樣貌的!」
 
下回冰與火的激戰
 
「真是個……愛逞強的傻瓜呢!」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公主內心裡看著皮卡家族一直纏著小小雷,感覺是一群害鼠啊....
2021-03-17 19:24: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愛的鼠鼠[e16]
2021-03-18 20:37:01
杜洛斯
光羽: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3/05bbf467498092b32e743450c000b9de.JPG
2021-03-17 19:27: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開始算帳囉...
2021-03-18 20:37:43
杜洛斯
烏智吉: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3/75e13a23cd04d5e2feeb3389ef0c111a.JPG
2021-03-17 19:28: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數到天黑也數不完......[e20]
2021-03-18 20:38:02
HenryChess
烈火:還敢下來啊冰鳥
2021-03-17 20:41: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火龍大戰冰鳥,誰會獲得勝利呢?敬請期待下回![e12]
2021-03-18 20:41:48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烏智吉:完美的作品雷卡(真品)已回來我身邊,雷吉奇卡斯那個(偽品)才不是我的父親,而光羽(這個愚蠢的哥哥?)到時會送份大禮俾他
2021-03-18 08:28: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露加:又多一個肖想主角的傢伙出現了!這是新CP將登場的預兆嗎?呼呼!我好期待呀![e16]
2021-03-18 20:44:06

更多創作